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恨不得她死,可是当她真的要把命还给他的时候,他竟然害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一诺,我让你跪在这里赎罪,可没有叫你在这里睡觉!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才能残忍到在这里堂而皇之地睡着?”

    “我没有……”

    “我亲眼看见的,你还告诉我没有?你觉得我是瞎了吗?”

    顾颜城的话像一把锋利的刀刃,一下子就捅进了夏一诺的心口。

    夏一诺自嘲地抿了抿唇,眼底全是苦涩。

    她知道的,他不信她!

    他当初就觉得是她故意下药爬上他的床,还找来记者把事情闹大,硬逼着他娶了她。

    后来在婚礼上又爆出了一大堆她和不同男人的亲密照片,紧接着顾新北自杀了,自杀的原因还是因为她。

    在这些事情面前,她的解释太过苍白无力,顾颜城也根本不信!

    夏一诺勉强地撑着身子跪好,膝盖上早就青紫一片,已经不知道在这里跪了多久,之前更是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但是她的晕倒在顾颜城的眼中却成了偷懒睡着!

    顾颜城就站在一边冷眼看着,哪怕是看着她瑟瑟发抖的样子,眼底都没有一丝怜悯,只有冷漠和憎恨。

    她那么肮脏不堪,一边下药爬上他的床,一边勾引新北,还和那么多的男人……

    新北为她死了,她还能口口声声说他们根本没有在一起过。

    这样有心机又恶毒的女人,她所有的软弱都是装的,都是有目的的。

    根本不值得他可怜!

    “夏一诺,如果再让我看见你不好好跪着的话,你妹妹的药会马上被停掉。”

    他的话冷酷得不带一丝感情,一句话瞬间瓦解了夏一诺所有强忍的坚强。

    “不……不要!颜城,求求你,停了药小希会死的。她还那么小,我求求你了……”

    夏一诺红了眼眶,泪水不断滑落。

    她的父母早亡,妹妹就是她唯一的亲人,如果连她都死了,那这世上她真的就再没有亲人了。

    顾颜城居高临下,冷冷地看着她,“夏一诺,这都是你欠新北的,你欠他一条命!”

    夏一诺跪着,一点一点挪到他脚边,伸手死死地拽着他的裤脚,嗓音一直在颤抖:“我欠他的,我来还,好不好?求求你,不要停了小希的药……”

    就算她否认,顾颜城还是把顾新北的死强加在她的身上,那么只要惩罚她一个人就够了。

    只要小希好好活着,就够了!

    顾颜城蹲下身,伸手狠狠掐住她的下颚,力道大得几乎将她的下巴碾碎,“夏一诺,你还,你拿什么还?拿你这条卑贱肮脏的命来还吗?”

    卑贱、肮脏,这样的词,再一次戳痛了她的心。

    大颗大颗的泪珠不断滴下,滴在顾颜城的手背上,微烫的温度一下子灼痛了他的心。

    他狠狠蹙眉,猛地一把将她甩开,夏一诺被这力道一甩,头重重地撞在一边的墙角。

    鲜血从额角滑落,温流的液体一下子便模糊了她的半边脸颊,看上去很是触目惊心。

    顾言情看都没看一眼,他低声开口,嗓音极端地冷酷,“你就在这里好好跪上一夜,好好向新北忏悔,如果再被我看到你擅自睡着,就别怪我无情!”

    他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一瞬间变得空荡冷寂的大厅,夏一诺一身单薄地跪着,脸色透白,背脊却挺得很直。

    她面前供奉着一个香案,上面摆着各式供品,今天是顾新北的头七,而彻夜跪在这里,就是顾颜城对她的惩罚!

正文 第2章 你穿成这样不就是为了勾引我吗

    一盆冰水迎头猛地浇到夏一诺的身上,直接将她淋得透湿。

    青紫肿胀的膝盖颤了一下,她一个不稳,便跌在了地上。

    两个佣人手拿着柳枝条快步走上去,对着她的背上就是一顿猛抽。

    “你们做什么!”

    夏一诺手撑着地板,想从地上站起来,可是本就跪了一夜早就僵硬的身体根本不听使唤。

    “太太,你也别怪我们,这是先生嘱咐的。您在灵堂跪了一夜,晦气重,出来不去晦气可不行!”

    细长的柳枝条一下一下地抽在夏一诺的背上,大腿上,抽得她浑身战栗,咬紧了下唇才止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痛哼。

    她不知道是这些佣人故意的,还是顾颜城本就是这么吩咐的。

    夏一诺死死地咬着唇瓣,斑驳的咬痕早就裂开,渗出了丝丝血色。

    她一只手撑着墙,勉强起身,用力猛地推了其中一个佣人一把,怒道:“滚开!”

    就算再落魄,她也不至于被这些人欺负。

    许是她此刻的眼神太过冷厉,两个佣人站在一旁,举着手里的柳枝条,竟是一动都不敢动。

    夏一诺扶着墙壁,艰难地往楼梯口走去,必须得换一身衣服去医院,她答应了小希今天去看她的。

    好不容易硬撑着回到房间,她忍着浑身的痛,手指颤抖地脱掉身上蒙着一层冰渣的衣服。

    十根手指全被冻得青紫,才颤颤悠悠地脱掉了身上的外套长裤,只剩一条衬衫还罩在身上。

    “砰”的一声,门口传来一声响,夏一诺脖子僵直地回头去看,却对上一双冷冽讥诮的黑眸。

    她指尖僵冷地抓着胸前半敞开的衣襟,清楚地看到顾颜城眼底慢慢浮现的鄙夷和轻蔑。

    顾颜城看着她,快步朝着她的方向走去,讥讽的微笑在他的薄唇边慢慢荡开。

    他伸手,一把捏住她小巧精致的下巴,嗓音低哑透着十足的讽意,“大白天穿成这样,夏一诺,你又想勾引谁?”

    半透明的白色衬衫,还有那露在外面的雪白玉腿,每一处都很勾人。

    顾颜城黑眸愈发的暗,里面忽然窜起一簇小小的火苗,拽着她的手,一把就拖到了不远处的床上。

    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直接扯开了夏一诺身上的衬衫,他的动作毫不怜香惜玉,粗鲁地在那一片无暇的肌肤上留下了一串绯红的印记。

    夏一诺吃痛,眼眶微湿地仰头看他,“颜城,你别这样,很痛。”

    “痛?”顾颜城轻哼一声,好似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夏一诺,你穿成这样不就是为了勾引我吗?看来昨晚的惩罚还不够,你根本就是不够痛!”

    “我没有!明明是你叫那些人朝我身上泼冰水,我才会上来换衣服的……啊……”

    夏一诺的话还没说完,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马上传来,痛得她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顾颜城一手掐着她的腰,看着眼前这张魅惑的脸,想到她的恶毒,心底的那股暴戾之气怎么都压制不住。

    夏一诺痛得眼泪都掉了下来,拼命地挣扎,得到的却是更加残忍的折磨。

正文 第3章 我就是要你痛

    “夏一诺,门都不锁,就把衣服脱光,还说不是为了勾引我!你就那么贱吗,一天没有男人都受不了?”

    俯在她身上的男人浑身上下充斥着冰冷的气息,嗓音低哑,满是嘲讽。

    “我没有……颜城,你一定要这样羞辱我吗?”

    夏一诺满脸是泪,疼得连说话呼吸都痛彻心扉。

    “夏一诺,我就是要你痛,这样的痛才能让你知道你到底是怎样人尽可夫的女人!外面那些男人满足不了你吗,还千方百计想爬上我的床?既然你这么想要,那我就让你永生难忘!”

    夏一诺咬紧牙关,承受着这非人的折磨,指尖深陷进掌心,留下一串触目惊人的印记。

    那个酒会,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她不过喝了一杯旁人递过来的红酒,之后就不省人事。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跟他躺在一张床上。

    那些忽然闯进来的记者,更加不是她安排的,她做的最错的就是在顾家长辈逼他娶她的时候,选择了接受。

    因为夏一诺暗恋了顾颜城五年,自从第一次在大学校园见到他,她就把这个男人刻在了心里。

    可是她又怎么会想到,在她梦幻般的婚礼上,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顾新北,顾颜城唯一的弟弟,在那天,一个人开着车冲进了冰冷的河水里。

    他连人带车一起被埋葬,却在临死之前给所有的亲朋好友发了一条短信。

    他说他早就跟夏一诺在一起,可是却要看着他心爱的女人和他的亲哥哥结婚。他接受不了这么残酷的事实,又没有勇气去抢婚,所以只能选择永远的消失!

    如果那条短信还没有把夏一诺击垮,那接下来在婚礼现场忽然曝光的她和好几个不同男人的亲密照片,就直接将她从天堂打入地狱。

    “颜城,不管你信不信,我都要说!我跟顾新北从来没有在一起过,我更加没有跟其他男人在一起,为什么你就是不信我?我自始至终爱的都只有你一个人啊!”

    眼泪越掉越凶,模糊了夏一诺的视线,也疼痛了她的一颗心。

    “夏一诺,不要说你爱我,那只会让我恶心!看着新北就那样死了,你竟然没有一点点的歉疚。我真想刨开你的心,好好看看,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居然能残忍到这个地步!”

    顾颜城赤红着一双眼,眼神凶狠得就像猛兽,恨不得直接将她撕碎。

    夏一诺痛得几乎以为自己就要那么死了,可是他的动作却越来越猛烈。

    每一次在她以为已经足够痛的时候,又让她觉得更痛,层层叠加,好像永无止尽一样。

    就这样折腾了好几个小时,顾颜城才觉得够了,直接起身去洗澡。

    “哗哗……”的水声在耳畔响着,夏一诺眼神空洞地躺在床上,白皙无暇的肌肤上到处都是可怕的红紫色印记。

    她浑身酸痛,就像失去了知觉一样,连动一根手指都难。

    早就破碎不堪的心上,又添了一道新的伤痕,眼眶早就干涸,再也流不出一滴泪……

正文 第4章 你怎么还有脸占着顾太太的名分

    夏一诺推门从病房出来,眉心瞬间便皱了起来。

    小希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才说了那么一会话就累得睡着了,要不是有那些进口药吊着,她真的不知道小希会不会随时……

    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拿着手里的空水壶,准备去开水房重新接点热水。

    刚走了没一会,就看见站在电梯口的顾颜城以及他身侧含笑而立的萧雨涵。

    两个人低声说着什么,挨得很近,举止亲密。

    顾颜城看着萧雨涵的眼神,满是温柔,眉眼间都染着浅浅的笑意。

    夏一诺僵在原地,心口的某一处就像忽然被针狠狠扎了一下,钻心地疼。

    她已经很久没在顾颜城脸上见过笑,他看着她的时候不是冷漠到面无表情,就是讥诮到满是轻蔑。

    她下意识想逃离这样的场面,还没往前走,萧雨涵已经看见了她,主动打起了招呼。

    “一诺,好久不见,你怎么会在这里?”

    萧雨涵扬眉笑了笑,语气带着几分熟稔。

    夏一诺脸上一僵,脚步瞬间停了下来,脖子僵直地转身看她,低声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萧雨涵两年前就去了D国进修,两个人已经有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

    “刚回来没几天,”萧雨涵低眸看了一眼她手上的水壶,“你去打水吗,我陪你去吧,正好跟你叙叙旧。”

    她说完还没等夏一诺回应,就伸手扯了顾颜城一把,“颜城,你等我会,我跟一诺说会话就过来。”

    她的动作很亲昵,说话的语气更亲昵,然而顾颜城却没有一点点的抗拒,看着她的眼神反而满是宠溺。

    夏一诺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刻,她真的觉得很多余,仿佛打扰了他们之间的浓情蜜意。

    手指用力地攥了攥,她几乎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能维持脸上淡然的神情。

    萧雨涵跟顾颜城说完,就走过来,挽着她的胳膊,拉着她往开水房走去。

    到了开水房,夏一诺站在前面接水,萧雨寒站在她身后看着。

    “夏一诺,你为什么还不跟颜城离婚?你那么贱,到处勾引男人,连新北都不放过,还害死了他。你怎么还有脸占着顾太太的名分?”

    冷冰冰的话语,满是讽刺,在身后响起。

    夏一诺瞬间一愣,她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满脸轻蔑看着她的萧雨涵,仿佛刚才的客气亲昵,全是她的幻觉。

    “你……你说什么?”

    萧雨涵冷冷一笑,“夏一诺,婚礼上你的那些肮脏事,弄得人尽皆知,害颜城戴了那么大的一顶绿帽子,成为了宁城最大的笑柄。你还害得新北没了命,害得顾伯伯他们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你这样的贱货,为什么还要占着顾太太的名分,你为什么还不跟颜城离婚!”

    夏一诺从她眼底看到了一抹怨毒之色,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她猛地冲上前,一下子就打翻了面前正在接水的水壶。

    “啊!”

    凄厉的惨叫声一下子响起,滚烫的热水就这样倒在萧雨涵的手背上,热气直冒,瞬间被烫掉了一层皮。

正文 第5章 为什么你就是不信我

    夏一诺从她眼底看到了一抹怨毒之色,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她猛地冲上前,一下子就打翻了面前正在接水的水壶。

    “啊!”

    凄厉的惨叫声一下子响起,滚烫的热水就这样倒在萧雨涵的手背上,热气直冒,瞬间被烫掉了一层皮。

    --------------------

    萧雨涵的惨叫声太过凄厉,夏一诺还没缓过劲来,就被听到声响赶来的顾颜城一把推开。

    她踉跄地往后一倒,整个后背一下子撞到开水机上,后背瞬间像被灼烧了一般的痛。

    然而顾颜城却看都没看她一眼,他抓着萧雨涵的手,就冲到一旁的冷水池冲水,帮她缓解疼痛。

    “言……颜城……我好痛……”

    萧雨涵喘着气,痛得满脸是泪,声音都已经哽咽。

    顾颜城看着萧雨涵脱了一层皮的手背,那赤红的颜色看上去很是触目惊心,铁青着脸怒问了一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萧雨涵疼得直抽气,抬头泪眼汪汪地看着他,“颜城,你别怪一诺,是我自己不小心……”

    她的话瞬间让夏一诺愣住了。

    “萧雨涵,你说什么呢,明明是你自己故意打翻了水壶!”

    “一诺,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知道我有多在意自己的手吗,我学了十几年的钢琴,手伤了也许我就再也弹不了钢琴了。我怎么可能故意打翻水壶冤枉你!”

    她说完就转头看顾颜城,低声道:“颜城,算了,就当是我自己不小心,你别怪一诺了。你带我去烫伤科看看吧,真的好痛。”

    “萧雨涵,你胡说,分明就是你故意的,你……”

    夏一诺下意识地想要辩解,却在顾颜城越来越阴鸷的视线中断了声音。

    顾颜城直接就怒了,满脸冷寒地盯着她,“夏一诺,你真的觉得我这么蠢吗?雨涵学了十几年的钢琴,一心想成为钢琴家,她会拿自己的手开玩笑?”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她心底一痛,他的不信让她遍体生寒,眼底很快便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颜城,为什么你就是不信我?”

    夏一诺走上前,想要抓住他的手,却被猛地一把甩开。

    “信你?”顾颜城讽刺地笑了笑,“我只相信我眼睛看见的事实,不信有些心肠歹毒人的话。”

    萧雨涵挽着顾颜城的手,满脸委屈地看着夏一诺,“一诺,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我,可是你也不能这么冤枉我。

    刚刚明明就是你直接打翻了水壶,我是为了帮你才烫伤的,你怎么可以反过来说我是故意的。一诺,你这样做,也未免太过分了!”

    夏一诺脸色煞白地瞪着她,怒道:“萧雨涵,你太可怕了,你怎么忍心对自己下这么狠的手。你到底想做什么?”

    她气疯了,上前就去撕扯萧雨涵,手还没碰到她,就被顾颜城一把掀翻了。

    脚下一个踉跄,夏一诺整个人重重地跌在地上,后背撞到身后的墙角,疼得差点晕过去。

    但是这疼,却也比不上心底快要窒息的痛。

    她抬眸看着顾颜城,看着他眼底的寒芒,就像有一把锋利的刀,瞬间在她心口戳了一个血窟窿。

    这一刻,她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在他眼里,萧雨涵说的才是事实,她说的永远是谎言。

    她的心早就痛到了麻木,却还是倔强地咬着唇,声音压抑地道:“顾颜城,不管你信不信,我没有做过就是没有做过!”

    顾颜城黑眸忽闪了一下,一抹复杂的情绪一闪而逝。

    就在他想要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耳畔忽然传来萧雨涵的痛呼声,“颜城,我好痛,真的好痛,我的手好像没有知觉了……”

    “别怕,我这就带你去看医生。”

    顾颜城再没多看夏一诺一眼,扶着萧雨涵就往外走。

    看着他小心翼翼扶着萧雨涵的样子,夏一诺眼角的泪落得更凶,她自嘲地笑了笑,却笑得比哭还难看。

正文 第6章 你的罪还没赎够,休想离开

    夏一诺离开医院回家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失魂落魄的,她一个人呆坐在房间,像傻了一样。

    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门口传来“砰”的一声,顾颜城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一把就将她从床上拽了起来。

    她心口剧烈地跳动了一下,愣愣地看着他,眼神还有些恍惚。

    “夏一诺,你怎么会这么恶毒?你知不知道雨涵的那双手会留下永久性的伤疤,她再也上不了台,再也不能弹钢琴了!”

    顾颜城目光森寒地看着她,嗓音冷到了极致,一副恨不得撕了她的模样。

    夏一诺看着他,忽然凉凉地笑了笑,“是吗,那是她活该!”

    萧雨涵故意把那么烫的水泼到自己手上,肯定就预料到是这样的结果,那不是活该是什么。

    手腕猛地一痛,顾颜城捏着她的手,力道大得恨不得将她的手骨捏碎。

    “夏一诺,亏得雨涵还帮你说好话,你竟然还死不悔改!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居然可以这样一次又一次肆意地伤害其他人!”

    顾颜城看着她,狭长的黑眸里闪烁着寒芒,每一寸都冷到了极致。

    此刻,在他眼里,夏一诺恐怕已经成了这天下最恶毒的人。

    不管她说什么,做什么,哪怕就是呼吸,都是错的。

    夏一诺的心早就痛到没有知觉,听到他的话,唇边讽刺的弧度愈发的深。

    “对,我就是恶毒,既然我这么恶毒,顾颜城,我们离婚吧。”

    她已经受够了这样的日子,被肆无忌惮的羞辱,还被一次又一次的污蔑,她已经快要承受不住了。

    “离婚”两个字一下子刺痛了顾颜城的神经,他伸手猛地掐住她的下颚,怒道:“离婚?你想都别想!夏一诺,你欠我一条命,你的罪还没赎够,休想离开!”

    夏一诺看着他暴跳如雷,却是因为离了婚她就不能再继续赎罪,原本以为已经死了的心,再一次被伤得鲜血淋漓。

    一行清泪缓缓从眼角滑落,她看着顾颜城,轻轻笑了笑,“顾颜城,你永远不会知道,为了爱你我承受了多少!”

    如果不是爱他,她不会在他一次次伤害她之后,还对他心存期盼。

    如果不是爱他,她不会傻到承受所有!

    “爱我,呵……”顾颜城冷哼一声,“夏一诺,你爱我,真是这世上最大的一个笑话!你有那么多的男人,一边跟他们耳鬓厮磨,一边说爱我,夏一诺,你不觉得你口口声声的爱很恶心吗?我可不要你的爱,我嫌脏!”

    说完,他一把将她甩开,更森冷的声音接着响起,“走吧,跟我去医院,去给雨涵赔罪。”

    “我不去!”夏一诺拔高了声音,“整件事都是萧雨涵一个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凭什么去给她赔罪!”

    顾颜城听到她的话,黑眸泛起一片猩红,冷笑道:“夏一诺,你可以不去,那你就等着小希的药全被停掉。”

    “顾颜城,你这个混蛋,你又拿小希威胁我。你怎么可以这样,小希没了那些药,她会死的!”

    他的一句话,就让夏一诺绝望得只能妥协。

    他了解她,知道她的软肋,每一次都可以准备无误地在她心上插上最深的一把刀。

正文 第7章 既然是她做的,就该道歉

    顾颜城将夏一诺扯到萧雨涵的病房门口,冷声威胁她,“进去吧,好好跟雨涵道歉,你妹妹的药断不断,就看你道歉的诚意够不够。”

    夏一诺凄凉地笑了笑,死死地咬着下唇,推门走了进去。

    “颜城,你怎么把一诺带来了?我说过了,不用她道歉的,都是我自己不小心。”

    萧雨涵靠坐在床上,一双手被白色绷带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脸色看上去有几分苍白,唇边还挂着一抹温婉的笑。

    看上去特别的懂事,特别的体贴。

    “不用,既然是她做的,就该道歉。”

    顾颜城的声音冷酷到了极点,透着森森的寒意,一如他刚才威胁她时的无情。

    夏一诺心底一痛,但是想到小希,她只能忍耐。

    她面无表情地上前几步,看着萧雨涵,声音平板得没有一丝起伏,“对不起。”

    只有三个字,多余的一个字都没有,就像是公事公办一般。

    “夏一诺,这就是你的诚意,我看你是不想小希好了!”

    还没等萧雨涵说什么,顾颜城就已经先怒了,显然对她的道歉极度不满。

    “对不起,是我的错,害你受伤了,你想打想骂都随意。”

    夏一诺表情未变,只是添了几个字,听上去讽意十足。

    “你!”顾颜城冷着脸,正要发作,手机恰好在这时候响了。

    他冷眸刮了她一眼,满是警告,随即拿着手机出去接电话了。

    萧雨寒看着缓缓关上的门,脸上的神情瞬间变了变,她扬眉冷笑,“夏一诺,颜城根本不爱你!要不是你当初下药爬上他的床,要不是顾伯伯逼他娶你,颜城根本不会跟你结婚!

    你跟那么多男人上过床,那么脏,你凭什么能顶着顾太太的名分。只有我,才配待在颜城身边,你识相地就赶紧跟他离婚,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萧雨涵,这就是你的目的?你也真挺能对自己下手的,那么烫的水,眼睛眨都不眨都倒在自己手上。你不是一直想做钢琴家吗,怎么,为了颜城,连你的理想都放弃了?”

    “呵……”萧雨涵笑得无比得意,“我没那么傻!我的手之前在国外就受了伤,早就弹不了钢琴了。现在不过是烫一下,就能换来颜城的愧疚和疼惜,还能让他更厌恶你憎恨你,何乐而不为呢!”

    夏一诺心底的怒气一下子被点燃了,她抬手就一巴掌甩了过去。

    这一巴掌萧雨涵原本是可以轻易躲开的,却在触及房门被慢慢推开时,干脆不闪不避,直接挨了一下。

    她摸着红肿的脸颊,声音马上变得哽咽,“一诺,就算我喜欢颜城,你也没必要这样……”

    “夏一诺!”

    顾颜城怒吼着上前,猛地拽了她一把,铁青的脸上满是狰狞的怒气。

    夏一诺被他那一拽,整个人直直地撞在床沿上,小腹结结实实地被床角撞了一下,剧烈的疼痛一下子将她吞噬。

    额头上冷汗直冒,她一只手按着小腹的位置,痛得脸色惨白,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夏一诺,我是让你来道歉的,不是让你作威作福的!”

    顾颜城黑眸里满布阴鸷,仿佛能滴出水来。

    夏一诺抬眸,静静地看了他一眼,一句辩解也没有,就转身往门口走去。

    每走一步,小腹就钻心一般的疼,那种疼就好像硬生生将她整个人劈开一样,痛得她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夏一诺,你给我站住!”

    顾颜城见她转身就走,眼底的怒焰烧得更加猛烈,正想追上去,却被萧雨涵拽住了衣角。

    “颜城,算了,不怪一诺,要怪就怪我……”

    萧雨涵说着竟嘤嘤地哭了起来,他瞬间就打消了追上去的打算,顺势坐在床边,低声哄慰她。

    夏一诺艰难地往外走,小腹却越来越痛,身下隐隐有一股热流慢慢涌出,一下子加剧了她心底的恐慌。

正文 第8章 她竟然怀孕了

    夏一诺走到外面,一只手按着小腹,一只手勉强撑着墙,艰难地往电梯口挪动着。

    到了电梯口,她松开手,垂着眸,脸色惨白地走了过去。

    刚走几步,迎头就撞上了一个坚硬无比的胸膛,被撞得踉跄着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没事吧?”

    耳边传来低沉的男声,夏一诺还没来得及抬头,就眼前一黑,软软地倒在了地上。

    “夏小姐,你怀孕了。有一点点出血,一周之内禁止任何的激烈运动,严禁房事,否则可能会导致流产,你要多注意了!”

    夏一诺捏着那张轻薄的化验单,手经不住有些颤抖,她竟然怀孕了!

    “一诺,恭喜你。”

    萧止楠看着她,诚心地祝福,眼底却快速地划过一丝黯然。

    夏一诺看着他,唇角轻勾了一下,却满是苦涩。

    刚才她不小心撞上的就是萧止楠,他曾经是她大学的学长,两个人同在一个社团,他甚至追求过她。

    可是因为她那个时候心里只有顾颜城一个人,就拒绝了他的表白。

    从毕业到现在,他们已经两年多没见了,没想到今天会在医院碰上。

    “谢谢。”

    她低低应了一声,嗓音微哑,没有太多的喜悦,更多的却是惶恐和茫然。

    能有一个顾颜城和她的孩子,夏一诺本该欣喜若狂的,可是一想到他对她的误解和怨恨,她不知道这个孩子来的是不是时候。

    如果顾颜城不想要这个孩子,怎么办?

    她按着小腹的指尖不由得紧了紧,一张脸苍白得没有一点血色,看上去真的没有一点将为人母的喜悦和兴奋。

    “一诺,你怎么了,还是不舒服吗?”

    萧止楠一脸关切地看着她,他的脸上布满了温柔和担忧,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眷恋和怜惜。

    夏一诺对上他的视线,瞳孔下意识地一缩,偏头避开了他太过炙热的目光。

    “我没事,谢谢你学长,我该回去了。”

    她从椅子上起身,头还是有点晕,身子轻轻一晃,差点又要晕倒,幸好萧止楠眼疾手快地一把将她扶住。

    “一诺,你看上去不太好,我送你回去吧?”

    “学长,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她不着痕迹地避开他的手,适当地保持了距离。

    夏一诺咬着唇,硬撑着推开门往外走去,萧止楠追了上去,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一诺,你这样回去我真的不放心,这样吧,我打电话给颜城,叫他来接你。”

    听到他的话,她的身子剧烈地颤抖了一下,急急抓住他的手,声音哑得不像话,“不,不要,不要给颜城打电话!”

    萧止楠毕业的这两年直接去了M国进修,也是这两天才回到宁城。

    他只知道夏一诺嫁给了顾颜城,根本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情,他以为她终于嫁给了喜欢的男人,应该是幸福的。

    一想到萧止楠给顾颜城打电话,他就会知道她怀孕的事情,甚至可能会直接带她去打胎,夏一诺的身子就战栗得更加厉害。

    “学长,求你了,不要给颜城打电话,更不要告诉他我怀孕了……求你!”

    她整个人摇摇欲坠,脸色苍白到可怕,仿佛随时会再次晕倒。

    萧止楠看她这个样子,下意识地伸手将她半搂在怀里,低声哄着,“一诺,别怕,我答应你,我不告诉他!”

    “夏一诺,你就那么缺男人吗,就这么一会,马上就勾搭上了一个?”

    身后突然响起的低沉男声,一下子像一个惊雷一般在夏一诺心底炸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