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 | 桑树下的女孩是鬼

俗话说夜路走多了容易碰到鬼,而容易碰到鬼的都是那天时运很差的人,在夜里最容易碰到鬼的是医院的太平间,经常发生车祸的现场,无人的电梯,还有桑树底下等等阴气很重的地方。

太平间是停放尸体的地方,在人死去的那一刻,就是从这里离开,它会忍不住来看看在世的自己,会想守住自己。

经常发生车祸的地方,是那些人不甘心死去,会变成厉鬼一直在那个地方走动,不愿离去。这些厉鬼是很凶的,如果有机会索命,它们是毫不犹豫的。

电梯,是因为它的构造很像通往阴朝地府的通道。它们会在夜间排队上电梯去报道,人多的时候,它们等下一班。如果人少的时候,它们就进去,所以,有时候加班的人往往奇怪电梯突然停在一层了,可是开门没人又继续往下。

接下来就是要讲桑树了,都知道大树底下好乘凉,到了夜间,树底下是聚集阴气最浓的地方,会吸引很多鬼去吸收能力。而桑树是所有树木聚阴最重的,柳树是散阴最狠的,所以柳树打鬼一次鬼矮一次。在民间很多人喜欢在院子里种树,要么柳树要么其他树,绝不种桑树。

1、

故事是发生在同事小林的身上。小林是今年毕业来到这座城市工作的女孩,进来这家公司做销售,每天都很辛苦,加班都很晚。但是业绩总是提不上去,慢慢的就会心情很烦,经常跟同事们抱怨。

小林最近很倒霉,睡觉的时候落枕了,手机不小心摔碎了屏幕,出门上班忘记了拿钥匙出来,工作上一个小疏忽导致一个客户投诉,客户安抚不下来,小林面临要罚钱而且要开除,小林才刚交房租,身上已经没什么钱了,如果失业就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这边也没有什么朋友,前些天刚刚跟父母说在这里很好,问同学借钱也不能借到多少。

无奈,小林只好尽快去找工作,由于没什么工作经验又临近假期,这几天面试的结果都是失败,要么给的待遇太低了。

小林心情很低落,接父母的电话成了煎熬,每天晚上总是很伤心,有时候会哭泣,很想释放压力,发泄一下。看着手机,假期大家都去游乐场,娱乐场所玩,喜静的小林突然想去爬山或者农家乐。

网上查了一下,这座城市去哪的农家乐好玩又便宜,在无意浏览一篇文章的时候,小林看到有一个地方写得很好,拍照很美,价格还很便宜,于是留言问清楚情况。再查一下这个地方能不能去。

度娘上有很多评论说这个地方也就一般般,就是实惠。再然后就是有几条说这个地方不好,有个院子很诡异,晚上千万别出门,但是小林不在意。

在第二天的时候,那个写文的作者居然回复了小林,说这个地方现在正是秋天好时节,去这个地方很好,还说了一些建议。小林心动了,于是决定趁着假期就出去散散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只是在这座城市能陪自己去的人都没有。

小林留意去这个农家乐玩的信息,发现可以报团,这样一个人不会太孤单,路上也有个照应。由于路程也比较远,需要在那过夜,小林准备一套衣服就带上好心情出去了。

放假来这个农家乐的人不是很多,车上也就十二个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都是情侣或者朋友一起来的,小林显得很孤独,还好旁边是一对姐妹在拍照叽叽喳喳的聊天,小林也试图加入话题。

这两个女孩是本省的人,也是今年刚毕业出来工作,难得假期就约出来玩玩。一个叫琪琪一个叫小芳,三个女人一条街,小林发现她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聊着聊着居然好开心,这一路都有说有笑的。虽然羡慕她们的无忧无虑,但是自己也会加油。

2、

不知不觉,导游说快到了,并且再一次介绍这农家乐的历史和好玩的地方,还有接下来安排的项目。

小林和那两个女孩子被眼前的风景惊艳,入眼一片绿油油的农作物,风一吹就像是欢歌笑语,心情无比舒畅。小林她们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张开手臂去拥抱大自然,闭上眼狠狠的吸了了口气,这感觉真的太好了。

接下来导游带领大家进入园子里面,一边参观一边介绍。这个大园子的建筑设计是传统的模式,都是主院在中,四周小院环抱。院子里面有种很多树,有龙眼,有榕树,还有竹子等。其中有一个院子里面种了一棵桑树,导游说这棵树已经有百年了,据传是当初女主人比较喜欢桑果,然后才在院子种下这么一棵。这棵桑树现在还是很茂盛,树干还有一些游客刻上某某到此一游等。小林和琪琪,小芳一时兴起就在桑树下拍了几张照片。

晚上导游安排了烧烤,还有房间,小林和琪琪,小芳住一间双人床,小林自己睡一张床,房间正好对着那棵桑树。小林很享受这样的田园生活,希望以后有了钱,找个好人家嫁了,然后回归这样的宁静的田园。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大声的说话,还喝一点小酒,期间小林还拿着手机在拍很多照片,然后挑选了几张认为好看的就发个朋友圈。

这样的烧烤宴会一直到十一点多,大家都吃饱喝足,也各自回房间去洗漱睡觉。小林躺在床上,心满意足,不过一想到回去还要找工作挣钱的压力,心情又变得不好了。拿起来手机,看到她刚刚发的状态,居然后五十八条评论,平时就一两个好友点赞而已。当看到评论的时候,小林有点毛骨悚然,因为评论全都是:你后面有个女孩?你后面是人吗?

小林顿时脑袋清醒了,很认真的看了自己发的这几张照片,没有啊,就自己和那两个女孩的自拍,要么就是自己和桑树的自拍。根本没发现哪里有女孩啊,有人影的啊。于是问了一下评论的好友,好友们还是一致说桑树后面,还标出来给小林看。小林放大很认真的看,还是什么都没有啊,难道拍的时候,天黑,桑树后面有什么东西拍了进来?于是想出去看看。

琪琪和小芳在洗澡,小林就打开门,门开的那瞬间,一阵阴风扑面而来,小林眨了一下眼。此时院子里的人都回房了。院子旁边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在照射着,今晚的月色照射在桑树下变得很美,小林睁大眼睛仔细的往桑树看,小林很想看到有什么,但也不希望看到有什么,就这样定睛看了一会,一阵风吹过,小林揉揉眼睛,还是回房间把门关上。真是自己吓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就在小林关门的那一瞬间,桑树中有一处树枝动了一下,又恢复了平静。

小林又躺在床上,拿出手机,把今天拍的照片都很认真的看了一遍,白天拍的就很好,只是晚上拍的照片,小林越看也越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

小林也洗漱完毕以后,和琪琪、小芳一直八卦,把这事抛在了脑后,直到睡着。这天晚上,小林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小女孩来到床前叫醒她,然后去到桑树底下玩,小女孩要小林帮忙采摘桑果,小林问这个女孩怎么那么晚不睡觉?女孩一直看着小林,然后露出微笑:你陪我玩,我要你陪我玩。

小林觉得这小女孩挺可爱的,就索性坐下来跟她玩会。小女孩在桑树上下跳串,突然,一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小林赶紧过去扶起她,在小林接触小女孩那双手的时候,觉得好冰凉,然后看小女孩摔的膝盖,一点痕迹都没有。小林头皮发麻,见鬼了,不行,我得回房,我不是在做梦吗?赶紧醒过来,冷静,我在梦里,我怕什么,大不了吓醒了。

于是小林对那小女孩说:小妹妹,姐姐有点困了,姐姐先回去睡了,你也赶紧回家哈。

看着小林转身要走,小林自言自语:你不陪我玩,你不陪我玩,你居然不陪我玩,我讨厌你,啊~

小林看着小女孩在叫唤,心里很怕,腿脚开始不听使唤,在发抖。这时,更可怕的是,在小女孩惊叫后,桑树的阴影中慢慢开始出现几个人影,小林吓得坐了下来,那几个人影统一穿着古代的装扮,然后脚下无风自动,站在小女孩身旁安慰小女孩,还恶狠狠的盯着小林。小林现在满头大汗,心想着一定要醒过来,醒过来就没事了。小林狠狠的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前还是几个人影。小林闭上眼睛再狠狠的把手放在脸上,用力捏一下自己。

慢慢的睁开眼,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眼前还是那几个人影,而且那几个人影仿佛在看小林这样愚蠢的行为。小林顿时慌了,不要过来,不要!该死的,这一定是梦,快点醒过来,小林大喊一声:啊!!琪琪,小芳快叫醒我!

可是没用,其中一个丫鬟打扮的女人飘过来,伸出手,要捉住小林的样子。小林眼睁睁的看着就要被锁喉。

就在这时,一声公鸡打鸣。那个丫鬟惊了一下,立马就不见了。而桑树下的小女孩和几个人影都不见了。小林吓得心都要停止跳动了,整个人直接躺在院子的地方,闭上了眼睛。

就在小林想安静眯一会的时候,感觉有人在叫自己,还摇自己的身体。小林不情愿的睁开眼,入眼的是琪琪个小芳,她们看着小林很奇怪的眼神,小林看了一下四周。还在房间里,只是不知怎的,睡在了地上,快要转进了床底。原来真的是一个梦,可是为什么脸上还火辣辣的疼,而且现在那么清凉的天气,还一身冷汗,太真实了。

小林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起来坐在床,这时天刚好蒙蒙亮,还听见有公鸡打鸣的声音。

琪琪和小芳说,昨晚他们睡得很死,很舒服,可是快要天亮的时候,小林突然左右翻滚,然后大叫一声,就掉下了床底,仿佛在做一个噩梦,然后又突然用手捏自己的脸,又心满意足的睡过去了,担心地上着凉,就叫醒了小林。

小林就把昨晚遇到的事全部跟琪琪和小芳说了。然后各自打开手机看昨晚拍的照片,这次小林第一眼就看到照片的桑树后面确实有一个女孩的脸,是昨晚那个小女孩的样子。

而琪琪和小芳也模糊看到一个人影。她们慌了,她们匆忙收拾好东西,去找导游说清楚这件事,然后赶紧离开这里。导游听了她们的事情,再看了看照片,然后说:今天就会离开,这事先不要跟大家说,我会处理好,你们先去吃饭吧。

导游看了小林,欲言又止,最后叹了一声气,就去安排了。当天中午大家都坐车离开了,只是在离开院子的时候,小林脑海里出现那个女孩的声音:陪我玩,我要你陪我玩,咯咯~

小林回来以后,当天晚上又做了一个梦,那个小女孩拿着桑果跑来小林的房间,给她吃,还要跟小林一起闹。小林就生了一场大病,无奈的只能打电话给爸妈,说了去旅游的事。小林的妈妈就立马过来接小林去医院,事后还在家请了法师做了一场法事。小林病好了以后,就没有再去那个城市了。

后来据说,那个院子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闹鬼事件,都是一个小女孩贪玩,会经常出来找最近比较倒霉的人玩。而小女孩一家就是古时候喜欢吃桑果的那一代人,后来兵荒马乱死去以后不愿离开院子,靠院子里的桑树补充能量。曾经有人想过要把桑树砍了,但是有这个想法的人当天夜里会莫名奇妙得了一场怪病,之后就保留下来了,后来开发商就把这里开发成农家乐,也请过法师做过法,但是也没有什么作用,只是相安无事。

其实,还有一件事他们都不知道。小林,从那天起就很喜欢吃桑果,本来喜静的她很贪玩,爱捉弄他人,像一个小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藤主题咖啡馆 周小林,金鼎公司项目总监,每天都忙于工作,他缓解疲劳的方法就是到这家距离公司十公里之遥的青藤咖啡馆...
    水精灵亚男阅读 563评论 0 5
  • 每天我都会按时起床,然后开始我一天的学习和工作。这样自律的生活我已持续了将近两年。只不过最近,早起的时间比以前提前...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309评论 0 1
  • 柳哲 我国是一个崇尚孝道的文明古国,春节、清明、冬至、中元等重要节日都有尊祖敬宗、上坟祭祖的民间习俗。我的家乡浙江...
    柳志儒阅读 195评论 0 0
  • 想写点什么,总结一下这过去的一年,可无处着笔,不知写些什么。这一年忙忙碌碌,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一年结束了。...
    嘉木成林阅读 297评论 0 1
  • 灯亮了又灭 月亮升了又落 街上的行人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独自一人凭栏 在等一个人 不知道他是谁 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
    谢君长留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