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金诀】第四章:偷酒

    林世友这晚上睡得不太好。

  裕泰客栈是格尔木城中数一数二的客栈,通常是富商和官宦下榻之所。林世友是硬被何峥李济拉过来的。

  丙三房中有三张床,他睡在靠窗的这张。屋中间有个小火炉,烘的屋里温暖如夏,棉褥和棉被虽不比毛皮抗风,却异常柔软轻巧,枕头上有一股茶香,闻上去安神宁静。

  就是这么豪华的客栈、这么舒适的床让林世友感到不自在,辗转反侧,半睡半醒着天终于亮了。

  天色刚破晓的时候,顺丰镖局的张总镖头也睡不着了,叫卖声隔着重重院落传来。

  张丰帮夫人掖好被子,悄声下床,看着夫人熟睡的样子颇感满足。

  虽然已不用亲自走镖,张丰还是每晨练功不辍,不惑之年仍未露任何败象。

  他热爱习武,更喜欢结交武林豪侠,不论是谁有难来求他帮助,无一不施以援手。

  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奉献,张丰就是这种人。

  练过早课,张丰匆忙赶到后厨。

  今天要宴请上百位武林朋友和乡绅巨贾,他想尽量安排的周到,包括菜肴的口味,来客的座次。

  来到后厨,张丰就看到妻子已经在张罗了。

  张夫人身着绛紫色棉衫,只一根玉钗点缀,却更显风韵。自嫁给张丰后,帮助丈夫打理镖局,操持家务,里里外外打点得当,张丰常常引以为豪。

  这位丝毫不会功夫的张夫人眼下已是武林中人人敬服的巾帼。

  林世友师兄弟三人来到顺丰镖局的时候才刚过辰时,顺丰镖局门外已是人来人往。

  张丰穿一身喜庆的绛红锦袄,拱着手在门口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

  林世友三人迎上去,拜道:“昆仑派林世友、李济、何峥奉家师之命特来给张总镖头贺寿。”

  张丰笑盈盈地扶起三人,道:“劳你们师父挂念了,三位贤侄一路辛苦。”

  又转向何峥道:“吴道长又收了弟子啊,不错不错,这下李济小师弟可乐坏了吧,终于也当师兄了,是不是已经拿起师兄的派头啦?哈哈哈”

  李济脸上一红,拉着何峥就往里面跑,“师弟快来,我带你看看气派的顺丰镖局。”林世友向张丰的二弟子于老虎递上寿礼,再拜过张丰,便进去寻两位师弟了。

  顺丰镖局枕山临水,雉堞林立,建有前堂后寝,左右内府。演武堂里足足摆满了三十张八仙桌,正中高悬一个“寿”字,下摆寿桃寿烛,八方来客有的已经按家丁的引领坐下,有的还互相拱手聚在一起久仰久仰,那场面甚至比集会还热闹。

  李济每过几个月都会陪师父来顺丰镖局盘桓数日,对这里的院落厅堂已如数家珍。

  此刻他拉着何峥奔到镖局后花园的望河亭上,但见亭下有淙淙泉水涌出,雾气缭绕,宛如仙境。

  何峥从来没有见过温泉,新鲜的不得了。李济得意的说,每次跟师父来,张总镖头总会在此设宴款待,望河亭上饮酒畅谈,有如瑶池胜景。

  李济冲何峥一挤眼,道:“师弟,你有没有喝过酒?”

  何峥没料到有这一问,一时语塞,道:“大人都说小孩子不能喝酒啊。”

  说罢又觉得自称小孩子有点不够男子汉,颇为后悔。

  李济没有察觉,只是一脸坏笑的看着他说:“那我去酒窖偷些酒来,你敢不敢陪师兄喝?”

  何峥正自后悔,立即道:“当然敢,咱们可都是男子汉,自当饮酒遣怀。”

  李济赞了声好,便前头领路往酒窖奔去。

  此刻家丁正在往宴席上送酒,趁着没人注意,二人偷偷钻进了酒窖中。

  何峥从小听话,头一次来偷酒心里又紧张又兴奋。李济却好似经验老到,这闻闻那嗅嗅,抱了一小坛子酒打开酒封,一股酒香。

  “找到了,咱们走。”李济突然又停下回头看了看,好像有点什么不对,可又说不上来。

  正在这时,就听一声娇喝:“捉到你啦。”

  李济一惊,酒坛险些脱手,何峥更是吓得六魄去之三。只见一个小姑娘双手叉腰站在酒窖门口,一身杏黄色的衣衫衬着粉红的小脸更加可爱,眉眼含笑地看着李济。

  李济伸手拍拍胸脯,道:“吓我一跳,原来是默儿妹妹。”

  这小姑娘正是张丰的千金宝贝张默儿。

  默儿小嘴儿一撅,佯嗔道:“济哥哥来我家也不知先来看我,竟跑来偷酒喝,我这就告诉爹去。”

  说罢扭身往外走,又忍不住回头偷着瞧李济有没有追过来。李济冲何峥坏笑一下,两步赶上张默儿,拉着她一起往望河亭奔去。

  何峥跟在后面一路小跑,到得望河亭时李济正在给默儿看他的新紫毫毛笔,对默儿说:“这就是我师弟,何峥。”

  张默儿冲何峥浅浅一笑,露出两个酒窝,说道:“我叫张默儿,你以后就叫我默儿姐姐吧。”

  何峥被瞧得有点难为情,叫了声“默儿姐姐”。这下可把张默儿乐坏了,又拍手又跳脚,李济也跟着笑了半天,上气不接下气道:“傻师弟,默儿比你还小一岁呢,哈哈哈哈。”何峥更加难为情,脸红一阵白一阵,又见他们笑得前仰后合,不觉得也跟着傻笑起来。

  李济从怀中取出三只小碗,斟满了酒,道:“谁敢与我同饮?”张默儿和何峥异口同声道:“我敢!”三人各捧一杯,模仿大人的样子,碰杯高举。

  忽听身后有人道:“我也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何峥入昆仑派已满三个月,每日听师父传经授道,瞧师兄们打坐习武,心中的伤悲逐渐淡去。 这天刚下早课,师兄们又...
    我是兜爸阅读 433评论 0 4
  • 玉虚峰上雪水渐溶,化作淙淙小溪从容不迫流向山下,连绵的山峰也摘去银披露出点点绿意。 再有几天便是昆仑派掌门吴钰...
    我是兜爸阅读 696评论 3 4
  • 推荐几首歌,难过伤心一听就单曲循环的几首歌: 梁博《男孩》。因为用的这个app没有他的原版,所以一直听的都是宇西的...
    MelodyJQ阅读 220评论 0 2
  • 闭包的基本语法 闭包的内容捕获 闭包和函数的引用类型
    心底碎片阅读 238评论 0 0
  • 平台:CentOS 类型:虚拟机镜像 软件包:checkpointredhatsmartconsole basic...
    ITknight阅读 6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