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洛小简

      菲菲是某中餐馆的服务员,她做的事情其实种类也挺多的,因为那是一家面积不大的餐馆,服务员有三个,厨师两个,老板一个。

      她每天必须得做的事情就是拿菜单给顾客看,给他们记录要点的菜。因此她每天接触的人也挺多的,和形形色色的人交道多了,她也看出了一些端倪。

      她随时都会看到两个人:一个身高一米八的男生和一个一米七的女生,男生不是很帅,却也不丑,女生不是很漂亮,却也花容月貌。他俩经常都会来他们这里吃饭,每次她都会很礼貌的问他俩:“请问二位要吃些什么?”

      每次都是女生点菜,男生总默默不语。女生要求他点的时候,他总是说:“你点吧,一切由你做主。”

      久而久之,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秘密:两人每次来都点三个菜,其中必须有一汤一荤,汤也经常就在那三类中徘徊,而晕也只有三类供他们选择。而且,每次那个那个女孩都会多要一个碗,她用来盛汤。

     其中一次,天空下起了大雨,他俩在晚饭的时候来了。菲菲还是很礼貌的问他俩:“两位需要点些什么?”虽然每次都是那些,她也渐渐习惯了,但还是要问问别人才行。

     那个女生又发话了:“这次由你点菜吧?”

     那个男生拿着菜单,看了很久,都没有说出一个菜来。女生似乎有些焦急,看不下去般,对菲菲说道:“姐姐,给我们上一个紫菜粉丝汤吧,先上汤。”

      “好的!”菲菲爽快答应,但从那女孩的话中,似乎听出了一些什么。

      “还有两个菜,你赶紧点吧!”那个女孩表情有些冷漠的望着男生说道,男生正坐在她身边,一副认真的模样,看着菜单呢。

      “那……那……来一个酸菜鱼和……和一个……”男生努力翻着菜单,却说不出下一个菜。

      “清炒小白菜吧!”那个女孩替男生回答了,表情看起来十分的忧伤和愤懑。

      “好的,两位稍等。”

      菲菲将单子放好后,将碗筷给他们拿了过去,三个小碗,她已经习以为常了。

      拿着碗筷到两人身边的时候,她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明显增大了一些,难道是闹矛盾了?菲菲胡乱猜着。

      她放下碗筷就离开了,却偷偷回头看了看他俩。他俩仍然一语不发,各自做着手里的事情:玩手机!

      两人闷闷不乐的吃完了饭,不用别人多说什么,菲菲也感觉到了两人之间产生了矛盾。结账的时候,男生想拿钱的,但被女生拒绝了。

      他俩出去的时候,天空依然哭泣着,下着豆大的雨。女孩在男生还没有撑伞的时候就走进了雨中,男生慌张的将伞撑开,赶紧走了上去,抱住了她,将她温柔的揽进了怀里。但女孩不经意的动作却被菲菲看在了眼里,那个女孩有一些抵抗……

      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菲菲似乎想起了什么,眼角有什么东西在抖动。她把它当作了雨滴,因为天空正在飘雨。

      菲菲继续上着她的班,每天还是会遇到各色的人,尤其是情侣居多。由于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情侣,所以被来过的人称作了“情侣餐馆”。

      但,自从那次大雨后,那两个人已经一周都没有来他们的餐馆吃饭了。菲菲虽然有些狐疑,可也不能阻止别人去其他地方吃饭的心啊。所以久而久之,就没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甚至说她已经淡忘了那两个在她生命里出现过的过客。

      日子漫不经心的转着,那次大雨后的半个月,天空又哭泣了,似乎在预示着什么。

      没错,真的预示着什么!菲菲心里闷笑着,因为她看到了两张久违的熟悉的面孔。他俩终于又来了,不过……在他俩走进来的时候,菲菲看出了异样,他俩的手中都拿着一把伞。

      难道……分了?一个想法如晴天霹雳般闪过她的脑海。

      这次点菜,女孩还是占据了主动,但她只点了一荤一汤,剩下的一个素菜硬让男生点。男生似乎学乖了,也麻利了许多,很快就点了一个“清炒空心菜”。

      这次,两人是对着坐的,没有再如以前挨着而坐。这更加强了菲菲心中的想法:他俩分手了!

      菲菲似乎对他俩很在乎,一直注意着他俩。两人吃饭的时候,没有再为对方夹菜,男生也没有为女生盛汤,不是他没有,而是女生不愿意。菲菲还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女生一直偷偷抬头看埋头吃饭的男生,可男生貌似一个死脑筋,就是不抬头看她一眼。这顿饭,两人说的话不出十句。

      走的时候,两人慢慢的走出了“情侣餐馆”,样子很依依不舍,似乎这里留着一些什么幸福甜蜜的回忆般。走到门口,雨打在了两人的脸上,但他俩都没有擦拭,而是各自撑起了伞,脚步沉重的走向了远方……

      此情此景,菲菲觉得好熟悉,她的眼角再次湿润,她还是觉得那是雨滴,一定是天上落下的雨滴。

      这世界有太多的故事,很凄美很动人,也很委婉,但最动人最让人在无声无息中感同身受的是爱情——那书写不完的诗篇。两个人,一个世界;两颗心,一种信念;两条路,一次抉择;两把伞,非一把伞……

      菲菲无奈的摇头,心里却默默的碎碎念:伞,我的伞去了哪里?是否还会有另一把伞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伞是个娇小柔软的姑娘,长发乌黑油亮,嗓音软糯,说话时会直视别人眼睛,嘴角总是带笑。初识的朋友总会惊讶道,“许伞,...
    栗五阅读 17,044评论 10 28
  • 1听到“易枝伞”这三个字,绝大部分人有两种反应,要么觉得这是量词误用而将它改换为“一把伞”,要么联想到一部国产良心...
    Alphard阅读 585评论 1 4
  • 1 最近被知乎上一个“科大...
    爱臭美的李甜甜阅读 1,430评论 15 17
  • 手里的那只破旧的肉色钢笔 沾上黑色的墨水 就能写出一篇篇五颜六色的文章 黑色的芯 黄色的肉体 白色的灵魂 每每握着...
    蒋小志jxz阅读 269评论 5 10
  • 消费者定位的关键 以消费者的心理与购买动机寻求不同的购买差异。 ...
    乔木_Zhu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