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总会有爱你的人

01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爱你的人。

最近好一阵子都能见到那感人至深的3分钟视频,而我也曾遇到温暖我的人,超过3分钟。

一本画册,一条简信,一句鼓励,一位山猫老师。热爱文字的我,因偶然误入简书,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必打开简书,担以自己错过什么消息,其实,更害怕的是没人喜欢自己,没人喜欢笔下的文字。第一次发文如《神秘巨星》中的尹希娅第一次录音乐视频后一般。不过,我没有天赋,只是爱得情真意切。山猫老师是我在简书发的第二首诗作中第一个评论的人,他说:“写得很棒,清新脱俗”。当时,我很开心,想要看看他的文字,于是,翻了个遍,包括个人简介。最后目光落在末了的“某社主编”的字样上,有点不敢相信的我又呆呆的来的看了两遍这个人简介,对《葡萄醋》产生了兴趣,究竟何种文集可称之为醋?又是怎样的酸涩而爽朗滋味呢?

伴随着欢喜 ,给山猫老师发了简信, 大致表述出自己对其《葡萄醋》很感兴趣,而百度与淘宝搜引不到作品的意思。他没有回复我。

四王小时过去了,老师仍旧没回复我。我开始向好友嘈说这些厉害的人物只会在别人作品下评论,而不予私发的信息以回复,但转瞬又叹自我渺小,像我这样发消息给这些厉害人物的人很多,何止我一个,当然,也有可能太忙了,无暇顾及这些“外来之物”。虽是一直吐槽,但也一直盯着简书页面。

当天的夜晚,我收了一条简信,是山猫老师叫我加他的微信。我照做了。第一句话是我说的,我说:“我是为《葡萄醋》而来的,”同时也说自己有点直接,而老师说:“大道从简”。仅四个字就让我极为欢悦。老师说《葡萄醋》为连环画,但我还是没有一点犹疑,因以为《葡萄醋》是诗集的我恰好喜欢画画,且不曾见过连环画,听也是从“三哼经”里得知的。随后,老师说他寄给我,我给了他信息。但又立马想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便进了他的微店,所卖之物多为画作,价值三位数以上,我有些惊慌。

好在向老师禀明了已意,他说钱就不用了。我觉不大妥当,收人物品,而又非亲非故没有任何利益可对等交换。我还是揽了邮费,老师却说让他先付了,画册到了再给也不迟,更何况到付的方式并不划算。

临了都还在为我考虑,真的着实开心,这不仅是因一本册子,更是普天之大还能遇到一位怀着未诚之心的人啊。

以前“我见山是山,见水是水,”那是因我没见过你,若说见过也只是隔着冷厚的屏幕,我看到你,听过你。看到一张有立体感的平面照片,听到一页页有心音回响的诗句,就是不曾遇到真实的你。所以,现在我遇上了你,终于能理解那些追星的人见到自己的偶像时的雀跃,也能理解一些演唱会、签售会的人潮涌动是为什么了。除了才华以外,更多是人人爱他而他爱人人。

02

不由自主的想到学龄生涯中最受我喜爱的语文老师:老韩。虽在私下里总是称他为老韩,但是一点也不老,还很幽默风趣。老韩算是我的伯乐,可是,如果自己不能变成千里马,是永远不可能被发现的。老韩在他的第一堂课布置了一道有意趣的作业,即写优美的小段落,我并不大在意,甚至有一些傲视,不以为然的拿出以前所写小段呈交,自然而然也没有划分到最优等级,也没有在全班面前朗读。那时,他是伯乐,是别人的伯乐。而作为插班生的我,需在这个优秀的理科班级立住脚跟,但那需要变得优秀。

积极的态度总能改变当下。对于文字的执拗,对于外界的敏感,让我得到了老韩的关注,但要谈到于他的喜爱是要从我的第一次参加大型征文说起。每次征文类的比赛总是按各班语文老师初审后再上交审核的规矩,无一例外。

几天后的一堂课里,因课程完毕,故我们看书自习,但这时的老韩会一如往常的同离他近的同学聊天。有同学间及征文结果,老韩提到了我的名字,虽我离着远些。很多人都会在各种情况下听到别人对自己的呼唤,从不同断,好像当你特别关注某些东西也包括自己的时候,总会多一双耳目。

最让人欢喜的不是征文结果,而是并列而论。他说我们班入选的两人,一位性格开朗阔达,一位沉闷忧郁,但又恰好是这样的人更能写出鲜明的文章……

自这以后,我的文章频频在校刊出现,极为满足,好像这样便可以度一生,谋活路。

高三那一年是低谷,是深渊,也是欢笑的尽头。文字不再细腻温暖,变得冰冷刺骨的磅礴,像冬天的雪落在冒着热气的皮肤上,像不愿求助的淋着倾盆大雨前行的瘸子一样,像树木在外公额头捅出的窟窿所涌出的淋漓鲜血那样,奔腾而出的是我的文字与眼泪。但,好在遇见这一切时,文字为我点亮了灯塔,让夜航的船去往归路。

老韩向我抛来载着剧本的橄榄枝,我未曾多想便接下了。所有在现实中害怕显山露水的情绪在剧本中得到释放。因为从没碰过剧本而心生敬畏,虚心学习就用去我感伤时间大半,一点点把情绪收起来,再大步向前。

03

总有人会厌恶你,也总有人会因你而心生欢喜。

南方的天气像顽童一般,开心的时候万里无云,不开心的时候,阴着脸,说哭就哭,一连几天天色青青。

朋友小姚在回家的路上多次遇到一个下雨从不打伞的短发女孩儿。一天中午,雨又开始淅沥的下了,他又遇到了女孩儿,他走在后面叫了她,却没有叫住她。小姚说自己的大长腿都是不及她一半的步速,但小姚并没有打住为她撑伞的念头而疾步向前。故事总是很剧情般的存在,他们在转角处的“避风塘“遇见,他为她撑起一方晴天。小姚并没有同女孩儿多说话,只是在分岔路口处说了自己的名字与班级后把伞交给了女孩儿。女孩儿的家比较远,小姚说他没准备让人还回雨伞,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不想看见她一直淋雨,仅此而已。”

女孩儿还是还了伞,只是女孩儿见到的不是小姚,而是我。小姚压根儿就不在意这件事了,看到女孩儿过来,便挥手让我取伞。女孩儿有点姹异的把伞给我,因我们认识,但也没有说什么就走了。晚上的时候,女孩儿问了我们班里有没有穿白色短裤的人,我想了一圈,发现只有我自己,她像是恍然大悟的知道我与伞的主人不为同一人。我自己也一愣,才想起她是眼镜女孩儿。她问了小姚的联系方式,我们就没再联系过了。

过了一阵子,小姚说女孩儿给自己表白了,可他觉得女孩儿对他只是好感,并不是喜欢,更谈不上爱,可能是自己为他撑伞的行为温暖了她,但没有人会一直为她撑伞,我也不可能。

再一次见到女孩儿的时候是在暑假,女孩儿终于为自己撑起了伞,小姚也有了心仪的女伴,他们再也回不到那路口,忆着温情感叹。

                                    ——2018.4.9M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中登径山,访径山寺 万岭潇潇文氏竹 千峰静静米家山 红尘脚著白云履 古寺拈香礼梵颜
    徐不二阅读 230评论 0 2
  • 今晚把旅行箱仔细擦洗了一下,把买回时商家就告诉说使用前最好把薄膜撕掉的事情做了一下,果然焕然一新,干净漂亮起来了。...
    劲汶阅读 457评论 0 0
  • 写在前面的话 分身术背后的逻辑是“积极主动”,需要两个部分的能力:觉察力、知识。觉察力,需要刻意练习;知识,...
    eebd4933252b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