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SSAT阅读题型都了解吗?

  SSAT考试作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标准,SSAT考试的主要内容是SSAT数学、SSAT词汇、SSAT阅读三大部分。SSAT阅读一直以来是国内中学生在备考和学习阶段要攻克的一个难关,因此,考生们在备考SSAT时,一定要多进行SSAT阅读材料的阅读,为了能够让考生们在SSAT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下面,小编就为大家带来SSAT阅读题型的内容,感兴趣的同学,快来看看吧。

  第一,Main Idea Questions(主旨题)

  该类题型是SSAT阅读题中比较重要的题,需要考生在读完文章的基础上合理的总结文章内容,平时训练的过程中要学会寻找Topic

Sentence,即主题句,但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每一段落的第一句话就是该段的总结,要学会分情况判断。读过文章之后要对文章的框架结构有清晰的认识,不仅有利于主旨题的回答,还对考到的任何一个题型快速的在文章找到目标句节省时间。当你对选项犹豫不决时,使用“反推法”可以快速判断出正确选项,还可以二次验证你的选择是否正确,保证万无一失,具体运用我们会在课上详细分析。

  第二,Detail Questions(细节题)

  SSAT阅读题中的细节题和主旨题的总量差不多是SSAT阅读的半壁江山,说容易也非常简单,说难也确实不是很好回答。“易”在于,既然是细节题就说明有据可依,“据”就隐藏在文章内容里面,根据题干是“直接”细节题还是“间接”细节题,我们有不同的答题策略;“难”就在于,考生容易出现“懒惰”现象,不回原文去核实信息,始终坚信“自己的理解和感觉”,读完题干直接做题,这样的方式除非是对文章有90%以上的把握,几乎每句话都能理解到精髓部分,那么可以“任性”的直接看选项。很多同学败在细节题上是因为凭借自己主观的判断去验证该选项的合理性,甚至认为“这个选项一看就不对”,“作者的观点不对”等等想法,我们没有一个标准去衡量选项是否符合常识或者对错,只有一个途径:回原文,按照作者的说法去判断。成也细节,败也细节,大家一定要重视这种题型。

  第三,Word-in-context Questions(猜词题)

  既然叫做“猜”词,那必定是有风险存在的,但是我们可以使用恰当的方法将这种风险降到最低。SSAT阅读中对于词汇的考察不是测试考生对该词是否认识,目的不是去找和题干中对应的同义词,而是在“语境”之下对该词的理解。回到原文,找到要考察的词,仔细研读这个句子,找到句子中的逻辑,运用并列,转折和递进关系等发现该词在当下语境的含义。比如,大家都知道divine是神圣的意思,恰巧选项中有holy,那些认识词的考生欣喜若狂的选择了holy,然后就错了,在文章中就是predict的意思。这就是语境的奇妙。当然,如果你能认识这个词,首先说明词汇量还是过关的,其次,千万不要认识该词而大意。

  第四,Inference Questions(推断题)

  推断题是所有SSAT阅读题型当中比较难的一类题,因为要通过文章中的已知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在“适度推理”的范围内得出正确答案。在基于细节和主旨推断的两种问法之下,按照正确的答题步骤,我们是可以攻破这类题的。在看到题干中有infer,indicate,imply,suggest等提示词时,脑子要快速运转,搜索到推断题的答题方法,选项中出现文中未提及,相反,极端词以及细节或事实的都要排除掉。出现极端词的情况还会分类讨论。记住做题原则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熟练应用,“熟能生巧”始终是不变的黄金法则。

  第五,Organizational/ Logic Questions (组织结构题)

  之前说过在做主旨题的时候要学会总结文章结构,要清晰把握段落之间的联系,在组织结构题部分就更能凸显出前面练习的重要性了。常见的就是接续题,我们要把握好思路及原则,在看完文章最后一段的时候,往往接下来要讨论的内容可能不止一个选项符合,这时候我们的思路是很发散的,内容会比较多样化。与此同时需要思考文章主旨,这样就能限制住发散的思维,避免文章没提到的信息在选项出现从而找到正确答案。

  第六,Tone/ Attitude Questions (语气题)

  语气题的宗旨在于作者希望读者能够感同身受Ta写作时的情感,并不是“我们”作为读者对于作者的内容会呈现出怎样的态度,因此作者的措辞就变成我们寻找的线索,多关注文章中的修辞语言和情感态度词的出现。在回答问题时一定要注意是谁作为主观者对什么或者谁的态度、感受等,不要搞错了对象。考生往往对选项中出现的五个形容词认识很少,很容易选择自己不认识的词上。老师已经总结出常出现的形容词,只要啃下这两百多个形容词,并清楚每个词分别对应的情感的表达,我们做对题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上文就是小编为大家带来的有关SSAT阅读题型的相关介绍,另外小编提示,SSAT备考的情况需要依据考生的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您想获得自己的备考SSAT考试的规划方案,可以和我们的在线SSAT培训教师进行沟通。

  网站:http://www.ssatclub.c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