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我第二个喜欢的你

这里  不是一个值得怀念的罗曼史

燥热的夏天,还有那时刚过去的纷扰杂乱的暑假,以及那个结束了一切过去的情迷意乱的夜晚,我重新回到了学校,花上一段费力的时间费力地去忘掉上一个你

高一来了很多新的面孔,美女很多,帅哥没有。活泼开朗大大咧咧的我,跟学弟学妹们轻轻松松地就打成了一片

一直听说 高一有一个男生  长的颇像我的一个前桌  却从未仔细去留意  我的小闺蜜  k吧  跟她走在楼道里  你从我们身边走过  k支支吾吾欲言又止兴奋的点了一下你的肩膀  你回过头来  她有点不知所措没有说话  只是兴奋地笑着  然后你就走了  她很傻 觉得世界上怎么可以有两个那么相像的人呢  我不以为然  嘲笑了一番她的挑斗

是狼人杀吧 当时学校突然间又风靡起来的桌游  那个有点暖热暖热的下午  不知道为什么你不用去上课  我们一群人  两个年级  围成一圈坐着  就在初中部楼下的空地里

那算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认识吧 不  也不算正式  局里 你很安静 是因为不熟悉游戏规则吧 身为老手的我  总是很着急的看着你 催你说话  你真的很静  你跟我朋友x都是狼  可你又太静  隐藏的太好  到头来我都没想过  原来你就是那头狼  是我失策了  所以之后的我  才会栽了吧

很气愤啊 你成功的做了一头隐狼 死ly 从那时候起 我每每见到你 就会这么喊 在一次我继续这么喊你的时候 你笑着无奈地说 为什么要加个死字呢  这问题问的我有点蒙 就随口说了句 我喜欢 不行吗  是啊 的确是喜欢  那是后来了

有一天的中午 太阳挺大 穿过篮球场走到教学楼的路上 刚化的妆 都开始有点湿湿的了 有点难受  我跟k开着不着边的玩笑 不知道为什么 你的名字突然窜到了我们嘴边  幼稚的我们  把你列入了我们幼稚的 '小可爱列表' ??那时候  我们还不熟悉  在我的列表里 你是第二 第一  是一个白白帅帅的小学弟  跟你一届 说实话 那时候  相比起我 k对你更感兴趣 更喜欢打趣你  那时候的我 也只是陪着她过过嘴瘾 丝毫不觉得你有哪里打动我的地方 也没觉得有丝毫的可爱

校运会前 我加了你微信 可能是我的习惯吧 当代社会 就算你们微笑点头擦肩而过过无数次 没有微信 感觉还是两个分开的独立的各不相关的个体 充斥着各种令人难以接受的陌生和疏远  当然 出于礼貌以及习惯 加了微信 一般都会假装热情地寒暄几句 输入自己的名字 询问对方的名字 然后点击右上角小人头 修改备注 仿佛这就是一个当代社会的关于接纳以及认证朋友的方式

十一月中旬  那是星期五 你发了条朋友圈 无非是那些转来转去被转疯了的微信套路 我无奈却也笑着评论 仿佛看着一个傻傻的小男生 我说 ly是碧池  你回复  不不不  我随即看着屏幕笑了起来 好可爱 仅仅三个字  我也不知道我犯了什么毒  也许 是笑你的天真可爱吧  啊哈 好不合适  这个词放到你的身上  想起你要在校运会开幕式上跳舞  我回复  我要把你跳舞的样子拍下来  你说  不得了  我回复  当然了  有点小确幸吧 看着那么多的评论 你只回复了两个人  有一个 是我  那时候的我们  也还好

十一月尾吧  在天体  保龄球馆都被我们包下了  十一年级  就在你们班的旁边  我动手玩了几盘 滚了几下  自发觉着没意思  就坐到一边跟k聊聊天 吃吃东西  过了一会 我们把你叫了过来 想逗逗你 玩一玩  你有点害羞 跟你说话 你总是会不自觉的后退 我们就打笑你 说 你看你 还往后退  你是不喜欢我们吗; 你好可爱啊...之类的低俗无聊却又可以热场的玩笑  好像是从那天起吧 心里开始觉得有点怪怪的了  痒痒的 也不知道怎么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  也不愿意去承认

很快 十二月就这么来了 温室效应嘛 不冷 真的不冷 是周六  洗完澡扎起了湿湿的头发的我  捧着ipad  坐在沙发上忙着做economic的final project  人都如此  慵懒 尤其是沐浴后  时间很匆忙 可我还是东玩玩西玩玩 你发了条朋友圈  几个字 说了什么 不太记得了 是关于心情不是很好的那种吧  我便突然兴起想去找你聊聊天 逗逗你  一开口的我便单刀直入  满满的都是我的风格

我说 ly你咋啦

你说没咋呀

那你还喜欢我吗  我笑道

刚开始的你很无奈 可能还没习惯吧 并没有正面接住我的玩笑

你发来了一个表情 我亦无奈  却还是说道

那你喜不喜欢我嘛

还是一个表情

忘记我说了什么  你也学着我的语气说了几句 我说 学我说话  要收保护费的  下一秒  一个微信红包弹了出来  我没收 你说 没事很小的  点开 是十块钱  向来不喜平白无故受恩惠的我  y  你的同学  我叫她帮我把十块钱还给你  我的卡刷到上额度了 用不了  她转你的时候  你说  谢谢老板  她说  不要谢我  谢你的女人  你说 范冰冰?angelababy?  她把聊天截图发了给我  你们聊的很嗨

我有点莫名的不太开心 只是一点点  却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我点开你的对话框 说  ly886  我不喜欢你了  你说  你误会了  我的意思是  你是范冰冰 你是angelababy

隔着屏幕的我 笑成一坨

那时候的我  好像已经开始朦朦胧胧的  有点难以形容的感觉  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你说 在干嘛呢 我骗你说 洗澡 要视频吗  没想到你竟然正面地跟我开起了玩笑 说 好啊  就怕你不敢  我说  来来来  我以为你只是随口应了一下 没想到下一秒 很快  视频的铃声便响了起来

我按了接通  有点点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喜悦在蔓延  你把镜头 对准了自己  我手忙脚乱的截了个图 当然  只有我二分之一的前额  你说 你都不在洗澡 我说 我骗你的啊  你问我在干嘛 我回答  在做经济的project呢  十几秒吧 没有很长 我便挂了 太害羞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视频 也是唯一一次

我们依旧在聊天  这时候的你  已经开始慢慢放开了  玩笑也开始从屏幕的另一头跑出来了  我把视频的截图发给你 说  你房间的颜色好色情哦  你说 喜欢吗 我回答  喜欢你  你说 可是我更喜欢我的房间  我便回复 明明更喜欢我  你发来一个点头的表情 也许只是顺手吧 我便直接拿来说话了 我说  你承认啦! 然后你就回复说 那你现在在干嘛  盯着屏幕  我大脑懵了一下 酥了一秒  这是间接性承认了的意思吗??  当然  都是玩笑 谁也不知道  屏幕的两方  到底谁在认真  我在对话框里输入这几个字  在想你  然后点击发送  很撩 感觉自己都要被自己撩晕过去

你问我 一般都多晚睡  我说  不一定啊 我现在在看东西  你说 看啥子东西呢 我又一次习惯性的脱口而出  看你  你发来一个表情 是一个很丑的肥肥的女人 上面写着  网恋吗  我有点无奈以及一丝微弱的反感  说  你们怎么都喜欢存这些表情  你说 我表情都是骂人的 除了这个  你发来的  是我上一次 叫你存下的 我的自制表情包  空气里  仿佛有一种我喜欢的味道  竟然傻傻的笑了起来

那一天  我给你改了备注  死ly你也改成了  死cxx 一整晚 以及很久之后的以后  我总是盯着这两个截图  盯着这两个备注 开心满足了好久  也是很久之后的以后  我才知道 原来他早就把备注改了回去  世界  并没有那么多的我以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