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金诀】第五章:将计

    群豪陆续就座,李济和何峥也悄悄溜回了自己的座位。

  林世友问道:“二位师弟刚刚跑到哪里去了?我找了你们半天。刚刚看到昨天集市上跟咱们打架的人也在,生怕你们碰上吃了亏。”

  李济嘿嘿一乐,道:“大师兄放心,我只是带着峥弟四处看看。”

  林世友还要说什么,忽听张丰在唤他:“世友,来,过来与我同座。”

  演武堂立即安静下来。

  林世友还当自己听错了,张丰又唤一遍,他这才起身向厅中央走过去。

  要知道与寿星同桌的均是武林名宿,此刻林世友代表昆仑派故有此一席。

  议论私语声中林世友扶正了新皮帽,心说不可堕了门派的威风。“原来是昆仑派的高徒,久仰久仰。”林世友一一拱手。

  寿筵开始了,格尔木“不考状元”宋恒亲作了一篇祝寿辞,添一字嫌繁,删一字嫌简。诵罢众人皆举杯称好,齐祝张总镖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张丰起身团拜四方,与众人共饮此杯。李济何峥二人只能喝着油茶,总觉得不如饮酒那般威风。

  酒过三巡,张丰起身再团拜四方,各宾客均安静下来。

  张丰言道:“各位,今日邀大家前来,一是想大家欢聚一堂好好热闹热闹。这第二,其实是有件事想和各位商议。去年‘铁如意’铁师傅遭遇不幸,双目尽毁,想必各位都有耳闻。致远镖局有两趟镖也在白驼山附近失落。这白驼山主人欧阳先生久已不露面,我好生纳罕,便与昆仑派吴道长亲自前去查看。终于发现沉寂多年的白驼山居然有了新主人,此人短时间内就笼络了一批青年,据说武功之高,用毒手段之精,已不在昔日欧阳先生之下。白驼山称之为‘西王母’,凡是见过他的人均双目失明,精神错乱,是以我们百般查探,也再无其他收获。”

  张丰说罢在座众人一阵纷乱,有的已有耳闻,有的是第一次听说,各种传闻一时间交织地更加神秘。

  玉龙派的掌门李钰站起来接着道:“白驼山新主人来者不善,不论黑白两道、官府平民,一律不买帐,手段狠毒,又招兵买马,似乎是要有什么大阴谋。”

  张丰道:“不错,此子崛起之迅速不可小觑。故今日邀请大家前来实是想提醒各位多加提防,二则商量一下如何应对。”

  此时已有贪杯者叫嚷起来:“管他奶奶的西王母还是东王母,咱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不成,邪不胜正,咱们明日便出发,踏平白驼山便是。”

  张丰知是醉话,笑而不答,挥手摆了摆,演武堂又迅速安静了下来。

  张丰接着道:“鄙人与大通老爷、祁连圣、神峰宫主商议,想安排一支队伍潜伏在白驼山附近守哨,还请各位多多举荐门下杰出的人才。咱们,咱们……”

  这句话未说完,张丰忽然手捂着胸口,仰面倒下。林世友眼疾手快,忙伸手扶住。这一变故突如其来,演武堂顿时乱成一锅粥,纷乱中又有许多人倒在桌上。

  林世友心中一惊,自觉内力与头脑均无异常,想来定是酒中有毒,忙扶着张丰坐好,伸手查探他的脉象,李济何峥滴酒未进,也无大碍,一起跑过来帮助大师兄。

  这时候,演武堂外传来一声冷笑:“蚍蜉撼树,自不量力。”

  跟着走进一群年轻人,为首的一胖一瘦,年纪均不超过三十岁。

  胖子书生打扮,格尔木初春还寒的时节,他却一个劲儿的擦着额头的汗珠。

  那瘦子手上拿一串念珠,足不点地一般,飘了进来。

  瘦头陀接着道:“一群老匹夫,躲在这偷偷密谋对主上不利,幸亏主上早有准备。”

  二人身后就是昨日与李济他们动手之人,此刻瞧见李济何峥顿时火起,向胖书生道:“玄武先生,就是这几个小子,昨日在集市上与我们动手。”

  那胖书生嘿嘿一笑,摇起折扇道:“那你们今日找回场子不就好了,冲我哭嚷些什么。”

  那几人立刻一拥而上,李济把何峥拉到身后,摆开架势。林世友挡在师弟们前面,划了一招八卦掌。

  那瘦头陀知道几个手下不是对方敌手,念珠一甩,飞向林世友。

  林世友忙跃起躲避,哪知瘦头陀身形一闪,竟比念珠飞来的还快。林世友身在半空中无处借力,结识地挨了一掌,一股甜血从喉中涌出,内息翻腾,坐地不起。

  瘦头陀道:“瞧他的座次也算得是武林一等的高手了,如此不堪一击。”

  胖书生笑而不答,指着在场的人,道:“雀少爷,您受累吧,主上说了,一个不留。”

  瘦头陀也不多言,扬手从腰间抻出一柄软剑,向林世友心口刺去。

  李济何峥惊叫着想冲过去救人,被胖书生一把折扇挡住。

  林世友动弹不得,闭目待死。

  忽听“啵”的一声,一只金杯飞来,正套在软剑的剑尖,抵在林世友的胸口刺不进去,直把软剑压弯。

  这一幕发生的太快,谁也没有看清金杯从何处飞来。

  瘦头陀撤剑护在身前,机警地四下观望。

  突然破空之声响起,又一只金杯飞来,瘦头陀忙用剑削开,震得虎口生疼。

  这次他看清了来处,只见张丰缓缓坐起,整理了一下衣衫,这才瞧了他一眼,道:“原来是白驼山的高手到了,有失远迎啊。惭愧惭愧,不胜酒力竟然睡着了。”

  刹时间安静的演武堂所有伏桌不起的人全都坐了起来,互相敬酒,又恢复了热闹的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世友这晚上睡得不太好。 裕泰客栈是格尔木城中数一数二的客栈,通常是富商和官宦下榻之所。林世友是硬被何峥李济拉...
    我是兜爸阅读 395评论 0 1
  • 转眼何峥入昆仑派已满三个月,每日听师父传经授道,瞧师兄们打坐习武,心中的伤悲逐渐淡去。 这天刚下早课,师兄们又...
    我是兜爸阅读 433评论 0 4
  • cp圆圆: 相处了两三天了,觉得真的挺开心的~也许彼此的了解并没有多深但是就现在的了解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很乖,...
    大斌家里有张益达阅读 216评论 0 0
  • 昨天晚上读了窦桂梅老师的《朋友》教学实录,感触很多。上课伊始,她发给学生四篇文章,《记住的和忘却的》、《管...
    行走的教育阅读 193评论 5 5
  • 松本静阅读 17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