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个月了

       算起今天来,我出生有五个月了。妈妈刚刚帮我量了身高66cm,体重7.5kg,妈妈总是自豪的跟爸爸说,我发育得还不错,看起来跟10月的小孩差不多。

       我现在还不会说话,只会哭哭笑笑,当然我还是笑比较多。因为我一不开心了,妈妈总会第一个时间跑来看我,困啦、饿啦、拉粑粑啦、吓着啦,一样样都检查一遍。如果是爸爸看我,有时候我哭两下,他都不买帐,依然专注的做他自己的事件。所以,远处做家务的妈妈,总是远远的带着责备命令的口吻,你快去看看宝宝啊,我这边走不开。这个时候身边的爸爸,居然命令我不许哭。哼,我才不理他呢,妈妈让你陪我玩,你居然偷懒。身边的爸爸磨蹭磨蹭,我就哇哇更大声了,他才觉得用对待老板的态度对待我更好。

      我对这个世界的声音一无所知,常常被各种声音惊颤起来。爸爸打喷嚏的声音很大,每次都吓得我哇哇大哭,爸爸像犯了错误一样,抱起我晃来晃去,连连跟我说对不起,实在不行就带着我,急着找妈妈了。

      我们一家三口晚上都是睡一个床上,妈妈说给我喂奶方便,我总是被妈妈抱左边,再抱右边,因为我要两边的奶。有时候靠爸爸这边,他不注意会压到我,还好我反应及时,用胳膊重重的把他怼回去。他被我惊醒后坐起来,细心的把我手、胳膊、腿都检查一遍,才安心的躲到一边去睡觉。爸爸总嘲笑我,姑娘你再这么贪吃、贪睡,以后不能做模特明星了。我常常在脸上画一个大大的囧回应他们。

      爸爸妈妈经常在我面前争论论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更喜欢谁,爸爸会说:“你看她一直盯着我看,她肯定喜欢我”,妈妈则反驳爸爸:“其实她更喜欢我,你看她她总是对我笑”。其实你们无不无聊啊,我爱跟谁笑就跟谁笑,爱对谁哭就对谁哭。

     爸爸妈妈还经常喜欢比谁哄我的本领大。妈妈说她有万能神器-乳头,不管我是饿着了、困了、还是吓着了,我只要吸允妈妈的乳头,我就一切都好了。而爸爸有比妈妈更强有力的臂弯,我在臂弯里睡觉特别有安全感。

     但是今天,妈妈还是对爸爸服气了。我们一家三口外出放风,半路在肯德基休息了一下。本来还准备继续玩的,但是我困了,开始哭闹。要是在家,妈妈肯定会用她的神器满足我。可是今天在公共场所,妈妈没好意思,她想学爸爸一样让我在她的臂弯里睡着,可是过了好久我就是不从。本来妈妈都想赶快回家的。爸爸说让他来,于是我就又躺倒爸爸的臂弯里,听着爸爸哼着的《小毛驴》,渐渐进入了梦乡。

     其实爸爸不赞同妈妈将乳头作为万能神器的方式,觉得妈妈的方式会让我对乳头产生强烈的依赖,对孩子品性培养不好。我只应该饿的时候才吸乳头,而其他时候用别的方式,比如睡觉就应该自己睡。

     爸爸经常跟妈妈讨论我的以后的教育问题,爸爸似乎对我的教育很有信心,就是担心妈妈会把我惯坏了,到最后一个变成爸爸凶妈妈宠的教育模式。他觉得,小孩子做错了事就应该勇敢面对和反思,而不是总想着依赖靠山搭救。

      爸爸常说学习学习本身比学习知识更重要,你有了学习的能力就有了自我上升的驱动力,就可以在知识的世界里自由汲取,而不是等着老师填鸭式的知识灌输,最后消化不了而全部还给老师。我猜想,爸爸,你和妈妈应该就是经历了应试教育,才得出这样的结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黑暗有重量嗎?」 - 「黑暗沒有重量,但當你人生處於黑暗的時期,又為什麼會被他壓垮呢?」 - 「黑暗沒有重量...
    11243a阅读 169评论 0 0
  • 小朋友从幼儿园回来,送了一条手工领带给爸爸,祝爸爸父亲节快乐!然后他问:“爸爸,你感动吗?”不知道他爸爸有没有感动...
    秋逗雨阅读 178评论 2 3
  • 南方有座小城说不上四季如春 我叫她暖城 夏季迟迟不离开 冬季的雪迟迟不来 秋风开始吹落树叶的时候 我开始想念冬季的...
    风中的约书亚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