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9.0分,三个小时,票价上天,还是太值!(没有一点点剧透)

01

不要剧透

大家看完电影也知道尽量不去剧透给没看过的朋友,但还是要提醒一下:

想要不受影响地观看趁早去电影院吧,毕竟社交网络这么发达的现在,对于一部人物命运对电影情节走向影响如此之大的商业片,剧透的体验非常不友好!

这里要说明的是,之前豆瓣流出的内部放映人员/审片人员的聊天截图全都是假的,但是有一段四分半的原片视频惨遭流出,那段是真的并且属于重要情节,希望大家看到了不要去看,去传播。

不剧透,不摄屏,做个文明的观影人,这篇影评也不会涉及任何情节上的评价或者暗示,等过一阵咱再来好好讲讲。

02

妇联4怎么看最舒服?

看完的同学肯定能够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太激动啦!十一年的时间,二十一部漫威电影的沉淀与积累,十一年磨一剑,终于为这阶段的漫威电影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还没看电影的同学,这边有一份“观影指南”请签收:

1.

看电影前把屎尿屁放一放,三个小时的时长真不是闹着玩的,而且整部电影“没有一个让你舍得去上厕所的镜头”,所以网上有个流传甚广的“穿着尿不湿,去看复联四”的段子,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夸张了。

2.

还有一个是关于片尾有没有彩蛋,全片一共是181分钟,剧情部分169分钟,正片结束后有一段四分钟的人物介绍,然后是八分钟的演职员表,重点来了:

演职人员表后,黑屏,只有一段“咚咚咚”的声音,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彩蛋,还记得漫威电影宇宙的开山之作《钢铁侠1》里面托尼在恐怖分子的山洞中制作第一件粗糙的战甲么?

这段声音正是采样于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3.

记得带上纸巾,自己用之外,当隔壁座位控制不住眼泪时,可以温暖地递上纸巾,“we shall have a warm heart”(看完的同学一定明白我这边为什么突然放洋屁说英文)。

4.

漫威之父斯坦李将在这部电影里面进行一次最后的客串,他会说一句话,那句话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来自约翰列侬的反战口号:

“Make love not war.”

5.

如果影院氛围好的话可以大家一起鼓掌,真的很感动,我一直认为漫威的粉丝也是它电影魅力的一部分,但看到激动人心的场面请静音尖叫,默默流泪,放下三个小时手机好好享受吧,那可能是你除了睡觉之外最长一段不用手机的时间了。

03

直接观感

直接感受是:“啊啊啊啊啊,卧槽卧槽,oh买噶得,呜呜呜呜呜,awsl,阿伟死了,我的天老爷啊,amazing,awsome...”

当然我还是得显得自己有文化一点:

罗素兄弟这一次的表现简直精彩绝伦,文戏细腻,武戏高燃,时而让人潸然泪下,时而让人开怀大笑,三个小时让你觉得没一秒是多余的,节奏把握得炉火纯青,顶级商业片的范。

大大小小这么多英雄,群戏的安排,每个人在哪个时间做什么,所占戏份是多少,都大有门道,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衔接每个英雄的个人电影剧情,查漏补缺,力臻完美,罗素兄弟,做到了,还把这个活计整得非常工整漂亮,了不起。

画面自然不用说,漫威一贯的水准在那,我想好好夸夸的是这次的“文戏”部分,这部分往往超英电影容易忽略的,但复联四就做得很好,具体怎么个好法,就一点儿也不剧透啦!

这绝对是一部必看的漫威电影

也许多年之后我为人父,我会对我们的下一代说我们曾经有这样一系列电影,是我这个世代流行文化的代表,我们没赶上上个世纪的星战经典,但还好,还有漫威,有复联,有美队,有铁人,他们代表着我“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04

21部漫威电影,我们难以忘怀的青春

我时常会想:“当我们谈论漫威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谈论些什么?"

陈奕迅有首名叫《床头灯》的国语歌,里面有几句歌词:

“曾经梦想拯救宇宙,许多年以后,在电影院看天灾人祸,快毁灭的地球,总会出现英雄,不知不觉也欣然接受,那并不是我”

试问一下哪个男孩子/女孩子没有过成为超级英雄的中二梦想呢?

我还记得初中的时候第一次看到钢铁侠是在同学的mp4里。

那时候可以拿着自己的mp4去校门口的小店里下载电影,2元一部,那部钢铁侠1下载在我的mp4之中,不知道自己偷偷摸摸在被窝里面看过多少遍:

托尼第一次试验战甲飞上高空,"贾维斯,sr-71黑鸟的极限飞行高度是多少?"“斯塔克先生那太危险了”“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连台词到现在还倒背如流。

后来就开始迷上了漫威电影,和朋友们去电影院看,自己下载了资源看,那时候走路回家,基本上一路上都在谈论漫威的电影。

高中的时候上了文科班,认识了狗尊,他算是个漫威原著党,当然DC也是我们的心头肉,他会看漫画原著然后有时候和我讨论,就是如今偶尔我写到漫威电影的推送,第一时间问的也总是要问问他,号称“人型漫威百科全书”

在他那里我了解到漫威原来是有平行宇宙的,了解到漫威背后的男人斯坦李,了解到阿兰摩尔,了解到伟大如《守望者》《黑暗骑士崛起》等等的漫画,对于细节的把握他是无敌的,一些百度搜索不到的彩蛋从他那可以打探出来,也是他推荐了我B站一个名叫“努力的lorre”的科普up主,那时候lorre还只有两三万粉丝。

漫威的电影质量虽说良莠不齐,但每部基本上我都会去看。

有时候会觉得看电影重要的是电影的品质,但对于漫威可能更多的时候其实重要的是和你一起看电影的人吧,每次寒暑假我都期盼着能有那么一两部漫威电影上映,好有个借口理由聚一帮旧朋老友。

现在在大学,身边也有喜欢漫威的朋友,讲着那些熟悉的梗,吐着那些熟悉的槽。

总觉得电影是帮人去做梦的工具,现实如此残酷,那时候看,觉得有朝一日也能成为,现在看,觉得“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万人敬仰你你固然是英雄,但哪怕仅仅几个人相信,甚至就你自己相信,你也可以是英雄,哪怕只能“在电影院看天灾人祸“,但“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与气概”是那么弥足珍贵的东西啊,可千万别丢掉了哦。

“做过的梦还倒背如流,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谢谢漫威。

微信公众号:电影火车站。看电影让人生有趣三倍,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