生娃记

这几年“懒”了,很久很久没有用写文字的方式来记录生活了。生娃 我想是人生中 大 的事情,趁每天空档我还是想把“你”出生的全过程记录下来!

2021年10月13日早上在家用验孕棒测出怀孕了,第一时间发了信息给 你爸,你爸速回了一个吻 老婆谢谢你。

就在周六约了个号和你爸一起去医院核实。嗯!确实没错,你己在妈妈肚里一个多月了,发育不错于是妈妈爸爸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外公外婆 爷爷奶奶及家里的亲戚。没多久你外婆从湖南老家来深圳照顾妈妈的饮食,陪伴了孕早期的三个月。春节后疫情原因,深圳很久才平息下来,等深圳疫情平息下来后,湖南又有疫情等等各种原因,外婆一直没有过来深圳,你爸在广州工作,周末才能回来深圳。就这样妈妈一个人熬过了孕中期的三个多月,孕中期胃口慢慢恢复正常了,一天到晚饿的又快,一天到晚为吃什么而发愁,一天到晚都在吃这顿愁下顿的感觉,在别人眼里吃饭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对于挑食的你妈妈来说一个人的饭确实很难,有时候工作忙起来肚子又饿的同时还要考虑吃什么或者还要自己动手去做的情况,情绪就会崩不住眼泪直流。中间的无聊 无助 无奈 妈妈也不想刻意去回忆了。但又我知道不能去怪谁,太多的客观因素,妈妈知道一定要坚持,坚持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庆幸的是孕期你很乖,也很配合妈妈,孕早期虽然没有胃口,但你没有让妈妈有孕吐,整个孕期的产检都是一路绿灯,所有指标也都是在合格的范围内,可能正是因为你所以指标都比较好,你在妈妈肚里也不怎显怀,在别人眼里都看不出来妈妈怀孕了,只是觉得胖了,有时候妈妈都会忘了自己是个孕妇了。不知真是妈妈平时没注意还是身体本身体质原因,在2022年4月8号晚上零晨突然破羊水了,那时候你才29周+3天,妈妈刚开始以为就一点点,想着是半夜,等天亮再去医院,后来发现越来越多,换了几条内裤还在流,意识到情况不对,而且当妈妈一个人在家,有点不知所措。给你爸打电话说了情况,你爸也立马从广州开车赶回深圳,妈妈一个人就先打车去医院,在这过程中妈妈还是很淡定,还安慰爸爸晚上开车要慢点,不要急。到了医院下车我才发现整个衣服裤子全湿了,开始有些慌了,挂了急诊,交了费十几分钟才看到医生,护士问我就一个人吗?我说家属在赶过来的路上,孕数大了也没个家属陪同这样不行呀!医生初步诊断就是提破羊水了,要住院保胎。由于是半夜,医院值班人手又不多,办手续还想让我自己办,但妈妈那时候只能躺着不能再走动了,走动会流的更多,办住院手续的事情暂时先缓了下来,让妈妈先住院。这时被一个护士小姐姐用着移动推床从急诊科推到了住院部,他们之间办交接手续又耽误了一些时间,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推到房间,中途又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左右住院部医生才过来看我,说了一些情况,给我打上了针。后来又来了一个医生和我说了一大堆不好的情,那时候妈妈脑袋都是蒙圈的,想录起来给你爸听,可那医生不让,说我听了转达就好,不许录她的声音。我没办法只能默默听着,记住能记住的,现在回想起来的就是,现在你才29周+,胎儿还小,生出来要住保温箱,能顺产就顺产,因为我们还是头胎,假如不好的情况你半年之后还可以再怀孕,剖腹产就得再等两年后,看你年龄也不小了,而且你边缘性前置胎盘,很容易大出血,如果大出血止不住的话,我们肯定要保大人,最坏的情还要切子宫之类的,当然这是最坏的情况。反正妈妈听了是吓尿了,眼泪一直流,只希望你爸赶紧赶到现场。然而你爸从广州赶过来了,结果因为广州有疫情加上你爸没有24小核酸报告,住院部的病房根本进不来,只能干巴巴的在门外等着核酸报告出来才能进来,可结一时半会是出不来的。没有家属的陪同,躺在那病床上的衣服全部被羊水流湿了,没人给我换,就这样躺了好几个小时,上半身的衣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体温温干了,腰以下的部分根本不敢动,一动就大量流,不动稍微流的慢一点。你爸在外面干着急,你妈一个人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祈祷着。感慨时发了一条朋友圈。那一晚的夜 格外的慢长,一刻刻在等着天亮。

就这样一直熬到了早上六点,妈妈在大的家人群里看到的舅舅发的关于疫情的新闻,顺手就回了一句,我提前破羊水了,在医院住院保胎,这一下可好了,家人群里的亲戚都打来电话过来关心,电话信息都回不过来。妈妈的舅舅本身就是医生,我把情况说明给他听,他安慰妈妈说不用太担心,七个多月的宝宝出来更聪明,如能多保一天是一天,在妈妈肚子里面多呆一天胜过早产出来十天,实在要提前出来也没关系,现在医学发达,就是会多花点钱。听了之后心里安慰了一些,钱都没关系,最主要是你健康平安出生。随着时间天也慢慢亮起来了,朋友圈的亲们可能看到我发的个朋友圈也纷纷打电话发短信过来问候关心,想去医院探望的,疫情原因 外人根本没法进。也有问候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因是提前两个多月,你的很多东西妈妈都还没有来的及准备好,该买的买,帮忙该借的借,瞬间妈妈又被暖到了,流下感动的泪水。

后直到你爸核酸报告出来后,医院住院部的保安才放他进来,这时候你爸的舅妈打电话过来,(在这里还是要非常感谢一下舅妈 也就是宝宝你的舅婆)让我们转院,之前所有产检的都是在深圳市龙华区妇幼做的,所以当时直接去的龙华妇幼,舅妈是想让我们去深圳市妇幼,说那边的新生儿科技术是最牛的,区和市的医疗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之前有一次妈妈去过深圳市妇幼体验过感觉那边的服务很差,人又超多,又没停车位等原因,没什么很好的印象。但舅妈说道你们要为了宝宝着想,那边的技术跟这边不在一个档次上面。舅妈在老家的医院上班,之前也是在妇产科,她们之前遇到了孩子早产情况都是送到深圳市妇幼这边来的。当时听了建议我们马上和龙华妇幼说了我们想转院的想法。医院护士把我们想法马上汇报给上级领导,上级领导安排了妇产科主任跟新生儿主任过来跟我会诊面谈。他们一个个信誓旦旦跟我说他们的现在医学技术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现在宝宝29+也算是比较大的了,他们手上接生最早个有22+的,现在都没有任何问题,长的很健康,让我们放心,还说妈妈当时情况也不移转院,边缘性前置胎盘有可能随时大出血,他们是不安排救护车送的,如要转院得我们自己安排车护送,让我们和家人再商量一下。我和你爸听了又动摇不想转了,你爸说听我的,我当时是不想转了,但舅妈打电话过来,说了很多,强烈推荐我们还是转院,而且帮我们在市妇幼找了熟人,让我们要为了宝宝“你” 着想,我们听的又摇摆不定了,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听取舅妈的意见,转院去市妇幼。由于是我们自己强烈要求要转院,龙华区妇幼这边又不给我们安排救护车送我过去,当时的情况是比较危急,妈妈到处打听有没有救护车可以自费接单送过去的,但是都没有达到效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符合流程还是医院不想放人找的原因,最后你爸说要投诉什么之类的,龙华妇幼才同意给我们安排了救护车和工作人员护送,这个过程就沟通长达三四个小时才弄好,那时己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妈妈第一次躺在救护车上就是这原因。救护车上又没有空调,妈妈呼吸困难,透不过气来,加上中间还堵车,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深圳市妇幼医院。

到了深圳市妇幼你爸立马去办住院手续,妈妈就一系列的检查又要重新做一次,己记不清楚抽多少多少管血。各项检查弄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才开始推到床位上。果不其然,这边的医院人山人海,找了熟人也只能暂时安排住在大厅走廊边上的床位,没办法,即来之则安之,住到这边医院来也可以放下心。到了这边医院了不久,舅妈介绍的那个熟人也过来给我们打招呼了,说我的周数在他们这医院己经算是大的了,他们这里接收最少的周数20周的也有大把,技术方面绝对不用担心,让我们安心在这保胎,等有床位空出来,第一时间安排我们入住房间。听了他说的话,你爸妈的悬着心的也终于可以放下来了。这时也发现羊水也稍微流的慢些了,为了让羊水流的慢一些,抬高臀部,腰上一直垫个忱头十几小时,那个时候妈妈的腰己感觉不是腰,痛的要麻木了。当事情基本上安定下来后,整个人感觉到累了,乏了,也知道饿了,才反应过来一天一夜都没有吃饭了,那时候己经下午五六点了。。。。

本来睡眠就轻的你妈我,在大厅住了两个晚上 是整晩整晚都没睡着,走廊过道声、电梯声、开门声、左右夹攻的呼噜声、孩子的哭声、实在吵的无法入眠,护士还要隔两三小时过来测血压,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手上的掉瓶一点点在滴,数着时间等天亮。第一个晚上有你爸陪伴还好过一点,第二个晩是妈妈一个人熬过来的,因为当天白天你爸因为广州那边疫情原因,行程带星了,医院是不允许陪有带星行程的人员陪护,被迫无奈你爸只能先回去,那时湖南疫情也严重,你外婆也没办法赶过来,只好叫你奶奶从老家过来深圳。(在这也谢谢你奶奶的照顾陪护)晩上妈妈一个人数着时间过来的,到了白天在医院就请了一个护工帮忙照顾妈妈,等待你奶奶过来接手照顾。第三天终于有了房间可以入住了,但一听说是六个人一间房时,妈妈内心又差点崩溃,问护士有没有单独间,多给点费用都行,结果是没有的,保胎的只能住到保胎的房间,长叹一口气,好吧,房间总比大厅好。

让妈妈没想到的是房间里六个人都很好相处,(后来建了个群 还天天聊天)作息规律大致也同频,天天大伙都是有说有笑。有和妈妈一样头胎的,有二胎的,有四胎的,年龄大的有近40岁头胎的了,年龄小的24岁,孕周最小的才22周,妈妈29+的在这房间己经算是大周的了。在这保胎的原因也各不相同,讲讲自己的故事,听听别人的故事,在医院这个地方听过很多之前从未听过的故事。虽然是整天要躺在床上,但似乎感觉一天也没有那么难熬了。你爸请了一星假给我们每天做饭送吃的,中间有妈妈的表哥表嫂送水果好朋友大师姐做好饭菜水果送来医院门口,都让妈妈被感温暖。也有很多亲朋好友们表示过来医院探望的,因是疫情原因医院是不允许探访的。羊水破了就相当于有小洞,是长不回去了,虽然每天都还是有流,但只要不大量流,每天喝的水和宝宝你的尿液是能达到平衡状态就没什么问题的。心想着你就这样在妈妈肚子里面多呆些时间,到34周也好,想着5月10号或20号出来最好,哈哈哈你整体状态平稳后我们就商量让你爸先回去上班,等你出生后再请假。

4月19号,妈妈住院的第十二天,也是你爸回广州上班的第二天。妈妈吃完中饭午休醒来发现下面突然一股暖流,以为又是流了很多羊水,躺着没敢动,当时和医生还是护士反应了情况,护士让我看看,一看才发现这次流的是血,赶紧叫医生过来,照了B超,宝宝你在妈妈肚子里是横位,就是说要生肯定要剖的了,而且边缘性前置胎盘顺产也是有风险的,意味着要生必须剖。实际妈妈是想顺产也没得选了。又测了血压,听了胎心,一切也都还正常,医生说只要出血量不超过平时月经的量就可以再观察,叫我不要下床了,上洗手间也要在床边解决了,随时注意胎动。所以那一下午妈妈躺着一直都不敢动,希望不要出血了!也不想那么快和你爸说,怕他太过于担心无法上班了。直到吃晚饭时都还好,感觉流血量不是很大,以为可以得到缓解。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突然感觉出血量越来越多了,那时还正和你爸正在视频聊天,值班医生那时也过来向我了解情况,查看我的出血量,说这样流下去不行,你这样很容易感染,宝宝在肚子也危险,测了出血量己达到了五六百多毫升了,要随时剖出来了,问我是怎么想的,老公在哪?不要视频了,赶紧叫过来啊!赶紧叫过来签字,还要继续保吗?让我赶紧和家属商量一下。妈妈被医生那种语气和连串的问题吓到了,赶紧让你奶奶给舅妈打电话,问问她的意见。妈妈当然想能保多一天算一天,还抱着希望不要流血了,如果实在不行再剖了,值班医生也向上级主任领导反映了情况,领导的意见也是再看出血情况,如果还是这样继续流的话就必须剖了,如果不流的话,可以再保保。那时候感觉时间特快,眼看快十一点了,可一直都还在出血,而且感觉越来越多了。妈妈感受到你己迫不及待“铁了心”要出来见世面了。叫来了医生和护士,再次查看了出血量,医生说马上得动手术了,不能再拖了,问你老公赶过来了没有,我说还没有,做手术谁签字,我说家婆可以吗?家婆可以,马上安排手术。瞬间感觉值班护士都在为我而忙碌术前工作,快速换装把我推到了手术室,进了手术室麻药一打,整个人都在颤抖,大脑却意外的清醒,现在想起来印象最深清醒的几个问题。手术医生看了我的肚子说,这肚子不像31周的肚子,偏小吧?旁边的人说她是破羊水漏的,我自己答,我肚子一直偏小。肚子一层层剖开没有太大感觉,剖开后医生说盆腔里全是积血,你这要输血才行,流的太多了,幸好剖的及时,要不然大人有危险了。这时宝宝你第一声啼哭声我清楚的感受到你到来了,医护人员马上汇报了23:23分,体重1720克,身长40,肚子小但这娃的体重不轻了。我能看一下宝宝吗?答到等一会儿,我期待着能看一下你,谁知道他们立即就把你送到了新生儿科了。说宝宝是早产儿,早点送过去早一点安全。我问是男宝还是女宝,他们才答到男宝。整个过程感觉太快了,你就这样出生了。

缝好针就被推出手术室了,那时我自己不知道是在几楼,出来时你奶奶也没在门外,我知她是去新生儿科给你办手续了。没生之前各种幻想着生完孩子家属亲戚在外迎接,例如爸爸能抱束花过来吻吻妈妈,说声辛苦了等各种场景,然后宝宝你给来个措手不及,你爸那会根本赶都还没赶到。在这里要表扬及感谢一下你奶奶,她老人家之前几十年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这次特意从老家过来深圳,在医院照顾妈妈,学习各种新技能和知识。在面对你突然的到来,手术前各种的签字流程,她也淡定的面对过来了,如换成你外婆在这照顾,肯定一个人搞不定的。你爸赶到的时候,你奶奶手续办的差不多了。

别人生完孩子就算是顺产都痛的累的不行了,妈妈剖腹产,而且流了那么多血,感受不到痛和累,不知为什么反而精神的很。(可能就是这样,你爸后面都觉得我生你是件很轻松的事,感受不到我的心情)回到房间还到处想找人聊天,完全忘了疼痛感。手机拿到手后,交待你爸一些注意事项和需要第二带来的东西。又一条条回了信息,给家人报喜,告诉了妈妈好朋友。医生和奶奶都让我放下手机早点休息。不知是兴奋还是角色没适应过来,妈妈一晩上硬是没有睡着。到了第二天白天也是怎样都睡不着,总感觉这一切太快了,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就这样做妈妈了?恩!你出生了,做妈妈了,男孩子,以后还要做奶奶呢

第二天下午换了两人一间的房间,隔壁床是侍产的妈妈。两天一夜没有睡着,晩上早早睡着了,好像是一觉到天亮的。隔壁床的妈妈早上七点多就去剖了,两个小时带着宝宝一起回到了房间,看到别人足月出生的七斤多的宝宝,好好看哦,心里就特别想自己的宝宝,你会是什么样呢,才三斤多会不会很小很小呢?会长的像谁呢?各种问题浮出来了。奶奶拿了你的足印给我看,说我们的宝宝脚也有他这么大,看到你的足印确实很大,不像刚出生宝宝的足印。妈妈超期待看到你的视频(每周一和周四可以看视频)

第二天晩上又是一整晚的没睡着,隔壁床的宝宝隔几分钟哭一次,根本没法入眠,心里想着宝宝你到时会不会也是这样哭?第一次 身心 体会到带孩子的不易。到了第三天早上医生来查房,我问医生可不可以提前出院?我说我在医院根本睡不好,医生开了贫血的药给我,也让我做了检查,没有什问题就让我下午出院。在医院待了半个月了,听到终于可以出院的消息无比开心赶紧发信息你爸,让他早点来医院办手续。到了中午,你的视频出来了,当时妈妈的手机APP还没弄好,你爸发给妈妈的,第一次看到你的视频,尽管妈妈知道月子里不能流泪,但还是没有忍住,回到房间情不自禁流下来了,看到你小小身子插着各种管子,心里特别难受,我也感觉到你爸的眼泪在眼眶打转了。宝宝受罪了,一直要健健康康的,爸爸妈妈爱你。下午出院手续办好了,爸爸去开车了,妈妈和奶奶下楼在医院门口等着。那时那刻才看到医院外面景色,看看住了半个月的医院长什么样,仰望着天空,深吸一口气,感觉真的太好了,心里默默祈祷着宝宝能尽快的出院,看看外面的风景。

回到家里发现添置了很多宝宝的东西,之前还没买的,现己基本买回来了。躺在久违的床上,感觉倍好,开启坐月子的模式。由于宝宝在医院,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前面几天你爸变得特别焦虑,脾气感觉暴躁起来了,听不得一点点关于你不好的事情,做啥关于你的事情他都变得特别小心。爸妈两人会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发生争执,观点不一也会争吵,觉得那时你爸眼里都是你了。一方面我觉得他对你认真负责是好事,说明他作为父亲的角色适应过来了,另一方面又觉得这时他更要淡定面对,不能焦虑不安,这样会影响我的情绪,妈妈其实是能理解他的想法,那些天确实也辛苦,天天跑上跑下,明显憔悴了很多,但做的一些事情我又没办法认同,觉得他有些太过于敏感 紧张了,突略了我的感受。让妈流了几次眼泪。其中就包括奶量少怎么能提升,(吃东西方面)吸奶器的方式(步骤的清洁)月子里要注意的事项(我知道他的目的是好的,但说话方式受不了)我和你奶奶的相处方式(那情商低的无语)等等方面,感觉完全变了一个人,一天下来要原谅他八百次才行。幸好持续的日子不久,一两个星期后你爸又温柔体贴多了,会逗我开心了,帮我分担一天六次 每次一小时吸奶脖子 腰 手带来的痛苦,吃东西方面也没那么死板了,我想吃的也会让我尝试一些,当然我自己也会控制哪些能吃与不能吃的。

每周一和周四都是我们超级期待的,因为一周内这两天可以看宝宝你的视频。从前面几次视频的难受到后面一次次的喜悦,看着你每次体重增长的欣慰。妈妈每天三小时吸一次奶的辛苦(每次都是一小时左右,脖子 腰 手及乳头都是痛的,为了涨奶天天喝着不想喝的汤,忌一些想吃而不敢吃的东西。你爸也是为你特意请了一个月的假,(因为异地,认识到结婚到现在,也是第一次这么久没上班)就是天天跑医院送奶给你喝,医生说母乳喂养最好,一天跑医院送一两次。只愿你能健康平安顺利早日出院。每天数着日子过,每周盼着视频看,记得5月16号的视频是你睁着眼睛(之前每次视频都是在睡觉,你爸还唠嗑过咋每次都在睡觉了)这次没有睡觉,精神状态也很好,感觉就快出院了。我们可都乐翻天呢,大眼睛双眼皮可帅了。哈哈哈,你的健康状态就是我们的强心剂。真是日盼夜的,盼你早日出院,晚上还失眠,又担心你太小出院回来新手爸妈的我们搞不定你。天天等着医生电话过来。18号等到医生打电话过来通知我们说你情况良好,目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了,说这周内应该可以出院了,我们真是欣喜若狂 心花怒放的不得了。告诉你外婆,也给外婆买了过来深圳的票,一切都是随时等着你出院回家。 我希你5月20号那天能出院,这样就算是是我520最好的礼物了。还告诉了亲朋好友,说20号可以出院了。事实是20号没有出院,医生打电话来说吃奶时有点儿掉氧,还是要观察几天,感觉这几天才是最难熬的,一天盼一天,弄得我们有点焦虑不安了,你爸爸又开始不淡定了,我们都生怕再有个什么情况,妈妈每天晚上都睡不着,盼着 祈祷着,希望你健康平安回家。23号,历经34天你出院回家了。奶奶抱着你回家我看到了你第一眼,哇 真的好小,好小,小的妈妈看着心里莫名有股心酸,虽小但宝宝你的五官还是很突出,是个帅小伙。妈妈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几个小时。兴奋的又是两个晚上没睡着。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会围绕着你为中心,你健康平安快乐成长就是我们的目标。


这就是目前妈妈凭记忆想的整个过程了。(都说一孕傻三年,确实没错,妈妈生完你后目前为止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记忆退化反应迟钝了,所以才想趁现在能想起来的全都记录下来)虽然写的啰嗦,文字水平也很简单,却这一切都是真实而接地气的过程。

最后在这也要感谢宝宝,感谢宝宝你选择了我们作为你的父母,初为人母的我们也会尽全力去爱你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希望能给你带来好的榜样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言 我刚入职场第一年就怀孕了,工作强度不小,在领导、同事的照顾下,怀孕期间完成一定的任务;产检以来整体比较...
    戴嘉敏Daisy阅读 2,277评论 2 2
  • (四)我再也不想经历那两天一夜 这一段文字,我迟疑了很久,不想下笔,因为太痛了。 也许很多人会说,每个妈妈都生过孩...
    绛雪的时光文字阅读 1,620评论 9 17
  • 孕37周检查羊水70,医生要求住院,回老家检查羊水变成58,再次强烈要求住院,我选择了妇幼保健院,在夜晚来临...
    勺子不怕冷阅读 266评论 0 3
  • 今天我正式休产假的第二天,也是一哥辞职的第二天,昨天上午一起去做了产检,产检的时候顺便让医生开了核酸检测,想着今天...
    牛奶咖啡cx阅读 333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娇气的80后,宝宝的到来,对我而言是最漫长 复杂 特殊 幸福 五味杂陈的一天。这一天最关键的是什么,其实是...
    青竹嫣嫣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