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之路

一:自我介绍和经历

我是福建省福州市这边一个县的人,初中还没毕业,那时候2007年底,就出去打工了,那时候才18岁,怀着美好的希望来到了南京,从店铺中最底层做起,一年时间,每天上班11小时,第二年升到领班,做了一年多,凭借自己的努力就开始做经理了。那时候年轻,才20出头,市场景气,钱也好赚,店铺的生意非常的不错,自己赚的钱大概在月3万左右,真的是春风得意,感觉社会不过如此,生意很好做。现在反过来想想,那时候是跟着市场走,是市场在带领着我们,想想果然是年少无知啊,花销无度,到头来,也不知道钱在哪里。

转眼间时间到了2015年,整个行业市场很差,在不断的下滑,属于半夕阳产业了,自己赚的钱也在下滑,也只是够养家糊口了,这时候大老板开口,肯放我走了,那经过自己的分析,这个行业已经不适合我了,本身很早以前就想另谋出路了,二话不说,一个礼拜时间,收拾收拾,就带着老婆小孩开车回老家县城来了。

结束了自己在南京的八年打工史,也给自己做个总结:大事上不马虎,小事上会偷懒,沟通上没问题,任务上能完成,顾客问题上能处理,员工能处好朋友。那么这份工作我又收获到了什么了?①社会的阅历,什么人也都见过了,叫牛鬼蛇神。②脾气,慢慢的被社会打磨的,脾气变得非常的耐心了。跟人沟通上也比较好了。除了这两点,感觉其他的收获真的不是很多,有句话说:不进则退嘛,确实,这个行业后期我感觉,我就是每天麻木的上班,等待着行业的淘汰,一点想进步的想法也没有,所以有个契机就赶紧的撤退,趁着年轻,赶紧另谋出路,找个更好的。

回来起初想法比较简单,觉得县城比较熟悉,有点人脉,回来也好创业,回来就一直找项目,找来找去,通通的排除掉了,县城的很多生意都不好做,竞争又大,好做的都被有关系的人拿走了。

那在家半个月,一直游荡,经人劝说,说销售是最能锻炼能力,也是最能快速赚到钱的,马上坚定了自己做销售的心,前期其实有25期的学长一直叫我学,可我那时候一直觉得这是不正规的,网上能学什么,应该是属于销售传销的感觉,就是卖知识。但回来后,天天跟学长泡在一起,看着学长的改变,跟以前比,天差地别,确实是非常不一样的,慢慢的被蓝小雨销售吸引了。2015年12月5日,毅然的加入了蓝小雨培训,6日写了第一篇总结。同月的15号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医疗器械的销售。那时候是小白,全方位的小白,什么都不懂,刚开始真的非常的不习惯,跟以前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大的反差,感觉人生都是黑暗的,因为最早以前,我上班都是坐办公室里面,一个老板椅,一台电脑,一杯茶,脚翘在桌子上,看看电视,电影啊,跟人聊聊天啊。困了,睡个觉,一天就过去了。每天都在麻木的做着一件事情,根本没有任何的进步。现在的我是一个公务包,里面放着笔记本,一把笔,公司的产品材料,到处的奔波,拜访客户。前期的拜访真的是非常累,但是话说,我的优点还有一个,就是适应能力比较强,既然选择做销售了,就认认真真去做,这时候已经开始预热课程了,那时候老大说的一句话,不想读,不想做了,看痛点,把痛点抄在墙上,懒惰的时候立马看。我写的是:不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么,不想让家人生活更好么,想让人看得起么,想想这些痛点,赶紧去做。那么写总结到现在,断了2天的总结,还是在预热的时候,那时候每天还只要求一天1到2小时,确实也会想着去玩,去睡觉,不读书。但慢慢的,学习越深入,固化做的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时间一到就做到电脑面前读书,写总结,哪怕是出去应酬,朋友聚会,等等,时间一到也会立马想,该读书了,赶紧找个理由回家吧,慢慢的就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写总结了,也确实比较差,因为初中都没毕业,确实文笔上差很多,很多时候是词不达意。但是课程中有句话,稳定压倒一切,稳定的学习,我相信最终会学出来的。渐渐的随着课程的深入,我现在遇到问题自己都会写写画画,找原因,找解决方案,都是能落地的,不会在向以前一样都是以自己的经验来看待事情,做事等于有了套路。早期在外面店铺的时候,有点自私我,感觉做也是这样,不做也是这样,能偷懒,且偷懒吧。现在不会了,现在是以创业的心态打工,会主动的想多跑点客户,也会敬天爱人了。因为课程说的,以创业的心态去打工,那时候也很努力,刚开始学的人情四招,渐渐的都拿去用,确实效果很不错,对我这种小白来说,不亚于一部宝典般的存在。这是第一次打工的经历,2个月半,毅然的辞职的。其中的理由,已经跟辅导员,学长都聊过了。

第一份销售工作辞职后,哎,那个悲催啊,两个月,没赚到一分钱,还要自己倒贴车子的折损,罚单,但其实付出了,肯定是有收获的,这份收获可能不是钱,但我收获了行业经验,销售技巧,也算是值得了,也让对销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那既然辞职了,咋办,找工作呗,但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了,学了三大不是白学的,不懂就提问呗,那时候遇到不懂的问题就是提问,提出自身的优劣势,最后分析了下自己目前的现状,因为家庭的原因,决定在县城这块先做,因为前期卖医疗器械,对医院比较熟悉,做体检的话也比较容易上手,也能更好的锻炼自己,经人介绍在自己县城的体检中心做销售,那么第一个月时间成单10万,创造了公司的记录,因为新来的一般前三个月没要求做业绩,正常的只能做1万多这样吧,那么我可是蓝家军啊,这三大的课程不是白学的,要做就要做好,那么这十万业绩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村医转诊。我们是底薪+抽成5个点,虽然钱不是赚的很多,但目前我感觉很有那种充实感,荣耀感,现在分享下这份工作的经历吧。

先跟大家分享个干货吧:怕你们听前面的话,都听睡着了,见谅哈,水平有限,相信很多人来到一个新行业,都有种茫然的感觉吧,就是好陌生,好不习惯啊,我才进去也是一样,前面一个礼拜都在看材料,但我可不是傻傻的做在哪里看材料,哈哈,学过三大的人,可是要用的喔,看公司的人事构造,发现,销售嘛,平常都出去跑业务了,也没人带我,所以也不可能跟着高手学习了,那么咋办了,可不能指望别人带了,这时候就发现公司的内勤,是一个小姑娘,属于百事通,因为来的比较早,所以很多事都知道,哈哈,这不就是我要发力的对象么,搞定了内勤,那想知道些什么,还不是手到擒来么。那大家说,怎么搞定内勤了?哈哈,通过观察嘛,发现小姑娘平常喜欢吃零食,爱喝咖啡,奶茶等。那么过年的时候美国的朋友回来就给我带了很多的零食,这时候不就正好用上了,第一次送了两包泡泡糖,巴结的意味有点强哈。开玩笑的说了句,新来的,很多不懂,多多指教哈,正好朋友送的,我借花献佛孝敬老员工哈,嘿嘿。从这次开始我就不懂的就问她,从公司的人事构造,资源分配,内部销售的关系,业务方面的知识,需要注意的事项,基本不懂的就问她,后期又送了几次小礼物,比如巧克力啊,奶茶啊,早餐啊,基本和她成为了很铁的同事了。那么同学们,听了这个干货应该知道进入新行业应该这么做了吧,找突破口做人情,只有搞定了内部,才能更好的对外不是。其实包括后期,为了更好的成长,我也对销售的同事做了人情,做了增值,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行业的知识,哈哈,我只会做人情,因为预热的时候老大就说,人情四招包速成的,确实,收获良多啊。好,接下来要分析第二个板块。

二:如何用三大确定发力方向。

首先进入一个行业嘛,老大说的,自身,竞品,消费者,先过一遍,把优势劣势,等等先分析出来。

先说自身,公司的优势是:①可以用医保卡刷,代表国家的认可,②专业体检机构。③服务超一流,④机器全部进口,⑤医生都是大医院高薪聘请。

自己的优势是:①自己有车,可以跑很多别人不能跑的,因为很多都是在乡下。②朋友以前就是在体检中心的,可以借力。③本地人,④有点专业知识打底。

公司的劣势是:私立的,给人感觉是贵,没有医院的权威,给人以不信任感,体检出有问题,不能看病。

自己的劣势是:新的行业,业务不熟,没客户积累。

竞品的优势是:公立的,有知名度,价格优惠。

竞品的劣势是:服务不好,地方小,环境差,检查时间久。

消费者的想法: 除了有体检意识的人(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还有公司福利体检,公务员国家拨款,医保用户。客户基本都是抱有,不体检都没病,体检了都是病。除非到了有病痛了,才会去体检,或者去看。(这方面要重点锻炼话术,挖掘客户痛点,给他们灌输体检的意识)

总结:公司的优势还是比较足的,县城这块只要让人接受县城跟市里一样的体检质量,价格还更便宜,市里的定价是按大三甲来订的。

整体的行业分享完了,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提问,不懂就提问,遇到难题就提问。那么现在就要对自己的发力来进行提问了。

首先我的业绩是有三个方面组成的,①散客,②村医,③团单。因为团单属于项目销售,需要去用时间去磨,对小白开始有难度,开单不容易,而且很多好的单位都被同事全部分走了,自己如果想要做团单,需要时间筛选,找出优质的客户,然后才有机会开单,那这样可不是我想的,我想要刚开始就出业绩,这样总监也会重视我,后期公司的资源也会多给于些,所以如果想要快速的出业绩,进过我自己提问分析后,用目标细分法来细分觉得,还是要由村医转诊这块入手,①门槛低,②可以练练手,通过交流发现自己问题,③可以快速的出业绩。

用目标细分找到了发力方向,那么又要继续用三大了,先用提问思维,换位思考,提出一些主要问题,分析的结果如下:

①村医转诊能得到什么?首先公司的政策是,村医转诊能得到15%的抽成。这就是利益驱动了,

②村医什么时候会转诊?首先我们是体检机构,检查身体的,那么肯定是病人自身有问题,有需求的时候,医生来推荐病人来体检,再者就是有体检意思的人。

③村医转诊中人情占的比例多大?因为我们有竞品,让村医信任我们,才能信任我们体检机构,所以一定要先有人情,先挤进去客户的心智阶梯,人情做透四招里面写的,客户已有固定供应商?专注做人情呗,有了人情后面才能慢慢拍死竞品。

那么综合判断,村医能介绍病人的组成就是:人情做透+利益驱动+能实际解决问题,人情做透才能让村医选择我们,因为还是有一家竞品,如何能让村医选择我们是关键。

接下来继续分析竞品,竞品是一家私人医院,也是有医保的,主旨是看病,体检是附带。那么从竞品入手做分析:竞品对于转诊这块有那些优势?

①竞品的抽成是20%,这个利益驱动比我们大,

②竞品因为是医院,有医保,可以收住院,用新农合报销,既可以体检又可以看病,而病人只需要付不多的钱。

③竞品前期的业务跑的比较好,跟村医关系比较好。

④金额比我们大,抽的钱多。

那么竞品的劣势有那些?

①体检专业度没我们那么高。

②村医转诊后,后续就不会到村医哪里看病。

③环境各方面比较差

④如果检验有什么不行,村医要有一定的责任。

综合来做分析:竞品的优势,全是我们的劣势,那么就要从竞品的劣势入手,找差异化。我们是专业的,你来检查是要为客户负责任的,如果检查的地方又好,价格又不贵,又能解决实际问题,那么客户是不是就感觉你这个村医很靠谱,很有医德,那么村医得到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声望,这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再从讲故事入手做分析,做文化包装。讲故事呗,①首先竞品出现过一次转诊,结果查不准,一个本来没有癌症的病人,被查出有,结果客户不相信去市里重新检查,结果是没有的,这是重大的事故,客户就来医院闹,对竞品的声望,对村医的声望是大大的打击,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突破点。②从专业度上来说,因为我们是专业的,从县这块来说,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所以就有很多的,别的医院检查不出来,结果被我们医院检查出来的案例,还有许多因为体检被提前检测出的问题,从而救了其一命的案例,这也是我们的卖点。③从金钱上来说,虽然转诊到竞品那边金额得到更多,但一旦转诊,基本没有后续到村医处看病了,那我们可以拿我们只体检,不看病这块说故事。

总结:不跟竞品比转诊价格,只比专业,谈的时候避开自己的劣势,突出自己的优势。锤炼自己的话术,来达到能跟村医很好交流的地步,从自身专业入手。麦凯66+人情4招要用上,人情很关键,人情好了,他才能信任你的公司的专业,才能帮我转介绍。目前要做的就是先挤进客户的采购序列,先不用管竞品有多少优势,只关注做人情,一旦人情好了,后面的问题才能解决。

再者说下;本来我们散客是7折,村医介绍来的客户是6.5折,村医介绍客户也可以说是用利他的方式来利己。

那么对于这块我准备了四招,因为以前公司转诊这块做的非常差,有的客情也很不好,所以我为此准备了四次拜访的招数,首先从公司的财务拿到以前转诊的数据单,看那些是跟我们有合作过的,选出优质客户。①初次的拜访,要有个初步的印象,要借力我朋友,以前跑转诊这块的,我朋友为人不错,处村医也处的不错。再者要借力院部的院长,他是医疗系统的名人。第一次只要跟村医说下我们的转诊政策,15个点,不管有没有活动都是,不会像以前那样,有活动降低点数什么的。

②借力3.8妇女活动,公司4.5折优惠的东风,来进行第二次拜访,带了很多彩页下去,给他们重复强调了,活动还是还是一样的15个点,就算公司亏本也是这样,这是在为以前做客情修复,让村医知道我们政策是真的。

③这个是重点了,这个是强烈的利益驱动的了,首先我们里面的最高端检查,基因检查,这是我跟总监申请的,原价38800,可以让村医6折推出去,村医能得3880元,而且这块价格优势非常的明显,跟省大三甲医院体检机构一模一样的套餐,他们原价38800,没打折,因为有知名度啊,那我们最后的套餐送检的机构一样,那价格还优惠这么多,是不是很有诱惑力,这个跟村医推是埋下一个钉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爆发出来了,而且有了这个强烈的利益刺激,村医跟我们的聊天也是不一样了,有了这个引子,后面很多转诊都很好谈了。

④拿我们公司的特色项目下去给村医看,让村医知道我们的实力,因为以前这些项目都是市里面做的,村医对这些项目很感兴趣,这些都是我麦凯出来的。

有了这四次打底,就可以开始收获了,其中周末祝福短信+小礼物,都要用上了,四次拜访,我有两次都是带着小礼物的,①带有公司LOGO的雨伞,因为我们这边经常下雨,送了几把给村医,有了小礼物好说话嘛,②水杯,都是比较实用的东西了,东西不在于贵,在于实用嘛,这些都是我跟公司申请的。事实证明充分利用公司的资源,是一个好销售必须要具备的,这里面包括了小礼物,总监的借力,院长的借力等等,只要一切能帮助更好完成销售任务的,都要好好的利用起来。

还有就是拜访的过程中,自身的专业的水平很重要,一定要对体检的项目,价格,作用都要非常的了解,再有就是话术很重要,要去引导村医,要让其知道体检的作用,要关注他这块主要是什么病人比较多,在跟他谈公司里面的检查项目,让他感觉到我们的专业,才能信任我们公司的专业。

还有就是成单后的客情维护,转诊客户体检完的价格,要发给村医,要让他知道,让他感觉到我们是用心在做这块业务的,很关心村医的利益的,还有就是后期每个月的结算,要准时,再就是把村医的业绩要准时送下去。还有就是村医介绍的病人,我都是亲自带的,服务100分,村医得到的反馈非常好,那么这次介绍的口碑就有了,村医即收获的利益,又收获的了口碑,多好。当然我还准备了后期的增值服务等,目前先不说了,既然做这块,就要集中力量把这块做到极致,想了很多的套路在后面。

三:人情四招+利益驱动搞定村医。

接下来就是说其中一个村医的典型代表,这个村医帮我介绍了4万的业绩, 这个村医就是我重点筛选出的优质客户群,那么我是如何认识这个村医的了?有次村医来我们这体检,正好我下去看见,院长介绍给我认识的,就跟村医聊啊,用麦凯切入呗,那么知道村医是来做胃镜的,每年都有来做检查,胃是老问题了。这次算是初认识,互相留了电话,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是我村医的重要客户了,因为他是女性,年龄50多,做3个村子的妇女保健十几年了,在村子里面有威望,而且她还会打麻将,很多打麻将的都有身体体检的需求,所以综合考虑,这是我要重点跟踪的客户。既然遇到了机会,那肯定不能放过啊,特意叫院部让我先看看报告,得知这个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这个病是长期的,需要治疗,那么接下来我要如何更好的跟这个村医切入了?因为这个村医平时在乡下,比较远,那么来一次县城也要一个小时车程,不是很方便,哈哈,立马就想到做人情的机会就到了,有天就打电话给她说,郑姐:你好啊,我是体检的小林啊,正好今天要去乡下,准备去拜访下您哈,由于那天聊得比较好,所以对我印象很不错。他自然比较欢迎了,我趁着这个就又说:郑姐,您的报告,我帮您给主任看下也一起给您送下去吧,省的您跑一趟,那么他省的上来拿,自然心里就高兴啊,有了这个报告打底,后面很多谈合作肯定就容易了很多了。如果没有学习三大,我肯定是要让她知道我是特意给她送报告的,那样水平就太差了,学习后,肯定要模糊销售主张,即让她受了这个人情,又不会觉得欠了我什么。

第一次下去拜访:我还特意带了6把公司的伞送给她,因为我们这里经常下雨,这个小礼物比较实用,话术是;郑姐您好,初次拜访,正好下雨天,带了几把伞给您,你诊所有病人啊忘记带伞可以给。有了这个打底就跟她聊,没有特意聊转诊的事情,要先把事情了解完了,才能更好的谈不是。就聊:郑姐啊,你这边村子比较富裕,那么村民的体检一般都是在哪?是否有体检的意思了?那么聊天后得知,以前他们体检都是去市里面,而且一去都是一天,有的甚至前一天都要去市里面,早上还要5点起床,体检还要排队,人又挤,可以是非常的不便,那么这不就是我的机会么,村民们缺少的是体检机构的不信任,怕私立的很贵,有了这些信息,嘿嘿,第一次拜访的目的就达到了。

回来后,短信跟上,因为前面处的都不错了,就没有从周末短信开始,正好那时候天气骤变,气温从17-18来度,降到7-8度,那时候就发了条短信,郑姐,最近天气气温骤降10来度,未来几天气温将会在5-8度,记得添加衣物喔。过了两天看天气预报,提示这几天有下雨,那么立马就想到了郑姐,又发了条短信,郑姐,这两天会有阵雨,出门记得带伞喔。

有了这两条短信打底,就准备第二次拜访了,第二次拜访就准备借公司的东风了,因为正好是三八妇女节,公司在做活动,女性可以享受4.5折的优惠,郑姐既可以让村民享受优惠,又可以有利益,何乐而不为,前提是人情要到位。这次拜访还是没有空手,因为发现那天郑姐诊所水杯裂掉扔垃圾桶了,立马去买了个精致的保温杯,嘿嘿,时刻找客户的需求,老大教的。下去就说,郑姐,哪天发现郑姐水杯破了,正好朋友有个在卖保温杯,正好带个下来给您,也算是帮朋友捧捧场了。她心里那个惊讶啊,就说了句,小林啊,你真有心,那天发我短信的事情也要感谢下你,正好看了你的短信,出门带了把伞,一会就下雨了,很少有人像你这么细心的。有了这些打底,现在就要开始正式的做工作了,把三八的套餐给郑姐看了下,讲解了每个套餐针对的年龄段,也说了这次的优惠,平常就算村医介绍,也要6.5折,套餐4.5折,非常的划算。有了人情的打底,现在就开始利益的驱动了,郑姐,公司的政策,不管是不是活动,都是15个点,现在这么优惠,即可以有收益,又可以帮助村民省钱,而且体检也是好事,对家庭也是负责任嘛,那么郑姐立马就答应介绍。高高兴兴回家去就等郑姐的信息了,没想到了喜悦来的那么的快,过了1天,郑姐就打电话给我说,小林,明天12个人上来体检,为了把这次的工作做好,为了充分了做人情,做服务,我做了那些准备工作了?

①借力公司,申请了公司的车子去接。

②申请总监,本来是男性6.5折,申请了6折的折扣,这样客户对于组团兴趣高了很多,有了利益驱动了,还有组团来体检,心里也安心很多。

当然这些申请也是给郑姐做了增值的,也是给他增加威望的,上来体检后,我特意跟村民说,这车子是郑姐叫帮申请的,这个男性的折扣也是郑姐叫我申请的,

还有我向总监申请了12把伞,带有公司标志的,以郑姐的名义给村民做完体检后送,正好是下雨天,这个小礼物嘛,哈哈,感觉顿时就不一样了,体检完还有雨伞送。有了这些增值服务,在郑姐心中,我的形象顿然就高大了许多,哈哈。

学了三大后,感觉就不一样了,处处都是人情用的地方,那么做完这次体检啊,我立马就去第三次拜访郑姐,了解下这次的反馈如何,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要不满足的心态嘛,哈哈。继续麦凯,搜集信息,看是否还有可以做人情的地方,了解到他老公是去年1月份体检的,到了体检时间,而且体检单子里面有个值非常的高,需要复查,又是做人情的时候了,人情四招里面,攻客户直系亲属,嘿嘿,那么我就申请总监领了一张1000元的体检卡,还特意帮忙针对性的组合了套餐给郑姐老公。要充分的借力公司嘛,因为公司对于合作好的村医可以给与赠送体检卡。很快,马上第二批客人马上就上来了,我立马打电话给郑姐,郑姐哦:我申请了一张1000元的卡,组合了一个套餐,给您的老公来体检,你老公的体检时间到了,等下次你组织人来体检的时候一起上来吧,嘿嘿,这算不算变相的催单了?既满足了郑姐的需求,又满足了我的目的。那么第二次上来体检,开头说了,郑姐是胃炎,是需要治疗的,那么我就给郑姐带到了我院长哪里,因为我院长是胃病专科,是专家了,一般不给人看病的,又做了一个人情了。这里面真的应了一切成交都是因为爱,只有你真真切切关爱客户了,客户才会关爱你的产品。

接下来就说说,为了扩大战果,我做了哪些增值服务,就是他们正常拿报告是要一个礼拜左右自己上来拿,或者我们给邮递下去,

但这样他们的报告就看不懂了,那检查的意义就没了。所以我跟院长申请了,到时候等他们这两批报告全部集中送下去,由我带一个主任下去,给他们详解报告,这算不算增值服务,没有哪家可以像我们体检机构这样的,当然也是以村医的名义跟村民说的,而且还有组团专车接送的福利,村民感觉啊,那个感动啊。那既然主任下去了,到时候就不能浪费这个资源嘛,哈哈,由于我带下去的主任是权威的中医,所以哈,到时候就叫村医组织下村医可以来看看病,问问身体的疑难杂症等,能来的都是我们客户群哈。看看能不能以此为支点,撬动整个子。

村民做好后,再要就是考虑目前,还要做三个人的人情:①村医,②司机,③主任。

首先村医,肯定是要让他更信任我,才能更好的沟通,才能更好的合作,所以目前的人情,还是要继续加强,所谓礼多人不怪嘛。

司机:因为是开乡下去,路比较远,也不太好走,他下去了,纯属上级压下级,因为以前没有组织过村医组团接送的,这是我申请的。所以心里肯定不舒服的,所以要做人情,一旦成为好朋友,那帮兄弟开开车接接客人,也就没什么了嘛,而且后续肯定还是有组团的,前期要做人情咯。

主任:虽然到时候如果下去,是院长叫主任下去,那主任好好的公司不待,跑乡下去,心里不知道怎么想的,所以为了更好的开展我自己的工作,主任的人情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让主任开心了,主任下去开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嘛,那么村民才能更开心嘛,那么口碑才会好嘛,那么后续的客人才会有嘛。

后期只要维护好客情,口碑宣传的效果又有了,试问哪一家体检机构能做到这样,派专车接送,组团优惠,体检完还送小礼物,完了报告还派主任下来讲解,这比以前他们去市里面体检,耗费一整天时间,价格又贵来说,优势是太明显了,后期只要收获成果了。

四;总结收获,

人情做透决定是否开单,利益驱动决定开单大小,用心去做,敬天爱人,真的是一切成交都是因为爱,你真的去关爱客户了,客户真的是能感觉的到了,一看二想三落空,想到就要去做,去执行,读书读的再多,不去做也是一场空,我一直觉得一定要在实操中锻炼自身,也能对课程更好的理解。最后要感谢老大的三大,感谢辅导员,学长的悉心关爱,让我在迷茫之际鉴定内心,让我这种纯小白在新的行业迅速的站住了脚,如果没有学习三大,我是根本不会有什么套路的,感恩,继续努力,这才非常渺小的一点业绩,还要继续努力,跑起来,把团单的业务也搞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