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题

如果可以选择,你想到马上回到过去还是去到未来(单选)

A.拥有很过回忆的过去

B.一切未卜的以后

C.现在很好

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其实兔公主也在问自己

如果人生可以选择的话

自己会怎么选

关于回忆,这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它可以让你回想起那些美好的瞬间,可能是你第一次因为参加比赛获得第一名,站在万总瞩目的领奖台上,手捧奖状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学习成绩好,得到老师的赞赏和妈妈巨大温暖的怀抱的时候,可能是在自己憧憬爱情的时候,懵懵懂懂的爱了一个你以为一辈子的人的时候。总之,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只要自己觉得开心的,快乐的,幸福的,这些回忆都会在想起来的禁不住嘴角上扬。

但当你高考落榜,第一次感觉到在人生分水岭上失意的时候,你焦躁过,伤心过,哭泣过,最后选择了和自己梦想大相径庭的大学,可之后你发现上了大学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前三个月在睡,后一个月在背的日子在你毕业以后才舍不得的感觉,等待了一个爱人以为可以在一起,却发现一切都变了的时候,这些回忆却像刀子一样,在你心里划上一道又一道,有时候顺便还会撒点盐,强烈的刺激感和疼痛感,有时候让你难忍万分,有时候却让你倍加清醒。

有的回忆适合珍藏,有的回忆适合遗忘,可有的回忆却拿来警示,告诉你以后,千万不要再这样。

可说实话,谁能把回忆分的那些清楚,谁又有能力去选择回忆,到头来只是选择性的记得那些好的,然后选择性的把那些坏的放在最深处,假装它不存在。即使记得的话,也绝口不提,烂在脑子里,烂在心里,烂在骨髓里。

所以兔公主应该不会选择回到过去,不想再把走过的路重复一遍。有人说,回到过去就可以避免自己犯过的错误,更可以选择更好的道路。其实,兔公主是个念旧的人,不想回到过去,其实只是不想改变那些好的坏的回忆,毕竟当初都那么轰轰烈烈的经历过。

谈到未来,即使现在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兔公主,都是迷茫的。总觉得之前幻想的一切,为什么会那么遥不可及,甚至无能为力。你以为长大了,就可以摆脱爸爸妈妈的束缚,你以为毕业了,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你以为恋爱了,就可以托付终生。只是你忘了,还有现实。有人说选择未来,反正也是未知的,我可以按照自己想象的去选择,我喜欢唱歌,我希望到未来我能够成为超级歌星,圆一个明星梦,我喜欢开个杂货店,我希望到未来能够过上我现在想过的生活,我喜欢你,我希望到未来还是你可以陪伴着我,不要天长地久,未来,你在就好。可是未来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如何过自己的一生,自己又会拥有怎样的一生,我相信这都是命中注定的。兔公主很信命,相信命运会让你遇到属于你的所有的人和事情,相信命运也会把最后属于你的留给你。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国王在外出打猎时被狮子咬掉了一根手指,这时,有一个大臣说: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很生气,认为他不顾自己的安危,将他打入了死牢。而后国王又去打猎,遇到了食人族把他的部下都吃了,除了国王,因为食人族不吃有残缺的人。这时,国王想到了那个大臣,便回去把他放出来了。而大臣则说:正是因为国王失去了一根手指,才能躲过食人族的虐杀,而也正是因为国王把他打入死牢,他才幸免于难,所以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兔公主选择了“现在很好”,虽然现在可能并不是很好,没有找到工作的人在为求职烦恼,找到工作的人在为生活焦躁,但是没关系,你总会找到一份可能不是很喜欢却有合适酬劳,或者可能工资不是很高,但你却做的很开心的工作。有些人到了适婚的年纪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也不用焦急,爱你的那个人一定被留到了最后,如果你已经找到了你的MR.RIGHT,请好好珍惜,让你的余生不再颠沛流离。不管遇到任何问题,只要还心系彼此,请你不要因为世界的嘈杂,放开了那个愿意陪你一生,等你回家的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顺应世界,遇到困难安慰自己说这是老天给我的,我不得不承受,而是说当不如意的事情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抱着平和的心态去接受,不要抱怨,不要杞人忧天,让自己的心态能够更加豁达和释然。

所以,你的选择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