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朋友圈里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很多人都说看人不要看朋友圈,但我却觉得朋友圈有时候反应出来的恰恰就是那个人本身。

悠琳毕业后没去工作就嫁给了一个知名公司的总经理,过起了富太的生活,不久便生了个儿子,成了甩同龄人几十条街的人生赢家。

但孩子出生不久,悠琳的朋友圈就开始了频繁的更新。

有时会说一个人带孩子好累,有时会说一个人的情人节,幸好还有宝宝陪我,有时也会分享文章顺带一句摘录,例如“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将心比心,你一味的付出不过是惯出来得寸进尺的人。太过考虑别人的感受,就注定自己不好受。所以啊,余生没那么长,请你忠于自己,活得还像自己。”

大家从未看到朋友圈里悠琳有过幸福的模样。

后来一次同学聚会,悠琳的老公也有参加,用餐期间的一个细节却让我对悠琳有了别样的认识。

悠琳爱吃虾,他老公便夹了几只而后一只只剥好放到悠琳碗里,那一举动大家都看在眼里,便满是羡慕的说,你老公真是对你太好了。

这有什么,他不陪我吃饭的时候多了去了。悠琳满是不屑的语气冰冻了整桌的人。

我平时比较忙,你们有空可以多来家里玩。悠琳的老公打了圆场,但尴尬还是没能化解。

回去后,悠琳又更了一条朋友圈,同学聚会,本来挺开心,可你竟然“忙”到让别人来陪我。

看了之后不禁哗然,但也好像明白了,悠琳并不是不幸福。


|02

而我另一个朋友,也是绝对的朋友圈常驻户,晒吃,晒娃,晒旅行,晒花花草草,晒看的书,也晒生活中的各种小惊喜,那生活真是风生水起,羡煞了众人。

一次我去到她所在的城市出差,算了下时间没那么赶,就提前约了她。

旁边桌坐了一家三口,朋友就说,好羡慕,我先生都忙得没时间带我和森森吃饭呢。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道吗,大家都羡慕你呢,嫁了个好老公。

谁说的啊?

朋友圈啊。

哪那么好,其实他每天工作挺忙的,家里的事情自然就顾及不了,有时候会忘掉我的生日,忘掉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甚至连很多约好的事情都是在我做好准备等他的过程中都临时取消了,我如果发的话,估计大家会认为我们要离婚了呢。

但我知道,他有多不容易。工作很努力也会做不好受到上司的批评,考虑那么全面还会有下属不理解,那么用心真诚也仍要看客户脸色,其实他比我更需要关心。

有时候出差去到我想去的地方,也会在会过客户之后赶到我想去的景点拍一张有他的自拍照,所以很多照片都是夜幕里他疲惫的脸,有时候早上要很早出门也会在我起床之前买来我和森森爱吃的烧卖,留下的便条我都小心收着放在了专门买的漂流瓶里,如果哪天不加班,回来也会带束我喜欢的花分插到各处的花瓶里,而那些都是你们看到的我的朋友圈。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无非就是看大忘小,少一点计较。谁没有个累了忘了情绪不好的时候,谁都不容易,而这一点,我们不能只看自己不容易,也要看到对方的不容易。

而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我和森森,给他一片安心的战场。

我好像忽然就明白了,朋友身在福中的惜福。

但也好像懂了,那种藏在朋友圈里的爱,还有藏在朋友圈背后的人性。


|03

很多人发朋友圈的宣泄无非是想让对方看到,进而给出回应。可是你们明明面对面,低头不见抬头见,为什么还要让朋友圈成为沟通的渠道呢?

况且,朋友圈会成为渠道吗?

你把你思维中的你们的生活亮给大家看,你怪他没顾及你情绪的同时有没有顾及过他的感受呢。

而你在想着自己的委屈的时候又有没有想过他有多么的不容易。

生活已经够难,压力已经够大,如果家都不能轻松开心,那哪里还能是可以停靠的地方。

如果朋友圈是你想给对方的讯号,那可不可以传递的是幸福。

如果你有不满有委屈,那可不可以通过各种只你们看得到的渠道告诉他。

可能他没那么懂你,你也没那么懂他,但你们知道彼此有多不容易。他累的时候看到你的朋友圈会不自觉地笑,你倦的时候想到他会更认真的生活。

他没有后顾之忧,你没有惴惴不安,在一起,相处好,不在一起,独处好。

或许,这才是你们婚姻最好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不是,就是,对朋友圈一堆的集体照突然失去了兴趣。那样的集体活动,真的是团队精神的象征吗?一起玩乐而不是因为某件志...
    渡狸酱阅读 365评论 0 0
  • 贫血已经成为孕妇中发病率极高的人群,大半部分孕妇在产检的时候,都会被医生告知缺铁或者贫血的情况,让回去吃点铁剂补充...
    小蕾拉阅读 890评论 0 0
  • 文|安柠诺 仍记得在昏暗的高三日子中充满着对大学无比的憧憬与渴望。高中那会看《何以笙箫默》,被其剧情迷得神魂颠倒。...
    安柠诺阅读 484评论 2 7
  • 吃饭时间到啦!妈妈把美味可口的饭菜端上了桌。爸爸看见了说:“今天的饭菜看上去很好吃。我来尝尝。”妈妈说:“不要...
    zwx文轩阅读 269评论 0 3
  • 17年最后两天了,在过去一年里我做了什么,工作上原来的袜子生意被我做的乱七八糟,换的新工作网上销售烘焙设备,...
    水瓶小公主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