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芥人

草芥人之打架

夕阳娇羞的颜色辉映着大地,似乎大地也是娇羞的。小桥流水,水面游鸭恬淡的像一幅画!!!你听远方想起了校园课时的铃声,那是放学了吧。孩子们欢呼着从校园里出来了,他们的雀跃是如此的甜美纯真!草芥跟随着夕阳的脚步一同回家,可是他来不及欣赏这些,因为他要赶紧回家把他取得的好成绩告诉爷爷。因为爷爷最疼他,他想要爷爷高兴!

在他的记忆里,爷爷是唯一对他好的亲人!他无父无母,随爷爷跟叔叔婶婶在一起生活,叔叔婶婶对他不好,常说他是杀害父母的凶手。他一直都不明白他们为何要这样。他恨他们,他发誓他决不允许任何人再这样说他。因为他爱他的父母,虽然从未谋面,但他很想尝尝有父母的感觉,他绝对不会做出杀害父母的事,更何况他才11岁,所以他绝不允许被污蔑!也因为爷爷不允许别人这样说!!

今天,他取得了好成绩,他要赶紧告诉他爱的爷爷。他一路跑着,脸上露出了笑容!!上学,是爷爷辛辛苦苦给他争取的机会,他很懂事所以一直努力着,他每每都能拿出好成绩给爷爷!他喜欢看爷爷脸上的笑容,在每一次这个时候,他都能看见爷爷的笑容,爷爷一笑他心里也会暖暖的。

他匆匆的往家里赶,因为他希望这个时刻赶紧到来。突然他感觉后面有人叫他,他回过头看见了几个同学,他们调侃着自己。说他的成绩不真实,肯定是他爷爷给他作弊了,因为他爷爷曾经也是他们学校的老师,要不然他就很难进去上学了!!而草芥完全不理会那些同学,因为他知道爷爷不喜欢他闹事,爷爷告诉他什么事都要忍,所以他回头便又走了!可那些同学岂会就此善罢甘休,见草芥不理他们便更加变本加厉了!他们数落着草芥,说他是没人养没人疼的孩子,说他是杀害父母的凶手,还说他爷爷包庇孙子。说完还不够,还向他扔小石头!这一扔不要紧,却砸中了草芥的左臂,终于草芥忍不住了。

草芥像疯了一样,拿起砸他的石头走到向他抛东西的同学面前,因为那个同学比他高,所以他得稍稍的扬起脸!他气红着脸对那个同学大声说:”给我道歉!!“那个同学往后退了退,好像有点怕,因为草芥手里有石头!就在这时,高个旁边的一个同学用力打掉了草芥手中的石头,高个见势把草芥摁到了地上,草芥奋力抵抗,用力把高个翻在了底下。高个虽然高,却很瘦所以劲不是很大,可是他们人多势众,草芥又被压倒了!但草芥依旧奋力反抗者,就在这时,刚刚那个打掉草芥石头的同学,拿起那个石头砸向了草芥!石头正中草芥的额头,鲜血顺势流下,草芥停住了挣扎,抱着头!那几个同学见状愣了一下,然后撒腿跑了!

草芥抱着流着血的额头,眼泪流出了他的泪眶,他越哭越厉害!有人来了,不过对于此时的他来说,他只想痛快的哭一场,他没注意,也不在乎是谁!此刻只有伤悲,好像他要把一切不快都哭出来一样!人来人往,而谁会懂他难过!泪在流,血在流,心在痛。。。。。。




。。。。。

草芥人之欣然

世界安静了,一切都只剩空虚的哭声在回荡!不知过了多久,他擦掉眼泪站起身来,可是浑身疼痛没了力气,他又奋力动弹了一下,站了起来!他的额头还在流血,他擦了血迹,准备往前走,可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在他昏过去的时候,他是感觉到了一双手扶住了他,很温暖,让他很有安全感!!

当他醒来,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里面有一张床,床旁有个桌子。桌子的前面有个窗,他透过窗,看到外面的夜色已经很晚了!!他感觉身体疲软无力,他奋力起身他想要起来。他要回家因为他知道不然爷爷会担心的,他摸摸兜,还好成绩单还在!

他踉跄着起身,额头的疼痛好像加剧了,他摸了下额头是起了个包,还稍稍的有些血迹,不过伤口好像被处理过了,上了药还扎上了绷带。他环顾了四周,这好像是村上的诊所,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

“有人吗”草芥弱弱的喊了一声,一个小女孩,突然打开了房门说“你醒啦”。她扎着马尾,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她微笑着,她的微笑很美丽。她的声音很甜美,吸引了草芥的目光!

 “欣然,怎么是你?”草芥吃惊的问,原来那女孩叫欣然,是草芥的同班同学,她的成绩也很不错,学习方面有问题她经常会问草芥的!!“我在路边看到了你,看见你跟他们打架,后来你被打晕了,头还流着血。是我把你带过来的,嘿嘿,你怎么感谢我啊!!”欣然调侃到。草芥摸摸头道“以后再谢你的救命之恩。不过现在我得回家去见爷爷,他老人家一定很担心。”说完就准备走,可是他哪还走的动,身体的力气还没恢复!“咦...你先别动,我跟你爷爷说了,你爷爷很快就到了,你先躺下吧。他来过了,我回去吃过饭,感觉无聊就来看看你,正好碰见你爷爷他说要回去给你做点饭吃,所以我就勉强滴答应你爷爷暂时先陪陪你,我估计他正给你做好吃的呢。嘿嘿,高兴吧,有本小姐陪你,开心吧!”欣然挑逗般的说。草芥一听笑了,也许就她会不嫌弃自己,逗自己!他现在放心多了,他望了望欣然说“谢谢你,我很开心”他说完便有看着窗外,不知不觉的落泪了!!

“哎呦,高兴还哭什么”欣然说,草芥想了一会儿道“你知道吗,从我出生以来,除了爷爷以外,还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欣然倒了杯茶,放在了草芥的桌旁说“喝口茶吧,如果有什么心事,不介意的话就告诉我吧,我妈妈说过,人要憋着心事,很容易变老的,你那么年轻,嘿嘿,不会想那么快变老吧??来吧,把我当你的垃圾桶倾诉吧”欣然很认真的捧起小脑袋,像准备听课一样,圆圆的脸蛋在灯光下显得更可爱。草芥笑了一下,冲草芥笑了下说道“呵呵,好吧,谁让你救了我呢。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死了,我跟着爷爷叔叔还有婶婶一起生活。我并不难过没有父疼没有母爱,我有爱我的爷爷就够了,但我难过的是从我懂事以来,都被人鄙视嘲笑,冷嘲热讽甚至连叔叔婶婶也会这样,每当爷爷维护我的时候,他们还要说爷爷。其中一次,因为我吃了婶婶孩子的饼干。她便打得我遍体鳞伤,爷爷为了维护我被数落哭了,我爱爷爷,我怎会忍心让爷爷被人数落,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发誓,我再不会惹事,我一定要争气,我一定要努力让爷爷高兴,遇事我一定要忍,可是今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爷爷!虽然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是我不在乎这些,但我怕爷爷为我着急为我担心...”草芥的声音慢慢的变得有些哽咽,他哭了!而在他身边的欣然也流出了眼泪,不过她很快便擦去了。欣然说“好了,好了,别说了,把我都弄哭了,我们聊点别的吧!!嘿嘿,要不然我逗逗你啊”说说还挑了挑眉毛,这个动作不要紧,却逗笑了哽咽着的草芥!!草芥说“呵哈,别逗我,我不想笑”欣然补充说“嘿嘿,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不过话说回来,以后我就是你的好朋友了哦,有什么心事记得跟我说,别憋着不然我就不跟你玩了,”草芥傻笑说“嘿嘿,好的”欣然又问“你为什么叫草芥啊?”草芥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爷爷给起的”正当这时草芥的爷爷进来了他手里拎着的应该是给草芥做的饭,爷爷后面还跟着个人。

“爷爷”草芥激动的说,爷爷微笑着说“来吃饭,饿了吧”爷爷好像没怪他,爷爷眼角是湿润的,好像哭过了!这一切都被草芥看到了“爷爷你怎么了??”爷爷说“没事,你听话,把这个吃了,”草芥接过饭盒高兴的说“谢谢爷爷”这时跟在爷爷后面的那个人进来了,是个医生模样的中年妇女,欣然跳了起来喊道“妈妈”。原来那是欣然的妈妈,还是个医生,而草芥从未听欣然提过那是她妈妈!!这也不能怪草芥,因为他很少有机会来这地方,平时都是爷爷给他看的,要不是今天见了欣然,也不知道她就是杜医生,又是欣然的妈妈!

爷爷站起身来问“杜医生,草芥有什么大碍吗”杜医生说“没事,明天就能走了”“哦,那好”爷爷说。杜医生又说“这就是那孩子吧,都长这么大了”“嗯,是他”杜医生叹了口气

草芥不解,他们看上去很熟,她问旁边的欣然说“他们很熟吗?”“你猜”欣然调皮的回答到。草芥笑了笑,便无趣的吃着饭,沉默着看着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芥人之回家

夜色深沉,夜寂静的有些让人难过!此刻的草芥还没有入眠,他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在他心里,他一直有个问题,他想知道为什么那些人要说自己害死了父母!

他想象着父母的样子,他想象着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躺在母亲怀里体味她的温度,待在父亲身旁嘻嘻哈哈!难过伤心时说说委屈,郁闷压抑时哭一下。可是他不能,这一切他都没有,而唯一有的是疼他爱他的爷爷。今年他14岁了,要不是爷爷一路呵护与关系,也许他早已不在这人世!!!所以,他不奢求什么,他只希望爷爷能过的快乐点,陪他一直走下去,等他长大了,他要好好孝敬他老人家!!!

想着想着,草芥哭了!眼泪顺脸颊而下,在月光下显得是那么沧桑!!

突然,房门开了,是爷爷进来了!草芥一看是爷爷,慌忙擦掉了眼泪!草芥说:“爷爷你怎么来了”

“孩子,怎么啦?还在想白天的事啊?害得人家杜医生这么晚了还把我叫来,”爷爷心疼的说,接着杜医生也进来了

“爷爷,我跟你回家吧,我感觉还是家里睡着踏实”草芥说

爷爷看看杜医生问“可以么?”

“嗯嗯好,像他这种情况跟着你比较合适,我给你他弄点药,你们就可以走了”杜医生笑了笑说

“谢谢你了啊杜医生,这么晚了还麻烦你真不好意思”爷爷说

“没事,这是应该的”杜医生回答,说完便去给草芥抓药了。

此时,草芥收拾准备着要离开,可是他浑身依旧无力!爷爷说“来到我背上,咱们回家”。草芥犹豫了一下,说“我可以走的爷爷,没事的!”他不想让爷爷背,因为他知道爷爷年纪大了,他怕累着他!!他倔强踉跄着往门口走,差点没摔倒,还好爷爷扶着了他!

“好啦,别逞强了,等你好了再心疼爷爷吧”说着便把草芥背了起来!!

爷爷虽然年纪大,但也算硬朗,更何况草芥当时还没怎么发育所以也不算重!!就这样,背起了草芥!!

这时杜医生的药也已经弄好了,爷爷拿过药,谢过了杜医生之后,带着草芥便走了!!

夜色深沉,回家的路上坎坎坷坷的不好走!还好有月亮,爷俩就在月光下慢慢的从杜医生家里回家了。

静静的夜只剩下爷爷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他趴在爷爷身上,体味着他的温度!这是他俩最不受打扰的时刻,他知道,爷爷是这个世界唯一关心照顾他的人!!这时他很满足,因为这是他有史以来感觉最幸福的一刻!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这样下去!!突然他想到了死,想到了爸爸妈妈,他怕哪天爷爷也会像他们一样都离开自己,然后就剩自己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突然他好怕,他忍不住对爷爷说“爷爷,您能不能一直活着,一辈子像这样都陪着草芥,因为草芥只剩您一个亲人了”

爷爷笑着回答说“傻孩子,哪有不死的人。不过呢,在你没有长大娶妻之前呢我是不会那么轻易就死的”

草芥沉默了,他看到爷爷努力的往家里赶,累的气喘吁吁的!他突然发现他恐惧着死这个字。当在他被同学砸向他额头的那一刻,他在想他会不会死,如果他死了,爷爷怎么办?可是爷爷死了他又怎么办??

草芥越想越难受,突然他对爷爷说“爷爷咱们歇会儿吧你也累了”

“爷爷走了那么久,也的确是累了,那就歇会儿吧”说着便把草芥放了下来!!他们找着一个树桩坐下了,爷爷望了望月亮,看了看星星!

然后对草芥说“你看月亮与星星搭配的多美”

“嗯,很美,”草芥说

“爷爷,人家说天上的每一个星星都代表人间的一个生命,你看那个最亮的星星是不是就是你啊,我希望那就是你,长长久久的挂在天上”草芥紧接着说

爷爷思考了一会儿说“那个不是我是你,因为它很年轻嘛。我呢应该就是那个闪烁着微弱光芒的星星!我也很希望长久,看着你生活。但你要记住,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停止流动!所以呢,人活着必须学会坚强,草芥你懂了吗”

草芥点点头,却不知该说什么了!!!

“好啦,走吧!!再不走天就亮啦”爷爷说

“嗯嗯”草芥回答

“爷爷,我自己走吧,还有没多远的路了,我们一块走”草芥对爷爷说,可是呢,爷爷不让!

“就让我背着你吧,等你长大了爷爷背不动怎么办”爷爷说

草芥笑了一下说“那以后我背你”

爷爷欣慰的笑了一下,背起草芥便又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爷俩的身影,一步步消失在夜色之中,和着月色,和着树影,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