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的安全感,我愿用命来还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的安全感会来自于跟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长辈身上。

一直一来,自己是一个完全没有安全感的人,哪怕自己一直很幸运。大学那年,独自一人去到陌生的城市读书,对身边人处处充满了防备,虽然会和大家很友好的相处,但是也不愿过度深交,总觉得不过是人生的过客,也没有什么值得深交的必要。

直到遇到他,他是一个初看不起眼,但是越相处越能感觉他是会发光的人,温柔,幽默,孝顺,有原则,细心,有责任心,进退有度的人。后来毫无意外,他打破了我说的不在大学谈恋爱的誓言,成为了我的男朋友。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里,自己感受到了被需要,被人爱,被人宠,女生想要的甜甜的恋爱,他都给到了,那时候会想,这该是什么的父母才能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对他的父母充满了好奇。

从他的口中,我得知他的外公是一位非常儒雅的,有文化的长辈,写的一手好字,对外婆好了一辈子。他父母是传统的中国父母,为子女忙碌半生。至今依旧遗憾的是始终未能见到。

虽然两家人相隔千里,但是两人感情一直稳定,甚至越来越好,父母虽然觉得距离太远,但架不住我们小辈的坚持,于是乎同意了我们在一起的事情,我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直到毕业真的到了谈婚论嫁的那年。

那是2018年的年底,他带着他爸和亲戚过来我家商量婚事儿,那时的自己充满了紧张,期待,不安,甜蜜,一直想象着未来有他陪伴的日子,会是怎样的生活。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负,智商盆地,那时候的自己多么希望自己也是智商为负,智商盆地。

那天饭后,两家人坐在一起商量,如果结婚需要准备什么,爸妈说只要买一套房,够我们小两口住,其他的都好说,基本礼仪到了就好,女儿是自家当宝贝养大的,自然不希望女儿日后日子难过,受委屈。

他爸和亲戚却怎么也不愿意,说是买房太贵,实在没有经济能力,也不想自己儿子日后背负房债成为房奴,双方父母都为自己子女深思熟虑,为了自己的目的据理力争,他的家人努力劝我打消买房的念头,直到最后劝哭我才得以放开我,他一边努力的说服自己的家人,一边努力的维护着我的自尊。我看得出来他的为难,他的付出,心疼他那么努力的想要和我相守。我太想妥协,太想说没有就罢了,可是思想太清晰的我,实在不敢冒着孤身远嫁的风险,仅仅凭着他的爱不管不顾。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情商低,不懂的如何去与长辈相处的人,不懂的去与人相处的人,所以我对自己说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房,因为想让自己在心情烦闷的有个地方让自己静静的待着,看着他在自己父母那边据理力争,又会觉得是不是自己不懂事,不该有这个需求,甚至觉得自己不该提想要的,但最终理智战胜了那个摇摆不定的自己。

自己提出房一定要买,现在没钱买,没关系,过两年再买,自己可以和他一起挣钱,一起去买,一起还房贷,只是他父母始终不愿意,最终两家人分开的时候也不知道算不算不欢而散。

本想着一切顺利,没成想过年的前一天,他爸打电话过来说,就这样算了,他们家能力有限,伺候不起我这样的“大佛”。父母听到后非常生气,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劝我和他分手,说这种情况,即使我和他结婚,也必定会不幸福,与其以后感情深了断不了还不如现在快刀斩乱麻,可是谁又知道,那时候感情早已深的快刀斩不断的阶段,和他打电话会听到他父母在一边骂他,让他和我分手,在经历了很长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放手,跟他说出了相恋5年从未说出口的“分手”两字,那一刻自己强装镇定,说着最狠的话,掩盖着内心刀割般的窒息感。那一刻的自己是绝望的,无助的,心痛的想要就此了却残生,不敢想没有他在的日子。

电话里,他平静的不像他,只是说先不说这个,等过完年见面再说,我也只是“哦”,便没了联系,回想起那天,妈妈说那天的自己就像是丢了魂,不吃不喝,妈妈担心我出事,便发消息给他,妈妈觉得只有他能安慰我,可是消息没回,电话没接,直到那天晚上,他回了电话,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你怎么又不吃饭,不是答应我在家会好好吃饭吗?你不吃饭到时候又胃疼了咋整?在他的视频注视下,我吃了一点东西,后来我哭着说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分手了,我再也不想离开你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和他说分手后,挂断电话他就晕倒了,被送去急救,没回电话是因为在昏迷中,醒来后的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

就这样,双方家庭僵持着两年,我们也在为未来的生活默默努力着,一边努力的挣钱买房,一边应付着双方父母的压力,因为之前的种种,我更不愿意去相信任何人了,他的父母,包括他,也许是感受到我的疏离,他更在乎我了,更宠我了。

后来他父母终于妥协,愿意买房,两人的婚事提上日程,他父母的态度也慢慢转变,他爸会时不时发消息关心我,他妈妈会问我想吃什么,喝什么,做了寄给我,我能感受到他父母的转变,我却不敢接受。

元旦那天,后来商定婚事的时候,我爸妈说既然已经最重要的房,其他的就不用了,结婚时给到置办酒席的钱就行,彩礼什么的也就不需要了,她妈妈却说给置办酒席的钱是应该的,彩礼钱也要给到,别人有的,我也要有,不能比别人少,那一刻我所有的敌意都消失了,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那么好,为什么他父母会把他教的这么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相爱的人不能白头偕老是件太平常的事。 (一) 第一次知道这句话的时候,我大概是十五六岁的样子,高中,怀春少女。...
    方觉夏阅读 1,665评论 12 14
  • 所谓安全感,就是感觉你的身心健康和生活不会受到干扰和威胁,渴望稳定、安全的心里需求。 经常听恋爱中的女孩儿说没有安...
    水洛人阅读 803评论 8 17
  • 陷入恋爱中的人,似乎总是喜欢问对方是不是真的爱自己,这像一个共同的毛病,女人喜欢问你爱我吗,男人喜欢问你到底是爱我...
    刘晓月阅读 355评论 9 6
  • 东风夜放花千树,给你房子住不住? 广大男同胞在寻求女性伴侣的时候,都将“房子”作为最具吸引力,最有说服力和最具亲和...
    我是陈小个阅读 367评论 0 8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