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成原生家庭的功课,通常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第一种表现就是在我们的童年中,觉得自己缺少父母的

爱,缺少关心,缺少认同。当我们成人以后,我们仍然想要

去寻找父母,想要去寻找那个权威的认同。所以当我们成人

后,我们的内在仍然处于非常弱小的孩童状态。我们渴望来

自权威的爱,我们会在关系当中,在事业当中反反复复地寻

找认同。这种人的内心深处总有很强烈的依赖,他们总想去

找一个能够无条件爱他的人,总把自己当成孩子。

但是你会

发现,如果你要在关系当中反复地去寻求认同,

找一个无条

件爱你的人,甚至不停地去陷入不同的关系,

这条路走通的

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对方也无能为力,他也没有办法不

停地接受来自你的测试。因为每个人对爱的理解是不一样

的,男女之爱和父母之爱也是不一样的。你会发现没有一个

人能够满足你内在对爱的渴望,也没有人能填补你深深的

匮乏。

第二种表现是怨恨自己的父母。他们认为是父母让自己

不能变得更好。他们怨恨父母没有正确地对待自己,还有

可能遭受了来自父母的暴力对待,遭受了冷漠、虐待、不

公平、奚落、嘲笑、挖苦,等等。他们怨恨父母之间的行

为,怨恨父母之间不够亲密,不够多完美, 于是慢慢就形成一

种忽恨的受害者模式。他们心中的抱怨,心中的恨、冷谟和

愤怒,不停地积累在身体里,走到哪里,

这种抱怨都会被表

现出来。它会让你逐南变为一个爱抱怨的人。最可怕的不是你的父母怎么对待你,而是你变成一个抱怨的人,

你开始失去力量。你的抱怨又会引来源源不断的可以指怨的事情,引来更多的不公平,更多的忽视,

好让你能够维持在拖怨者的

角色里。因此,

你会发现受委屈的人,永远会受各种各样的

面更各种各样的排桥,壁各种各样不公平的待遇。在一

段关系当中,

他也会不停

地抱怨伴侣。所以,如果你的模式

滨没有让童年的那段经历释怀,现在你仍然会去重复这个

模式。

他们之中也有人会觉得自己不够好的原因是父母,所

以,他们会避免跟父母接触,同时想要证明给他们看,让他

们知道他们错了。

很多人喜欢挑战那些高难度的事情,

做最

难的工作,迎接最难的挑战,去最远的地方,让生活变得雨

加坎坷。很多时候他只是在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想要证明给

某些人看。但有意思的是,他找的那些事情偏偏都是对他们

来说容易失败的,他让自己不断地失败,同时更加远离唾手

可得的成功和财富。他们会刻意地把自己的人生过得艰难。

因为怨恨,他们没有办法化解和疗愈童年的经历

第三种表现跟前面几种相反,他们觉得自己还需要父

母,他们只能依照父母的意志去做事情,他们不能没有父

母。他们没有主见,缺乏力量,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去做决定,只能依赖权威。所以他们做事需要被允许,需要等待

他们害怕权威,又渴望权威。还有些人, 选择那些离经叛

道的人生,看上去很独立,像是自主做了选择,其实只是换

了个方向而已,他们只是想和父母的选择不一致就好,其实

他们还是在命运的牢笼里。

第四种表现是害怕父母失望,想为他们做各种各样的事

情,期待他们能够幸福和快乐,期待他们的婚姻能够改变,

想要为家里去承担那些债务、纠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静,也许是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一个人穿越这座城市, 走过热闹非凡的街道; 看这身边的人来来去去, 却没有人可以真正...
    贪吃喵小姐阅读 451评论 0 1
  •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我也只是泪流满面忍痛去放弃 没有什么可以忘记 呼吸着些悲伤的气息 那些个“我爱你” 化成...
    明晖阅读 331评论 0 4
  • 四季笙歌,花开花落,每一年都是一个由丰盈走向凋落的轮回,如果我们在时光的转角相遇,那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缘,稍稍迟疑或...
    古城苍狼阅读 879评论 7 13
  •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觉得心情低落,觉得事情都在朝着越来越糟糕的境况发展,觉得所有一切都在和自己过不去,莫...
    苏苏_520阅读 275评论 0 0
  • 小伙伴反应有时候控制台打印json内容不全如下图 这是之前用的,如下 改成了,如下 ff_getConsoleLo...
    申申申申申阅读 2,36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