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河北清河》暑期教师研修营第三课《网络助我成长》优秀打卡分享

2018年互+暑期乡村教师研修营的基础入门班第三课《网络助我成长》,在7月16日周一的晚7点直播开始,我们清河县的新老学员提前守在电脑前,共同聆听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王菲老师。

        王菲老师带火了荆家中学,她充满传奇色彩。原本她只是一位扎根乡村10年的普通老师,如今,因为网络,她成为淄博“官方认证”的网红老师,她的课堂在学校,也在网络上,她的学生更是来自全国各地,有老师,有学生,桃李满天下来形容她,再确切不过。她说: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不甘“平凡”。希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的精彩,实现自己的价值,向着未来不断奔跑。

《网络助我成长》是网红教师王菲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她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涉及了在没有网络之前自己培训后的心理历程及进步情况,在有了网络之后自己的行动力。尤其是没网络之前培训后的心理历程的真实性,赢得了讨论区一波波鲜花。是的,培训后的激情澎湃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可有了网络就不一样,它把一群志道同和的人链接起来,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解惑,共同进步。网络成就了好多优秀人士。

以下是部分优秀教师的打卡:

清河209闫晓飞

听了王菲老师的《网络助我成长》的精彩讲授,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如今,网络信息技术的使用已经成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应用多媒体教学的最佳途径!身为人民教师肩负着不可辜负的责任,相信我们的努力可以给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清河056杨倩倩

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今日听了王菲老师分享的《网络助我成长》这一课程,我深深的王老师折服,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菲老师的工匠精神,作为一名村小老师,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课堂上的教学,还有生活上,教育是方方面面的事,听了王老师的分享,我明白了坚持了的可贵。我十分庆幸能赶上互联网学习这样庞大的阵容,网络学习是新时代的产物,我们要学习,并且要在学习中不断进步,身为一名村小老师我和大家在一起通过互联网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个人的成长是远远不够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授予孩子们更多的知识,为他们撑起一片艳阳天!

清河853王敬杰

当别人认为我们是疯子的时候,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相信相信的力量,只要选择对了,坚持下去就会改变,互联网让课堂变得丰富充盈,更离不开老师们专业的基础知识做依托,教师要想做好课堂的引导者,必须多多充实自己,教书育人的路任重道远,离不开老师们的互相支持与陪伴!

清河893史东君

非常感谢,王菲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在这个暑假之前觉得自己对网络的认识是多么肤浅。教室里有了多媒体,也只是给学生放放课件,听听儿歌之类,非常简单的。

6月30日,第一次真正接触互加到现在让我看到了网络的强大力量—万人同上一节课,互加就是这么牛。

一根网线,一个平台,一张大课表使全国村小的老师和孩子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大家可以接触更多的课程,了解更广阔的世界。还没有忘记,自己开始选择做教师的初心:带着一颗真心、爱心去做教育。

可是如果每天重复着过往,和开始工作时没有太大改变,又用什么力量去真爱我的学生?今天的课真的是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僵化的思维和行为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学生,他们只知道语文和数学,我们这里许多中学的孩子也只知道拼命地做题,什么都和考试划等号,感觉真的可悲。

王菲老师,说她是先相信了互加的力量,所以才看见了未来。我虽然没有走在最前面,但我也相信在鱼塘边多观察,多学习,就能学会钓鱼。努力向优秀的老师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好网络平台以学生能力发展为主线,大步向前!

清河888史晓冬

提示自己的网络素养要做到: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善于动脑,提高自己的网络素养。集大家之所长,补己之短。努力的核心在于终身学习,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更新和创新自己的知识,学会反思、学会内省。认真反省自己的不足和并学会利用知识去教育学生,还要善于分享,多种方式留下成长的足迹造福于社会。

清河717丁宝玉

今天,我聆听、分享了王菲老师的一堂精彩网课——网络助我成长,收获满满!

        互加共享共成长,互加计划,让互联网课堂走入偏远山乡、村小,使那里的孩子也能分享到全国各地的优质教育资源。村小里的孩子课堂学习不再是单调的语、数、外,音、体、美等美育课目也通过网络引入孩子们的课堂,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我们的幸福也写在孩子们的脸上!

        互加共享共成长,对于我们乡村教师而言,我们的课堂不再局限于自己的教室,我们探讨交流也不再仅限于我们学校的同仁,互加计划,就像一座桥,把我们与全国的教育同二、专家学者联在了一起,我们与他们共享共成长。我们的课堂走出了传统的教室,面对全国各地的学生,与他们共享共成长!点赞互加计划,真给力,更助力!

清河675李清友

在今天这个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工作、学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教师的我们一定要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学习就会落后,落后注定被淘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除了参加传统的培训学习之外,还可以借助互联网这一新兴的平台,它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师从哪些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呢?今天王菲老师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爱孩子,这是教师不可缺少基本素养,第二就是要坚持,要坚守,教师是清贫的,特别是乡村教师,条件艰苦,学习气氛不浓厚,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家长不配合,这些都给农村教育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很多老师耐住清贫,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教育,这是一种教育情怀,也是难得的教育素养。第三是分享,分享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优秀的素养,分享可以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在分享中体验快乐,在分享中收获,在分享中成长。第四是改变,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改变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模式,借助互+网络课堂,和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努力提升自己教育素养,一个人的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对自己对网络教育有坚定的信心,努力使自己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有一个全身心的改变,从而改变我们的孩子,改变和影响别人,使更多的人看到互+网络课堂的力量和强大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自己和更多的人在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自己加油吧,王菲老师现身说法,她的成长经历给了我们强大的信心和鼓舞!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老师化茧成蝶、脱颖而出,像王菲老师一样在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这个大的舞台上绽放出青春靓丽的风采!

清河061孟晨曦

王菲老师用自己的故事向大家分享了她是如何从一个乡村教师到网红导师,答案很简单,是网络的力量。回顾一年的青椒学习,我收获了很多,这是互联网+的赠与,更是互加小伙伴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给予的。所以,面对教育信息化2.0,我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呢?

(1)自主学习  互加为全国的乡村教师提供了一个网络学习的平台,而我要珍惜这个平台,认真听课,去学习优质的教育资源,掌握全新的教育理念。然后通过简书小打卡来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2)带孩子乘互加之翼看精彩的世界

下学期,我会把互加课程融入到我们的课程,利用互联网丰富村小的课程,让乡村的孩子也能感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清河639田风彩

今天听了王菲老师分享的《网络助我成长》,讲述了王菲老师自己由一个乡村教师怎样成长为一个网红教师的。“选择,坚持,改变。”对,为了同样的一个目标,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面对的是对人的培养,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况且面对网络信息化的今天,要求我们必须拥有较高的网络素养,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探索,不断地去创新……带着“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在教育的道路上坚持着,成长着,改变着。王菲老师自己用三、四年的时间由一个乡村教师快速成长为一个网红教师,我们有这些网红教师和沪江网络平台做强大的后盾,完全可以做到弯道超车,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教育的初衷,为乡村孩子享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而努力!我不能成为王菲老师那样的网红老师,但通过通网络学习,我要让自己蜕变,让自己成长!


清河876王东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我想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做好点、走远点,所以选择了加入到教师队伍中去。在这一年的教师生涯中,疑惑过、迷茫过、后悔过,但我深切的体会到,只有经历过,才能知道是捷径还是弯路,才能留下深刻教训,才能调整自己的教育方略。我后悔的是在某件事上自己的处事方式,我从未后悔过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我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的!


清河611焦英军

今天有幸听了王菲老师的精彩分享,真是感慨万千,每一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适应这个时代,选择、坚持,改变,才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我们要有工匠之心,热爱自己的职业,不忘教育的初心;做到精益求精,把最好的带给孩子子们;选择你要做的事情,并心无旁物的把它做好。互联网时代我们一定要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学习。2017年9月我认识了互加,并带领孩子们在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艺术课堂中学习,我们参与了夏加儿美术,快乐手工,快乐音乐,阳光音乐等课程的学习,在我的认真坚持下,这一年中孩子们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自信,也得到校长和各位老师们的肯定,下学期我会坚持把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带给孩子们,把更好的老师请到教师,给孩子们打开看世界的窗。

清河459宋美娜

从传统的一言堂教学模式,到小组交流共同探讨,再到现在的网络课堂,对教师的工作方式,教学模式已产生更大的影响。

随着现代网络 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教研应运而生,这种新的教研方式为教师开启了高效教研的高铁列车,帮助教师从舟车劳顿的惯性教研活动中解脱出来,摒弃旧思想,倡导新理念,网络课堂进校园,促进学与教方式的历史性转变,努力吧!网络课堂!腾飞吧!网络教研!

清河675王春景

热爱,精益求精,专注 ,创新!王菲老师分享的教育理念深入我心。尤其是几个关键词 ,选择,坚持,改变!老师以自己的成长和变化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那从哪些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我认为1.熟知基础的网络工具,能够进行基本的操作与运用。2.形成正确的网络信息认识,能够借助网络的作用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而不是仅仅沉迷于娱乐。3.通过网络这个大平台多多学习有用的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4.学会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想法心得,参与到更多人的交流中,完善自己的思路。

      至于经验我也是刚刚开始学习,资质尚浅 ,希望通过互加平台向优秀教师学习,丰富自己。现在 我也仅仅是将互加课程引入到学生的学习当中,但如何引导学生通过互加课程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与能力,是我的困惑。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学习能摸索到方法。

清河585郑桂月

今天听了王菲老师的讲解后,受益匪浅。在奇妙而神奇的网络时代,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要紧跟网络时代潮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激励自己,学习再学习。在教学中运用网络教学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孩子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为了孩子们我一定要加油!

清河856潘福玲

今天听王老师讲课,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还要坚持王老师说的工匠精神,继续热爱自己的事业,不忘教育的初心。继续坚持网络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适应这个时代,选择、坚持、改变,才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要做到坚持,改变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向每位优秀老师学习使自己得到改变!加油!


清河312任爱华

今天晚上听了王菲老师讲的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改变乡村学校各种资源不足,真正做到多元化。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我们缺的不是钱,缺的是理念。每个孩子都是有潜力的,培养孩子的自信很重要。老师是辛苦的,也是最幸福的。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善于动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网络素养。听了今天的网络助我成长,收获很多。


清河833田焕梅

今天听了王菲老师的讲解后,收获颇多。在如今的网络时代,作为一名中年教师,要紧跟网络时代潮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多向年轻教师请教网络知识,学习再学习。在教学中运用网络教学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孩子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清河600许楠

网络课堂让我们享受优质资源,拉进全国各地孩子之间的距离,让每个孩子变得阳光、自信,网络课堂带给我们太多惊喜,要想成为一个孩子喜欢,不被淘汰的老师就要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方法,带学生一起参与网络课堂,分享学到的知识,让孩子们知道通过网络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就会有所收获。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

清河250孙静

时代在前进,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要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教学,而在线网络化学习,整合了教育资源和教育理论,有助于教师的快速成长 。工匠精神是每一位教师的职业精神,热爱、专注、精益求精,只有坚持,只有自信,让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能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不输在学习起跑线上 ,才能看到更多的孩子的灿烂笑容,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坚持、努力才是硬道理。

清河192田艳锐 

今天听了王菲老师的课,收获很多,那么如何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呢?我认为第一,应该与时俱进拥有新思维、新理念。第二,相信互联网会为自己和自己的课堂输入更加新鲜的血液,并为之不断学习、坚持。第三,积极分享并勇于实践。


清河722李嘉琪

每次听王菲老师的课都受益匪浅,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层面,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和感动。在第一次听王菲老师的线上分享,就被王菲老师的坚持不懈所震撼,在这样的坚持下,王菲老师用网络改变了许许多多的孩子。网络的力量是神奇的,只要我们需要就可以找到相应的圈子,向各种大神学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在成为老师之前,我加入的第一个学习圈子—小密圈,在里面学习PPT,里面有从事各种职业的PPT大神,和互加有个相同的地方,也需要我们每周交作业,通过发布的主题自己制作PPT。我想,我们用心学习过的东西都不会辜负我们的努力,至少现在,我可以流利地用PPT制作教学课件。然而,互加给我们带来的力量是更大的,因为它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更是我们的孩子,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借助互加的平台、通过教师的双手,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孩子感受到知识的丰富多彩,感受到外面世界的神奇绚丽,更感受到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同他们一起在努力。我想,在知识的传播过程中,带给他们的也有精神的力量!

清河018赵琳琳

互联网教育极大的减少了乡村教师在地理上的劣势。通过互联网学习,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知识量是真的不够的,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乡村教师,最有责任推广互联网,自己用好互联网,带动本学校的老师利用好互联网,享受知识的盛宴。只有这样,才不会感觉到孤单,才能不亏于青椒计划的沃土,不愧于各个公益机构带给我们的支持,不愧于各个教师。


清河391刘瑞芝

要培养自己能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的能力。培养自己的信息生成能力,要善于挖掘有用信息和浓缩有效信息,能对信息内容进行深层加工,对信息进行科学分类、标引、排序、存储等;能够对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存精,正确评价、消化信息,同时通过调查分析,独立思考,最终创造出新的有效信息。最后必须具备尊重知识产权和遵守网络道德的素养,还必须具备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学会防治病毒。

清河630潘海丽

今天有幸听到王菲老师为我们大家分享《网络助我成长》王菲老师是第一批接触网络的网红教师,一路成长的艰辛我们看在眼里,网络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应该相信互联网+教育,要坚持才能看到未来!半途而废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有工匠精神,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把最先进的网络教育带给孩子做到精益求精、也要专注自己选择的网络双师课程,做到心无旁骛不被看热闹的、冷嘲热讽的人影响自己的坚持,克服一切困难把真正好的互加美丽计划乡村教育公益课程带给孩子们,带动更多的村小一起加入,好的双师课程要跟同行一起分享,架起孩子们看世界的窗口,同时也不断提升自我的成长。

我们班已经参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有一年多的时间啦!我从一开始没有摄像头不敢参与抢麦互动,只是默默地让学生听课,拍照片分享,丝丝老师看过我的美篇对我的建议可以多抢麦互动,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人在关注我,因为教室里没有摄影头只能去很远的有摄影头的云教室里上课,在云教室里我们开启每堂课必抢麦参与,抢不上麦还会被孩子们嫌弃动作慢,经过一段时间的来回跑的折腾,我主动去找校长协商为我们班孩子申请了一个摄影头,这样孩子们就不用东奔西跑来回折腾啦,我从开学典礼到最后优秀展示我全程参与都在参与。

我充分利用我班现成的一体机,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快乐书法、快乐音乐、夏加儿美术、外教英语、阳光音乐、兔姐姐韵律舞蹈、生命教育课程。开学之后我还会继续带领下一届孩子继续开启神奇的互加之旅。打开孩子们看世界的窗口。让孩子们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公平的教育。让教育变得更加快乐,更加简单,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无限的快乐。

我已经度过了互联网+教育的迷茫时期,自己已经完全投入到了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里面啦!我会把好的经验分享给更多需要成长,需要改变教育现状的村小老师们!帮助刚加入的老师们走出迷茫期!我能理解部分老师的顾虑,孩子参加互加网络课程是不是成绩会下滑啊!我告诉大家不但不下滑,成绩还会大幅度的提高的,孩子们对丰富多彩的课程吸引着,你还不自觉的提高自己的听课质量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班孩子很喜欢夏加儿美术课程,如果有学生没完成作业我会假装说那你去补作业不要上美术课啦,他会说给我一个机会,我利用课间时间补完,不要剥夺我学美术的时间,他下一次准不会再犯这种错误啦!因为喜欢美术所以孩子们在不断改变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互联网+教育赋予孩子们这么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如此高精尖的课程,我怎能不对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中毒”呢?大家快来把名师们请进课堂,给孩子们打开看世界的窗口。为孩子们开齐课程,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吧!



清河610于焕青

王菲老师的分享,使我了解了我们教育人的工匠精神:

1、热爱。热爱学生,热爱自己的工作。

2、精益求精。我们毫无保留、倾其所有,将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不但要教给孩子们知识,还要教给孩子们适应社会的能力。

3、专注。由于每个老师的特长不一样,根据自身优势,坚持努力下去,一定会成就不一样的自我。

4、创新。在新时代下,未来教师要拥有新理念、新思维、新方式,让学习无边界。如果不改变僵化的思想,就会影响孩子的未来。

王菲老师的讲解,每一点都很精细、很实用,我感觉明白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把今天的所思、所悟、所得学以致用,应用的课堂教学中。


清河875刘美娥

今天王菲老师给我们讲了《网络助我成长》。课堂中,王菲老师讲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由乡村教师——网络名师——助教,从一个学习者到参与者,再到分享者、传播者。我们从中可以看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够快速地成长为一名网红讲师,这一切皆是因互联网而改变。当然王菲老师能够成为这么优秀的网络讲师,除了互联网,还因为她有一颗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的初心;并且她一直坚守在教育岗位上,陪伴着乡村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一根网线、一个平台、一张课表就改变了乡村教育资源匮乏、课程不全、师资不足的现状。网络学习可以使孩子们更全面地发展,同时在网络课堂上还可以找到自己的学习伙伴儿,让老师们和孩子们都变得更自信、更阳光,同时还可以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教育信息化2.0急需提升教师网络素养,在现有的条件下,我们可以从热爱教育、精益求精、专注、创新、分享几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网络素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必须具备学习力,首先充分利用好互加计划这个大平台给我们提供的优质资源,每天认真听课学习,并且坚持下去。这样,我们成为了一个参与者。课后我们要把自己的听课感受认真地写出来,和同伴们共同探讨。同时,要把自己听课的收获分享给其他的教师,同样也可以传递给我们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够从中获益。互联网使我们的学习变得越来越便捷,只要你想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它打破了时空的界限,放大了影响,给参与者提供了更多的样板。同时,只要我们善于分享,还可以用很多种方式留下自己成长的足迹,比如小打卡、简书、美篇等都可以成为我们分享的途径。互联网学习的优势是让我们从传统的一个人学习,变成了有一大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陪伴的学习。有了互联网+这个大平台,我们离成功就更近了一步。我们现在已经站到了起跑线上,但想要到达终点,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因为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适应这个时代,选择、坚持、改变,才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心若光芒,必有远方!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清河633苏红亭

王菲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精神饱满、有激情、热爱教育事业、有耐心和爱心,我想大概就是因为这些,她才能带着村小娃娃们走上了互联网学习探索之路,并且越走越远。她的课堂既在农村小学,也在网络上;她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她在网络上为万名老师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今天我们有幸结识这样的优秀教师,我们应该感恩互加让我们与王老师邂逅!

王菲老师说: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不甘“平凡”。是的,每个人都希望利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价值,从而去创造精彩人生,我们现在坚持的正是不甘平凡的表现。

你必须相信,然后才能看见未来。很有哲理的一句话,正因为我们相信互加计划能让我们不断成长,能让村小孩子们体会丰富多彩的课堂,所以我们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听课让自己在暑期充电。经过两周多的学习,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村小光明和希望的未来,这也是我坚持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的初衷。

热爱、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是我今天学到的新名词。作为教师只有真正热爱教育事业,才能够在某一学科领域做到精益求精,也正是因为热爱才能够专注,最后才能有所创新!所以没有对教育事业的激情和热爱,其他也就无从谈起。我选择教育事业是受小学教师高秀英老师和于月娥老师的影响,从小学我就立志要当一名像她们那样有爱心、有耐心的老师!

阻碍创新的最大力量不是其他,而是我们自己固有的思维方式和处事方法。选择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最难的是选择后的坚持,如果选择后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那么我们终将发生蜕变。处于教育信息化的我们,不能将时光逆转或者改变时代,我们必须选择适应互联网教育时代,选择容易坚持难,王菲老师在条件恶劣的村小经过十年坚守换来自己的蜕变,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退缩呢?惟有适应这个时代,才能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清河626孟彦青

王菲老师的“网络助我成长”,让我看到了王菲老师的成长历程,我要学习王菲老师的这种坚持,热爱。正因为坚持,王菲老师才获得了许多的荣誉与享受,我要学习王菲老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并努力奋斗,争取让自己发光发亮,做最好的自己。正因为热爱,让一个本在城市生长的老师义无反顾的投身于乡村,才使更多的孩子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开阔他们的眼界,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出幸福的笑脸。我要争取提升自己的水平,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多面的教育,让他们洋溢着幸福。


清河669陈棉

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一个渴望的眼神,就扎根乡村十年,这就是我们可歌可泣的王菲老师,华丽之中透着朴实,平凡之中饱含伟大。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今天互加敞开了知识之门,我们在这里联手共建,把我们的家打扮的的流光溢彩,用众人拾柴之举,以星火燎原之势,把它做大做强!相信才有改变这是我要说的第一点。

没有爱的的河流,那就不能称之为河,而教育这条河河,要靠爱去浇灌,老师是园丁,公园里每一朵小花都需要你去呵护,做好教育要有爱心,足够的耐心,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是第二点。

历史上有无数次改革,从商鞅变法,王安石变法,再到戊戌变法,每一次都是顺应历史,不是富国强兵也是思想革新。穷则变 变则通,你阻挡不了历史的脚步那就顺应潮流!所以与时俱进,更新思想,这是我的第三个观点。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谦虚是种美德,无知比贫穷更可怕,尤其是网络时代的网盲,今天互加给了我们这样良好的平台,还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我们要谦虚谨慎,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弘扬互加精神,让他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清河702毕丹

今天讲课的是王菲老师,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给我的感觉是自信、阳光、热情。今年是我在现任乡村学校工作的第7个年头,乡村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师资等各方面都不完善,一开始觉得自己来到村小教书有点失落,不过慢慢地自己调整好心态,每天都用心教课,最后孩子们的成绩很好,也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所以自己感觉很欣慰很自豪。今后我还要坚持王老师说的工匠精神,继续热爱自己的事业,不忘教育的初心。继续坚持网络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适应这个时代,选择、坚持、改变,才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要做到坚持,改变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向每位优秀老师学习使自己得到改变!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