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想吃的水果,过堕落的一生

4月回贵阳的时候,满街都是金灿灿的杏子。

甜甜说,真漂亮。

这种杏子看着是漂亮,闻着也香,但酸的要命,只能拿来熬果酱了。

怕他想买来尝,我就教育他:

说俗话,桃养人,杏伤身,李子树下埋死人,杏子得少吃。

还没两个月我就打脸了,新疆小白杏还没上市,我就先跟新疆朋友预定了一箱。

还兴奋得跟甜甜报备,然后,就被反问了👇

人类面对水果,总是毫无还手之力的。

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偷吃禁果,被堕入凡间,水果的诱惑力可见一斑。

广东人怕上火怕得要命,但吃起荔枝来一个个都不要命。

为了吃得心安理得,还说出了,吃饱了就不上火了这种鬼话。

但好吃的东西,吃了心情愉快,对身体好这是肯定的啊😏

这两年托物流的福,能吃到的水果种类愈发多,今天就来聊一聊,我在网上买到的好吃的水果。


1、小白杏

先说小白杏,外皮光滑,绿中带着微黄的小果子,有点李子的质感。

但闻起来是那种甜丝丝,又不发腻杏儿的香气。

光看果肉会觉得酸,入口却甜中带着蜜香,果肉甚至有些软糯。

皮虽然还有一点微微的酸,也很好入口,这种甜是杏子里独一份的。

今年新疆天气冷,第一批小白杏到6月初才上市,我拿到手的成熟度还不够高,个头也小,但解馋足够了。


2、江安李

入夏是吃李子的时候,广东人爱吃的三华李我看不上,一心等着在网上买江安李,有的地方又叫脆李。

刚成熟的江安李,果肉是绿色的,看起来酸涩,实则脆且甜,可以掰成两半,完整的把核取出来,吃起来会上瘾。

长到后期,江安李的糖分会越来越高,李子也从青色变成蜜黄色,果肉质地变软。

可以咬开一个口,把果肉吸掉,只剩皮和核。这时候的果肉又香又甜,很适合牙口不好的人。


3、大连美早樱桃

前年收到朋友送的特级美早樱桃,真的是一摘下来就发过来的。

洗洗吃就吓一跳,新鲜度高,果肉脆、甜,樱桃味足,跟前几年市面上卖的软塌塌的车厘子,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才明白,原来鲜果鲜果,胜在一个鲜字。

这几年国内种大樱桃的地方太多了,所以未必是要大连的樱桃吧,新鲜的才最好吃。

说起来,那种个头很小,肉很软的小樱桃,我也特别喜欢呢,只是太过娇弱,没法运输也没办法长期保存,只能巴巴的盼着樱桃成熟时有假期回家吃。


5、蒙自石榴

桃子李子吃完,石榴就差不多成熟了。

我妈妈和外婆都喜欢吃石榴,尤其喜欢云南石榴,也就是蒙自石榴了。

个头不大,颜色也浅,阳光下看跟宝石一样会发光。汁多籽软,甜度也高,价格还便宜。

网上一箱箱买,一个星期就能吃一箱。

我喜欢剥石榴,一次剥两只,一把把抓着吃,感觉自己特别像榨汁机,满嘴石榴汁。


6、泰国青柚/沙田柚

大概因为年轻,牙口好,所以连柚子也喜欢吃脆肉的。

最喜欢的自然是泰国青柚,连果皮都是香香的。水分收得很紧,甜度合适,咬在嘴里有咯吱咯吱的响声,不知不觉就会吃完一整个。

沙田柚比青柚便宜一些,脆度略差,但甜味很正,秋冬时节,也是一次能吃一个的。


7、荔枝

没来广州之前,不知道荔枝有这么多讲究,光品种就有几十个。

但荔枝不建议网购,要么在当地买,要么就来广东吃。

新鲜荔枝水分锁得很紧,剥开完全不会流出汁液,果肉或脆或糯,果香怡人,吃过就知道值回票价。

不同品种的荔枝成熟的时间各不相同,可以一波接一波吃个痛快。

最先是是酸酸甜甜的妃子笑,个头大,肉厚核小,但本地人会嫌它回味中带酸。

然后是甜蜜蜜的白糖罂,果皮颜色红,肉薄籽大,胜在甜味足。

这几天都在忙着吃桂味,本地人最爱的品种,个头小,甜味正,籽小,几乎挑不出毛病。


再过一阵,就可以吃糯米糍了,白白糯糯,吃起来又是另一番风味。

还有其它很多品种,像先进俸、黑珍珠、挂绿这些品种,去荔枝园一一尝试,挺有乐趣的。


8、仙居东魁杨梅

浙江杨梅是出了名的,再细分又有两个产地,一是慈溪,二是仙居。

慈溪多产荸荠杨梅,颜色深,汁水足,不过这种杨梅别的地方也有。

浙江最出名的是仙居产的魁杨梅,个头极大,有乒乓球一个大小,肉厚汁甜,塞进嘴里特别满足。

我原先有个仙居同事,年年到了杨梅成熟时,总要回家帮忙采收发货,熟人们也是早早就要预定。

虽然物流费用几乎和杨梅价格持平,但一年只有这么一波,吃到了才觉得心满意足。


9、海南千禧番茄

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爱上番茄,但吃过一次新鲜的海南千禧番茄,我就成忠实迷妹了。

新鲜的千禧番茄,摸上去质地很硬,感觉是没熟。但放进嘴里,就是一颗丰盈的果汁小炸弹,一瞬间在唇齿间炸开。

甜味很正,多吃也不会腻,几乎是我这个夏天最爱的水果了。

因为这个,一度想去海南种番茄。


10、赣南脐橙


最后说一下赣南脐橙,每年冬天最大的念想了。

原来在江西读书,那会脐橙便宜,十几块可以买一大袋子。大家的常备水果都是脐橙,宿舍里空气里都是橙子的香气,完全省了精油钱。


毕业之后也会在网上买来吃,价格虽然小贵了一点,但和别的地方的橙子一对比,明显要好吃很多。果肉很细腻,汁水多,果味正,香气足。

这么一说,就有一点期待冬天了呢。

好吃的水果真的多了去,在水果店买到的有蔷薇香气的苹果,汁多无渣的大芒果,还有成熟度刚刚好的榴莲,新鲜的泰国山竹...

每一次吃到都会忍不住要感动一次,我们的祖先大概是拯救了银河系,才得到了这份美妙的甜蜜。


还想看更多,可以移步我的公众号:鱼二度,更新不频繁,就一个已婚少妇的吃喝日常~欢迎约饭约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劳动节的午后,艳阳下的街道,早几天就有水果贩挑着水嫩果子卖了,卖得最多的是本地樱桃和枇杷。 其实抬头一看,沿...
    宋匆阅读 1,600评论 7 16
  • 下面说的是每个月的主打水果,当然根据每年的天气变化,也可能有小的差别,或者有的水果持续的时间长达3个月,有的只有1...
    瑪美美888阅读 2,701评论 0 1
  • 居医家水果养生知识大全 贫血---葡萄、橘子、番茄、苹果、草莓、樱桃 胆固醇过高---山竹、核桃 高血压---葡萄...
    天空下的一片阅读 383评论 0 0
  • 喜欢你没道理
    芬儿的默默阅读 195评论 0 0
  • WebSocket为浏览器和服务端提供了双方异步通信的功能,让浏览器可以向服务端发送消息,服务端也可以向浏览器发送...
    郭艺宾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