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网站只能左右翻页,没法上下滚动下拉式观看且广告多体验差?于是我写了个python漫画下载导入阅读器。

漫画网站只能左右翻页,没法上下滚动下拉式观看且广告多体验差?于是我写了个python漫画下载导入阅读器。

此代码仅用于学习和个人使用,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软件开源遵循Apache License 2.0

漫画阅读网页的
预览地址1:https://mumu_zero.gitee.io/

预览地址2:https://zero0mum.github.io/web/

文章目录

前言

手机上无论是收费还是免费的漫画都有各种各样的app可供选择,正版的像是腾讯动漫,哔哩哔哩漫画,菠萝包等等,免费的比如动漫之家,免费搜书大全阅读器,tachiyomi 等等。而且阅读的体验也都很不错,且大部分时候也都是在手机上阅读。

但当我心血来潮在笔记本上看daoban漫画(穷学生一个,而且手机那么小还费眼睛)的时候发现很多的db漫画网站只有左右翻页观看,翻页很累,而且图片老大一张,网站又没有漫画图片大小调整的功能,电脑的屏幕左右宽上下窄,看一张图片还得拉好几下滚轮,如果改变浏览器缩放比例,网页排版又会变得很奇怪。当然很多db漫画网站很贴心的提供了左右翻页和上下滚动下拉式两种方式,但几乎没有能调整漫画图片大小的,这样的体验很不好。
所以就试着用刚学的python做了一个漫画阅读器,配合自己写的html页面进行观看。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

下载地址:(偶尔更新常来看看啊)2021.10.21 更新1234漫画网域名。

如果懒得安装python3.8环境,想直接用就下载打包好的exe,没打包的源码占硬盘小很多,但要安装python3.8.x

码云项目地址

github项目地址

蓝奏云:https://wwr.lanzoui.com/b02c4ybkj
提取码:c0ue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K5Kntr1HIgf1pSayteJ1Ew
提取码:uwpb

一、软件特点

我的邮箱 我的邮箱:mumuwyyx@163.com 有问题,意见都可以提。

漫画爬虫阅读网页 预览地址:
预览地址1. https://mumu_zero.gitee.io/
预览地址2. https://zero0mum.github.io/web/

  1. 可将漫画分章节下载到本地
  2. 网页可调整漫画宽度,可调节亮度
  3. 网页可上下滚动下拉式自动下一章 在线或下载后离线观看漫画
  4. 可作为漫画阅读器,可导入从其它途径下载的漫画阅读
  5. 书架网页方便阅读,自动记录阅读位置,下次进入自动跳转
  6. 可将下载下来的漫画每一章节打包为一个zip压缩包,在其他软件中看(如win10微软商店里的comics++ ,布卡漫画app和 tachiyomi 的本地漫画功能)
  7. 嵌入了个网易音乐插件可以听听歌
  8. 点击漫画图片可以调出放大镜工具,点旁边的叉叉关闭,图片错误后点击心碎图片后会重新加载。

二、使用步骤

0.*浏览器的准备工作(重要)

打开ie11浏览器,点击设置将缩放调整为1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在设置中点击的 internet选项 ,将 internet选项 中的安全选项卡中的四个区域的启动保护模式开关全部开启或关闭(保持一致即可),最后点应用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打开漫画爬pa chong.exe或者.py

解压后打开漫画趴宠.exe


mumu漫画爬虫
爬取中.gif

2.打开,看

完成后程序会将爬取到的目录,漫画图片地址,每章节页数的数据分别储存在dist目录下的 章节名称.json,漫画地址.json,pages.json文件内。然后合并为data.json供浏览器读取(爬取过程中漫画也可以看)

双击打开书架(不要直接打开阅读):


mumu漫画爬虫

漫画爬虫阅读网页 预览地址:
预览地址1. https://mumu_zero.gitee.io/
预览地址2. https://zero0mum.github.io/web/

后跳转到浏览器:


阅读效果展示1.gif
阅读效果展示2.gif

三、漫画删除打包导入工具

1.漫画打包

选择需要打包的已下载的漫画执行后,会在”Download“文件夹中对应的漫画名称文件夹下生成一个叫做 “打包好啦”的文件夹,并将下载的漫画每一章打包成为一个zip压缩包放入其中,从而方便在其它软件中阅读,比如comics++; 布卡漫画app的本地漫画功能,tachiyomi 的本地漫画阅读功能。

漫画打包工具

2.漫画删除

删除工具会删除所选漫画的封面,下载的内容,和数据(除了阅读记录保存在浏览器不会被工具删除)

3.漫画导入

导入后会以导入的漫画的第一张图片作为封面
导入的漫画有移动或新增需要重新导入,导入后可别把漫画删了,网页就是读取当前的 /漫画导入 目录下的漫画图片来展示。

漫画导入

下载的漫画是压缩包请先解压开变成文件夹(解压出的文件夹名称应为漫画的名称,不是就改成漫画的名称),
解压后将需要导入的该漫画文件夹放入"漫画导入"这个文件夹内。
当然,你也可以将漫画导入文件夹修改成任意其它目录,不过要保证该文件夹只有要导入的漫画们,不要有其它奇怪的文件。

被导入漫画文件夹目录结构要求:

对于图片文件和文件夹的命名没有要求 只对文件目录的结构有如下要求

  • 1.单层的:漫画名字 (文件夹) ==> 漫画图片 (文件)
    单层

或者

  • 2.两层的:漫画名字 (文件夹) ==> 章节名称(文件夹) ==> 漫画图片 (文件)
    双层

四、每次程序更新注意

1.数据存储位置

每次更新把 封面和数据 这些文件转移到新的程序对应文件夹覆盖就行

漫画封面: assets/封面/

dist/文件夹下:

  • cover.json(用于给书架插入漫画封面)
  • data.json(合并了pages,漫画地址,章节名称,setting 4个json文件供浏览器读取)
  • setting.json (一些设置 供漫画删除打包导入工具读取)
  • pages.json(每本漫画的每章节页数)
  • 漫画地址.json(漫画图片url数据)
  • 章节名称.json(每章节名称)
  • 网易音乐.json(存有网易云音乐的歌单iframe外链,可以向里面插入自己喜欢的歌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依赖库等

依赖库

BeautifulSoup, tqdm, requests ,lxml, selenium, pydub, ffmpeg, simpleaudio,pyside2(文件内有自动安装的批处理脚本)

安装python3 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90276/article/details/89439352(安装时记得勾选添加PATH环境变量),
如果之前装过python3没有添加PATH的可以自行手动添加(可以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986c1d04c5bf),
或者重装一次,并记得安装时勾选上添加PATH环境变量。
要使用漫画爬虫.py的话,在安装好python3.8.x后点击 点我依赖库下载.bat安装库前记得换成国内pip源,要不可能下载失败 ,运行成功一次就好了。)
来安装 漫画啪宠.py所需几个依赖库

其它

  • 网页使用boostrap+mdui,左下角小人使用的是stevenjoezhang 的 live2d-widget
  • python GUI 编程使用pyside2
  • 网页放大镜工具:作者:Jafar Akhondali 的 lightzoom

阅读历史记录的保存使用浏览器的LocalStorege

萌新一个,有人看到文章的话请提提意见,技术力不高,还请大佬指教。

此代码仅用于学习和个人使用,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