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 免费证书,免费 ssl 证书,FreeSSL.cn 申请多种免费证书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它已经深入的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我们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面对人类如此的依赖,互联网安全愈发的重要,个人隐私也愈发的需要保护起来。如何才能提高我们上网的安全呢?如何保护我们上网的隐私?如何防止被黑客劫持?等等,许多安全因素需要考虑到。

在大厂 Google chrome 标记网站是否安全和 Apple ATS 政策,还有微信小程序的推动下,HTTPS 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它让大家认识到互联网加密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并且随着近段时间《网络安全法》的发布,让人们更加重视到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在互联网基础架构上就能够保证安全,使用 HTTPS 势在必行。做为 HTTPS 的重要组成部分 SSL 证书,也开始有了免费性质的,本篇文章介绍到如何申请免费证书。

博主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博主和站长将自己的网站架上 HTTPS,看来 HTTPS 的时代来了。

申请证书

FreeSSL.cn - 一个申请免费证书的网站

freessl-home

更多证书:https://pandassl.com

该网站专门做免费证书的申请,据说未来会添加更多的证书品牌。现在支持证书申请,证书到期提醒,证书管理等功能。目前可以申请两款证书:Let's Encrypt 和 TrustAsia。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

  • Let's Encrypt,支持多域名,有效期 3 个月。
  • TrustAsia,支持单域名(赠 www),有效期 1 年。
  • Let's Encrypt V2,支持多域名通配符,有效期 3 个月。

1、填写域名

在网站首页填写你需要颁发证书的域名,以英文 , 分开。如果是单域名,默认会自动加上 www 的域名。

freessl-home2

2、输入邮箱

FreeSSL 提供证书到期提醒的功能,通过该邮箱,FreeSSL 会在证书到期前 30、7 天邮件提醒你更换证书。非常的棒,以后再也不怕证书过期了。


freessl-apply

3、选择证书/验证类型

该网站两个品牌均可以申请 RSA 和 ECC 证书,并且支持 DNS 验证和 File 文件验证。选择自己最方便的方式。

这里需要对 CSR 生成进行说明,有三种方式:

  1. Web Cryptography,网站默认使用 Web Cryptography 进行私钥和 CSR 的生成。这将不会产生私钥在网络中传播的可能,尽可能的保护了你申请的证书的安全。
  2. 手动粘贴,如果你对安全非常重视,你可以通过粘贴自己生成的 CSR 进行申请。


    freessl-paste
  3. 服务器生成,不建议,在你的浏览器不支持 Web Cryptography(有提示) 且未能自己粘贴 CSR 的情况下,FreeSSL 服务器会帮你自动生成私钥和 CSR 进行申请。在最后一步下发证书的时候,私钥会连同证书一起返回。

4、点击生成

所有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点击生成。如果你是 DNS 验证,你能够获得如下信息:

freessl-dns-verify

你需要到 DNS 服务商处添加该 TXT 记录,完成之后。你可以动过手动验证的方式进行验证(如果直接点击验证,失败后需要重新填写验证信息),当所有域名验证通过之后,点击 验证,你就可以获得你的证书了。

5、获取证书

当你的验证信息通过之后,你会看到如下:


freessl-download

第一个框内的是证书(包含中间证书),第二个框内的是私钥。你可以方便的复制,或点击下载打包成一个 zip 文件。自此,申请证书完成。

证书管理

FreeSSL.cn 支持简单的后台管理,如证书下载,证书信息查看,证书到期提醒等功能。

需要简单说明下,证书下载只能够下载到证书文件,私钥是下载不了的。如果你的私钥丢掉,你可以查看你的浏览器 localstage 里是否有私钥(前提是没申请过新的证书),他们把它存放在这里。

1、注册账号

想要进入到管理证书的后台,首先需要申请一个账号:


freessl-register

它会发送一封激活邮件到你的邮箱,点击激活连接就激活了并且自动登录。

2、登录后台

直接登录进入管理后台,非常的简洁:


freessl-background

3、证书信息查看

freessl-cert-detail

4、证书上传

证书查看没有进行过多的解释,我想应该是给证书到期提醒做的功能吧,方便用户管理自己的证书。


freessl-cert-uploa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