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  红天鹅绒城堡

 这里聚集了大半个娱乐圈,等待着国内最有分量的演艺大奖“青龙奖”的颁发。

 而此时此刻台上主持人正在宣布的正是这次青龙奖最受关注的最佳女主角奖。

“来,让我们看一下最佳女主角候补名单。”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屏幕上便出现了制作精良的每位候补的宣传片。

 尽管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和作品,但在别出心裁的剪辑之下,在场的人还是收获了另一种感动,这也使大家对谁能问鼎影后产生了更强烈的好奇感。

 段怡恩在看过自己的部分后,保持着再得体不过的微笑看着身边的陆艺琳,用只彼此可闻的声音说道:“恭喜啊。”陆艺琳正想说什么,而这时屏幕上的内容已经播放完毕,继而出现的画面是她和段怡恩正在交谈的镜头,艺琳不动声色地对镜头笑了笑,轻声说道:“结果还没出来呢,怡恩姐未免恭喜的太早了。”

 “获得第32届‘青龙奖’最佳女演员称号的是……”

 “呵,早?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还分什么早晚呢?”

   “……陆艺琳!恭喜!!”

 陆艺琳在26岁生日之前拿到了青龙奖影后,加上年初的大钟奖最佳女演员,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双冠王”。这本该是值得庆祝的事,但身边段怡恩的表情却让她感到愤怒,周围的演艺前后辈们纷纷表示祝贺,而他们的表情或多或少也有点微妙。这种愤怒顿时化成一种尴尬的无奈。

  陆艺琳出道至今五年有余,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到今天的影后,一步一个脚印她自认为迈的比谁都扎实。可是外人看来,她姓陆,她是陆家人,她的演艺生涯怎么可能不顺风顺水。

 尽管她不想承认,可若不是陆家人的身份,那些好剧本好代言真的会这么快找上她吗,恐怕,也是不能保证的。

 万千思绪在艺琳脑中一闪而过,可脸上却没漏出半分不快。她转身抱住段怡恩,后者似乎没有想到她会这样做,惊讶的表情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可能的新闻,一边按下快门一边想着明天的头条。

 “谢谢怡恩姐。不过既然不是真的高兴道贺也就不用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陆艺琳并没有坐保姆车回去。因为接到了老爷子的电话,她换了衣服自己开车回到了陆家老宅。

 车子驶入陆宅,路两旁笔挺的迎客松四季青葱,仿佛象征着这座宅子这个家族的昌盛。

 虽然是在这里长大,可艺琳对这座宅子始终没有归属感,可能是因为她毕竟不是真的陆家人吧。

 想到这里她不禁有些黯然,就在今天晚上,她拿到了“青龙奖”的最佳女主角,她所主演的电影《凰图》更是包揽了“最佳剧本”“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她一线女星的地位基本不会动摇了。可是,为什么她都站到了这么高的地方,哥哥还是不来找她呢。哥哥真的,已经忘了她吗?

 等她反应过来时,车子已经开到停车坪最里面了。艺琳看着偌大的停车坪,突然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然而这种想法在她脑中仅一闪而过,她哪怕不是陆家的人,也要做陆家的鬼。她哪都去不了。

  停好车之后,艺琳低着头走了几步,要登上大宅前的台阶时,发现陆家总管李伯已经等在门口。

 “二小姐,您回来了。老先生在二楼客厅等着您呢。”管家李伯从陆老先生年轻的时候就陪在身边打理事务,如今也已经是古稀之年,但因为脑袋和身体都还好所以没有退休。

 陆艺琳当初就是被李伯带回陆家的,而且他看着她长大,艺琳很是尊敬这位面目和蔼的长辈,乖巧点头说道:“我知道了李伯,我这就过去。”说完她看着李伯,脸上多了些调皮的神色。活得通透人精儿似的李伯脸上也褪去了刚才公事公办传达消息的严肃,一张脸笑开了花似的看着艺琳,“恭喜啊琳丫头,电影我也看啦,我们艺琳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唉嘿嘿嘿嘿,谢谢李伯。”艺琳有些撒娇地晃了晃李伯的手,“那我上去啦,您早点休息吧。”“哎,去吧。”

 李伯看着艺琳上楼的背影,不禁有些感叹,这孩子如果是真的陆家人就好了。


 艺琳是陆家领养的孩子。陆震霆在官场戎马一生,儿女缘分上却十分寡淡。他和夫人只有一个儿子,也就是陆家现在的当家人,陆恩光。陆恩光在接过父亲衣钵之后,开始涉足商业经营,短短几十年陆家能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家族,陆恩光功不可没。

 陆恩光和夫人育有一子一女,长子陆宥谦,次女陆华妍。这本就已凑成“好”字,可陆震霆还是从福利院带回来一个孩子,就是艺琳。陆恩光不敢违背父亲的意愿,而且多一个女儿对他来说也不算大事,他也懒得管。但陆夫人就不同了,平白多出一个分家产的外人她哪忍得了,而且因为艺琳极投陆震霆的缘,她的女儿华妍反倒像个外人。所以里里外外大事小事她没少给艺琳小鞋穿。陆震霆知道后直接把艺琳带到身边抚养,因为陆恩光的工作需要,他们夫妇和一双儿女在市中心的繁华地段中的别墅居住,艺琳跟着陆震霆住在老宅。

 艺琳走进客厅的时候,陆震霆正在闭目养神。她轻轻地走到陆震霆身边坐下,揽住他的手臂,轻轻地晃了晃,撒娇道:“爷爷,您让我回来的,怎么都不理我。”

 陆震霆本只是浅眠,被她这么一晃就醒了,“琳丫头回来啦,爷爷怎么会不理我的宝贝孙女呢。”

 宦海沉浮一生,年过古稀的陆震霆自然目光如炬,炯炯有神。也只有看向艺琳时那目光中多了些慈爱。“还没恭喜我孙女呢,心愿达成啊。”

 其实当初艺琳想要出道的时候,全家都是反对的,陆夫人自然不必说,陆恩光也认为女孩子没必要抛头露面的。但陆震霆支持她,鼓励她。虽然她从没在外说过自己的身份还是受到了姓氏给她的庇佑,但不得不承认如果不是陆震霆她根本不会有今天。

 艺琳在陆震霆面前一副小女儿姿态,她笑着说道:“爷爷看颁奖典礼啦?嘿嘿谢谢爷爷。”

 似乎被她的笑容感染,陆震霆的心情也一扫刚才见过陆华妍的阴霾,笑呵呵地对艺琳说:“我的琳丫头下个月就要过生日了,想要什么礼物啊?”

 艺琳这才想起下个月19号是她的生日,她已经26岁了。从她4岁离开哥哥,已经22年了。她怕陆震霆看出她眼中的难过,忙随意地挥着手说道:“哎呀都26岁了还要什么礼物呀,就让我陪着爷爷好不好?”

 “哈哈哈哈……我的琳丫头就是孝顺,爷爷没白疼你。所以爷爷啊,有礼物要送给你。”陆震霆开怀大笑,更加觉得艺琳和华妍简直是天壤之别。

 “是什么是什么?”听到有礼物艺琳眼睛亮晶晶的,期待地看着爷爷。

 陆震霆又被她小狗般的模样逗笑了,“艺琳都已经这么大了,你在这房子里到处跑的情景还像是昨天发生的事呢。”说着看了看艺琳的神色,又道:“女孩子26岁,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归属问题了。”

 陆艺琳一时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没等她开口问,陆震霆又说道:“金家的长子,这个礼物怎么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封地、传奇和坑 柳外轻雷池上雨。 虽是盛夏,这一阵子雨水下来,本就冬暖夏凉的陈家老宅里,更清爽了几分。 在...
    砸到西瓜阅读 1,107评论 0 3
  • 有流星的夜里, 许一个愿—— 借我一缕微光, 让我照亮前方, 放心—— 不会赊欠太久, 天亮就还。
    小二不2阅读 198评论 5 4
  • 好久没写字了 感觉有些手生 终于 坐上车 嗯 又坐上车 在这几天急急忙忙的时间和空间里,变换了很多角色,心里空落落...
    鸵居lady阅读 172评论 0 0
  • 有如死亡的不详之身,据说诗人雪莱在湖畔遇到自己的分身后次日身亡,世传凡目击分身者数日内必死。 《分身》这本书,东野...
    易暖非文阅读 4,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