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也爱玫瑰花

1.jpg


今天在台风天里勇往直前地淋了几小时的雨,冰凉冰凉的雨水打在脸上,刚抹掉了两秒钟又满脸的水,干脆不抹。衣服湿了透在身上贴着几个小时,特别想抱个火炉把自己给烤烤。
彼时淋着雨骑着我的小电驴想起早上看到的一则朋友圈,忽然间有些心酸。
这位朋友是这么写的——
“挺着8个多月的孕肚看门诊,手脚都肿,已握拳不紧,被病人里外3层围得水泄不通,一下午没喝一口水,还碰到了一个精神病人来我门诊闹事影响其他病人就诊……结束时隔壁的几个诊室都已经没人了,一个人冒雨回家,感觉特别疲劳胸闷,晚上又睡不好,一直没想把自己当个孕妇,但这会儿突然倍感怀孕的不轻松……”
我都心疼她。


女汉子这个词不知何时发明,单从字面意思看来,就是虽然身为女人却跟男人一样。
不过这个词,我仔细分析分析,它似乎包含了好几种人群:
第一,长相气质没有女人味的女人;
第二,长相气质没有女人味并且性格也没有女人味的女人;
第三,长相气质都有女人味却有着一颗刚毅的男人心的女人。
由此看来,长相无论如何,都可以是女汉子。
除此之外,女汉子这词如果不考虑工作的范畴,单就生活而言,它主要出现在这些场合:
一个妹子在搬一个饮用水桶的时候;
一群男生在打篮球,其中掺杂了个女生的时候;
一个女人一边带着娃,一边煮着饭,一边时不时看看手机上的工作群,一边听着洗衣机里的声音停没停的时候;
一个女人开着大卡车的时候……
当然,还有如我朋友,挺着八个月的孕肚还奋战在医护工作第一线的时候。

当这个词出现,它可以是这个女汉子本人的自嘲,可以是身边朋友的惊讶,可以是友人的佩服,可以是同学的调侃,当然也可以是恶意的嘲笑,比如——她就是个女汉子,谁敢要啊?
诸如此类。
所以女汉子其实应该算个中性词,它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好。


女汉子给人什么样的观感呢?
从以上女汉子这个词出现的场合看来,可以总结为——她不像个女人。
女人嘛,宝玉口中那是水做的骨肉,你有见过哪个水做的骨肉又扛水桶又开大卡车的?
那必须没有。所以女汉子仿佛应该是第三种人,男人女人外的第三种人。
那么请问这第三种人,你为什么要这么标新立异呢?
当水做的骨肉不好吗?

当然没有不好。
又有人疼,有人照顾,有人嘘寒问暖,有人捧在手里怕冻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哪里不好了?
只不过……
我也不想自己搬水桶,那玩意儿多重啊,搬起来多吃力啊?
可是你不搬,别人要来搬吧?算了,麻烦别人多不好,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做了呗。
我虽然是个女生,也想打打篮球,篮球又不是男生的专利对吧?
可是女生爱打篮球的能有几个啊?那就凑合凑合,和男生一起吧。被撞个几下又算什么呢,谁叫自己爱打呢?
我也不想上班当男人,下班还当超人,
可是你不做,总有别人做,工作上谁管你是男是女,你不干是要在这耍娇气吗?家务活不干,那还要遭受指指点点和忍气吞声,何必呢?
那就做女汉子吧,做久了都会习惯。

做久了确实会习惯,你也习惯了,别人也习惯了,习惯把你当男人看,你也习惯不把自己当女人看。
聊到这里想起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两个女生一起看夜场电影,散场后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女生A对女生B说: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女生B问:为什么要送我呀?你家也很远啊,我们各自散了吧。
女生A说:我不放心你啊,一个女孩子半夜了都。
女生B奇怪地反问了一句:你不是女孩子啊?
女生A噎住。
典型的女汉子式思维。
是不是想起了每次班级聚会、朋友聚餐,总有男生自告奋勇送一些女生回家,但是刚好女生人数又多了出来,于是就有个别女生自己开口:没关系,我自己回去,你送她们吧。然后别的男生道声“没关系她自己很OK的”就这样散去。
很正常没毛病,因为她们自己OK,女汉子嘛。
没错这是一个反讽,我想说凭什么她们就OK,别人就不OK?
虽然在那种情况下这是比较善解人意的解决方法,皆大欢喜,
可是多发生几次就有意思了,
善解人意是一种退让,什么时候变成她需要自己坚强的理由了?
因为她不愿意麻烦别人,不愿意给别人添苦恼,就可以让她“被女汉子”吗?
因为她愿意自己吃苦,愿意替你解忧,就可以内心无愧地对自己对旁人说“因为她是女汉子呀!没问题的!”?

善良应该更加地被善待。
女汉子不叫苦,不等于她喜欢苦,不等于她感受不到苦。

如果有一支玫瑰放在她跟前,她也喜欢。
如果有人愿意善待她,愿意多照顾她,她也感激。
女汉子毕竟也是女人,且不说女人容易敏感,但凡是人,哪个人愿意生来就是钢筋铁骨百毒不侵呢?


最后说说那个女汉子思维的女生A,
很不幸那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去看刷屏了好久的爱乐之城,或许现在再去谈论它,是否有些晚。可我还是毫不掩饰地想表达我对这部电影的喜爱。 我记得...
    是夏森啊阅读 230评论 2 0
  • 面向对象的特征 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有封装、继承、抽象、多态4个主要的特征。 1)封装:封装是保证软件部件具有优良的模...
    coolchun阅读 236评论 0 0
  • “喜欢一个人是会让自己慢慢变好的吧。” Chapter three 青城的暑假大多大雨绵绵,周游本就喜欢宅在家里,...
    夏溪在冬流阅读 444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