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之墨鸦篇】血夜风寒,凤囚于途(11)

白凤

“公主,我们明天真的就这样走了吗?”凌霜一边收拾物什一边忍不住问道。

凌雪也接道“是呀,公主,我们走了公子一个人……”只是她话还没说完瞅见姜末铁青的脸色,不由得禁了声。

姜末什么也没说,只是面色无神的静坐在桌子旁,俩姐妹现在谁也无法猜出她的心思,收拾好东西,凌霜就示意凌雪和她一起出去,让公主自己静静。

只是姜末这一坐就坐到了晚上,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眼前一会浮现成琅小时候和她一起玩乐的样子,一会又闪现他那张绝情的面孔。

她觉得很疲惫,却不知道如何将心里的那团令人窒息的郁结之气发泄出来。她想起十五岁那年春日,他和自己一起去郊游,偏偏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自己不小心滑了一跤,扭伤了脚,他那么细心地帮自己查看伤口,又把她从那么远的地方背回府中。

那个时候她真的觉得成琅的背是那么温暖和可靠。她是一国的公主,从小被那么多人宠着,性格有些娇纵,每每这时成琅总会告诉她“你这样子以后免不了会被欺负,吃亏了怎么办?”

她甜甜一笑“不是有你吗,谁敢欺负我?”她曾以为这将会是一辈子。他会是她永远的琅哥哥,他们也永远不会分离。是什么时候这一切开始有了变化?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到现在已经变成了这般陌生的境地。

她伸手为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酒入喉头,却是火辣辣得疼,疼的她的眼睛里再次浸满泪水,脑海里却句句是他绝情的话“只要我还有一天活着,我爱的人也只有如昔一个。”

她从来不愿意看到他受一点伤害,可是今天她差点就要了他的命。

成琅,我是有多恨你……可是,我恨得再怎么深,疼的也只是我自己……

夜更深了,谁在欢聚里沉睡,谁在离别中无眠?

这两日将军府果然没了什么动静,只是再过几日韩王为了一位娘娘的生辰要摆宴席,姬无夜倒是为这事费了点心思。

当然将军府的警戒一刻也不能放松,午时过后,白凤四处巡视了一番,却不见墨鸦的影子,心中觉得奇怪。转念一想,说不定他又跑哪乐呵去了,不由得叹了口气又继续巡视去了。

然而此刻在距离将军府五六公里远的紫竹林外,一位素衣女孩正静静地坐在湖边的岩石上,似乎在等什么人,又似乎在想着什么事。

她脑海里浮现一个人的脸,她很普通,却也很独特,有时候很倔强,有时候也很和善。从大火毁灭了自己的一切开始,那个人便带着她四处奔波流浪,逃出敌人的魔掌。同样是柔弱的女子,可是她那么坚强地支撑了下来,在这乱世烽火中,将自己呵护的那样好。

可是,她已经走了。女孩的脸上呈现出痛苦和不甘。

如果那个人没有出现就好了,如果他没有出现,她一定会活的好好的,她怎么舍得离开自己呢?

“小依,呆在这里哪都不要去,知道吗?你的叔父很快就会来接你了。到时候你跟他一起离开这,他会好好照顾你的。”

“姐姐,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年轻的女子轻轻地抚摸了下女孩的头发“小依,姐姐总觉得自己不应该丢下他一个人。”

“那个人不是要伤害我们吗?他是坏人。”女孩大声道。

女子叹了口气“小依,是他把你救出来的呀,如果没有他,姐姐可能就见不到你了。”

“可是,姐姐不要小依了吗?”

“怎么会呢?”

“那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姐姐会去找我吗?”

女子沉思了一会,坚定地答道“会的,如果姐姐能顺利的话。但是小依,无论姐姐回不回来,你一定要好好听你叔父的话,姐姐会一直看着你的。”

“可是姐姐,小依舍不得你。”

女子轻轻地擦去女孩脸上的泪水,柔声道“姐姐也舍不得你呀,可是对不起,就让姐姐自私这一回吧……”

女孩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姐姐,你骗我……那个人比小依重要是吗?”

林中传来了莎莎的声音,小依刚转过身去,面前就出现了一个人,乌黑的长发,深邃的眼睛,神秘中又带有几分邪魅的脸。那人刚落地便问“在这等很久了?”

女孩不答反道“我以为你不会来。”

“如果是其他人的话,可能我真的就不来了。”墨鸦坦然道。

“怎么,我很特殊?还是,你心中有鬼?”小依的言辞又开始犀利起来。

墨鸦似乎已经习惯,只是淡淡道“都不是。我虽然是一个杀手,可是我不喜欢欠别人,蝶舞曾经为了我……”

“不要提我姐姐!”小依愤怒地打断了他“你不配……你居然眼睁睁地看着她在你面前离开,还敢说为了你。”心中的怒火似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她恨恨地继续道“我姐姐真傻,为你这样冷血的人丢了性命,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

墨鸦只能无奈道“是我害了她。”

“你以为这样就够了吗?”小依抽出身上的飞刀便向墨鸦攻去“只有一命换一命,才算公平!”墨鸦躲避着她越来越猛烈地攻击,却并不还手。

小依更加愤怒“为什么不还手?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手软吗?”手中的动作更加快了,只见飞刀在空中乱舞,在俩人之间来回穿梭,飞刀似乎非常锋利,所过之处林中的竹子朝四面八方倒了一片。

墨鸦速度很快,小依虽然出招狠利,但是想跟上他的速度,却有些吃力。

不久,小依便有些力不从心。她看着那个轻飘飘地停在竹枝上的男子,又继续道“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要亲手杀了你。”

墨鸦脸色黯了黯,看了她好一会突然从枝头跳了下来,落在她面前“你应该离开这。”他淡淡地说道“杀了我真的能让你泄恨吗?”

“没错,这就是我回来的目的,就算今天杀不了你,那就明天后天,总有一天我可以!”

墨鸦却叹气道“别闹了小依,以你现在的功力是根本杀不了我的,你甚至无法赶上我的速度。”他看着她又继续道“回到你原来的世界里去吧,你姐姐只希望你能平安地生活。”

“你还活着,我怎么能过得安稳?”

墨鸦脸色冷了下来“你最好清楚你现在的处境,我没有时间跟你在这闹下去,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欠蝶舞一条命,可是她临走前曾告诉我要好好活着,所以我就不会拿这条命跟你开玩笑!”

小依刚要开口反驳,他又淡淡道“你之所以那么恨我,无非是因为蝶舞为我死了,她是最爱你的姐姐,而我却是一个手上沾满了鲜血的杀手,你自然觉得不甘心,不公平。可这世上有多少事情是公平的?你家破人亡,无亲无故,所以心里有无尽的委屈,可与你一样的人比比皆是,不如你的人更是数不胜数。生逢乱世,有多少人不是在卑微无奈中苦苦煎熬?你还有自由,还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些从来不懂得何为亲人,何为自由的人又要如何过活?”墨鸦一口气说了很多,他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大从来没有如此耐心地跟一个人说这么多话,既使是对天真而又任性的白凤也从来没有。

小依虽然已经不似从前那么不谙世事,可也毕竟是个十四五岁的姑娘,听了他的这番言论,更觉悲愤和委屈,眼泪漱漱地落下“我就是不甘心!怎么了……你凭什么这么说我?你还知道自己是一个杀手?你活着的意义就是剥夺别人生存的权利吗?”

墨鸦愣住了,久久地说不出一句话。

小依嗤笑道“怎么?说不出了是么?觉得自己罪孽深重无言以对了?”

墨鸦看着她忍不住问道“你告诉我什么叫罪孽深重?在这个强者支配弱者的世界里,他们之所以会死,是因为他们不够强大,他们无法保证自己生存的权利,所以才会被淘汰。即便他们不会死在我手上,同样有其他人可以剥夺他们的命。说到生存的权利,你是不是觉得我就不应该有生存的权利呢?”墨鸦最后一句话平淡淡地问出口,却饱含了如此多的无奈。

小依睁大眼睛看着这个无法让人看透的男子,为什么明明错的是他,却反而成了自己的不对?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