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错过火车

今年妈妈家在修房子,老房子拆了,新房还未建好。老俩口一直挤在车库里住着,拥挤且不太方便。所以,我们今年回去的次数极少。

最近,新房已经修到二层,原来做好的设计图,有些地方需要调整。老爸希望我们回去看看,讨论一下怎样改比较好。本来这事,我弟一个人回去就可以了,他本是做设计的,之前的图纸也是他自己一手操办,以后家里的事情,也是以他为主,我们都不会有太大意见。

但是,每次回去,他总会问问我们回不回,父母也想着放暑假了,可以把孩子们带回去看看,他们也想念这些小家伙了。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更是无比兴奋的事情。

回老家,可以看到鸡鸭,可以玩沙子,可以满院子跑,还有小超市可以逛一逛,总会有些新奇的发现。更主要的,可能是爷爷奶奶们无尽的包容与宠爱吧。

就这样,即便是今天走,明天回,仅仅住一晚,我们还是愿意跑这一趟,带着满心的期待。

前两天说好这事,孩子们就时时刻刻念叨。

今天早晨,我还未醒,两个小朋友就在我身上爬来爬去,见我一直不动,小家伙趴在我的耳边说:“妈妈,我们要该去姥姥家了。”

我说:“我们中午才走,现在还早呢!”

他说:“那我们还是该起床做准备了啊!”

紧接着,我安排他们俩人各自的分工,都非常麻利地去执行。

在他们来回小跑的脚步中,在他们欢快的小曲中,都能听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时不时地对话交流,“哥哥,马上就要去姥爷家了,你兴奋吗?”

哥哥不太搭理,弟弟继续说:“姥姥家可以买到球糖,一袋有很多的球糖,你喜欢吗?特别好吃,我特别喜欢。还可以玩沙子哦,还有小河呢。”

“真的是太好了!”哥哥答道。

说完一起笑起来。

因为开心,所以特别听话,因为期特,所以特别配合。

我们按照计划,1点前吃完饭,下楼打车去火车站。

一天的转折从这里开始。

先打了一个车,竟说我们两个大人三个孩子(我带着两个孩子和弟媳带着一个孩子),超载了。

极少打车,我不知道现在要求这样严格。所以,取消订单,重新打车,结果依然如此,我们只能再打一辆。

本以为还有一个半小时,到火车站只有半小时的车程,时间足够。

路上有点堵,我依然淡定。

到了车站后,另一辆车还未到,我仍不着急。

人到齐了,取完票,才发现,距离发车时间,还有9分钟。

我们开始慌张起来,急急忙忙进站。

过安检时,弟弟被弹回来的闸门打到,上眼皮磕破了皮,没有流血,但应该很疼,他哭出声来。时间紧急,我匆匆安慰他一下,继续往前赶。

跑到二楼,我看到检票口写着,提前五分钟停止检票。一看时间,我们卡在5分钟,带着孩子,让他们加快速度。

弟弟带着小侄子在前面,不用担心。回头看向后面身怀有孕的弟媳妇,她挺着肚子,大步走着,她不能跑,我不能丢下她不管,只能有意识地慢下来,等一等她,在她能看到我的距离。

然而,赶到检票口时,刚好关了门,晚到两分钟。

我跟检票员说,通融一下,我们的家人上先 车了,车还没开,放我们进去吧,但是,他们说不能再放,让我们去改签。

打电话给我弟,他说快点下来,车在等着我们,还有两分钟,时间来得及。

我并不知道他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已经沟通好,司机可以等我们一下。

但是,上面的人员坚决不放,我只能告诉他,你们先走,我去改签。

在看到检查口锁上的时候,我家小哥哥已经哭起来,后来确定上不了车,便开始大哭。

我下楼去改签车票,让两个孩子跟舅妈在楼上等着,我以为,改签下一趟车,一会还会上楼来的。

没想到的是,排了很久的队,得到的结果是,今天没票了。而且也退不了票,因为已经发车,也改不了明天的票。

也就是说,我们上不了车,走不了,连车票也作废了。

当时,觉得真是吃了一个哑巴亏。

事已至此,我能做的只是,通知我弟下车后带着侄子直接回家,不用等我们,因为今天走不了,车票也退不了。

然后上楼去把孩子们接出来,原路返回。

见到他们时,哥哥仍是哭得非常伤心,看着他满脸通红,我知道,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内,他一直在哭。

一旁的弟弟冷静许多。他一直在等妈妈,他知道妈妈能够处理好。但见到我时,仍是一脸委屈。小嘴往下撇着,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

我说:“过来,妈妈抱抱!”

他俩抱住我,非常难过。

我看着他俩说:“今天没有票了,所以,今天我们走不了。明天后来我们都有事,也不能走,所以,现在我们得回家,等到你们的课都上完了,妈妈再带你们去姥姥家,好不好?我们回家再认真计划一下好不好?”

他们开始跟我商量哪一天可以回去。

我说:“妈妈答应了你们,就一定会做到,但是,我们现在得先回家,我要背着行李,带着你们,现在没有办法商量这件事。”

哭哭啼啼意犹未尽,但也跟着我一边牵着一个,往前走着。

孩子们的情绪来得快去得快,与他们商量好以后,便很快去找别的快乐了。

父母得知我们错过了火车,并且今天回不去,失落又生气。打电话来,跟我数落一通。

好在,我并没有太多的不开心,除了在改签那一时的意外,后来倒也接受了。

遇到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就好。下次?我会再早一点出发。

至于今天的责任,有人拖了后腿,有人粗心大意,有人计划不周。但是,没有讨论的必要,过去就过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