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皮肤黝黑,中等身材。我小时候到小伙伴家里玩,看到别人家的爸爸,总感觉他们都好凶。可是在我的印象中,在我小时候,父亲是很慈祥的,父亲从没怎么大声的吼我们姐弟,更别说打我们了。相比于其他的小伙伴,我感觉我的童年很幸福,虽然家里并不是很富裕,但是父亲总是会尽量的满足我们。就像筷子兄弟在“父亲”所唱到的那样“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小时候读书,我的学习成绩在学校中是比较好的,曾经是父亲的骄傲。每到学期末,发了“三好学生”的奖状,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帮我贴在墙上。在农村干农务活是很累人,挑担,除草,翻地……都得顶着大太阳干活的,父亲每天七八点就开始一天的农活了,如果是农忙,父母亲是五六点就开始忙活了,中午匆匆回家吃饭,下午又得继续到田里。在地里干的都是体力活,每天回到家都会很累。父亲文化并不高,可是我读小学时,每天晚上他都会陪我做作业。我在一边做作业,他并帮我把铅笔一个个的削好,那时候每个铅笔几乎都是父亲帮我削好的,一个铅笔盒里,父亲会给我准备五六个削好的铅笔。那时候是没有削笔刀的,直接都是用小刀子慢慢的削,父亲并一小刀,一小刀的帮我把铅笔削好,直到后来用圆珠笔写作业了,父亲才停止了这“副业”。

别人学自行车,都是自己一个人拉着自行车,一路摔一路学的,而我学自行车是父亲一步一步教。我学自行车的时候,父亲都是跟在后面扶着自行车的后架,护着。记得我到了学自行车的年龄,父亲带着我到了集市,让我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自行车。父亲用春节的那段时间(平时都得做农活,春节的时候,会休息几天)陪我练习。我学得很慢,父亲花了好多天,天天扶着自行车的后架,一路跟着,直到我可以自己一个人骑了,父亲才放手让我自己独自一个人练习,为了防止我骑自行车摔倒,父亲帮我在自行车后架上绑了扁担……别人家的孩子学自行车摔得鼻青脸肿的,而我在父亲的保护下,我学的时候几乎没有怎么摔过。

上中学的时候,学校离家里比较远些,需要骑自行车,父亲每天会帮我把自行车轮胎打气,村里的一些大人看到了,有时候会笑话我的父亲,对我太过于呵护了。村里的人的概念是,女孩子嘛,将来都是要嫁出去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孩子就应该帮忙干活的……。别人说得多了,父亲有时候可能也会有些尴尬吧,但是每当别人笑话的时候,他也只是听听,笑笑而过!第二天还是会帮我检查轮胎是否有气!后来上高中需要住学校,每次周末回家,家中的饭菜就会比平时丰盛些,母亲说,知道你周末回家,你父亲特地去买了肉……

在还重男轻女的农村,我真的很幸福很幸运!父亲从来没有因为我是女孩而让我受委屈。同村的一些女孩子,读了小学,有些并不让读书了,可是我,即便家里穷,父亲还是砸锅卖铁的让我读书,即便后面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没有考上大学,父亲还是高价送我读了培训学校!在此之前,父亲是最讨厌那些读高价学校的了,他说,妞呀,你可一定要努力学习,只要你考上好的学校,我向别人借钱也要供你读书的。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呀,你可一定一定要努力学习啊!如果考不上好大学,到时候,向别人借钱,也不好借啊……可是可是后面我还是让父亲失望了,我没有考上父亲期待的师范学校,更没有考上好的大学,父亲不知道是做了怎么样的决心,向别人怎么借的钱,才送我去读了学费昂贵的培训学校。要知道,父亲一直以来都是最讨厌这种三级学校的了~~~,何况还是学费高昂的私立培训机构。不知父亲是怎么凑齐八千多元钱的,拿着那么一大叠钱,对母亲说,看!这就是八千来块钱,八千多元就这么厚……可能那是我亲爱的父母亲长到四十来岁第一次,一次性的拿在手上那么多现金,而那只是我学费的一部分。对于我没能考上好大学,父亲是失望级了!对于守着几亩地的父亲,一次性要凑那么多的钱,那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决心!是怎么样的和借钱的人低头的!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长大后,出了社会工作,很少时间和父母亲相聚在一起了。有一天突然发现父亲居然长了白发,心中咯噔了下,父亲是老了吗?突然心里很空白,这些年我到底为父亲做了些什么?看着父亲渐多的白发,越来越深的皱纹,心里很不是滋味!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亲爱的爸爸,我爱你!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