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中坪学校)——特色家长会“感恩相约”

        2017年11月23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中坪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满怀激情,绽放着笑颜,等待着家长们的到来。中午,距离家长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家长们(爷爷奶奶)已早早到校,和班主任相聚在一起了解孩子的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表彰大会在陈校长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陈校长宣读了本次期中考试各班的前三名学生获奖名单以及学习标兵、进步学生名单,并对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的奖状里有辛苦,有努力,有付出,有对梦想的坚持,有对未来的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到教室!

  会议第一项,陈仲江校长做专题报告。陈校长总结了他多年来的教育经验,针对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给各位家长分享他的教育方法。看,家长们听的很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校长着重向家长们谈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陈校长的专题报告,家长们受益匪浅。

接着熊春艳老师向家长们自我介绍(熊老师是刚刚来的老师,家长们不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孩子与家长们正认真的听熊老师的活动安排(1.家长会      2、感恩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家长会的进行时熊老师向家长展现她的教学理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家长介绍她的教学思路、班级情况、总结期中考试情况(熊老师针对本次期中考试谈体会,考试不是目的,是为了让各位家长对孩子前一阶段的学习有个最真实的了解,家长不要以分数论英雄,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孩子们的瞬间

走进大自然寻找秋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郊外一起分享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活动后的收获(给孩子们发一份小礼物,代表我小小的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上英语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图书馆集体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活动的准备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育课的拔河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孩子们美美的瞬间后,让我们看到好孩子不仅需要学校的教育,其实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最重要,于是对家长们提了几点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

家长会在结束之时,送给家长们的共勉之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在正式启动时,孩子们一起为妈妈(奶奶)送上《烛光里的妈妈》,为(爷爷)爸爸送上《父亲》,孩子们的歌声很有感染力。

陶醉在音乐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音乐的伴随下,我向学生送上满满爱的蓝丝带,我亲手为孩子们带上并送上我真诚的祝福。

第一个:宝贝,你是老师心目中的漂亮的小公主,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现,愿你天天开心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小宝,你让我又恨又爱,你的淘气让我哭笑不得,在我们相处的两个月里,谢谢你给我更多的意外惊喜,不管学习还是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我的开心果,时时都有着不同的招数让我开心,你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谢谢你的陪伴。老师愿你永远无忧无虑,开开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个: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在这里老师希望你今后做事不要在拖拖拉拉的。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个:谢谢你,我的贴心小棉袄。尽管是个男孩,你的心是无比的细腻,能为我排忧解难,为我分担,每天给我一个美好的心情。你的学习很棒,老师为你骄傲!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个:宝贝分数不重要,你的努力老师看在眼里,老师相信你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加油!你是最棒的!老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个:宝贝,期中考试过后你很认真努力,只要你坚持,相信你会越来越棒!加油!老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个:帅气的宝贝,你很优秀,老师看好你!很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老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二十个:

在这背井离乡的环境了,谢谢陈校长对我的照顾与关心❤,愿他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根根爱的蓝丝带送完后,孩子们无比的激动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即向学生来一个感恩大调查,孩子们对自己不关心家人的表现,支支吾吾的说着父母的生日及其他情况。对孩子们的现状,于是我说:"孩子们,过去没有记住没关系,从今天起你们要用心去关注家人",现在请你们用一张纸写下你们最想对家人或老师同学的心里话或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正埋头给自己心目中重要的人写祝福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在收到孩子的祝福时,在认真的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给奶奶的感恩贺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给父母的小贺卡(很精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向我送来祝福与贺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收到孩子们祝福语与心里话(满满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收到的小贺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孩子们用语言在感恩

班长,我的小助手,她在对爷爷说:"爷爷谢谢您,尽管您的腿痛,您也不辞辛苦的走几公里来参加我的感恩活动,您还每天辛苦的去田地里工作,您总是把最好的都给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宝贝在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尽管您生病,但您为了我们这个家却付出了许多,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爸爸妈妈由于工作长年在外,一直是爷爷在陪伴着他,他很懂事,他对爷爷说:"爷爷您辛苦了,我爱您",孩子演绎不住内心的脆弱,哭红了双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在妈妈的耳边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福在孩子的抽泣声表达出来,谢谢孩子对我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日里爱说爱笑的他,却在今日里流下了眼泪,尽管今日是爸爸来参加我们活动的,但他却把自己的感恩送给了家里的奶奶,愿奶奶身体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露小宝平日里最调皮了,今日却拥抱我着我说:"老师我错了""老师我爱你""老师原谅我好吗?......"我被孩子感动了,我和孩子都泪流满面,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十分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孩子很特殊,他的家长没能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原因是妈妈在前短时间里出车祸以至于坐上了轮子,爸爸在外地打工,孩子在此感恩自己的妈妈,并希望妈妈早日康复,希望爸爸给妈妈多点关心,多么懂事的一个孩子呀!在此我也祝愿孩子的妈妈早日康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一个十分有主见的孩子,总是有着出乎我的意料的事在我们之间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茜茜宝贝学习很棒,作业特别认真。今日里害羞腼腆的她在对妈妈说完,妈妈我爱您后,双眼也湿润了,喉咙哽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感动的爸爸与女儿双眼湿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孩子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我相信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去感恩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人!为他们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的心里话与祝福说完后,最后为我们的家长们送上一首歌《感恩的心》及手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邀请我们的家长与我们照一张大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到此基本结束了,但孩子们的心情还没有结束,他们将手里的蓝丝带送给我,还给我带上,说我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很谢谢他们。

贴心小棉袄把他的蓝丝带送给我,并对我说老师我爱您,谢谢您对我的关心与照顾,给我知识,让我懂得很多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淘气的小家伙给我系上蓝丝带后对我说:"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包容,愿您永远年轻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个的孩子等待着把他们的蓝丝带送给我,真的很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把蓝丝带送个校长,校长的人气可高了,看看这么多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校长送上祝福  (平日里最怕陈校长的学生,但今天能鼓起勇气把蓝丝带送给她觉得重要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瞬间

小剪刀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同努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前进发(冲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爱处处皆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生共创爱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活动圆满结束,我收到了意外的惊喜与感动,孩子们昨日里的无所谓却成了今天的感激涕零。

感恩的心,化作一丝丝的牵挂;感恩的情,凝成一片片的祝福;感恩的话语,送去对你的祝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前言 第一部分:农家院,小书屋 第二部分:小书屋,大舞台 第三部分:遇见最美的自己 后记 1 我的读书经历 山东省...
    天涯海角慧眼阅读 3,179评论 0 8
  • 永远使出浑身力气去爱, 从不给自己留后路。 其实不存在什么失败, 相爱时有过的真诚、幸福、甜蜜, 并不会因为最终没...
    思考Ajax阅读 112评论 0 0
  • 感情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认不认真,值不值得,都说感情里谁认真谁就输了,可一场不认真的感情,又有什么意义呢?存在...
    唯意soleone阅读 400评论 0 0
  • 那天,同事笑谈:98年的时候觉得08年还早。现在转眼18年就在眼前。 每一天,我们都会用时间来感概时间,甚至偶尔也...
    披着羽毛的猪阅读 351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