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广州实习的第一个7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会在某一时刻回想却又想不起

自己前几天或者上个星期都做了些什么

你又是否会觉得自己很忙

整天忙学习 忙工作

甚至因为忙和父母或曾经的朋友

少了联系

却又不知道忙这些的意义

很多的时候

觉得自己在忙

不停的忙

时间时间不够用

晚上睡觉前向回想自己还未完成的事

还有很多在年少的心汹涌的梦想清单

那些无人触及的渴望不可及

在每天的忙忙碌碌中

有时候都不知道被自己丢去哪里了

故事太长

情感太深

却倒不出与这个城市一起酩酊大醉的酒

最后发现

自以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原来只是这繁华世间

渺小的尘埃

..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无论去哪里常住

我都有一个带上自己日记本的习惯

忘了是是哪位作家说过的

说人来世间一场

只是为了找到 自己

然后再离去

那时我就想

如果一个人

终其一生都不能找到自己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不知道自己能要什么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

那他临走的时候

灵魂是否会不安宁?

有人说

新时代的人们对物质的需求越来越比不上精神的需求

因为物质在一定层面上的满足

或许5岁的小孩子并不会因为自己衣食无忧而开心

而会因为不了解自己真正内心的感受而苦恼

或许这部是坏事

虽然在一定的程度上

让现在患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

但是也因为人类有来精神的追求

而从表面开始深入到内心

2

也因为有了精神上的追求

让我和刚刚来到广州的小伙伴们

不愿意将就

把夏日炎炎过得清清爽爽

把清茶淡饭过得丰盛精致

把平平淡淡过得多姿多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的时候

每天的下班买菜煮饭让我感到特别疲惫

每天累到都很想一回到家就可以吃饭睡觉

后来,因为富富的一次下厨

精心去搭配菜式,摆盘

我才发现我们可以给生活加点糖

谁的日子不是一日三餐

谁也不是每天上班

然而让我们内心喜悦开心的日子里

我发现精彩的不是日子,而是人

后来那些天里

我开始认真去研究菜式

怎样搭配更好看又好吃

我也开始把惊喜的小温暖画下来

有时候是一个人

有时候是一杯百香果多多

有时候是下班的一碗鸡汤

有时候是脑海里的高跟鞋

我们中的每一个都有写日记的习惯

有时候打开房间门

看到他们在房间里认真写日记的样子

我会觉得很温暖

像是这样一个共同的习惯

把我们拉得更近

于玉是我们几个中下班回来最晚的

也是最辛苦的

可能她没有多少自己的时间

刚来到广州实习

没什么钱,大家也很不容易

但是把这样本来苦的日子

过得这样自得自乐

好真挺好的

基友下班买了花回来

那天晚上

我梦到自己把花插进一个

很漂亮的透明的花瓶

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芳邻二十几

有的朋友毕业了

回珠海会老家的

有的和我一样在大三

去深圳去上海去广州的

都有

更多的时候

我听到朋友来自手机另一边的另一些声音

有的没有想好是否要出去闯荡

有的看着别人风风光光内心羡慕不已

有的很迷茫自己到底要留那座城市

我安慰不了哪一位

也解不开谁的心结

我只知道

所有他们内心渴望的

那些他们看到的表面风光的

如果他们自己没有那个勇气去尝试争取

谁也不能坐享其成

无论去哪里

无论做什么

我们都不是在吃苦

这原本是青春生活的正确姿势

好好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努力实现的过程吧

好好享受现在

毕竟,和你在同样状态的年轻人

多的是

你看,也有人活的很精彩很开心

就像夏花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八月的第一天下班淋着雨回家

一路上大雨滂泼电闪雷鸣

下了公交快走在漆黑的路上

很怕头上的闪电就此打了下来

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在珠海多好

下大雨了爸爸一定会来接我下班

坐在车子里看窗外像瀑布般的大雨的时候还会很幸福

可是现在我却是那个身在车外瀑布的人

这条路不会有人来接我

也不会有人过来搂住我的肩膀叫我不要怕

还好我也不是那么的矫情

我知道以后的风风雨雨多的是

而这场大雨又算什么

大不了淋湿了身子回家洗澡

明天照样穿上干爽的衣服一脸憧憬地上班

这才是20几岁该有得生活态度不是吗

7月已经过去了

期待美好的八月

且行且努力

且行且珍惜

一起加油

最后


我会继续记录我的生活,让日记本越来阅厚,满载我的岁月

还有太多的事情想做

太多的地方想去看看

还有很多有趣的人没有见识

这世上还有很多的书没有看

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

就觉得自己没有时间荒废

就觉得

日子充实而阳光灿烂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