腼腆的男孩啊,我知道你不会回头了 | 1000个前任故事

原作《我们》,作者BRO,双子座女生

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下文有删改。

1

离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个时候

过去了差不多七年了吧

但又好像是短短几天 以前的日子历历在目

还好 应该是不喜欢你了 不过也不知道呢

因为当你看着我的时候

我还是会躲避 我还是会心跳加快 我想逃

你那时候很腼腆 学习比我好 安静得不像个男孩子

而我 永远是班里活跃分子 成天咋咋呼呼还爱欺负别人 不像个女孩子

咱们小学是做过同桌的 是我成天欺负你吧

是吧哈哈哈你这胆小鬼 都不敢反抗我这个女魔头

但我们才小学啊 你是怎么想的

往我桌兜里塞情书 匿名的 我就这么扔了……

抱歉啊 是你胆子太小 都不敢署名 我怎么敢收呢

2

小升初啊 又是同班同学 看来是很有缘分的嘛

你还是那个坐在角落里的安静男生

而我还是那个叽叽喳喳的女魔头

大概也没过几天吧

融入初中的课堂没多大会儿

跟班里的同学都非常熟稔了的我

被告知你喜欢我 喜欢我好久了 从小学那会吧

你想跟我商量商量可不可以在一起

如果没感觉可以再分开

据热心群众说 当时知道这个事情的人特别多

别让你没面子 毕竟是个男生

于是……我确实答应了

但我是在那很久以后才喜欢上你的

这样想来 我也许就没有那么受伤了吧

不喜欢的人再怎么也是不喜欢

所以当你叫我出去玩 我都拒绝了

因为我觉得非常不自然

尽管你会脸红 你那么安分

但是我仍然不跟你压马路 因为我还是不喜欢你

生日那一天 我和几个小姐妹去拍大头贴 感觉是酷女孩了

没有想到的是你给的惊喜 你在马路那边叫了我的名字

我并没有停下 你就追上来 送给我礼物

那个熊啊我还留在家呢 那块手表呢我也戴了好长时间

是你都不知道的时候我偷偷戴的

其实在大家眼里 我们是早在一起了的早恋男女

而对我来说 你不过是一个喜欢我的但是我不喜欢的人

小半年过去了 我还没怎么喜欢你 我是不是很厉害

3

恍恍惚惚到了初二 我喜欢你了 是真的

恋情被爸爸发现了 要求我删除企鹅上所有男性

好的 我遵命了

第二天 我去学校你不理我 应该的

但是你红了眼睛我真的是没有想到 你还哭了呢

哎呀我的男孩你怎么这么脆弱啊

朋友们都指责我了呢 在慌乱的解释下

你原谅了我 帮我重申了新的企鹅

企鹅用到现在 我都没换过呢 你说我是不是也很好啊

你真的是一个很让我安心的男孩

安心到那个晚上跟你偷偷出去散步 你都不会拉我手

这真的不是抱怨 相信我 因为我也会羞

就真的只有一次晚上出去过 还是去看望生病的同学

回家的路上 你叫住我 我回头啦 你亲了我一下 在嘴巴上

真的 毫不过分 吧唧 没错了 是你 还是那个腼腆的男孩

那么黑的夜 我都知道你肯定脸红了

4

后来还没到初三你就走了 真是不够意思的狠心家伙

你也舍得跟我说再见呢 我那么喜欢你

你离开之后我才发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已经非常非常喜欢你了 我那么地信赖你了

至今我也不懂 你是怎么做到头也不回地离开我

企鹅上就留下一句 分了吧

我那么好面子 怎么会挽留你 那可不是我

我风轻云淡地说好啊 你走吧 我一个人图个自在

再无音讯 不知道你不上学之后去干什么了

我仍然是那个女魔头 只不过再也没有那个安静的腼腆男孩

在学校我也很轻松了啊 不用担心你不会写作业了

不用担心上课传纸条会被老师抓到了

不用担心我会跟你穿相似的衣服

我以为 故事到初中毕业就结束了

没错 最美的故事在初中结束了

但是我好死不死的打听到了你的消息

知道了你还在家这边 知道了你在做什么工作

你的企鹅 是我来回删除添加最多次的 没有之一

原来我还喜欢你啊 我自己都不可思议 原来我这么长情

5

那会儿还流行织围巾之类的 我买了两根棍 一团黑色的毛线

你长得白啊 黑色的看起来非常适合你

高一下半年我就追你了 真的很不要面子了

但是我能感觉到 你不喜欢我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也没有想这么多 能在一起就挺好了

于是乎 我晚上回到宿舍床上 就开始叠千纸鹤 叠桃心 织围巾

一个月 我就完成了这三项特别考验耐力的活儿

我也没想到我会坚持叠完999个千纸鹤和1314个桃心

围巾还是我笨手笨脚的学的织完了

织出来把我自己吓了一跳 那么长的围巾?

好吧 没关系 你应该不嫌弃 毕竟可以保暖

但是我没有勇气亲手交给你 于是我托朋友帮我转交

后来围巾在那天下午就到了你的手里

但是那堆彩纸叠的东西 我并没有送出去

因为我们又一次分开了 这次是我提的

6

对你没有感情的一个人

你是可以非常清楚的感觉到的 他真的对你没感觉了

高一冬天的某个下午 你来我们学校 我以为你来找我

可我才说了一句 你来啦

你说嗯 远远看了我一眼便向操场走去

那种感觉 仿佛我们是认识的陌生人

我晚上提出分开 你没有挽回 很好 我知道你不会

因为我猜 你出于同情我才跟我在一块儿的

为什么会挽回 不挽回才是正常的

其实 我老觉得我说分开 你会挽回

最起码问问我怎么了 你没有 真的没有 你就说了一个字 好

原来真的是没有感情了 我再一次删除你的企鹅

我尽管知道某一天我会再次加回来 而你不会主动加我回来

但是我仍然这么做了 我跟你说了最后两个字 再见

便快你一步的按下了删除

仿佛这个删除真的能删除些什么

但是它什么作用都没有

我记得你的企鹅号 我可以不用加你

便去到你的空间看你的最近状态

你秀恩爱了 你有女朋友了 跟我没关系吧……

可是我好难过 又好开心 我怀疑我疯了

希望你俩可以好 呸 做不到 希望你好就可以了

那个女人 我巴不得她有不好的地方让你发现 我很坏吧

你们分手了 这是我想看到的吗

我其实替你难过 但是不知道你是否对她动了感情

所以我又气又开心又难过 一身心情 没法儿诉说

这些都是通过我们共同的朋友知道的

我仍然死心不改的打听你 我也是够闲的

你还是不会回来 我知道 没关系 我想这样做

7

高二那一年 我知道了你要当兵去了 就没几个月就走了

我脑补过我偷偷去送你的场面

我脑补过你会给我一个拥抱

我当时还和朋友说你要是走 我一定去送你

果然话都是说说的 我没那个胆子

我不敢见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只要是跟你有关 我就胆小怕事

好吧既然不能送你 我可以接你 两年 我等的起

这两年是我最煎熬的两年

没有你的消息 而且还要高考 也有人追我

我尝试跟他们在一起 忘了你

我知道这样做不好 但是我还是这样做了

效果显著 没有忘了你 丝毫没有 我很抱歉

等啊等 高考结束了 你也还有一年就回来了

好想看看你的模样啊 看看那个腼腆的小伙子现在什么样子了

我用wechat联系你 我们就像平常人一样聊天

可是我不一样 我压抑着内心的想法 装作很正常的聊天

你也告诉了我你什么时候到家

好的 我知道了 可是我为什么又期待又害怕

好在你回来的那天我不在家

我又想躲了啊 不过你不会这么巧吧

8

那天我在叔叔饭店准备带走给姥爷过生日的饭菜

我在前台背对着门口很无聊的站着等着

过了一会儿 一个身影立在了我旁边

我抬头 你回来了 你笑着点头 嗯刚回来了

我迅速低头走出去 躲 我害怕

我怕你看我的时候我忍不住想抱抱你

我怕你看我的时候眼里还有温柔 我怕我陷进去更深

这个男孩啊 你长大了

第二天我就踏上去学校的路了

我们在wechat上聊天 你说看见你有没有被吓到

我故作镇定的回你:你前两天告诉我了 怎么会被吓到

结束聊天的时候你只对我说了四个字 好好上学

其实 我不懂 我到底还喜不喜欢你

不敢再去跟你说话 便再也没有过联系

放寒假了 真的想再见见你 有点期待 有点害怕

可是到了家才听朋友说 你早搬家了

内心的石头落地了 可是又多了一点失落

你也有工作 挺好的 这都还是从朋友那里听到的

除夕看到你和朋友们放烟花的视频 感觉又回到了以前

但是确实不是以前 我都知道

除夕那天我为了跟你说一句新年快乐

我跟其他人都说了新年快乐 为了不尴尬

可是 你并没有回我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

一句祝福 你现在都不会回我了

9

新的一年的开始 代表着旧的过去的结束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仍然还记得当初的点点滴滴

我希望 2018可以重新开始 不被牵绊 这算是一个小目标吧

这个故事 不知道到此结束了没

我希望的是在心里可以尘封这一段 把这个故事放进博物馆里

我遇到的不是渣男 我也不想再费力气去处朋友

所以我应该还算一个没有人喜欢 也没有喜欢的人的女魔头吧

在我心里 你死在了我撞了无数次的南墙下

我知道你不会回头了 我也不撞了 我也疼够了

我也为了你哭了不知道多少次

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我是多么的想你

迄今为止 这段事情我可以拿出来说了

什么时候我不把它当成事儿说了 那就更可以了

我想多爱我自己一点 我想给自己一个拥抱

告诉自己 别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