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做好亲子阅读~大v推广分享

大家好!我是学习委员涵妈,一名高中历史老师,家有两宝,涵姐四岁半,淇淇妹五个月,我家的亲子阅读路从《蹦》开始,然后就幸福地被诺妈 拖下了水。一岁八个月时在淘宝下了一单,大部分被撕烂,两岁后慢慢喜欢上看书,每次去诺诺家看一遍,涵喜欢哪本,我就去当当下单,原价买回,耗了不少银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大v,毫不犹豫秒开店,只为了给大宝买书方便!之后跟诺妈一起买买买和英语启蒙,在网上扒拉各种音频资源,不亦乐乎。涵爸和诺爸私下商量要怎样阻止我们。

怀二宝后有大半年时间没推广,每天是爸爸陪读(只有中文),今年妹妹满月后我把长灰的英文又重新开始过了一遍,有点难过,之前的输出忘差不多了。

      2016年我邀请了14位妈妈,因为怀孕身体不适就把她们全部加进了诺妈加油站,今年坐完月子身体慢慢好起来,我就又开始推广,用三个月的时间冲上了凤凰妈妈(邀请满50人),冲上孔雀妈妈(20人)时诺妈就邀请我做分享,一直拖到现在。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跟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第一:为人真诚,热情助人

    不管是不是要推荐人家注册,我都很乐意帮助他人,朋友没空下单或是要湊单,不知道怎样用红包,我会不怕麻烦地帮大家拼单算价格。有时赚几块书钱或是没佣金我都很开心。推广大v之前,我也组织建了阅读群跟妈妈们一起买买买,平常也组织过小朋友们的活动,涵爸因为我的太热情而有点小烦恼,因为他必须早起做后勤。很多朋友愿意接受我的邀请更多的是对我个人的信任,唯有感恩大家的厚爱!这点我认为是推广大v最重要的一点,不需要什么销售推广方法。

第二.坚持写亲子阅读记录

    去年为得一张免费半年的绘本馆借书卡,我和几个朋友记录打卡,然后就习惯了记录。因怀孕中断,这期间阅读的任务就交给涵爸了,我也没发言权,今年又开始记录了74天。为什么要记录呢?

1.记录可以让我更认真的对待这件事,规划一下看的书目。除了阅读内容,有时还会有当天的趣事,孩子大了再翻出来看多有意义呀!有的妈妈还准备把朋友圈刷成一套成长手册,想想都很美好。

2.在朋友圈相互交流,看看别的宝贝喜欢什么书啊,如果人家孩子每晚都要求讲的故事肯定是好书。比如《儿童好奇心大百科》我在好几家的阅读记录上看到,不用多想就买了回来,这比研究书单有用的得多。

3.亲子记录也可以生动有美感,照片美美哒,久不久发张生活照跟朋友圈互动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推广大v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到的,需要我们不断的积累,如果能坚持几个月一年几年的记录,孩子又特别爱看书,不用多说自然就会有人主动来咨询注册。

第三: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提升

1.不断地听课并分享:说来汗颜,我也是今年才开始听课的,没有诺妈那么认真。只跟人家说大v有上千堂课,别人不会被吸引,如果我们自己听了并分享了感受和成长过程,就会更有说服力,予己就算不推广也有收获。孙路弘的系列课我至少听了三次,因为我自己被课的精彩吸引了,然后把原话记录了几点发朋友圈。系列课听完后发现每节都有乐高的玩法,我又把乐高内容进行总结。刚开始是零散的分享,最近又用简书全面记录加入了《妈妈教的数学》分享在朋友圈,这一步比较容易,把之前的分享复制粘贴就行,方便自己复习或是推荐给别人。很多人不注册并不是因为239元注册费,也不是介意我们赚了79的佣金,而是没看到大v的价值,唯有通过我们的学习成长影响他人。

    除了听课分享外,我报了两个乐妈英语启蒙的语音初级班和中级班,这是针对成人开的英语班,大部分是妈妈。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听千聊的课,然后练习发音,再发到群等老师纠音,再练习纠正错的音,有时碰到顽固音练得脸都僵硬了。涵看到我学习时,也模仿我用手摸着嘴巴“啊”,说她也在学英语。

    关注子木后,我对她的读书会也很感兴趣,果断报名听她分享。我不是一个很会读书的人,看书也会犯困,愿意听一个读书达人分享书的精华。百无一用是书生,学以致用是关键。为什么愿意花这么多钱报课程,因为这是第一次为自己的心动买单,做真实的自己,过怦然心动的人生!爱上了敢于行动的自己,闪闪发光的自己!

2.听他人推广的分享:实际上我只听过子木和少恋的,不太喜欢把大v当生意来做,销售方面的学习课不太喜欢听。子木的分享强调做好自己,做好亲子阅读,她洒脱敞开的状态吸引了我。子木本人有很爱阅读,一年有读120多本书,还有个人的读书会,《下班了你的人生才开始》讲的是玩跨界,除了本职工作可以去试试别的领域,管道收入、被动收入这些新词我慢慢理解了含义。我也羡慕那些微商卖面膜内衣赚钱的,但我做不到,放不下脸面去跟人家推销这些。但是推广亲子阅读我可以,叫人家来学习我就很有底气。下班后的生活我如果不推广大v的话,就可能是购物、刷圈、追剧,不是说这些不好,把时间用来学习顺带赚些钱,给孩子买些书对我来讲更好啊,金钱是对我努力给予的掌声,用善的能量影响他人,成就自己,多有成就感的事呀!

    另外一个是比较努力的少恋,诺妈说我有点像她的行动派,可是她的收入好高,膜拜呀,不过人真的需要梦想,真的实现了怎么办呢。她有一个分享特别提到,大v以自用为主,听一节课如果随便听了可能不久就忘了,但是如果你想着要去分享就会更专注地去听,有笔记就更棒了,结合个人感受再输出,收获不是更多吗。

以上是我总结的几点,希望对推广和自用大v店的妈妈有用,也说说推广中的委屈和成长过程吧。

1.大v的分享模式恶意地称为传销,所以我们就被看作为传销组织,连我的家人都这样说,这时我会耐心地跟他们说大v是会员电商,就好比你分享滴滴和一杯星巴克还有收入呢。只是大v的奖励机制更完善,妈妈们更为用心地经营,全职妈妈更把把大v当作事业来做,既成就了自己,也实惠了他人!

2.朋友圈被误为微商;

        可以多分享课和学习感受,商品分享尽量不刷屏,少复制粘贴多些个人的感受。再好的推荐文看多了就不会有好印象,我看到我朋友圈微商卖什么东西的都用相同的广告,也有的微商一天发十几条,但简短有热情,就会忍不住点进去看看。让别人看到我的每一天圈都充满了热情。比如发一条链接,最起码有我的个人感受,如果没有就复制一两句文章中我特别认可的话。打造好自己的朋友圈,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被朋友误解和拒绝。推广大v被拒绝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内心不断强大,少恋推荐给最好的闺蜜还差点影响两人的关系,推荐三次都没注册,后来她闺蜜主动问她要链接注册。所以被拒绝和不回复时我就释怀了,我邀请的妈妈有些是秒开,有些是自己在我的朋友圈注册后再找我,也有的是我争取了好几次才注册的,比如小贝妈,我就觉得她很爱学习和分享,拼了劲儿地想邀请她,我们俩出差时有很多共同语言,相见恨晚,我争取了好几次她才出山,没想到她注册第一天她就邀请了一个妈妈。现在我们俩一起学英语,相互鼓励,庆幸我当初的坚持,多了一个一路同行的好伙伴,满满的幸福感! 以前的我很敏感,会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或一个动作而难过。记得一次去领导办公室问哪里领电脑,领导不耐烦地回了我一句,我转过背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下来了,以前时不时也会跟涵爸冷战几天不说话,现在会以同理心去理解他人,也不会去抱怨和不满,因为我没时间,哈哈,好多事要做要折腾。现在的我,内心强大,从容淡定,热情洋溢,感恩每一个人,理解和不理解的!

4.新入会员的抱怨;因为大v的操作要用红包,新手一下子适应不了,觉得麻烦,抱怨为什么不直接降价买。其实只要一两天时间去了解每个地方并点一下,和京东当当一样,很快就上手了。也有妈妈既不购物也不听课,又没到群里和妈妈们交流学习,然后说大v也不过如此,为此我会耐心解释慢慢指导,让每一个妈妈把大v利用起来。曾经很期待做凤凰妈妈,愿望实现后反倒压力更大,要对邀请的50位妈妈负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挖掘大v的价值,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现在的大v就如发展初期的滴滴,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当然也有不完善不足之处,7月发布年费制,很多妈妈以为是八月执行,也有妈妈理解为七月,大家都怕朋友错过了优惠,挨个通知。虽然创始人哈爸没明确表态但也没制止,引起了很多推广人的不满,哈爸写了安抚文真诚道歉。我也感觉有点失信于亲友,感恩我的朋友们没一个来质问我。应广大妈妈的强烈要求,2018/1/1才实行年费制,还有整个半年的缓冲期,无论大V怎么改制,为更多妈妈更好的服务的初心不变。

感恩朋友们的信任,推广中受到的一万点委屈和伤害都被你们弥补了,同频的人一路走!

一起做更好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字头上高悬 利刃傲世苍天 有时候,做了一个决定,或许是心血来潮,只因别人的一句玩笑;有时候,痛下决心,只不过受了...
    与你仗剑天涯阅读 250评论 0 0
  • 前几天佳妹儿一直跟我说着她和外婆之间的种种回忆。还记得周二那天晚上睡觉前她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调侃的问了一句“怎么...
    龚紫妍阅读 840评论 3 9
  • 5月份,正值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时刻,城东镇在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强化禁毒排查工作,确保两委换届...
    城东综治中心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深夜里我会以码字的方式来发泄与慰藉,在一阵“狂风骤雨”之后,连阴雨初晴的夜,外面的虫子都躲在角落...
    张顾里小姐阅读 3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