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迷茫的自己

第一则:认清楚你要找的究竟是什么

对于找工作,首先要明确你的目标究竟是什么。你对于找工作,究竟是找一个安顿的地方?还是为了解决生计?或者是为了兴趣?事业?未来?

我们在找工作时,对自己的定位不一样,找工作的方式也不一样。因此认清楚自己的到底想要什么,才是找工作前最为重要的问题。

第二则:正确认识所谓的「热门」和「高薪」

最「热门」的选择不一定能够适合你,最「高薪」的工作不见得可以学习最多!

如果当年比尔·盖茨追求「热门」,也许他将会是一名律师;

如果当年乔布斯从众,也许他将会是惠普的销售员;

如果当年扎克伯格向「钱」看齐,也许他将会是谷歌的工程师。

如果这三位追随了潮流和高薪,现在的世界又将是如何?

不少小伙伴在毕业时可能会选择当下最为热门的工作,但是我们不妨冷静下来思考一下,这份工作到底适不适合自己?一味地去追求高薪,是否真的能够为自己积累下真正的知识?

切记:三十岁时争取肚子里有货,四十岁时争取脑子里有货,五十岁时争取口袋里有货!

第三则:正确理解「想做」和「能做」

找工作不是给「给机会」,而是「做买卖」。因此,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够做什么。当你能力不够的时候,你只有选择「能做」。当你能力够的时候,你才能选择「想做」。

切记,你一开始选择的「能做」是在为你以后的「想做」积累技能和经验。

第四则:正确理解「就业」和「创业」

就业和创业都是毕业后选择的方向,作出这个选择前,一定要慎重。

对于创业,你是否准备好详细的商业计划?是否有资金、人脉、人才条件的支持?如果还只是一个想法,不妨等成熟了再行动。

切记,有就业问题的人,别轻易创业。若你不曾是个好员工,你就不可能是个好老板!

第五则:正确看待所谓的「饭碗」

所谓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有饭吃!有人觉得有了关系、文凭就拥有了铁饭碗,但是关系是泥饭碗,终有会打破的一天;文凭是铁饭碗,但终有会生锈的日子。

而你切切实实的本事,才是经久不衰会升职的金饭碗!

切记:能力牛,你能获得企业试用的机会;能够创造价值,你有选择企业的机会!

第六则:好好珍惜制作你的简历

一份好的简历是你的敲门砖,从一个人对待简历的态度就能够轻易看出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简历力求真实、诚恳,千万不要作假,否则就是往自己挖坑,挖的坑越多你越难以弥补。

关于如何制作简历,这篇文章你有必要了解一下:做简历,这些坑你一定要注意!

第七则:运用一切资源了解即将去应聘公司的一切

好工作是研究出来的,没有准备就是准备失败!

在面试前不妨去了解一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品牌文化、主营业务和岗位职责....HR绝对不会录用一个对自己公司和自己岗位职责一无所知的人。

屌丝逆袭的转折点,可能就是抓住了细节。

第八则:有效使用网络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上我们都是被打碎的瓷器,高手把这些碎片拼接起来就可以还原你!

我们应该明白「工具用到极致就是神器」的道理,你至少能够对微信的一篇文章、一条热门的微博独立思考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有能力的小伙伴甚至可以去深究背后的逻辑思考、资源整合。

第九则:不要相信所谓的不能输在起跑线的鬼话

事业的开始阶段都是无趣的、重复的,通向梦想的道路,要先学会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因此,作为职场新人,不妨先放下自己的远大目标,从身边小事做起,踏实做人做事,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起来。

切记,千万不能眼高手低。

第十则:这不是迷茫的时候了,要勇于尝试

迷茫,就是高估自己了,放低自己,迷茫自动消失!一个积极尝试的人,哪怕是对前途感到迷茫,在碰壁的过程中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茫茫岁月,大学四年的懒散生活已经成为了过往,独自一人开始了北漂的生活。在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城市中,刚开始的时候,...
    文文闹天宫阅读 172评论 0 0
  • 上个月月中,我入职温州的樊登读书会,本以为我接触到了太多的运营人,学习了很多的运营知识就可以做好这份工作,适应...
    岳岳的成长阅读 340评论 4 1
  • 或许你还不知道,你到底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你来到的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是别人替你做的决定。对,你从来不会...
    南巷的街角阅读 227评论 1 1
  • 时光从来不会在你身旁有一丝眷恋,似一个孤傲高冷的美人,无情的从身旁走过。如今已经是大学的第三个年头,但高中毕业仿佛...
    看那季陌上花开阅读 243评论 0 0
  • 大二悄无声息就已经来临了,当大家在回味自己如何度过这个暑假的时候,我却陷入了迷茫。 大学似乎并没有憧憬中那样可...
    miaomiao王媛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