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疾病的根本成因

你正在阅读的是【自我疗愈-基础】的第8课,查看全部课程列表,请移步这里

**内容来源:Teal Swan视频(蒂尔解惑)

文末有知识点总结。

疾病的根本成因


001 疾病开始于哪里


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我们能够追溯到一些疾病的身体上的成因,疾病不再是一个抽象的精微形式的力量。比如说,瘟疫不再是上帝对于不贞洁的惩罚,我们知道了那是由跳蚤和鼠类传播的细菌所导致的。

知道疾病的身体成因对疗愈疾病非常重要。然而,当我们开始相信身体的成因就是疾病的根本成因的时候,我们丢失了这样的知识:

“ 

一个疾病的形成可能远在身体症状出现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说一个疾病开始于明显感到的身体成因,就好像在说听到的音乐是开始于床头柜上的收音机一样。而我们都知道音乐到底是来自哪里,它比床头柜上的收音机可要早得多的多呢。

知道了这些,我就开篇名义,疾病开始于心智和情绪的层面,然后它们“变成”物理身体的。我们所体验的疾病的身体层面的成因,只是一个显化,是一个更深的(关于心智和情绪的)根本原因的显化。


我们很难去看见头脑对身体的控制力量,因为我们不能“看见”头脑(思想)。它对我们来说是抽象的。但是跟我玩一个游戏: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在咬一个柠檬,想象它的气味和味道。你是否体验到了你口腔对酸味的反射机制被触发了?

头脑并不知道想象出来的事物和真实发生的事物之间的区别。对头脑来说,这些都是“真”的,所以身体会做出反应。身体对头脑中和情绪上发生的(情景)做精确的反应。

我们对身体对思想的反应以及随后的情绪并不是非常的有意识。当你在工作中感到压力很大的时候,胃部收紧,身体关闭了对四肢的供血,并且充满了皮质醇,心跳加倍来适应这紧张的状况,肝脏在疯狂的分解原糖。

这些你会注意到吗?根本不会,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你仅仅是在关注让你感到压力的状况或事情。所以,如果后面发展出心脏的疾病,你会很困惑,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认出这里面的因果。


如果一个疾病开始于更早的甚至童年时期的心智和情绪的话,人们对此就更加没有意识。比如癌症是由童年时非常深的未解决的悲伤引起的。但是这是人们在诊断癌症的时候最后一个想到的因素(几乎不会想到这个)。相反,他们会看哪些环境的因素引起了癌症,然后匆忙开始放射治疗。


002 情绪创伤的影响


终极层面上,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本成因在于创伤,情绪和心智上未解决的创伤。当我们想到创伤的时候,我们需要想的更宽泛一些。创伤仅仅是一个引起不安感或者不愉快感的经历。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的话,可以发现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比如说被教导了一个关于世界的很痛苦的信念就是一个创伤;断奶也是创伤;像强奸或者战争是非常极端的创伤。创伤是一个把我们放在抗拒状态的体验,甚至更糟糕是把我们放在恐惧状态的一个体验。


经常发生的状态是,我们从创伤中存活下来,是通过与它“去关联”(脱离)的方式,而不是穿越它和完成它。如果我们不去找到一个方法来解决创伤,它就会变成一个疾病。它阻碍我们的扩展,使得我们的生命蓝图被影响,并且物理的身体显化直接的反应(对这个生命蓝图的改变)。


那么,对于一些确实能看到的物理层面的成因的疾病,怎么解释呢?比如说辐射或者事故伤害、车祸。你觉得这就完全是由于物理层面的成因吗?在这个基于吸引力法则的宇宙,同频相吸,你只可能体验到跟自己频率相匹配的经历。你在物理的维度跟这个物理层面的成因相“对齐”,是由于更深的情绪和心智层面的成因。

比如说,未解决的悲伤使得我们跟悲剧的频率相匹配。出于这个原因,如果我们有足够多的人受一样未解决的悲伤的苦,作为一个集体,他们可能显化集体的悲剧。或者集体的原因来显化癌症、核灾难。

这是为什么你会发现暴露在同样的物理成因下,比如病毒,一些人会免疫,而其他人立刻就被传染了的根本原因。


对事故来说也是一样。两个最常见的使得人们跟事故相匹配的振动频率是无力感自我惩罚的思想模式。事故使得我们的自责被中和(我觉得自己有错,我想要惩罚自己,现在我被惩罚了),并且它也是之前未解决的创伤的一个反射。

甚至跟事故对齐,必须要有一个心智和情绪层面的问题在这里。并且,身体哪里受伤也绝对不是偶然的。必定是身体这部位已经有了虚弱,才可能在事故中引起这个部位的伤害。


思想和情绪甚至影响基因的表达。这是为什么一个领养的孩子跟直系血亲的孩子一样有继承家庭疾病的风险。如果这个家庭有乳癌的发病风险,那么领养的孩子跟亲生的孩子一样有继承这个状况的风险,因为他们继承了这个抚养家庭的心智和情绪的模式,而这会影响基因的表达。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基因这件事有点像打牌,仅仅摸到了这个基因,不意味着它们一定会被拿出(扮演角色)。


003 倾听身体的呼求


对人们来说最难以接受的,是当他们开始意识到疾病的更深更根本的原因在于自己所持有的心智和情绪层面的东西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招来了疾病或事故。人们会很容易开始自责或者相反的去责备别人。

并不是这么回事,没有人有意识地选择生病或者遭遇事故。很显然,如果你非常的有意识,能够看见发生在头脑和身体中的整个过程,你当然会选择健康。但是我们的意识和潜意识的过程是复杂的,我们对头脑、情绪和身体中绝大部分的发生都不自知,无意识。

所以,你生病、遭遇事故或者经历任何受苦的事情,并不是你的错。现在它已经发生了,我们被呼求来意识到所有的对问题有所贡献的情绪、心智甚至身体的因素;我们被呼求醒过来和做出改变。仅此而已。


而且,我非常鼓励从所有可能的角度来看待疾病。我喜欢从能量角度来看待疾病,也喜欢从心智、情绪和身体的层面去看待疾病,但是绝对不要忘记:

“ 

身体层面绝对是很小很小的冰山一角,除非这个冰山的其他更大的部分被处理,否则任何试图治愈疾病的身体层面的措施都难以长久见效。疾病很可能会再次出现,因为引发疾病的“蓝图”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身体在试图通过疾病跟我们交流,在试图告诉我们什么“错位”了,什么对我们是最好的,什么是我们真正渴望的。所以我们对待疾病的态度应该是“我的身体试图在说什么?”所以,我会这样问自己的身体。即使你对这些都保持很怀疑的态度,我也建议你从好奇的角度去试试看。就像试衣服一样,试穿一下这个视角并不会带来伤害。


004 与情绪和疾病对话


一旦显化了一个疾病,怎么去找出疾病的根本成因呢?

01. 疾病总是在你之内、之前被启动的一个振动的显化,它不是对根本成因的放大或者夸张。这个知识是帮助我们看见、发现疾病的根本原因的最好用的方法。

所以问自己,这个疾病让我感到什么?我对它是什么感觉?它引发我去思考什么样的思想(它让我想到什么)?

那些感觉和思想在你今天体验的疾病发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他们是未解决和未疗愈的事情。

举个例子,痤疮粉刺让很多人感到面对他人的不安全感(怕自己在别人面前看起来不好看),因此,他们(担心)怎样被他人接受正是一开始引发痤疮的原因。

回想最近和更远的过去,什么可能真的引发了这些感觉和让你思考这些思想。这是真正的创伤所在和需要解决的东西。


02.专注在疾病的开始。问自己,这个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者这个症状第一次出现是什么时候?那时你是什么感觉?那时你在思考什么?或者在那的几个星期前,你在思考什么?

比如说,你可能会发现当你的亲密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溃疡也同步开始了,那时你对伴侣非常怨恨,并且对自己十分挑剔。


03.问自己,这个疾病在阻止我拥有什么或者做什么?如果我允许自己拥有那个东西在我的生命中,这会有什么不对的?

我们的身体不会显化疾病来“伤害”我们,身体不会跟我们做对,它只会对我们好。所以你必须考虑,你的疾病是身体的潜意识在试图协助你。如果你的身体在通过这样做来帮助你,它在试图帮助你什么?为什么?

关于这个,请参考《隐藏的正向意图——放下的关键》


这有一个例子。得了“多发性硬化症”(MS)的人,倾向于感到不被支持。但是他们不觉得自己值得去请求帮助,所以身体关闭它的能力,他人就必须进入来帮忙。这时候这个人就可以体验到被别人支持帮助这样的体验。

另一个例子是,一些患上不孕症的女性,潜意识有的面向是完全不想要孩子的。可能她们自己的童年是痛苦的和未解决的,身体通过不怀孕事实上在试图帮助她们。

一些患上癌症的人有很深的未解决的童年时期的悲伤,关于情绪上的忽略。因为成长的环境,他们成为了只去做他们不得不做的事情的人。癌症是身体的方式在说“停止做你不得不做的,开始做你想要去做的,这样才能活,或者(现在)这样活着没有意义,所以我们会死去”。


我们需要愿意去这样考虑,我们显化的疾病是在这以某种形式帮助我们的。尽管它仅仅是让我们意识到有些东西需要作出改变。


04. 所有的疾病都是抗拒的副产品。问题是,抗拒什么?

生命的扩展是渴望的副产品。我们必须允许自己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去流动。当我们思考思想和采取行动是允许自己朝向想要的的时候,我们在“允许”。当我们思考思想和采取行动是不允许自己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流动的时候,我们在抗拒。


比如说,想要金钱,但是去想“钱不会长在树上”这样的思想,是抗拒,它减少流过你身体的能量,使得我们跟匮乏的经历相匹配,而不是和丰盛。

因此我们必须得问自己,这个疾病告诉我我在抗拒什么?关节是关于弹性(灵活性)的,所以如果你有关节的毛病,问自己:我在生活中是怎样没有弹性的?

抗拒在心智、情绪和身体层面上发生。所以你的目标应该是去找到头脑层面的阻碍,情绪层面的阻碍和身体层面的阻碍,是什么在阻碍疾病的疗愈(你的扩展)。


05.有一个很古老的小窍门,是去看显化出来的疾病字面意义上有什么特点。你可以查一查专家对这个疾病怎么说,然后从情绪和心智的层面上在最字面的意义去理解它。

比如,痉挛是肌肉的收缩,阻止某个过程。然后想想你生活中是怎样这样做的。问自己,我此时在生活中是怎样收缩(限制)自己的?为什么?然后问问自己,你在疾病显化之前是怎么做的。

另一个例子是哮喘。哮喘是一个关于“不能呼吸的”问题。问你自己,我生活中的什么让我感到不能呼吸?如果你的身体在试图通过这种非常字面的方式来跟你交流,它可能在试图告诉你,你生活中的什么需要改变。


06. 在冥想中直接跟疾病本身对话,或者对它影响到的部分对话。这是一个直觉的过程。我们忘记了自己是被灌输了意识的(意识体),这意味着,我们的每一个部分都有意识。就好像自己身体的这个部分有什么话要对你说一样,去跟你自己的这个部分连接。


如果得的是癌症,闭上眼睛并且开始感受癌症。它感觉起来是什么感觉呢?如果它有具体的形态,它会是什么样的?(如果它能被看见,它看起来是什么样?)如果它有声音,它听起来会是什么声音?然后想象它有自己的声音,并在头脑中开始问它问题。

比如,你为什么在这?你需要我改变什么?你在试图怎样帮助我?没有任何限制,你可以问任何的问题,不要害怕来让你生命中的其他人想出一些问题来问它。

如果你觉得卡住,可以做一个左手书写练习,把笔放到不常用的非写字手里,然后当你问问题的时候,可以允许你正在连接的部分通过你来书写。比如说,让癌症拿着你的笔通过你的非写字手来回答你的问题,在纸上写出来。这可以帮助意识和逻辑判断的头脑不介入到沟通的过程中来。


07.疗愈你的情绪体。情绪体中未解决的创伤是身体疾病的“蓝图”,所以,请参考阅读《怎样疗愈情绪体》,并开始练习这个过程。

如前所说,疾病是未解决的创伤的副产品。这个过程能够帮助你去看见未解决的创伤,并为它带来解决,达成整合。许多人通过这个过程达到了了疾病的完全消失。


08.像对待老师一样对待你的疾病。问自己,如果我认可疾病为我的老师,它在试图教我什么?

没有人能够告诉你你的疾病在试图告诉你和你的生活什么,你是最了解的。需要学会怎样倾听自己,并愿意非常诚实地面对自己。很快你就可以听见你自己,而不是等到你的存在非得走到极端,通过显化物理身体的症状来跟你对话了。


许多专家投入他们所有的精力和时间来解码每一个疾病的情绪和心智的根本成因,并且必须说一点,就是这里面有明确的倾向性。

比如说,与脊柱相关的疾病倾向于跟关于“支持”的问题有关;关于皮肤的疾病倾向于跟比较差的边界有关。我们这个领域的专家基本上都能同意这一点。如果你对专家们说的对特定疾病的情绪和心智层面的根本成因很好奇,我建议你做自己的调查研究。我个人会推荐Evette Rose的书,《Metaphysical Anatomy》。


也许以后我们可以谈论更多关于每一个疾病的根本成因,但是现在的话,我的观点,概括的分析可以是限制性的也可以是有益的。

我更愿意你能直接跟疾病对话,跟你的身体对话,而不是依赖一个外界的声音来告诉你为什么一个特定的疾病显化在你的身体当中。利用前面的步骤来解码你自己的疾病会很大程度上帮助你。一旦你发现了你在遭受的疾病的确切的根本成因,你就拥有了疗愈的钥匙。


知识点总结:

01 疾病开始于心智和情绪的层面,然后它们“变成”物理身体的。我们所体验的疾病的身体层面的成因,只是一个显化,是一个更深的(关于心智和情绪的)根本原因的显化;

02 对思想和情绪过程的无意识,使得人们难以理解身体上的疾病和思想及情绪的关系;

03 情绪和心智层面未解决的创伤,是疾病的根本成因。它们使得我们与特定的疾病在频率上匹配。

04 疾病呼求我们“意识到”真正发生的,并作出改变;

05 如果不解决情绪和心智层面的原因,疾病难以根除;

06 怎样找到情绪的根本原因:

    001 专注疾病造成的感觉;

    002 专注疾病开始的时候;

    003 问:疾病在阻止我什么?

    004 问:我在抗拒什么?

    005 看:疾病的字母意义;    

    006 在冥想中与疾病(或生病的器官)直接对话;

    007 做疗愈情绪体(整合)的练习;

    008 问:疾病在试图教我什么?

07 虽然疾病对每个人来说对应着什么样的问题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有一些概括的普遍的规律可以参考。同时更鼓励你利用文中的方法自己解码。



💐恭喜你已经完成“自我疗愈-基础” 8/10 的学习!

在下方评论区记录你的学习感悟(100+字)获取100积分👇

(积分使用规则在学习最后揭晓)


进入下一课:《0-9 怎样不再介意别人的看法》

复习上一课:《0-7 怎样疗愈情绪体》


**加入“自我疗愈”社群,请加微信,注明“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