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武川》网络助力,幸福你我——A12暑期教师研修营《网络助我成长》小打卡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互+暑期乡村教师研修营的基础入门班第三课《网络助我成长》,在本周周一的同一时间晚7点准时在cctalk群66666666直播,我们武川学员一起走进兴成长计划,走近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王菲老师。

一、人物简介

        她,曾经只是一位扎根乡村10年的普通老师,如今,因为网络,她成为淄博“官方认证”的网红老师,她的课堂在学校,也在网络上,她的学生更是来自全国各地,有老师,有学生,桃李满天下来形容她,再确切不过。她就是充满传奇色彩的“网红女神老师”王菲。

二、课程简介

      《网络助我成长》,讲述了王菲老师自己的成长历程。王老师说: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不甘“平凡”。希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的精彩,实现自己的价值,向着未来不断奔跑。也正是这份志向,成就了她今天的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2013年开始,王菲老师就带着她的农村娃们开始了互联网学习探索之路。她不仅给自己的学生上语文课,还在网络上给其他的孩子上音乐课。她的网络音乐课堂上有来自四川广元20多所学校500多名孩子,也有河南兰考的孩子们,更有西双版纳勐腊小学的孩子们,她通过网络为农村学校的孩子解决了师资匮乏、课程资源匮乏的问题。 四川白云小学的留守儿童电视上唱的那首动听的《虫儿飞》,就是王菲老师通过网络课所教的。

        如今, 她还入选沪江+计划导师,入围了全国21世纪研究院“全人教育奖”教师。为我们乡村教师带来了更多精彩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内蒙古武川区优秀小打卡展示

        郑燮有诗云: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的教师梦想都源于他——我高中的数学老师赵老师,记得高中时代曾经一个新教师面试在我们班试讲政治课,她问同学们的理想是什么,我当时立志就要做一名老师。我的数学老师,他不仅教我们学问,也教我们做人,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很差,是他每天引导我学习,从基础题一步一步做。犹记得他骑着一小自行车朝九晚五的上课、下课,时常追在学生身后。或者站在讲台上口若悬河偶尔唾沫飞扬,或者站在门后“偷窥”,或者一次次警告学生不要早恋……他教给我最多的就是事在人为,  大学我毅然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站在大学门口,我醒目的看见了师院门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那一刻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修养良好的品德,为我的学生做榜样。步入教师岗位后,当我第一天站在讲台,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看着家长们满心的期待,那一刻我认为自己的选择没有错,我要在武川这块广大的土地上播撒知识的种子,现在有了网络,有了互加,我能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我常告诉学生的是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放眼未来,怀揣理想,并且能按部就班,埋头沉淀潜心钻研。曾经老师告诉我要好好学习,现在我不断告诉我的学生要好好学习,一切就像一个轮回,教学生快乐作文,幸福做人,就是我的教育初心,阳光不小心照到了笔筒里的圆规,它曾经在数学课上画了多少个圆。 现在我的生活里没有了排列组合,没有了勾股定理,没有了永远解不开的……我选择了最喜欢的语文,然而赵老师依然在三尺讲台上,重复着这些概念,例题,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从事在人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相信每天影响学生一点,时间长了就会见效……教育这条路是无止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网络的存在,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好的资源,建立学习圈,打造自己的人脉 ,平时还有身边老教师的帮助,在互加网络课堂的引领下,我和我的学生都在成长,但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作为语文老师我要让我的学生快乐作文,幸福做人,让他们始终能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武川111赵凤英)
      王菲老师的《网络助我成长》,满满的正能量,王菲老师之所以成长这么快,从一个村小老师到网络教师再到培训导师,如此快速的成功成长,我觉得与她的执着的信念分不开。是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其实,许多毕业的大学生都怀揣梦想,希望将自己的学识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学生,希望桃李满天下,芬芳溢九洲,但最终因为村小教学资源匮乏,教学条件差,几年过后雄心壮志磨得毫无棱角,最终平平庸庸,这种失败其实就是没有坚持当初的梦想。我感觉我好幸运,在我迷茫时加入了互加计划,听了许多优秀老师的精彩讲座,老师们的成长历程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互联网时代我要利用好网络资源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正如孩子们的愿望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加油,互加计划的小伙伴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快速成长。(武川133祁玲梅)
        我出生于农村,在上初三时候乡里招聘老师,曾就有当老师的想法,由于父亲不同意,放弃了想法继续去读书,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教师。当教师的初心就是让更多的农村学生走出农村,掌知识,改变命运。在我刚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时,我发现学生的想法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们只教知识远远不能教育好这些孩子,我们得让他们改变思想,拓展思维,把他们的心拉到课堂上。这就需要我在教育路上成长,不再是一支粉笔,一块儿黑板能解决的问题。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在帮助我在教育道路上成长。我由电脑文盲开始为自己充电,改变着自己,改变着孩子们。互联网让我们师生共同成长,弯道超车。(武川099张玉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打卡整体情况汇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菲老师的网络成长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听课的老师。成长路上,网络助力,优秀教师引领,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学习者。我们必不负春光,不负卿,借助网络,快步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