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吹过太平洋的风


开篇我想先说说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因为我这会儿正咳嗽着,并且不停的擤着鼻涕。

走了半个月一下机又赶了两场婚礼,身体稍感疲惫,我平时是个作息极不规律又不爱运动的人,我也正在反思,正在尝试改变。


前言:

一直都很喜欢台湾的小清新,感觉每条街巷都有故事,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决定要去看看是在两年前,我在某个设计平台看到彩虹眷村,画者的纯真童心、热诚与坚持很吸引我。(下文有详解)。

为什么拖到今年才去呢?因为我的户籍所在地去年才开放台湾自由行啊,我这个人偶尔会有点固执,想在孟夏入台,就等到了今年,然而却因意外拖到了季夏。

我又是个极讨厌跟团出行的人,现在只是反感而已。我对旅行的定义就是自由和开心,最大程度地想干嘛就干嘛,不受约束,我喜欢做攻略,我也享受自己定路线找住宿的过程,而我又是个很拖的人,随心所欲,随时可能改变行程,所以我一般只会架个大框。

SORRY啊瞎叨叨了太多(娇羞状)


路线&交通:

2016.7.16 —7.30 温州往返桃园 直飞

顺时针环岛:桃园-九份-花莲-台东-绿岛-垦丁-高雄-台中-台北

对,没有去台南。到高雄前几乎都是包车玩的,因为我们是个庞大的逗比群呀,彼此相识于网络,耶!

我必须得夸夸台湾的司机师傅,真的是NICE,可以帮你规划最完美行程兼导游,耐心指数爆棚,上下车都会帮忙开关车门,并提醒你小心头不要磕到,注意安全等等。一般都是包整天,那么一天下来上下车的次数真的不会少,但是每次,他们都会重复暖心的体贴。并且,你可以真实地感受到他们是真心希望你玩的尽兴,台湾人民的热情是随时随处都能体现的。大写的ZAN赞!


Let's Go

台湾大哥大

在桃园机场买了台湾大哥大4G卡,等了一个多小时机场大巴转到台北火车站,办理了悠游卡,直接搭台铁到瑞芳,首先当然是觅食啊,对,就在出站11点钟方向,有家啥牛肉面来着,哎呀我这记性,反正是老店,虽简陋但味正,牛肉多到感人。路过COCO,当然要喝一杯咯。去巴士站的路上经过屈臣氏康是美,虽时刻告诉自己:你可是要拖着行李箱走半个月的人,绝不允许现在就剁手!然并卵,脚已经踏进店门了。面膜是必须要买的,也是从那天起,每日一敷,已坚持到今日(大拇指)。特意带了一副镜框,准备在宝岛配镜片,入店咨询后发现时间不允许。然后我苏苏姐语音弹过来啦,乘着夕阳赶去九份与网友们会面。

在九份故事楼,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奏国歌放礼花)——网友见网友,相互道哈喽。对,就是这么淡定。人头是11。

周六来九份应该是看人海的吧,几百米的台阶,从天明走到天黑。

几度觉得缺氧,热到食欲全无。

连闻名的赖阿婆芋圆都没能让我记住它的味道。

但,夜景值得看。

这张图有没有让你想起悲情城市

回到故事楼听帅气的小管家弹弹吉他唱唱歌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我,失眠到两点。

说好看日出,闹钟却没叫醒我,(摊手)

AM5:12 猛然惊醒,看到伙伴们都还熟睡着,那就一个人闲逛老城吧

九份店铺的营业时间是早9点至晚9点,所以这个点是幽静的,空气清新,花香鸟鸣,与夜截然不同。

连小猫小狗都还在沉睡。

你会觉得,整座老城都是你的。

偶遇零星路人,我们以笑道早。

我说,九份的夜 是烈火,晨 是溪水。


DAY2平溪线

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走走平溪线,都说平溪线是文艺小清新的。

挤上最后一节车厢,我喜欢火车出山洞拐弯的画面,像是新世界,充满惊喜。

第一站选择在十分停靠,恩,有幸福感的月台,

天灯广场工作人员的语言及沟通能力更是让人惊叹,光看着都觉得有趣,

十分瀑布,没有惊喜,因为看过太多瀑布,最关键的是大中午骄阳下来回徒步一个多小时,热傻了。

满心欢喜地跑去猴酮找流浪猫们玩,突遇雷阵雨,遇到的猫咪都是缘分啊。

在瑞芳站也是飞奔了,赶到月台看都没看就跳上列车了,感谢列车员经过时瞄到了我手中的票,告诉我上错了车,才让我们能够准点到达花莲。

今天人数是12,别墅房东们开了三辆车来接驾,酷!

包栋的感觉就是爽!

到了夜市更是爽!

花莲三大夜市合并后叫东大门夜市,恩,我应该没记错!

棺材板、寿司、榴莲雪糕、生蚝、泰式鱿鱼、葱油饼······都好吃!


DAY3花莲看海

让房东帮忙定了早上6点钟的太平洋赏鲸,

感谢房东大哥5点多起床送我们去码头,感谢好天气,感谢好运气,赏到了群豚跳跃,美妙!

回到别墅看到丰盛的中式早餐,幸福感已飙升至外太空。

两位司机大哥提早来接,今日路线: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七星潭最特别的是海滩没有沙砾,而是鹅卵石,海水淡蓝澄澈

清水断崖,一抹荧光孔雀蓝

到的时候是正午,所以停留时间不算长,但领略到美就行了。

午餐是太鲁阁原住民简餐,挺特别的,去尝尝呗

太鲁阁国家公园本不在我的计划内,因为觉得峡谷啊断崖啊都是千篇一律,但是慢慢走一趟还真蛮舒心的,每块岩石都有自己的模样,溪流清澈,一副无忧无虑的孩子样。

今天蹭了一小段苏花公路,只是尾巴,也满足了

你问我今晚有啥活动?当然继续夜市逛吃逛吃呀


DAY4海岸线+花东纵谷线→台东

上午走海线经过北回归纪念碑、石梯坪,另外还停留了两处,然而我已经忘了地名

好喜欢石梯坪,碧海蓝天白石,仙女都会变成陪衬。

别管天高地厚,你就尽情地奔跑吧,你就做自己的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岸线很宽很远,真的一望无际,是真的!

池上饭包想必是每个过客的必吃午餐吧,经典它再朴实平凡也是必不可缺。

幻想着在伯朗大道犹如女主般地骑着单车,两旁或是生机盎然的绿稻田,又或是一片金灿灿。然鹅,并没有,7月刚!收!割!完! 只看到传说中的金城武树,我连标志性的石碑和画框都没合影,恩,That's just life(微笑)

鹿野热气球嘉年华,追着落日赶到,下车的时候跟带着我们玩了两天的阿杰(包车师傅)合了照,看到场地我哇~了,然后等到了风,却没等到它们飞。

听起来好像挺遗憾的,不过旅伴有趣,一天充实,依然很开心,出行并不是为了赏最美的风景,也不是一定要完美,去看看未曾看过的风景,见见从未谋面的人,听听有血有肉的故事,就很美好。

台东受尼伯特台风影响,一些受灾房屋还未修复,吃了卤肉饭+贡丸汤,随意逛了会。

今晚住的是书屋旅舍,一楼是温馨的小书屋,我见过最富态也最有姿态的猫就在这里,初见很冷漠。


DAY5 八个人的绿岛 晒成碳

踩着饭点到达绿岛,火烧岛老板娘静姐在码头恭候,cheak in后去“大哥”店里吃牢饭。

尽管热爆炸,还是忍不住顶着大太阳去环岛骑行,并且,一圈还不够。

虽说都是海,但它就是不一样啊,天生拥有一副好相貌,傲娇

我没骗人,你来了绝对会爱上

图片发自简书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了教练4点钟深潜,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潜水,我怕水到不行,但怎么忍心辜负海底的美呢!

由于我的慷慨,三分钟喂完鱼食,而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所以第八秒的时候它们就不愿意和我玩了。

SO请你们一定要慢慢喂食,鱼宝宝们才会常伴左右,你才不会寂寞不会孤独。

下水过程中会有耳压问题
看  海星
海底合照

深潜回来急匆匆冲了个凉

又是赶着夕阳去灯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是鹿肉自助烤肉,吃饱了当然继续环岛骑呀,毕竟有夜景这一说。

只顾着俯视,忘了仰望星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五点钟起床继续环岛,没赶上日出。

离别的时候静姐帮我们拍了合照,她是位很能干很独立的女人,还拥有一双慧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台东去火车站的路上被司机怂恿退了车票,包车去垦丁,再次欣赏东海岸线的美。

奈良车站被称为最美车站,它紧紧靠着太平洋,

站在月台,眼里只有风景,你就是主角,海风温柔拂面,耳畔响起胡德夫的歌,好像他就坐在海边弹着钢琴唱着太平洋的风!它吹过了多少人的脸颊才吹上了你的!吹上山吹落山吹进了美丽的山谷!太平洋的风一直在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垦丁,最美是夕阳

可能已经看够海了

所以给垦丁贴的标签是夕阳

两天的夕阳西下, 都让我觉得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分,无论是台湾最南点还是关山日落,都是绝美。

想要作诗想要作词作曲,奈何功底太浅,只能飘过一群省略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少车的林荫环岛路,我喜欢晚风拂面静眺远方,我喜欢在后座对着两道对着远方对着前后的伙伴瞎按快门,我也喜欢下坡路听益达随意哼几句虽然风声盖过歌声,好吧,躲交警也是刺激的,八个人租了四辆电瓶车,三辆被抓。

都是意境,都是情怀,抒不清道不明,留在脑海留在心底。

还是去了海边,没有玩任何海上项目,倒是在沙滩睡了个午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最满足的是吃了海鲜大餐,耶,大虾永生难忘!

垦丁大街夜晚很热闹,一路走到头绝对有收获,原创明信片啊手工编织物啊等一些有kanting特色的纪念品。街头艺人的阵势与表演都堪称专业,你就负责与表演者一起enjoy吧,台湾的街头文化真的是根深蒂固,非常成熟,无论哪个城市,都能让你停下脚步静静地观赏聆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剩下的我就以图代字吧,虽然没有好好拍照。


到了高雄,先是告别苏苏和皮卡丘。剩五人。

我真的很喜欢驳二,我感觉它头顶梦想二字,空气中都弥漫着艺术的气息,到处可见原创设计,到处可见手工艺人,都是坚持梦想的能人,都是附带灵魂的作品。

在诚品买到了超爱的书签,是小米姐姐挖掘到的。

原宿广场有家超大的饰品店,女生进去大多会走不动道

渔人码头啊西子湾啊英国领事馆啊打狗铁道啥的呀都觉得不重要了。

关于三餐,我已经想不起来具体吃了什么,反正就是随意进一家餐厅都会有惊喜,不用刻意找,随缘。

晚上旅舍正巧有活动,五个人很默契地都没拍照,说明玩的很认真。

美丽岛捷运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作品,每一块玻璃都有一段故事,分为四个主题:水、土、光、火,代表孕育、成长、创新、毁灭。

美丽岛捷运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对于我们,也是分离的站点,

送给彼此一个拥抱,期待下次会面,再见秋楠,再见小米。


台中彰化县的明道大学可能并没有多少人熟知,包括我。

它很普通,没有东海大学美,没有静宜大学有名,但是它有益达的故事,此处缺酒。

走过她走过的角落,看过她看过的风景,点滴都在画面中,或许是怀念,或许是释然,所有的爱,空气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中车站是台湾的二等古迹,巴洛克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中的公交车十公里都是免费的,但是很难等,说起来也奇怪,不断会有车到站,偏偏你等的那辆望眼欲穿。

逢甲夜市也是名不虚传,据说台湾有名的小吃都是从逢甲出去的,没啥特推的,毕竟每个人味蕾有差异,反正你一路吃就对了,都去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旅舍的两位广州妹子结伴包车台中一日游:宫原眼科-彩虹村-东海大学-静宜大学-港口-高美湿地-铺里

缘分这东西真的蛮神奇的,与两位善良可爱的美少女结识于缘分的走廊,感谢耙子和益达在对的时间下楼洗衣。

喔,继续谈行程吧

宫原眼科,奔着冰淇凌去的,这地儿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它早期是眼科诊所,豪华的欧式建筑,各种伴手礼采购,它有点像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虹眷村,开篇我就说了它是我来台最大的执念,我觉得它是全世界最明媚的小村庄。它是90多岁的退伍老兵黄爷爷的作品,很可惜没见到本人,他从未学过绘画,他说一切创作的灵感都来自梦,他笔下的一花一草,一人一物,都显本真,加上画中穿插的祝福语,特感朴实与温暖,因为没有任何功利色彩,更显艺术的纯粹。很遗憾没有碰到彩虹战士,他是一位热爱生活满满正能量的人,他会弹吉他唱歌给游客听,他会坚定地告诉你一定要坚持梦想,他会带给所有人快乐,他会找最好的角度给游客拍照,拍的照片都超有趣。

生活就是这样,你要多去吸纳美好的东西,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听动人的旋律,做积极向上的事,做散发光芒的人,别觉得自己微不足道就不去作为,一点一滴就能汇聚大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暑假所以去学校碰到的都是游客,没法感受校园生活,就跟厦大一样,能成景点的校园自然是美的,上课都会变成偶像剧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四点左右就到高美湿地了,等夕阳有点漫长,司机姐姐带我们去港口溜达了一圈,顺便在码头吃了海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美湿地的夕阳西下绝对是美到没朋友,不顾一切地朝着落日奔跑,想要到世界尽头!

从未有过那种想托起落日的欲望,看着它落下我好急啊你们懂吗,在泥巴地里还没玩爽呢!宝宝不过瘾啊!和小螃蟹们还没深交呢!

关键是它的美能让你释放所有情绪,只剩愉悦!你见到的每张笑脸都是最纯真最纯粹的!

来,一起感受美

真的很感谢司机姐姐,她说难得来一趟,希望我们玩的尽兴,一直到天黑我们才上岸,送我们到铺里已经9点多了,比风景更美的是人!

愿好人一生平安!


铺里是一个很悠闲的小镇,去清境农场和日月潭的的中转站,

民宿老板娘推荐去吃转角处的臭豆腐和混沌面还有鸡排,她说胜于逢甲夜市。

在民宿提早买好了日月潭的船票,第二天6点不到就起床了,8点多抵达青青草原,海拔2000多公尺,可能太困我在车上睡的很死,但据说这盘山路特晕车。

清境农场真的是养心养肺的好地方,空气含氧量极高。

AM 8::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新朋友是 绵羊!从嫌脏到喂得不亦乐乎!它们也太平易近人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赶上了9点钟的绵羊秀表演,

牧羊犬赶羊群上下山,酷毙了!看的我超激动!

格兰先生风趣幽默,中文很流利,他在三分钟内给羊咩咩剃光了毛。

马术表演倒是没啥惊喜

还没到纸箱王就饿了,在“美凤姐家”吃了午餐

纸箱王的摆件真的都是纸制的哟,非常精致

在音乐盒前顿了会,少女心又起了

因为赶着要去日月潭,只在瑞士小镇门口张望了下

坐在风车下等了一个多小时的班车,巧就巧在正好我去洗手间的时候车来了,相信大家能感受到我内心的崩溃,耙子跟我说车走了,我难以置信!

班车是一小时一趟,我们只能继续等3点钟的,工作人员小哥很惊讶地问我们怎么还在,然后微笑着告诉我们下趟车是四点!别开玩笑了!他再一次认真脸确定是四点钟!

晴天霹雳!

一脸懵逼!对不起小伙伴,就这么与日月潭擦身而过了!

因为一泡屎错过了小学课文中的日月潭!

蜜袋鼯

回到铺里小镇就各走各路了

两妹子去了阿里山,耙子和益达去了台北,为了美术馆我回了台中。

还好住宿定在离台中车站五分钟路程,超神秘的一青旅,没有前台没有门卡,全程自助!

很高兴遇到了温柔可爱的台妹,一起逛街shopping

她从台北来,想去妖怪村玩,结果第二天我们都睡到自然醒,悠闲地吃完饭一起去了美术馆。

国立台湾美术馆,是台湾唯一国家级的美术馆,也是目前全亚洲最大的美术馆。馆外的景观雕塑一定别落看,馆内大厅的服务台凭大通证做登记可领取讲解器,一楼也有周边可购买。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有画展影展浮世绘展,看到了一百多年前的老照片,还有五六十年代的报刊物!入馆后是不允许拍照的,希望多年后它们还能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在美术馆停留时间太久,没来得及去草悟道,也没去成李吉他,但是没关系啊,我下次还回来的嘛。

台妹说很喜欢吃台铁盒饭,也很喜欢拍轨道,所以出行都会选火车。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美妙的24小时,在台北转运站分离,互道安好,或许不会再相遇,但我们依然有所期待。

益达耙子跟Wilber哥约好一起晚饭,等我到已经7点了,在居酒屋聊太嗨,没去象山看夜景直接回青旅了。


第二天一早两小伙回大陆了,我一个人在青旅呆到11点才出门,讲真,我已经不太想去景点了,总得留点新鲜感给下次吧。台北火车站真的有点大,对于我这种路痴,走十次都还是会分不清东西南北。到了西门町继续迷路(微笑脸)明明GOOGLE MAPS显示已到目的地附近,可我就是怎么都找不到我要去,懊恼!4点不到准备去淡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