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爱情

图片源自网络

“你知道吗,原来她朋友圈里发的所谓的男朋友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闺蜜眉飞色舞,感觉整个人都要嗨起来了。没错,女人八卦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仿佛注射了罂粟一样。

“啊?那是怎么回事呀?”我也装作很好奇的样子,我可不想在她正兴起的时候泼她冷水。

“还能怎么回事,那根本不是她男朋友,只是她的一个普通同事!”她好像揭开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一样,眼睛瞪得圆圆的,明明事不关己,却闪烁着不怀好意的幸灾乐祸。

“她肯定是把朋友圈分组了,不然她的同事早就戳穿她了!”闺蜜继续解密中。

“既然是她的同事,那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下我是真有点不懂了。

闺蜜喝了一口柠檬水,然后像说书人一样,把她是怎么通过和朋友的朋友的同事一起聊天时知道这个惊天大秘密的来龙去脉有条不紊地抖了出来。

快五点的时候,闺蜜走了,去和男朋友约会了。而我,还继续坐在这个颇具格调的天台咖啡屋,享受着春天夕阳最后的余温。春天不愧是一个多情的季节,连阳光都是温柔的,慢慢地洒在皮肤上,像恋人的触摸。我拿出手机,打开了朋友圈,点进了楚洁的朋友圈,也就是刚刚闺蜜八卦中的女主角。

楚洁是我们的大学同学,美貌和闺蜜不相上下,要知道,在没有金钱利益冲突的大学时代,美貌就是最大的较量,所以闺蜜和她一直处于互相瞧不上的关系中,以至于闺蜜会对“假男友”这件事如此津津乐道。

楚洁的朋友圈很简单,在她宣布“恋爱”之前基本没有发过什么内容,除了三年前毕业时的一张照片,是校园的一条林荫道,阳光从葱郁的榕树中撒下来,几个拖着行李箱的学生走在其中,配文是“别了,我的青春。”简单的文字配上干净的照片,楚洁的形象慢慢浮现在我的脑子里。

我并不像闺蜜一样那么关心她的状态,毕业三年,我几乎都快忘记她长啥样了。楚洁不像闺蜜,美得那么张扬,隔三差五地在朋友圈发张美美的自拍,生怕别人把她忘记似的。楚洁的美怎么形容呢?就像石头投进一泓平静的湖水中,然后泛起丝丝涟漪,对,就是那样漫不经心,却又无法忽视。

从今年情人节开始,楚洁的朋友圈慢慢丰富起来了,都是关于她的恋情,她的恋人。

“你好,顾先生。”

这条动态是今年的情人节发的,图片是一个男人坐在草地上的逆光侧影,图片背景是一栋英伦风情的建筑物,不像是在国内拍的。虽然没有正脸,但从侧面轮廓看上去,这个男生应该很帅。楚洁的这句话配上这张图片,再加上还是情人节发布的,应该算是宣布恋情了。根据刚才闺蜜所说,这个男生是楚洁的同事,英国回来的留学生,人长的帅家境还好,是楚洁她们公司一众单身女孩的心仪对象,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楚洁。如果单单是因为家境好长得帅,不一定能得到楚洁的倾心,要知道大学时期追她的男孩中不乏高富帅,如果仅仅是因为这个,像楚洁这样的美女毕业出来早就结婚了,何至于单身到现在。

“心情就像刚拧开瓶盖的雪碧,快乐得冒泡了。”

健身房,顾先生在跑步机上跑步,贴身的运动衣勾勒出完美的肌肉线条,跑步机旁边放着一瓶刚拧开的雪碧,仔细看还看得出里面亮晶晶的小泡泡在雀跃,就像楚洁的心情。很奇怪,现在仔细看楚洁发的文字和配图,隔着屏幕的我都能感受到作为一个恋爱中小女人的甜蜜感,要说这份恋情是假的我还有点不太相信。

“原来你也喜欢木心先生的文字,从前慢,真好。”

顾先生捧着一本《云雀叫了一整天》坐在咖啡桌前,45度的侧角拍过去,阳光从他后方洒下来,公子如玉,温文尔雅,和刚才健身房里的气质判若两人。我都不禁在心里感叹道真舒服。没错,看着这张照片,心里没由来的舒服安定。像我这样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都觉得这位顾先生很有魅力,何况是身在其旁的楚洁呢?木心先生在《从前慢》里写到,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我想,这句话才是楚洁想要表达的,看来这位顾先生确实是深深吸引了她。

“虽然感冒了,但还是暖暖的。”

图片上的感冒药应该是顾先生为她准备的。如果一个男生在你生病的时候只会嘱咐你多喝热水,那么你和他肯定是没有未来的。这是我们女孩子都知晓并且深谙的的恋爱之道,如果一个男生连这么细微的细心都没有的话,要么是不在意你,要么就是不可靠。看来顾先生确是一个细心周到的男生。我想,顾先生的细心不只是限于图片上的感冒药,也许还有一碗清粥,一段车程,一句晚安,女生是很容易被感动的,尤其还是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

看完楚洁的朋友圈,除了几张顾先生的人物照之外,我也没有看到她本人的照片,更没看到他们的合照。我打开自己的朋友圈,翻到毕业那天我发的照片,那是我们班的集体照,我在照片中寻找楚洁,五十几号人中,我很轻易就找到了她,这也许就是长得漂亮的优势。我放大照片,仔细端详着这位漂亮的女孩。

因为我和闺蜜的关系,所以大学时期跟楚洁没有什么特别地交集,除了我作为学习委员例行收交作业之外有过几次交往外,我都是在闺蜜的嘴里了解她的。但我今天好像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楚洁。

其实从头到尾,楚洁都没有在朋友圈里宣称过她和顾先生是男女朋友,但是却让我们毫无疑问的觉得是。如果正如闺蜜所说,其实这位顾先生和楚洁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的话,那我倒是理解了楚洁。

楚洁的朋友圈并不是弄虚作假,也许她是屏蔽了公司的同事,但是她并没有屏蔽自己对顾先生的倾慕。这世上有什么来得比暗恋更隐秘跟甜蜜的呢?

有一种感情,我们害怕别人知道,又生怕别人不知道,这就是暗恋。楚洁屏蔽了每天见面的同事甚至是顾先生,却没有屏蔽我们这些没什么交集的大学同学,是因为她的感情需要一个宣泄口,她需要有人来分享她的甜蜜,即使这份甜蜜并不那么光明正大。

从朋友圈看来,楚洁应该是和这位顾先生成了为朋友,不然除了工作交集之外,她不可能拍到这么多顾先生的个人生活照。其实想想也对,楚洁长得漂亮,又和顾先生有着一些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健身,比如木心先生的文学,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很容易让两个人成为朋友的。但神女有心襄王无梦,她们的关系不能比朋友更近一步了。

现在都说朋友圈里的生活不真实,也许有大把的美食美景美腿,但去掉滤镜之后呢,谁又知道这些美食美景美腿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现实中的楚洁虽然没有得到真正的恋人,但她朋友圈里,那份跃然纸上的真实情感却让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都觉得甜蜜。暗恋,也许比一切轰轰烈烈的感情都来得实在与感动。

最后的一丝落日余晖已经散去了,我起身离开咖啡屋,推门出来,门上的风铃铃铃作响,就像那份秘而不宣的感情,你不说,他就不会懂。

“此文章为  黑茵小果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很多人都说看人不要看朋友圈,但我却觉得朋友圈有时候反应出来的恰恰就是那个人本身。 悠琳毕业后没去工作就嫁给...
    鹿小秋阅读 496评论 1 5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期待中暑假生活完全走了样……本以为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使用暑假生活!督促孩子学习……没成效!驾校考试……黄了!读书,练...
    昨日不悔阅读 152评论 0 0
  • 圣经马太福音第七章第三节说——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看到这句话,我突然想到自己,经常...
    天长水秋阅读 7,305评论 16 4
  • 很感恩我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我和梅子因为工作联系过几次,但从未见面,前俩天她约我去她工作室坐坐。 在...
    彼岸8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