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罚恶

作者:皇家五少(点击可以查看作者更多作品)

正文

除了我,我身边的人都重生了……

我叫吴长生,今年芳十岁,听长辈提起我生于明朝永乐年,且家住在桃花源。桃花源有一圣溪,听闻喝了圣溪的水,能让人重生一次。可奇怪的是,我却没有重生的特征。

明明我跟村里的人都喝了圣溪的水,为什么他们都有重生的特征,而我没有呢?

桃花源与世隔绝,而村里人主要以林业和捕鱼业为生。村里有规定,每一年的元宵节,村长会安排三名采购司上市集购买大伙需要的东西。

但三名采购司必须要经过严厉选拔,首先最基本的条件是让村里人都知晓其做过三件好事,还有要学会识字和身体强壮,不仅要过了村里先生布下的三道谜底还要进行举重的项目。

因为采购司是唯一一位可以出去桃花源的人,所以村里的人都想竞争这一职位。但奇怪的是,他们从没动用过坏心思。

村里有规定采购司的年龄是年芳二十到年芳四十,而且这一职位要严禁不能和外人交流,出去要装作是哑巴,更重要的是不能带外人进入桃花源。

村里人因为长期在桃花源里,所以心地善良,而且大多数人心里都十分朴素。他们极少有利益的争夺和无谓的争吵。

因为村里的人,长期居住在桃花源,所以也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如何,所以采购司组长,也就是经验最丰富的那一位,他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要了解外面的情况,最基本的是要了解是什么朝代,其他的文化和服饰方面都要做个了解。而这一代的采购司,他的组长名为柳玉龙,一个年芳36的大侠,之所以称他为柳大侠,是因为他无意间得到了一本剑谱,而且还练得十分娴熟。因此,村里很多人都想拜他为师,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可不知道为什么,老天不怎么眷恋我,不仅让我长了一张凶神恶煞的面孔,还让我没有重生的特征。

我走在大街上,小屁孩看到我就哭哭啼啼,中年人看到我就骂骂咧咧,老年人看到我就指指点点。

我不知道我上辈子做错了什么,老天不仅让我凶神恶煞,还让我死不能重生。

每当夜幕降临之时,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我生来就是这种面孔呢?是不是长得英俊一点,就会有所不同?

我豹子头、大眼睛和黑皮肤,看人时圆珠子像是在瞪人,总在无意间给人三份寒意。

我父母在生我那一年就去世了,我是被邻居家的傻大个抱回去养大的。傻大个大我六岁,听说他小时候得了天花,把智力都散尽了,如今他十六岁了,还傻头傻脑的,但村里只有他是真心待我的。

傻大个原名李二牛,因为家里排第二,所以叫做李二牛,如今他长得身强力壮,就他那股傻劲能三拳打死一只牛。他家就两个兄弟,他大哥大他三岁。但不幸的是,他大哥前一年就死在桃花源外了。

他大哥李大牛,是村里的一名采购司,可就在前一年出去采购时,被外人杀死了。听说外人有追查桃花源下落的,可他嘴严,不肯吐露半句,还惹怒了那个外人,所以被人杀害了。

村里的人都敬李大牛为英雄,都纷纷想为他报仇,但这外人的情况没有查清,而且桃花源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不宜与外世发生斗争。

李大牛死后不久,村长就开始在村里选拔下一位采购司,而前几天有三个人通过了第一波选拔,这三人分别是鲁德,马浩文和钟盛礼。

可这些似乎和我没有什么关系,我明天要做的就是和李二牛去放牛,然后去给菜园浇水,可却不讨李二牛父母欢心,他们虽然嘴上不说,但我明白——他们是看在我父母的面子上,才把我养大的。所以我心里很感激他们,可当我越长越大,却发现他们有意躲着我。看来还是我的样子影响了我的发展,可长成这样真不是我想要的。

每天都看着傻大个那干活的劲,自个却提不起劲来,和傻大个说什么,他都只是一个劲地傻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他和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吃饭了,吃饭了。”

我找不到说话的人,躺在大树底下,看着傻大个在田里浇水的身影,看着他那天真的笑容,有一瞬间我以为他还是那个十岁的孩童。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为什么我会长着这幅模样,而且为什么我的父母会在我出生那年死去,他们应该有喝圣溪的水才对呀,难道他们在生我前就用了一次重生的机会?

听闻这圣溪的水只能重生一次,如果天天喝圣溪的水伤口会愈合得很快,如果不是致命伤,伤口会在下一秒愈合。而我却没有,我试过拿小刀在手指上划过几回,但伤口没有愈合,反而是血流不止。

我很奇怪,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有重生的能力,而我没有?难道是老天在惩罚我?会不会是我上辈子就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怪物?所以这辈子要承受上一辈子的恶。

我想应该是的,因为我总是能梦到一面镜子,还梦到一个身穿紫袍的神仙,他好像总是在说那么一句——让我看看你的恶?

曾听人说过阎罗殿有一位判官叫做罚恶司来的,好像也是身穿紫袍。看来真是我上辈子的恶太多了,所以这辈子要好好承受这些恶。

傻大个忽然冲我这跑了,他笑了笑,“长生,该回去吃饭了。”

我似乎也感觉到一点饿意,我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傻大个,“傻大个, 你说我们去参加采购司选拔怎么样?”

傻大个摇了摇头,“怕娘骂!”

我看了看他长得人高马大的,竟然会说出这种话,我笑了。笑声盘绕在这林间,撞向山头传进我心。顿时,觉得这一天的烦恼都散去了。

我和傻大个走在林间小路上,看到桃花朵朵开。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桃花满天飘,我抓一朵放在手心上,轻嗅一下,这清淡的桃花香扑鼻而来。

傻大个拍了拍手,连忙喊着:“好美……好美…”

小路走过了几个妇人,她们边走边喃喃自语着……

你们看,一个恶娃,一个傻子 ,真是绝配。”一个妇人从我们身边走过。

是呀,听说那孩子还是个扫把星呢?生了不到一年就克死了自家的爹娘。”另一个妇人补充着。

我紧握着拳头强忍着,可没想到这傻大个倒是急了。

你们才是恶人、傻子。”傻大个吼了一下,那几个妇人头也不回地跑了。

我拉了拉傻大个,和他继续往家里的方向走,应该准确地说,是往他家的方向赶。

走着走着,我停了下来,被眼前的一幕所吸引。

只见柳大侠,在桃花林旁练剑,那随风起舞的桃花飞在他头顶,他舞着剑似乎要和风中的桃花舞一段,他那娴熟的动作轻巧且优美,而一招一式又暗藏着一股犀利之气。

忽然,他双脚一跃,一个转身,一道剑光,几片桃花纷纷落下。他身旁的几个弟子,纷纷地鼓起掌来。

可却有一人急冲冲跑来,他打破了这份“闲情逸致”。

柳大侠看了看这个人匆忙而来,他没那个问一声:“阿宝,怎么回事?”

阿宝叹了一口气,“老爷,病重了,村里的大夫似乎没有办法了。”

柳大侠连忙丢了剑,快速地往家的方向赶。所幸他家就在这桃花园的附近,想必没多久就回到。

我看到柳大侠这么心急,却帮不上忙,心里也有点不舒服。毕竟我还想找个机会拜他为师的,也不知道他那里收不收费用?

我想了想,叹了一口气,想必是收费的。我看了看傻大个,要不骗他一点银两去报名。

傻大个推了推我,“饿了,该吃饭了。”

我也看到缕缕炊烟飘在天上,此时此刻每家每户都有可能在做饭,那饭香确实惹肚子着急。

我点了点头,快速地走了起来,不用多久,就到傻大个家了。

李大娘看了看我,似乎当我透明,她看到傻大个,连忙喊了一声,“儿, 快去吃饭。”

李大伯把饭菜都端了出来,喊了一下,“孩子他娘、二牛,吃饭了。”

没错,“无独有偶”偏偏缺少我,我知道在这里待了十年,恐怕没有理由待下去了,但心里还是很感激他们二位,当然最该感激的人是傻大个。

傻大个牵了牵我的手,“走,一起吃饭。”

我点了点头,偷瞄了一下李大伯和李大娘。果然,他们的脸色变了。

傻大个吃饭多又快,用不了多久他就解决了他的午饭。而我怕碍着他二老的脸,所以也“刷刷”起筷,“刷刷”落筷。

傻大个吃完就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如雷贯耳的呼噜声从他房里飘了出来。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二老,准备起身……

李大娘咳了一下,“长生,你留一下。”

我回过头,看了看李大娘,“大娘,有什么吩咐吗?”

李大娘叹了一口气,“你今年也十岁了,我们这地也小,可能……”

我点了点头,其实我早就察觉到她的“逐客令”了,但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傻大个,毕竟他是我唯一的朋友,而且早已经超越了朋友。

我点了点头,“我明白,我这就收拾收拾回我自个家去。”

我收拾完了之后,看了看他们,我给他们跪了下来,“谢谢你们这几年的照顾。”

李大娘和李大伯连忙扶起我,李大伯拍了拍我肩膀,“你长大了,接下来你得靠自己了。”

我点了点头,“我会的。”

我背着我的包袱,偷瞄了一下傻大个的房间,心里有些不舍,但离别是无法避免的。我走出了门,轻轻把门关上,关上我住了九年的门,我流下了一滴泪,但很快我又把它擦干,我呼出一口气,训速地跑了起来。

我跑得很快,想起了傻大个,几滴泪水在脸颊滑落,在风中飘动。

我跑到我家,那个灰尘布满的家,我快速地收拾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有些朦胧了,我听到外面动静很大的,我忽然想起来,今晚是猜谜选拔了,我一激动就跑了出去。

在村里有一个祠堂,祠堂有一个戏楼,此时戏楼底下已经是人山人海。而戏楼上正“上演”着猜谜选拔。

我挤进了人群,看到戏楼上站了几个人,他们分别是洪村长、白先生、柳大侠和第二位采购者邱远山以及三位参选者。

白先生扇子一挥,谜底就上了心头,“三位请听题,题目是:白天一起玩,夜间一块眠。到老不分散,人夸好姻缘,猜一动物。”

钟盛礼脱口而出,“是鸳鸯。”

白先生点了点头,“不错,下一题,准备好了吗?”

钟盛礼点了点头,而鲁德和马浩文脸上有些失色。

白先生扇子一扇,题目往心里撞,“三位请听题,题目是:路尽言未尽 (打一成语)。”

鲁德和马浩文想了一会,可钟盛礼直拍手,只见他大喊一声,“是说长道短。”

台下的人纷纷向钟盛礼鼓掌,我看了看他,他那白皙的皮肤在灯光下显得更白,人长得倒是一表人才,再看了看他体型,也不输给其他两个,想必他就是冲着这采购司来的。

我忽然闻到一阵阵的饼香,我扫了一下,不远处有卖虾饼的地方,我不用摸都知道,我此时口袋空空,我蹲了下来,趁老板不注意,伸手就拿,拿了就走,真是神不知鬼不觉。

我快速把饼往嘴里塞,怕嘴巴藏不住会露馅。所以我三五下就把饼给解决了,但心里却生出问题来了——我这可是偷东西,会不会不太好?

想来是不好的,但也只能有钱再还给那个老板了,我偷偷地看了一下那个老板,好记住他的样子。

村长也鼓起掌来,“钟盛礼已经赢了两局,所以猜谜这个环节,钟盛礼胜出。”

我叹了一口气,似乎觉得猜谜也没有想象着有趣,心想还没有傻大个有趣呢?忽然间,心里头想起了傻大个来了。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家的隔壁就是傻大个家,我站在家门口望了望,发现他们家已经熄灯了,也不知道傻大个会不会想起我?更不知道他爹娘会怎样解释我的离开?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透过窗户,望着明月,细数了一下时间,今天刚好是正月初十,离元宵还有五天。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这些年与傻大个天真无邪的时光,但我却开心不起来了,我不知道明天醒来该怎样养活我自己,更不知道未来有多远,但我想想还是睡过今晚再说吧。

第二天早上,一缕阳光透进屋里。我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敲门,我仔细听了一下,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

我连忙跑过去打开了们,我紧紧地抱住了傻大个。傻大个却推了我一把,他似乎在因为我离开,而耍起小孩子脾气来了。

他给我递了几个包子,“说,你为什么离开?”

我问到了包子的香味,就立刻抢了过来,三两口往嘴里塞,这种嘴巴肉鼓鼓的感觉真好,不挨饿的感觉就是好。

我眼珠子一转,“你回家去取点银两,我就告诉你,我为什么离开?”

傻大个疑惑地看着我,然后摇了摇头,“这……我娘会骂怎么办?”

我想了想,“你就说你偷吃了人家的饼不给钱,先偷了你娘的钱回去再和她解释。”

傻大个还是摇了摇头,“还是不行,骗人不行。”

我叹了一口气,心想昨晚偷的饼还没给钱,现在也没有钱养活自己,看来横竖一死,不如去拜师。

我瞄了一眼傻大个,“傻大个,我想去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傻大个疑惑地看着我,“什么事?”

我拉着他,“跟我走就是了。”

我拉着傻大个穿过林间,来到柳大侠门前,我噗通一跪,大喊了一声,“请柳大侠收我为徒。”

柳大侠走出了门,看了我一眼,“你走吧。”

我疑惑地看着他,“柳大侠,我是真心来向你学剑的。”

柳大侠笑了笑,“你这恶娃“名声远扬”,我这里可容不下你。”

傻大个忽然站起来,“你才是恶娃 。”

我拉了拉傻大个,垂头丧气地走着,这下真的是一无所获了 ,恐怕几天我就要饿死街头了。

可我明明什么也没做错,为什么就被叫做恶娃呢?他们怎么都以貌取人呢?是他们的错,还是我的错?

傻大个急匆匆地拉着我离开,我感觉我的心已经死了一半了,但我忽然想到一个人来。

那个人就是白先生 ,白先生开了“一味书院”,听说有很多孩子在那读书,不如去他那里瞧瞧,他是读书人,应该会明善恶的。

我又拉着傻大个跑到白先生的书院,我在书院门口等了一会,我好像听到里面有朗朗读书声。

我站了一会,想象着在这里读书的场景 ,那感觉肯定很好。

忽然,白先生走了出来,我一见到他,我双膝下跪,“白先生,请收我为徒吧!”

白先生看了看我,“可有学费?”

我没想到这书院还要收费,所以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可以干很多很多的活。”

白先生摇了摇头,“看来我们是无缘了。”

我站在原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没钱真的是行不通了。唉,这村里是不是变了味了,怎么把外貌和金钱看得这么重?

傻大个看到我们闷闷不乐,他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笑一个”。

我低着头,强挤出一点笑容,然后找了一个空地,仰望着天空,我忽然想做天上的一朵白云,那样就不会被生活逼着走,而是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飘着。

我躺在空地上,看到几片桃花飘过,也在偶然间听到了两个脚步声。

我拍了拍傻大个,“好像有人。”

忽然,有两个人走了过来,我认得他们,他们就是鲁德和马浩文,我看到他们垂头丧气地走着,这才想起今天是举重比赛,想必他们俩输了,那也就是说那个钟盛礼就是新的采购司。

那两个人忽然看到我们,他们对我们笑了,笑容里多了几分阴险。

鲁德瞪了我一眼,“这不是恶娃吗?”

傻大个站了起来,“他才不恶呢?恶的是你们这些人。”

马浩文忽然捡起一块石头,“正好今日我们心情不好,可以教训一下你们俩。”

我发现情况不太妙,就拉着傻大个,准备逃跑。

谁知一块石头狠狠地砸中了傻大个,傻大个停了下来,他瞪了鲁德他们两个,“你们才是坏人。”

鲁德也捡了几块石头,朝我们砸来。

我拉着傻大个跑了起来,但头被一块石头砸流血了。

傻大个摸了摸我流血的地方,“以后有机会我得狠狠地教训他们。”

我忍着疼,一滴眼泪滑落了下来,想想今天真是倒霉透底,既没拜到师,又被人拿石头砸了。

傻大个忽然背起我,“走,回去给我娘包扎一下。”

傻大个静静地背着我,往他回家的路赶。不一会儿,他把我背回他们家,又轻轻地把我放在凳子上。

李大娘看到傻大个把我带回来,连忙责怪着他,“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呢?”

傻大个拉了拉她娘的衣袖,“求娘救救他。”

李大娘看了看,连忙拿出一块布,给我包扎了一下伤口,然后淡淡地对我说,“没什么你走吧?”

傻大个忽然哭了起来,“求娘留下长生吧,他没有地方去了。”

想不到傻大个竟然能说出这种话来,可我看得出李大娘是不会留我的。

没事,我走了。傻大个,你照顾好自己。”我很不甘心,也很舍不得,但我知道我确实不能在那待了。

你等一下。”李大娘喊了我一声。

我回过头来,难不成她打算留我?

可只见她丢出来二两银子,“这银子你拿着,以后别再来这了,最好也别找我家傻大个了。”

我看到银子被她丢在地上,心想不要白不要,先拿着它还了虾饼的钱再说。我看了看傻大个一眼,只见他被他娘狠狠地拉回屋里。

我摇了摇头,想了想,这下真的是无家可归了,这二两银子,恐怕只够我三天,如果三天之内找不到挣钱的法子,那恐怕真得饿死街头了。

我看着天色有点黯淡,想想这个时候卖虾饼的老板应该在戏楼,不如去把钱还给他。

走了没多久,我来到戏楼。发现戏楼排着三条很长很长的队,这时我才想起来,他们是在排队登记要买的东西,只见一个采购司负责一条队,三条队如长蛇一般,盘绕在戏楼里。

我来到虾饼老板面前,我看了看老板,老板往后退了一步,“你这恶娃来这干什么?”

我笑了笑,“有生意你做不做?”

老板看了看我手里的银子,点了点头,“要几个?”

我没想到这银子就是个好东西,“给我包两个,要点辣的。”

老板点了点头,给我包了两个刚做好的,“好了,请给钱。”

我把一两银子给了他,“不用找了。”

老板高兴地对我笑了一下,“看来你也不是什么恶娃嘛?”

我点了点头,“我可不恶,就是长得吓人而已。”

我圆圆的眼珠子看了他一眼,他感觉到一股寒意,但看了看钱,好像觉得我也不是什么恶人。

我拿起饼,咬了一口,这滋味真好。可没想到,第一次有人说我不是恶娃,看来这金钱的魔力还是有的。

我轻轻把另一辆银子握在手里 ,我哈出了一口气,然后默念着——愿我以后是个多金的主。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鞭炮声霹雳吧啦地响着,我想不用看,肯定是去送采购队的。

我饿着肚子躺在床上,好像有两天没有银两吃饭了,忽然有点想傻大个了,可不知道他能不能趁机逃了出来。

今天正好是元宵节,出去看一看说不定能顺点东西吃,可我却不想再偷窃了,偷窃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我饿得有点迷迷糊糊,忽然想起这两天做的梦,这两天我一直梦到一个穿着紫袍的人,他满脸胡须,长得凶神恶煞,还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一本簿子,似乎在写什么。好像他若隐若现地写着傻大个的名字,写完之后,傻大个就倒在地上,怎么叫他,他也不起。我探了他的气息,才发现傻大个已经断气了。

梦到这里,我被吓得爬了起来,这个梦连做两天,不会变成现实吧?也不知道傻大个现在怎么样了?

忽然,我的门前传来一阵脚步声,我似乎听到开门声,我迅速跑到门口,只见傻大个一手拿着一个包子,一手推开了我的门。

我跑过去立刻抢了包子,我把他塞进嘴里,咀嚼起来,忽然感觉到肚子舒服多了。

我看了看傻大个,“你怎么出来的?”

傻大个摸了摸我的脸,“今天元宵,他们都在杀鸡,所以我趁机跑了出来。”

我叹了一口气,靠在他肩膀上,轻轻地说,“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傻笑着,“我会跑来找你的。”

我点了点头,“幸好有你,不然我真的快饿死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以后我每天都给你带吃的。”

我看了看他,和他静静地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风吹了过来,外面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脚步声。我听了,心里也有点着急,我连忙跑了出去,看看发生什么事。

我跑了出去听到大伙议论,“说是钟盛礼和柳大侠出卖了桃花源,打算带着县令来我们桃花源呢?”

其中有一个人补充道,“听说邱远山冒着生命危险跑回来报信,这会县令已经带人来到路上了。”

还有一个人说道,“我还听说是钟盛礼拿柳大侠父亲的病来说事,这才劝了柳大侠出卖了桃花源的位置呢?”

白先生叹了一口气,“这下桃花源要亡了,我看也不用去戒备了,不如我们躲起来算了。”

忽然,洪村长大喊了一声,“大伙们,去门口戒备,把门口堵上。”

只见,很多人都跑去了门口,他们去把门牢牢关上,然后等待着……

驾驾驾……”马叫声在村门口停下了声音。

一阵阵撞门声越来越激烈,我和傻大个躲在草丛里,我们没有吭声,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忽然,门被撞开了,钟盛礼和柳大侠带着县令他们冲了进来。

县令后面跟着一队队伍,那个队伍的人有手持弓箭的,也有手持刀剑的,我看他们来者不善,想找个机会离他们远远的。

忽然,一个弓箭射在我眼前,弓箭手喊来一声,“出来吧。”

我和傻大个缓缓地出来,看了看他们,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钟盛礼看了看我们,“看见县令大人,还不下跪?”

我拉着傻大个准备跪下,可他却无动于衷,他看了看县令他们,“你们是坏人,我不跪坏人。”

县令大笑了一声,“原来是个傻子,我看不如就拿他们两做个实验吧?看看他们能不能死而重生?”

我拉着傻大个,“快跑。”

可几支箭向我们射了过来,我和傻大个后背被箭射穿了,我感觉又冷又痛,我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好像要永久睡了过去。

我冷得直发抖,我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睡在一个漆黑的房间里。

你醒了?”

我睁开眼看了看眼前的人,只见这个人身穿紫袍,怒目圆瞪的样子,还有那满脸的胡须。

我疑惑地看着他,觉得他很像是我做梦梦见的那个人,“你是……”

那人笑了笑,“我是四大判官之一的罚恶司,有听说过吗?”

我很疑惑地看着他,“四大判官?罚恶司?那我是已经死了吗?”

罚恶司点了点头,“与其说你死了,不如说你得道升天了。”

我更加不解地看着他,“这话什么意思?”

罚恶司眼睛睁得大大的,他看了看我,然后叹了一口气,“其实你是下一届罚恶司的最佳人选。”

我似乎听不懂他说什么,“我是下一届罚恶司最佳人选?”

没错,因为桃花源阳气太重,而且那条小溪吸取天地精华有千余年,而如今桃花源的秘密又被泄露,人们的贪念也会被打开。到那时那些喝了圣溪水的人,如果到处为非作歹 ,那地府就会多了很多冤魂。所以地府决定在桃花源选出一位罚恶司,而你就是我魂魄的转世。”罚恶司打量了一下我,看我长得与他有几分像。

我再次疑惑地看着他,“我是你魂魄的转世?”

罚恶司点了点头,“没错,我算过桃花源会有今天,所以在你出生之时,我就把我的魂魄寄托在你身上。”

我叹了一口气,“难怪我长得这么丑?”

罚恶司笑了笑,“那些世俗的眼光不要太在意,接下来我和你说的才是正事。”

忽然,罚恶司用手挥了一下,我的眼前闪出了桃花源的场景,“你看看现在的桃花源。”

我看了看,发现村长和一些村民被绑了起来,还有很多村民在互相斗殴,他们都被县令引发了心里的贪欲,开始对钱有了强烈的要求。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那我该怎么做?”

罚恶司拿出来一只判官笔和生死簿,“这判官笔和生死簿你拿着,你想惩罚那个恶人都行,可以根据他们的恶,把他们变成猪狗牛羊,或者直接夺取他们的姓名,但只能对恶人惩罚,你明白了吗?”

我接过了判官笔和生死簿,“可我不认识字,该怎样使用这判官笔?”

罚恶司笑了笑,“你试着把一滴血滴在判官笔上,然后只要你心里想什么,它就会在生死簿上写什么。”

我强忍着心里的喜悦,“真的这么神奇?”

罚恶司点了点头,“你不妨试一试。”

我把手指咬破,滴了一滴血在判官笔上面,“这样就行了?”

罚恶司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这样。”

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可我已经死了,又怎么回去桃花源呢?”

罚恶司看了看我,“你忘了,你也是喝过圣溪水的,只是因为你身上有我的魂魄,所以不能重生,但刚刚我在你身上施了法,可以让你复活三天。”

我又高兴又疑惑地看着罚恶司,“也就是说我只能活三天?”

罚恶司点了点头,“是的,等你这三天在桃花源罚了恶人,你就乖乖回来给我当助手吧。”

我点了点头,忽然想起傻大个来,“那傻大个呢?”

罚恶司双手一挥,我的眼睛就出现了傻大个被县令绑着的场面,“你看看 ,他已经重生了,而且还被绑了起来,不过他变聪明了,已经不像是你之前的傻大个了。”

我激动地握着罚恶司的手,“太好了 ,他终于变聪明了。”

罚恶司点了点头,“对了,你现在就可以试一下判官笔。”

我想了想,“我想先让那县令变成猪。”

忽然,判官笔自己动了起来,在生死簿上写下几行字,我清清楚楚看到县令变成了猪,在他身边的人都吓得跑了起来。

罚恶司打量了我一下,“小家伙别让我失望,好好下凡罚恶吧。”

我点了点头,“谢谢你。”

忽然,我的眼前闪出一道光,我被光卷了进去,我在光中穿梭中,不一会儿就落在了桃花源。

还有 2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