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朋友圈的《地球脉动》不止好看这么简单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纪录片《地球脉动Ⅱ》刷爆了。

BBC出品、荣获艾美奖、豆瓣9.9高分,诸多光环加身,让它一早就上了我的必看清单。

从一个摄影师的角度来看,它的很多画面,静止看就是一幅摄影作品。


推荐它的文章已经很多,也许你也在追看了。

我推荐这部纪录片,因为它很适合给孩子看,而且不止是好看这么简单!


《地球脉动Ⅱ》由大卫·爱登堡(David Attenborough)担任解说。这位90岁的老爷子是英国国宝级的人物,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爱登堡爷爷出生于伦敦,自带纯正的英式发音。他的解说不是那种让耳朵怀孕的声音,却能让你回忆起小时候,痴迷地听着爷爷讲故事的时光。

看看Twitter网友的话:

Imagine David Attenborough was your dad though. You'd still be wanting bed time stories at 50.

脑补一下如果爱登堡是你的爸爸,那你到50岁的时候一定还想听睡前故事。— tails (@taylorgardner_)

为什么要重点介绍一部纪录片的解说?


因为现在不少家长会给孩子报名由外教上课的英语学校,希望给孩子营造一个英语语言环境。但是某些所谓的外教仅仅只是外国人而已,他们并没有取得最基本的教师资格,比如TESL (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或者TEFL (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其实很多外国人说话是带有方言口音的。我曾经从伦敦到爱丁堡,刚听到苏格兰口音的时候,内心是各种懵!

不论是英式还是美式发音,外国人说话带口音很正常。所以家长们记住咯,外国人说英语≠发音标准的英语。就拿咱们自己来说,你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的普通话标准,不带一点方言吗?这么说是不是就明白了,再次强调:外国人说英语≠发音标准的英语


我们让孩子学英语,想给他们找一个好的语言环境,而“好”的标准首先应该是准确

可是中国家长怎么判断谁的发音准呢?相信“BBC出品”的金字招牌咯,爱登堡爷爷是BBC自然纪录片的御用解说担当。请想象跟着CCTV赵忠祥老师学中文,是不是妥妥的很安心。

除了标准的发音,《地球脉动Ⅱ》解说词用的简练精准,克制并不煽情。爱登堡爷爷即使提到那些“地球已经很危险了啊”一类的大词也非常节制,没有使用愤怒激烈的言辞。

《每日邮报》对爱登堡的解说赞不绝口:

"Ever since Zoo Quest in the Fifties, the Attenborough technique has been to tell stories. He constructs his tales with the skill of a novelist, and presents them as grippingly as a Shakespearean actor."

从50年代的《动物园探奇》开始,爱登堡就已经开始运用他讲故事的绝技。他用小说家的技巧来构建故事,然后用莎士比亚戏剧演员那扣人心弦的感染力来讲述它们。


我们与其花费不菲的学费,让孩子跟着所谓的外教学英语,不如在家里多听多看经典的英语影视作品,而且这些几乎是免费的。至于哪些作品适合给孩子看,我可以做一个系列的介绍,你们感兴趣吗?

最后还想多说一句,虽然这篇文章我一直在说《地球脉动Ⅱ》可以作为很好的英语听力材料,但是我并不希望家长只是把它当作学习教材,让孩子自己孤单地拿着手机看

其实不管是学习还是玩耍,孩子最需要的是家长的陪伴,是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你们可能会一起为被群蛇围堵的小蜥蜴捏一把汗、一起看着棕熊蹭树挠痒哈哈大笑。

在你为大自然的美景啧啧称奇时,身边那个小小的他也会跟着你,懵懂地开始欣赏这个世界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春分,援疆楼外,瑞雪飘飘。预兆丰年,踏雪上班,俯望脚印,满面春风。办公室外,极目远眺,鹅毛飞雪,寄托憧憬。一年...
    孝爱义恩阅读 267评论 0 0
  • 心随所想。 很开心来到简书。 原来打字也可以这么美。 开启我的简书之旅。 学习写文章并以此来督促自己。
    小婉君阅读 128评论 0 0
  • 业务能力扩展中的战略问题是如何增加业务能力以推动企业目标,抱着提高其竞争地位或市场份额的希望,同时避免使产业能力过...
    努力就会看到希望阅读 547评论 0 1
  • 1.心理投射 在建立恋爱关系的时候,在最初的时候一方的追求越激烈,在一起后感情可能越不稳固。而且这两者是有必然联系...
    浅眠火山阅读 889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