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滤镜VS自带雾霾,央妈直播中的明星脸到底败在哪里?

我们总说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还要拼才华

可是,集才华与颜值于一身,却不易

不信,你看看央妈直播中的那些雾霾脸

明星颜值瞬间down down down

如果有了美颜滤镜的神助攻

颜值大翻身将不是梦

互联网发展的风起云涌,最重要的表现就是把现实世界构建成了虚拟社区,并通过即时通讯、音视频通信等技术,实现了人与人之间远距离交流沟通。高像素的人眼面对面交流,变成了各自对着屏幕的数据传输。进入21世纪,“颜值即正义”成为新时代的共识,隔着屏幕,一些“虚拟化妆品”就派上了用场。

其实,市场上主打美图美颜的产品早已层出不穷。2015年,App store评选的年度最佳应用就被美图软件Enlight摘得。以自拍起家的美图为例,目前已经围绕爱美人士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美小店等。据统计,美图系列产品覆盖移动设备达9亿,月活用户2.7亿。市场上具有美颜功能的手机更是销量火爆,例如日本卡西欧公司生产的“自拍神器”,近两年风靡中国,帮助公司实现9年来的利润新高。

众所周知,目前美图美颜已经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巨大风口。从产品边缘化功能走向产品核心舞台是大势所趋,多年来行业培养的用户习惯和需求也在不断实现井喷,“把美掌握在自己手中”成为用户共识。但放眼市场,美图美颜功能大多集中在对静态照片的处理上,那么在视频直播和点播方面能否实现美颜功能呢?

央视焦点访谈中的邓超,雾蒙蒙的镜头下是邓超带法令纹的沧桑的脸,跑男里朝气蓬勃、活力逗比的队长哪去了……

对比图:

颜值担当鹿晗也没能幸免,在浙江卫视镜头里素颜+睡眼惺忪也很可爱,而在央视的镜头下,面色泛黄如路人。

对比图:

深受其害的还有国民儿子TFBOYS。TFBOYS曾在春晚期间参与央视新闻直播,在亲妈粉眼中的“吾家有子初长成”,在央视新闻的直播中却如同被繁重课业压倒的睡眼惺忪的小学生。

对比图:

当前,央视已经不是一家独大的媒体,也不再只有明星才能够登上视频直播了。随着UGC视频生产的常态化,全民直播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不仅是专职的秀场主播,越来越多的人也希望将自己的生活搬到摄像头前,网易BOBO、YY、六间房、花椒、光圈等直播平台诞生并迅速崛起。

以秀场直播为例,秀场直播的核心内容是由美女主播生产的,而美女主播有两个核心卖点:视觉上美女,听觉上是玉女。秀场平台之所以有这么多美女,要特别感谢各种直播伴侣的美化功能和声效功能。主播在化妆之后,再使用软件美白、廋脸、磨皮等功能美化,身前身后放两三个补光灯,摄像头用高45度角打下来,活脱的女神就呈现在直播视频中。再加上一个声效软件,可以萝莉卖萌、也可以女神性感。因此,秀场美女主播是可以通过软件造出来的。如果换做“原汁原味”的央视滤镜,秀场直播的繁荣可能要大打折扣了。

那么,在视频领域到底有没有“美颜神器”呢?

答案是:当然有,必须有!

那就是我们网易视频云,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视频云服务。

网易视频云不仅仅是一款能够提供稳定流畅、低延时、高并发的一站式音视频解决方案的产品。在细节上,更适应了用户需求,添加了人像美容功能,能够对采集的视频源进行人脸美化处理,提供多种特效滤镜,可在直播中随意切换。

在网易系秀场直播产品网易BOBO中就有视频云的身影,在网易视频云带来的高清、流畅、美颜滤镜的效果在助力美女主播的同时,也为直播观众带来了非凡的收看体验。

网易BOBO美女主播正在直播

除了秀场直播产品网易BOBO,号称最有温度的生活娱乐直播平台——青果,也内含了网易视频云技术。作为一款智能硬件,青果摄像机拥有高清画质和声音,下图就是一位青果摄像机使用者外出旅游时进行的直播。

在线教育领域的网易云课堂同样也是网易视频云技术的受益者,接入视频云存储、转码、直播、点播以及播放器等功能后,真正实现把线下教育搬上互联网平台。

自2015年11月上线以来,网易视频云已经成功为上百余家企业提供了稳定流畅、低时延、高并发的视频直播、录制、存储、转码及点播等音视频服务,“人像美容”等细节功能也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肯定。在未来,网易视频云也将本着“实现技术共享”原则,为更多用户提供一站式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共同直面市场竞争的红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