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考四六级,我想给你几点建议

  前两天四六级成绩出来了,我在朋友圈里又看到了大家三战四级却依旧没过的动态,说实话,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他们没好好复习,高考都熬过来了的我们,怎么会考不过四级。所以,如果你也是那个多次考四六级依旧没过的同学的话,我希望你先考虑一下的自己的学习态度是否有问题,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接下来再谈方法。

  态度是关键,它让你愿意而且主动的学习,而方法只是帮你提高学习效率。

  四六级考试整体分为四部分,听力,阅读,翻译,作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力部分,说实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在干嘛,很多时候,恍恍惚惚一段对话就结束了,而我们第一题还没做。

  对于听力,考前一个月开始精听,不求多,哪怕每天就做一道大题就可以,每天利用一个小时左右时间。

  重点是步骤,先第一遍听,做题,然后对答案,标记出正确答案,不看原文再听第二遍,看能否理解为什么自己选错了,如果不能的话,就接着听第三遍,三遍过后,我相信肯定能多少理解一点了。

  接下来一句一句听,一句话听不懂就重复播放,三遍以后还听不懂,就看原文的这一句话,然后跟着读一遍,再听一遍,如果是自己都认识的单词,这次肯定就能都听懂了,我们之所以听不懂的原因就是单词的发音和意思之间没有建立直接联系,现在做的就是建立发音和单词和意思的对应关系。当然,如果是不认识的单词导致这句话听不懂,就要背单词了。接下来下一句,重复上述动作,直到把整片文章听完。

  这样做的意义就是,每个自己听到的单词,今后自己都能建立起发音和意思之间的联系,从而在听力考试中快速反应过来。

  说实话,过程很痛苦,但一定要坚持下来,坚持就是胜利,刚开始很难,一定要管住自己,坚持下来了,也就能习惯了。

  个人感觉,盲目的大量刷听力题没这个效果好,听完以后对答案, 只知道分数,也不再管它,毕竟只听一遍,听不懂的还是听不懂,听懂的原本就可以听懂,对于短期内想要提高四六级的分数来说,效果不会太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是阅读,词汇量是基础。如果你词汇量上去了,你会发现你读短文有完全不一样的的感觉。我现在读四级的文章,几乎全部的单词都认识。

  不过,不是要你们拿着单词书开背,那个太厚了,很少有人能背下来,而且背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没啥效果。

  我们是考四六级,背单词肯定要背四六级考试中出现的单词,单词书那么厚,其实很多单词是几乎没在试卷中出现过的,我们背会了,四六级考试也没用。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自己不会的,而且试卷中出现的词汇来背。其实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背,四六级分频词汇书,已经有老师帮我们总结好往年真题中经常出现的词汇,然后我们就背这些,一般会发现,背的单词都能用到。不过这样的一个缺陷就是,有些我们不会的单词老师以为我们掌握了,就没总结。

  所以,如果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可以自己做阅读题,然后对答案,找出自己错误原因,理解正确答案。下一步是重点——再次阅读原文,一句话一句话读,口头翻译每句话,不认识的单词就查手机,标记出来,然后翻译这句话。四六级当中不缺乏长难句,有时候可能我们每个单词都认识,还是看不懂意思,那就对照后面的翻译来理解句子结构。总之要做到理解每一句话。

  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把所有不认识的单词都标记出来,然后不用再将不认识的单词整理到笔记本上,就在试卷上就可以,有时间拿出来翻翻看看自己用不同颜色的笔记的单词。至少看5遍以上,不用刻意去背,但是5遍以上,我们下次见到这个单词也就差不多能想起来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译和写作,这两样不是我的强项,不过考由于我的词汇量真的不错,所以这两样在我看来也很轻松。

  这就归功于单词的功劳吧。

  这两样,我们平时要做的就是,考前一个月,背翻译可能考的与传统文化,山川河流有关的词汇,每天背一篇作文。考试绝对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当然,四六级每种题型都有一定的做题技巧,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讲讲我的方法吧。

写作

写作文是30分钟,可以这样划分时间。

前3分钟:审题立意(不用拿到试卷就着急写,一定好好看题,别偏题)

中间25分钟:写正文(最好写三段,第一段,引入段,引入你要写的观点以及话题等。 第二段,分析段,一般都是写因果利弊,大多数时候是写原因。 第三段,总结段,可以写三句话,第一句总结全文,第二句提出建议,第三句写畅想或祝福等 )

最后2分钟,检查全文,因为写作速度快,容易出错,而且留两分钟自己写作时也不会太慌。(检查主要看名词单复数,动词时态语态是否对,单三很容易忘,以及自己单词拼写是都有问题)

写作这方面,平时的话可以多背一些实用的句型和例子。分析透句子结构,你可以背一句话,会写同结构的很多句话。所以没必要盲目追求量,一定要学会举一反三。

  这样的话,即使不是自己背的话题,考试中也能套着写出一些长难句。

  背的话可以背一些公众号的预测题的答案,这些都是当年的时事热点,句子也都不错。

听力

  听力的做题技巧,大部分题不用听问题就可以选出答案来,所以不用等着最后问题读完了,再做选项。每次我会听问题,但是目的是为了检验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

  相反,每次我都会在听问题的时候读下一道题的选项,画出重点词(一会听的时候就重点听有没有这个词),猜想它这篇文章会是讲什么内容的,猜想哪个最可能是答案。

  当然,很多时候我们听到的并不是选项里的原文,而是替换词,就是和选项里词意思差不多的词。

  还有只要不是长对话的听力题,新闻类的,讲座类的,文章类的,第一句话都是重点,一定要好好听。一般第一句话会点明主题,接下来的都是围绕这个观点讲述的。

  平时训练的话,就多做section c 部分的题,占比分值大,提分快。

阅读

  阅读是40分钟做4篇长文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时间都是不够的,一定要有所舍弃,先做那些分值比例大的题。

  一般阅读那个填词的题直接跳过,不要写,等全部题都答完了有时间再写,毕竟这道题特别浪费时间,但是只有5%的分值。

  下一道题就是段落匹配,这道题我一般先把后面的10句话看一遍,有一个大概印象,然后把有标志性的词标出来。再回头去看原文,原文千万不要一句一句读,时间肯定不够,只要读每段第一句和最后一句话就好了,这样就能选出一部分,排除很多段落,剩下的可以一整段话都看看,但千万别纠结太久,不能浪费时间

后面的阅读理解,也是先看后面的题,然后在原文中找到这道题答案的大概范围,对照选项做出选择。

翻译

  翻译题很考察我们的词汇量,如果有些词不会写,就真的写不出来。但是如果你会某个词汇,一定要写出来,尤其是高级词汇,会很加分。

和作文一样,考前背一些公众号里预测的,学会写一些专有名词。

  最后说一下英语的简单句。所有的长难句都是由简单句变换杂糅过来的,所以学会了简单句能帮助我们分析句型,也能帮助我们写句子。

① S+V(主语+动词)S:主语

② S+V+C(主语+动词+补语)V:动词

③ S+V+O(主语+动词+宾语)O:宾语

④ S+V+O+O(主语+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C:补语

⑤ S+V+O+C(主语+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预祝小可爱们下次都取得好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