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于20.1.10)

结束了……

这就结束了……

我伸伸懒腰,看着她快速地把卷子拿走,看着穿着红色卫衣的班主任推开门走进来,看着大家兴奋地相互对答案……六年级上学期,就这么结束了。

有这么快吗?学期一开始就开始盼望放寒假,可到了寒假却发现自己并不期待它,真是有点幻灭。曾经的我,很兴奋地把期末记进自己的过去里;如今我却只是兴奋地和顾天鸾对着答案,在一次又一次的信心爆发中高兴极了。

不过我这时候也该收拾书包离开了。同学给每个人发了一袋贴画,我拿着它走到讲台前,看着班主任继续写出门条,兴奋地喃喃自语:“要是能把某些人的照片贴到贴画上就好了。”

班主任写完一张出门条,大概以为我刚才是在和他说话,抬起头看着我:“那种技术我不知道啊,我帮你问问?”然后他又低下头在纸上写字。

“不是……”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应答,小声说:“我又没有在跟老师您说话……”

我又看了他几秒钟,就跑到葛家贝身边(她也要请假回家),一脸兴奋:“我说,要是能把某些人的照片贴到贴画上就好了呀~”

她有些疑惑:“你说哪个‘某些人’?”

“那个‘某些人’呀。”我用下巴指了指班主任的位置。

“哦,你说他~实际上有那种技术的,拿比较光滑的牛皮纸,上面用胶棒涂上一层,把他的照片贴到牛皮纸上,然后贴到比较光滑的,有粘性但是容易摘下来那种玻璃纸上,待一会儿再揭下来,然后贴到你想贴的地方不就行了吗?”她顿了一下,又开口说道:“不过那样……好像是很侵犯肖像权的,因为他没有同意你这么做。”

“是啊,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拿那袋贴纸遮着脸,笑了:“我怎么可能侵犯他的肖像权呢?”

说话间,班主任已经把出门条写好了。他叫我们几个过来,把条子一一分给了我们,嘟囔道:“咱班也真欢实,考试一完,一堆人就飘了。”

我没忍住笑:“不是‘飘’啊,应该是‘原地消失’吧。”

“好了,你们走吧。”

“老师再见~”


天色渐渐暗下来,往常淡淡的蓝色变得浓郁,黑夜即将来临。

我同学下午给我发微信,告诉我我的数学考了九十五分。我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过来,数学寒假可以没有作业了,但我也并没有多兴奋。英语成绩固然是没有出来,毕竟才刚考完。

站在颠峰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当跌到低谷又不再羡慕巅峰。我就像曾经漫画书里的太平公主,不管发生什么都会觉得没关系。永远紧张不起来,永远不觉得身旁的东西有什么重要的。即便听到一件事情后可能紧张也只是三秒钟热度,三秒过后我平静下来。没关系,你要就拿去吧,我也不稀罕。

是啊,永远没有紧张感。

因为我永远都会觉得还可以重来,今天那些东西不要就不要了吧,我记得,永远都有明天。

无论现在多么不快乐,你要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十月风波那时,即便听说自己可能受处分,我也并没有多紧张。因为我紧张不起来,更多的只是寂寞,孤独,痛苦……愤怒,固然是不可能的。

我能切实,真实地感受到的,有恐惧之类的,但是痛苦能真正感受一次也不容易。很多时候都是虚假的,为了身边,为了旁人,我就像个演员一样为世界演戏,也为我自己。

但你说我乐意吗?我只是被迫如此罢了。或许把演技练得更好点,我还能去当个演员。你让我笑,我当然可以笑出来;让我哭,也不难,但我大多数时候即便紧张,即便痛苦,即便恐惧,即便寂寞……还是会选择笑。

我的潜意识里面,哭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下意识地还是会笑。不过,如果他们的意向是想让我哭,那也很简单,我说点能让自己泪点变低的句子就行了。

我才不管站在我对面的人看着舒服不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