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发经营动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依依,是美乐家的CD,也是美乐家大学的讲师,今天我要为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所有的美乐家的经营者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叫做如何引发经营动机?

在美乐家有两件大事,这两件大事分别是开好本店和开好分店,开好本店有两个紧密衔接的动作~推荐顾客和跟进续订。首先是持续地推荐顾客,在推荐过程当中,我们要反复地去跟进顾客,让顾客养成按月订购的续订的习惯,如果这两个衔接的动作完美地做好,那么你的本店会开得又大又稳!做美乐家事业,你的本店就相当于是这个生意的旗舰店,示范店,是你的美乐家事业的总部,只要你的本店开得好,顾客数够多,那么在跟进续订的过程当中,很自然地引发经营动机,会让人想要加盟你的分店,你的本店是供给想要加盟你的分店的各个准D模仿和学习的,所以一个好的旗舰店~本店,是有助于复制加盟店的速度的,所以呀,所有的新人进入美乐家,第一步就是要先打造一个30B的本店,那什么是30B的本店呢?30本店就是你持续推荐,并通过跟进留下30位产品爱用者,这是你的最基础的要求,也是我们标准本店的最小的规格,你做到这个规格是你比较理想和成熟的,开始分店的时候,我们最优质的分店加盟店都是从你的本店的顾客当中诞生的,他们自己是美乐家的忠实顾客,习惯了按月订购的模式,了解成为美乐家会员的六大权益,他们是最容易从顾客转化为经营者的。而老顾客转化成为D的成本也最小,所以我们常说从顾客里面引发的经营者叫做顺产,如果你试图一步跨越直接去引发非会员非美乐家持续在购物的顾客,来直接地变成经营者,这个过程叫做剖腹产,那可以顺产的孩子是顺利生产的,而剖妇产相当于难产有问题,有困难,不能够顺产,选择了剖腹产,但是,剖腹产出来的孩子往往很难带不听话,而且常常夭折,这是依依冰冰做美乐家近三年总结出来的一条血的教训,大家千万要按照我们的成功七部曲的流程来培育D,希望大家在跟进续订的过程当中去顺产D,这样的D也会按照你的成功循环来复制和传承,所以我们建议你遵循美乐家七部曲的流程来培育D,当然也有的新的经营者不是太了解,也不是特别能够理解,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呀?对方明明想做,我立刻马上就跟他讲,然后马上就让他来做,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先成为顾客?要使用过要了解产品才可以呢?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我想说其实我也是个很聪明的人,我也很有口才,可是就像我这样的人在现在哪怕已经晋级到CD,我常常剖腹产,也会死掉,还是会有很多惨痛的这样经历在那里,提醒自己不能再这么干了!在快速上d以后,你需要去到20俱乐部和30俱乐部,达成30俱乐部的时候,或许你的加盟店也就快出来了,你透过引发两到三位的直D,你会迈向D3,D5,这在开发加盟店的时候,本店的扩张的动作千万不可以停止!

因为我们需要你在晋级SD的时候完成50本店的构建,那么同样的,你构建好百人本店的时候,你为你准备上ED就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假如你可以按照这样的成功轨迹来扩张你本店的规模,也教导你的伙伴,同样在第一步就发展好你的本店,你会非常容易地培育你市场的直D和间推D,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市场的总人数就会大大的倍增,美乐家事业的本质就是建立一个顾客的回购网,如果你市场大多数都是经营者,没有顾客的基础,那么最终你的经营者也会流失,因为他没有持续收入,在美乐家30年的成长数据当中,我们统计出来纯消费者的顾客占比可是达到了87%哦,所以呀,你千万不要试图一进入美乐家就开始大力发展,马上找几个做的人来,忽略了开启三零本店的过程,我们有个例子是这样子的,a推荐了b,a想要经营,但是他从来不上轨道,不学习,不发笔记,不按照流程来进行,他遥控了一个b希望他的推荐人帮她带部门,带得出来他才做,带不出来她就观望看看,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B要来学习,B看懂了,也决定全身心地投入,但是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什么事呢?就是这个B呀死活不愿意跟着A做,B说,因为A连会场都不来,也不学习,流程都不懂,产品还不如他了解的多,觉得跟着这样的领导人根本没有希望,所以领导人是需要以身作则的,成绩才是领导力,假如你坚持快速上D,开好三零本店这个原则,那么你整个团队坚持的都是这个原则,那么复制出来的团队风貌和习惯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你构建的就是一片原生态自发繁殖出来的茂盛森林,而不是从各地移植过来的树木,成活与否不敢下定论,这就好像以本店孵化培育出来的经营者,好过你到处拉人头而堆积起来的团队,这样冲着赚快钱一起来的经营团队往往是不稳定的,因为都是经营者,消费者很少,这就好像一棵树有一些枝干,但是没有茂盛的树叶,但是我们持续收入是来自于密密麻麻茂盛的树叶,不是来自几支枝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来看看D的重要性,D是你们美乐家事业里面最小的细胞,我们晋升到sd需要直推5d,市场D需要25到30个,而我们晋级到Ed需要直推D十个,市场内的总D量需要50到60个,那么你如果想要晋级到Cd,那么最少你要直推30D以上,才能保证生产出足够的Sd,而这足够的Sd量,有机会孵化出五个稳定的Ed,你才有机会坐稳CD的位阶,所以,这些D就相当于你要盖一栋大楼的框架,缺了这些必要的框架,也是没有办法盖出来SD,ED和Pd的,轻推数量和市场中的地D量,是判断你在美乐家事业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同样的,一开始不注重开好本店的经营者,没有足够的力量,根本无法生产足够的D量,而缺少BD量,很快你会发现你的事业停滞不前,无法持续地晋级和发展,假如在你的组织内同样有400人,你的总监数多和总监数少那你的团队人数成长的速度绝不相同,举例来说,同样在400人的组织内,A的组织里面有30d,B的组织里面只有20D,同月a和b组织内所有的D分别推荐4B,那么a组织的30D就会变成120b,而b组之内的20D只成长了80b,120B和80B中间只差距40个顾客,这仅仅是一个月哦,如果持续成长12个月,那么a组织的成长人数在一年内最少超过b组织500人以上,这其实就是非常非常大的差距,所以你的直D和市场D是你最后决胜的关键,拥有最多直推D的人会成为最大的赢家,拥有最多直D有一个关键,那就是你是否懂得引发经营动机呢?

引发经营动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定了吗?有一些经营者自己的内心摇摆不定,试图通过沟通一些要做的人进来,假如有足够多要做的人,那么这个事业就可以去做,假如沟通的人不做,哎呀,那就算了吧,所以抱着非常投机心态出发的人,往往自己的内心是非常不坚定的,那么在和准D沟通和面谈的过程当中,能量气场就会有很多破洞,很容易就被经营者问倒,可想而知,他怎么可能很好地去引发别人的经营动机呢?引发他人动机之前是建立在自己非常坚定的要在这个事业里面走下去,所以你的组织因你而起,而你,你定了吗?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很多人都听说过,我和冰冰老师只见了三次面就结婚了,而且第一次和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他仅仅是我的课程学员。他来听我心灵成长的课程,由于学员很多,我们其实之间并没有任何私下的交流,但是第三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一周之内就决定结婚了,为什么呢?是因为内心深处的定!当我第三次和他相遇的时候,并在三天的课程结束后有机会和他面谈,我惊讶地发现,原来这个外在看起来很普通的男子,他的思想广博的深度,他的内涵,他对灵性世界的认知,他所分享的言语所投射出来的价值观和我是如此地接近,我们交流之中非常非常地顺畅,我所说的他都能懂,我未言语的他也能够意会,我第一次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原来会有一个人这么了解我,虽然那个时候对他并没有一见钟情的心跳,更没有所谓的爱情,但我感觉他或许是那个可以成为一生灵魂伴侣的男子。恰巧遇到次日,我想去购买一套度假的房子,因为之前的岁月都是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福州的朋友少之又少,但又恰巧冰冰老师就在福州,我就约他陪我一起,也很顺畅,我看完房子很满意,花了十分钟办了购房的手续,回来的路上两个人一起坐在车上。前方就是福州的西湖公园,想想人家第一次来福州也没有带他去逛逛,于是就邀请他去西湖走走,也算是尽到了地主之谊,后来我终于领悟,为什么自古以来男女约会总在西湖,为什么白娘子遇到许仙也在西湖,因为那样的一个地方,真的会在你心里升起爱的感觉,下了车,我和冰冰老师沿着西湖边上散步,看着湖景,想到自己拼搏了十几年,事业小成,如今什么都有了,就剩下父母的牵挂和唠叨,还缺一个懂自己的伴侣,于是看着他,想想眼前的不正好是对的人选吗?因为在那之前,我跟宇宙下订单,我说我希望可以在未来的三个月内遇到我的灵魂伴侣,并且我还把我希望遇到的灵魂伴侣的条件写了写,哎,我发现还蛮靠近的,其实也没有敢多想了,毕竟这个男子还是算是刚刚认识而已,说起来价值观比较相近,聊的我们灵性课程领域的话题也很有共鸣,但其实还是相对比较陌生的,毕竟连他家住在哪里,家里几口人我都不了解,但是,就是凭借着自己直觉的指引,随口说道,我们结婚吧,没想到冰冰老师转过头来说:好,声音不大,但是很坚定,听到他的回答,当时的自己倒是很出乎意外的,他的回答让自己心里颇有些小紧张,我赶紧说道:哦,我说其实我是个很复杂的女子,很早就离家开始独立的生活,在几个城市之间变换工作,生活这么多年,过去的感情也比较跌宕起伏,所以生活经历里面一直颠沛流离,轰轰烈烈都没有得到好的相守的终点,我说我还是个未婚单亲妈妈,有个十岁的女儿,前几天你在上课的时候也见过她了,我蛮以为这样的一番话,足够力量可以回绝他,令他退缩,却不想,他静静地听完,然后肯定地说,我的父母是否同意,那是我的事儿,不是你的事儿,你只是负责在这里等我回来娶你,我笑了。那一笑里面夹杂着过往情感缝隙里面无比的心酸感慨,也夹杂着此刻无比的感动和欣慰,真的,过去那么多段感情,不论是深刻的初恋,还是相守五年的前任,都垮在父母这一关,垮在对方有所犹豫和徘徊的不坚定里面而成就了分离,而今,有这样的一个男子,如此地坚定,没有过多的言语,告诉我,这是他的责任,告诉我,请我等他回来娶我,在这一瞬间里面没有丝毫的犹豫,我想我在那一刻间是被彻底打动了,时间太短,回看那个时候的自己对他还不足以产生爱,但却坚定地认为可以嫁,纵观过往很多段的爱情里面都有轰轰烈烈的爱,却缺少一份坚定,而无法走在一起,我想,一段感情比爱更重要的是坚定的相守,如果那份相守是坚定的,那么必定会开出爱的花朵,而如果只是相爱,却无法坚定相守,我想爱的花朵也会枯萎,这也像美乐家之路,你是坚定地要做美乐家,而不论遇到多少的困难和拒绝,你都知道这份事业对你意味着什么?你都必定会走下去吗?还是你也很爱美乐家,就是你无法接纳这条路,如同西天取经,你不想面对那九九八十一难,那么在这条取经的路上,你遇到任何一个妖怪,任何一个诱惑都有可能让你落马,而永远无法抵达西天,持续收入的真经也终归是别人家院子里面的苹果树。

是的,冰冰老师促成我的就是他那个平静而坚定的能量场,如果说我从什么时候爱上他的,我想应该就是这一刻吧,第二天我给他煮了六个鸡蛋,带上火车,后来听他说,他连夜在火车上制作了一组幻灯片,火车下车到家就开始和他的父母亲讲解关于我,等她讲完关于依依的故事,就说,爸爸妈妈,你们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样?他的父母说很好呀,然后他就说,那我想娶她,你们同意吗?他的父母亲当时高兴极了,说那太好了,赶紧去带她回家过年吧,好吧,他六个鸡蛋还没有吃完,在家住了一天,妹妹和妈妈第二天陪着他去买了一套全新的衣服,次日他就骑车来福建接我了,他在电话里面跟我说,依依老师,我搞定我的父母,现在轮到你了,当然,我的内心也因为他如此简单的坚定而变得坚定,我在他来了以后带他去见我的父母,我带他到我老家,在他看到我妈妈的第一时间,他就直接喊妈,那个时候我实在想不出来这么内向安静的男子哪里来的勇气和胆量啊,而我的父母亲也因为我们的坚定默许了我们要去结婚的决定,所以就这样我跟他回了老家,领了结婚证,正式成为合法夫妻,我清晰的记得领完结婚证走出民政局大门,外面,下起鹅毛般的大雪,满天飞舞,美极了,就像整个渐渐相识到确认结婚的过程,前后就一个礼拜的时间,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像做梦一样,冰冰老师说。当你定了,全世界都定了,我很同意,你内心的坚定,会成全很多事情,你内心的不坚定也会成全很多事情不能够成功,其实婚姻如此,事业也如此,你会发现冰冰老师促成我的那个过程很简单,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跟别人分享美乐家,引发经营动机也只需要很简单,如果过于复杂,是源自我们内心的害怕和恐惧,让我们越说越多,或许反而不能够成功,一段感情,如果伴侣之间在成婚的这个过程任何一方有不坚定,有犹疑,甚至在迈进婚姻殿堂前后的过程当中有过出轨三心二意,那么多少会给未来留些婚姻的安全的隐患,今天在美乐家事业里面,你的坚定不坚定都在构建你的事业里面的成功和不成功的现状,真的,这真的是很奇怪,我做美乐家三年见过无数支的团队,如果领导人不坚定,团队往往真的也是多灾多难很摇摆,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往往会比那些坚定的领导人所遇到的都要多得多,所以你一定要问问自己的内在,为什么我要做美乐家?其实分享到这里的时候,我很想问问,在听我的录音的你,你有没有写好我的美乐家故事,因为我们会发现我们在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都会分享我的美乐家故事,你会透过美乐家故事的分享告诉对方,为什么你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还会选择美乐家?在这里我非常推荐你去听一下我所讲的一堂课程,叫做持续性收入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马拉雅听上应该都搜索得到,这些课程非常适合你发给所有人来听,用来引发经营动机,我在这节课程里面就非常完整地把我的故事分享出来,我分享过在过去前十几年不断打拼,不断努力,而最后才领悟到财务自由的奥秘,从而看懂美乐家,全力以赴美乐家的故事,我分享了我的动力来源,在我的故事里面我分享了美乐家和我过去所做的工作以及创业的不同之处,我分享做不同事业带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同的影响,真的,只有你彻底的了解你自己,为什么要来做美乐家,你才有办法坚定不移下定决心在美乐家的西天取经的路上扛过九九八十一难,从而取到持续收入的真经,所以在那个课程分享之后,我走到大江南北,所到之处,都是有人会跑来告诉我说,依依老师,我就是听了你的持续性收入的魅力这个课程,决心开始做美乐家的,常常会有人问我,依依老师,为什么你可以启动很多的经营者?其实我想说我只是把我。美乐家故事讲好了,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生命感悟会感染人,感动人,令人深思,永远好过那些大道理,好过那些硬启动啦,再来,你需要问问自己,美乐家是我的其一还是我的唯一?这就是你自身给自己的定位,很多人定位美乐家只是其一,成功就做做吧,不成功也无所谓,试试看,不成功再换其他家喽,这种人很难在美乐家成功,可是也有人他是定位兼职经营的,但是她有全职经营的心态来做美乐家,她知道是她内心深处认定的唯一。于是这样的人往往会在这条路上走得远,往往会成功,在你的伙伴经过你引发经营动机以后,你再给他开二经的时候,你一定要跟他清晰地谈一下定位,究竟对方定位是全职经营者还是兼职经营者,还是只是想要用产品,不用钱的消费D,你可以深入和对方聊一聊,这三种不同的定位角色会在两三年以后所带来不同的结果,也会和对方沟通一下,我们会针对她所投入的时间,来决定自己配合她所投入的时间,那么这么做,对方就会了解到,自己所选择的定位,以及合作过程当中,自己需要对学习和投入的时间负责任,很多人在引发经营动机之后,根本没有对对方需要学习以及对美乐家投入的时间有要求。或许我们不会一蹴而就,那么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之间,我会不会对这个事业,对这个创业的过程保持热情,在正式做美乐家的前八年,我知道美乐家,也很多人跟我谈过美乐家,但是我都没有看懂。美乐家故事讲好了,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生命感悟会感染人,感动人,令人深思,永远好过那些大道理,好过那些硬启动啦,再来,你需要问问自己,美乐家是我的其一还是我的唯一?这就是你自身给自己的定位,很多人定位美乐家只是其一,成功就做做吧,不成功也无所谓,试试看,不成功再换其他家喽,这种人很难在美乐家成功,可是也有人他是定位兼职经营的,但是她有全职经营的心态来做美乐家,她知道是她内心深处认定的唯一。于是这样的人往往会在这条路上走得远,往往会成功!

在你的伙伴经过你引发经营动机以后,你再给他开二经的时候,你一定要跟他清晰地谈一下定位,究竟对方定位是全职经营者还是兼职经营者,还是只是想要用产品,不用钱的消费D,你可以深入和对方聊一聊,这三种不同的定位角色会在两三年以后所带来不同的结果,也会和对方沟通一下,我们会针对她所投入的时间,来决定自己配合她所投入的时间,那么这么做,对方就会了解到,自己所选择的定位,以及合作过程当中,自己需要对学习和投入的时间负责任,很多人在引发经营动机之后,根本没有对对方需要学习以及对美乐家投入的时间有要求。或许我们不会一蹴而就,那么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之间,我会不会对这个事业,对这个创业的过程保持热情,在正式做美乐家的前八年,我知道美乐家,也很多人跟我谈过美乐家,但是我都没有看懂。美乐家对我意味着是什么?我有自己的固执,有自己的追求,我还在追求那个阶段的兴趣,我热衷于学习心理学,我想要自己当老板,我开我的培训公司,直到我做完老板,成为受人尊敬的心理学课程导师,才把这些追求的瘾都过完了,我的人生没有新的调整的方向和目标的时候,我才有了静下来的空间,因为想要成全先生的事业,而耐心地聆听什么是真正的美乐家,而这个个静心聆听的过程,太重要了,我突然间明白了,美乐家事业所带来的持续性收入永远区别于我过去所认识的所理解的那些直销公司,靠新进者报单而所得到的收入,或者是传统直销不断卖货囤货销售的暂时性收入,美乐家的价值也远远大过于我过去所创建的培训公司,更是超越了过去十几年打工的不同资源及职业经理人的收入的价值,我那段时间不断学习美乐家视频及录音的课程,让我坚定地认识到美乐家原来才是我的唯一,这份事业不但可以成全我和冰冰老师持续性收入的来源,打造一个坚固的事业载体,这更是我婚姻里面和先生一起拼搏共同奋斗的热土,就这样我们带着对这个事业美好的憧憬和莫大的热情,全力以赴地用了两年的时间,上到了中国美乐家的CD级别,到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享受持续性收带给我们美好的生活!

我想来到这个世界里面的人有千万种,但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人,都是对美乐家精髓认识不透彻的。都是带着过往自己的许多经验和自以为是的想法,用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来做着美乐家,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应该才是最好的,是对的,所以直销过来的人不断地面谈经营者,几乎每一个都是剖腹产,缺乏耐心地去孵化,去先培养他们成为忠实的美乐家产品爱用者,几乎都用着过去的直销经验,讲制度说奖金,希望对方一步到位,直接开干,而保险公司过来的人也是习惯了天天请客,见客户面谈,他们不习惯现在互联网加的时代,不习惯我们的简单推荐和快速上d的方法,是不需要见到客户就可以直接完成的,保险公司过来的很多人都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很辛苦,却缺乏好结果,有小成果却少有好速度,那么那些过去是公司职员的人过来,却是很习惯地期待有人可以管理他们,给他们分派指标,明确明天需要做什么?等待的思维比较强烈,自立自主的时间管理都做得是比较差的,我想说,在美乐家,千千万万条的路都被人走过了,但是美乐家在30年,早已总结出了在美乐家能够成功的,美乐家成功七步曲和成功七要素,并无特别的新意,这就是两条火车轨道,你是否愿意被复制,在轨道上快速前行,还是执着地用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式,结果冲撞得头破血流,你是个具备企业家心态的人吗?

今年5月份我第二次去美国,在美国年会的舞台下看到美乐家的累计收入,从百万美金名人的表彰,一直表彰到2000万3000万美金以上的名人的时候,我激动得从位置上站起来,我算了一下我现在这个年龄的收入,以及加上我的持续进阶到30年50年后的收入,其实,远远高过于今天在台上颁奖领取到最高收入的那一个人,在那一霎那间我获得一个新的认知,就是关于这个事业究竟有多大的认知?在传统业,你想要得到以亿元为单位的收入,或许你所面临的风险也是无比巨大的,或许你投入的成本远远高过于你的收入,但是在美乐家,我们在时间沉淀的背景下,居然也可以做到,我内心非常地感慨,也庆幸自己在过去遇到那么多的困难的时候没有选择放弃。今天回看,很多人真真地把美乐家事业看得很小,真的也就做成了340的小生意,也很多人没有看到精髓,没有能看得透彻,也就半路下车去了,而如何是可以持续地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呢?就是牢记我们企业的使命目标~助人达成目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常常要问,我们的出发点,是只是想着自己的利益?还是我们愿意帮助他人?很多人会胆怯去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人家会说,你是不是被传销洗脑了呀?害怕说我帮她购物,你是不是赚了我的钱呀?还有的人害怕做了美乐家,让别人误会,让别人看不起。我看到很多人害怕恐惧,无法很好地有力度地引发经营动机的症结都在于为自己小我的利益着想!美乐家的企业使命,已经从根源深处告诉你,这个事业成就的机密就是助人!每当我分享美乐家时,我总在看,美乐家可以为对方生命,事业家庭,所带来的益处!我明白我的分享,不仅是有利于我,更是有利于对方,假如对方听得懂,对方或许不需要像我一样,兜兜转转八年之后才明白美乐家有别于所有其他公司的持续性收入的真谛,而对方也无需在他现有的工作里面日日夜夜早出晚归而不得自由,无法想象退休也依旧清贫不富有,带着一颗助人的心,你才会放下恐惧,坚定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在你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第一个步骤,我建议你去买一个小小的笔记本,那在这个笔记本上,就专门列出你潜在经营者的名单,优先以顾客为主,尤其是那些优质的顾客,以及所有不反对增加收入的人,都应该在你的名单之内!进行地毯式的邀约,不算命,给每个人机会,把每个人都先约谈一次,那关系越是好的人越一定要说给他听,保持吻青蛙的心态,我不对一只青蛙吻一百遍,我是要吻一百只青蛙,那你不可以对任何一个人设限,直觉和经验往往是不准确的,不要给别人算命,不需要先入为主。

我想给大家分享两个案例,第一个案例的主人公叫做曾良琴,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住在福建的福安,距离福州有一定的距离,在遇到美乐家的时候,她曾经做过另外一家纯女性的直销工作,她先生在外地工作,供养一整个家庭的开销,他一个人在福安带着两个小孩,第二个小孩才出生没多久,还很小,开启美乐家事业,根本没有能力请一个保姆帮忙带小朋友,不论跟顾客分享产品,还是引发经营动机,都要带着两个时刻都可能有吵闹的孩子,所以在工作的进行当中,常常因为孩子不得不停下来。偶尔我们福州会有举办落地培训的时候,她会带着孩子回来参加培训,大孩子寄在别人的家里,小的孩子就只能一路抱到福州,培训的时候,她坐在最后一排,一旦孩子哭闹,她就只能退到教室门外,抱着孩子站着听,可是最糟糕的是,她其实一边耳朵听力还是有问题的,站得远的时候听教室内的课程是非常吃力的,她总是很努力地把听力好的一边耳朵靠近门口,侧着身子听,孩子就这样抱在怀里,一抱一个上午,我当时看着她,我非常地心疼,我想这个人应该不能做起来吧,这样的情况要坚持太难了,可是她居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达成Sd,她晋级的时候,她哭着说回想当初太难了,每次吴小佳老师不断打电话鼓励,一定要坚持来福州参加落地培训,不放弃的时候,她都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有时候家里经济拮据,手里的钱只够买一张车票来福州,她就拿着仅有的钱买了车票,然后就培训,住在小佳老师的家里,坚持听课做笔记,继续地推荐,做续订!不断地在孩子的哭声吵闹声中一次去又一次的去启动他的经营者,她哭着说,她觉得自己就好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做到Sd,看到这份持续收入的时候,她就觉得她自己所做的一切,曾经所有的困难辛苦都值得了,所以我常常开玩笑,我说每个月16号所有的伤痛都得到了疗愈。

而同样的,和阿琴有着同样工作经验背景的,另外一位来自深圳的嘉小姐曾经在考察的过程当中,她说啊只要推荐30个,第一个月就可以拿下sd,我们也是非常非常看好他,也极力的想要扶持她,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她连个d都没有上,这两个案例都是我自己亲自面对的,感受深切!

还有就是我的一个直ED,吴小佳老师,她在一家女性的直销公司做了十年,我记得我一开始请她支持我办个会员的时候,她就告诉我,支持你办个会员可以的,因为我妈妈身体不好,所以需要你先生帮忙调理一下,但是哦你千万不要找我做美乐家,我肯定不会做的,因为自己的公司已经非常好,她说得斩钉截铁,我哈哈大笑,我说不会,不会,不会叫你做的了,只是请你用用产品,反正你的公司没有,又不冲突,你也总是要用,对不对?可是我知道小佳老师妈妈身体不好,调理的过程需要不少钱,我就说小佳老师,你反正自己用也是用,你公司里面很多女性伙伴,在家里一样也是需要洗碗巾蔬果洗涤剂,需要清洁地板洗衣服什么的,你不如介绍几个会员,给我来当会员,这样公司额外有一些广告奖金,给你妈妈调理身体的费用就接近免费了呢,她想想也有道理,于是就开始分享了,但是就是这样的起步,她是根本没有定位自己要来做的,她的最初的起步发心,就是因为孝顺,只是因为节俭和额外的收入而已,后期她发现很奇怪,她在美乐家所花的时间永远少于她前一家公司,收入却慢慢地高起来,慢慢地慢慢地,她自己就做了取舍!

但是我一开始的时候,也会凭借自己的经验,找到一些我认为非常铁的哥们儿,非常好的人脉资源,非常积极地去跟进他,三年过去了,那些我最初第一批信誓旦旦地认为一定会跟我做的人,到现在一动不动,我觉得引发经营动机就像翻牌,重点是你敢翻,你常常翻,你就一定能够翻到,不要自己算命评估,哦这个人太弱了,这个人太强了,这个人既然不好就不去翻了,那我现在是Cd,坦白说我开始做美乐家的时候,就在看谁会成为我上Cd的五个ED,我想告诉你们真相是,最后有三个Ed都是超乎我们预料成为Ed,而那些我早早精心准备的五个准Ed,到现在都还没有上ED呢,所以就即便像是我这样的心理咨询师都难以判断人性,去判断一个人的成败,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凭借外在条件的优劣来算命,那么或许今天诸多真正可以成就的人才就被我们埋没了。所以,不去算命,不去设限,永远相信老天送来你身边的人,都是来帮助我们成长以及事业发展的,带着这样的乐观心境前行,成了很开心,不成也不失落,更加不会因为后者没有坚持下去的离开,而导致自己心灰意冷,在引发经营动机的过程中也在引发自己,让自己的内在很坚定!相信自己,这份力量是这个伟业成就的核心能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准备好坚定的内在能源,我们去哪里引发呢?哪里的顾客最容易最先被引发,非常简单,我想请教你,在你本店的顾客当中有哪些是银卡和金卡的顾客,有哪一些是每个月主动续订的顾客?有哪些是15号之前就完全续订,能独立订购产品的顾客?有哪些顾客购买过超值大套装?有哪些顾客会主动和你分享他们的产品故事呢?这些顾客被引发的几率都是很大的,你持续的为这些顾客做开箱跟进,开箱跟进的过程,就是我们最佳的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很多人其实都会做错,他们都会重点关注每个月推荐的最后时间买的顾客,或者是犹豫不决爱买不买的顾客,他们都错误的把时间放在不买的顾客身上,忽略了真正的优质顾客,他们认为不买的顾客需要开箱跟进,而事实上你需要花时间去和那些优质的顾客聊聊天,谈谈心,或许不经意之间就引发了,因为对方用得好,所以你很自然地过渡到说,你自己用的这么好,你有没有分享给你的父母亲使用啊?你有没有分享给你的好闺蜜呀?那你反不反对增加一些额外的收入呀?不反对,其实可以考虑一下美乐家呀,你是不是希望你家的日用品像我一样,都是免费用的呀,他就会问,那你家为什么会是免费用的呢?我就会跟他再一次讲解一下美乐家的会员权益,我说我是美乐家的金卡会员呢,家里的日用品都是用消费积分换来的,那这个月也有做活动呀,有送养生壶,你有没有好朋友或者是好同事可以帮忙介绍一下,让他们也享受这个好福利,那你自己又培养了好人缘嘛,所以呢,引发经营动机呀,就是随时随地的,谈笑风生之中就很自然地切入了,你还可以看看有哪些顾客是以前的休眠顾客的,你可以定期跟他互动,继续把每个月的新品促销的信息发给他,搞不好他会看到他喜欢的产品而恢复会员,休眠顾客恢复身份的几率是非常高的,你甚至他真的对赚钱很感兴趣,因为看到你分享商机,那他就会开始这份事业。死马当成活马医喽,反正不成,对他也是个休眠,成了还多一个经营者,你们说对不对?

对的,以上我所关心的这些都是你的引发经营动机的潜在经营者名单的来源,通常我会分析一下我的潜在经营者名单,我会按照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书籍里面提到的ESBI象限做一个分类,E象限是工薪一族,为别人工作,别人决定他的生活财富无自由,他们渴望的是安全,但S象限是自由职业者,他们为自己工作,收入有限,时间不自由,只能喘息,不能休息,他们渴望的是有财富的时候还有自由,而B象限往往是企业家,为建立系统工作,系统创造财富,时间自由,财富自由,他们不断做大的是系统的规模,I象限是投资者,金钱创造金钱,有时间有财富。起点高,有风险,他们期待的是回报率,我去分析我所有的可以被启动的老顾客名单里面都归属于这四大类的哪一个类型?那么我就会知道他们基础的需求是什么?所以当我邀约到他们准备见面之前,我都会让自己站在对方的立场试着去想象,假如我是对方,那我对生活会有什么期待,会有什么担忧呢?所谓的成交是一个愉快的聊天的过程,在和对方在咖啡馆见面坐下来面谈的时候,切记不可迫不及待地就开始切入美乐家,一坐下来就开始侃侃而谈美乐家,这样的失败几率是非常大的,因为你所关心的不是对方,不是对方的生活,对方的期待,不是对方生命里面的恐惧,或者是对方一直试图想要完成,但又未完成。你所关心的只是你试图成交他的企图,这样迫不及待地陈述美乐家,企图显而易见,而对方或许也早早地树立起心墙,准备好了拒绝你的原因,所以当我们有机会坐下来跟对方聊天的时候,我会做很多的发问,你也不要为了对方可以来做美乐家就去说他工作的不好,或者是在从事的某家公司的不好,我都是会为对方做很多的肯定,先培养好的感觉才有办法继续问,愉快的聊天,你说对不对?

但是在这个引发经营动机的过程当中,因为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类型的人,未必我们自己都搞得定,所以我们就会借力,借力就会有三个序位,组织行销基本原则里面第一个是跟工具借力,第二个是跟活动,第三个是跟人借力,为什么要跟工具借力呢?因为工具可以解决人的能力的问题,我记得我在开始推荐我的第一个Ed的时候,我叫他叶总,那么他是十年前我的同事,他是保险公司的经理,我在他的部门,当时只是他的一个督导老师,协助他的大部门做团队的管理,在当时我的工作是要跟他汇报,我记得我发朋友圈的时候引发了他的注意,他当时在另外一家直销公司做到全福建的最高阶,而我不过是个刚刚才做了五个月的美乐家的新人,那么我是如何引发他的呢?我记得那天我邀请他来我的地方聊一聊,他来了以后谈笑风生,侃侃而谈,极力地鼓励我去做他的那一家公司,我一直非常耐心地倾听,点头微笑表示认可,但是都没有提出反对的意见,他讲了很久以后,我们的会谈接近尾声,我开始说话,我说叶总,真的很感谢你这么耐心地跟我说了这么多,我说,十年前你是我的老师,今天你还是我的老师,真的真的,今天你的分享又带给我好大的启发,我斗胆问您一个问题,您真实的回答我好吗?叶总看着我很认真的样子,于是他也很认真地说~什么问题?我说叶总,假如你从今天开始停止工作,停止招募那些来报五万到10万大单的人,加入你的公司,我想问一下,一年以后你还会有收入吗?叶总是一个非常诚信正直的人,这句问话让他平静下来,他思考了一会儿,回答我几乎没有,我用手指了指我们会谈室的大门,我说叶总,我现在确实不如您的收益大,创造的财富不如您多,但是假如从今天开始,我和您都呆在这个房间里面把门关上,彻底的不再出去,我想说未来的一年我会有持续的收入,而您没有,他说怎么可能?我说是的,我说我们都管理过保险公司,我们都非常擅长看数据,人说的话会骗人,但是数据很客观,数据不会骗人,我想邀请您看一下我经营美乐家至今的客户数据佣金报表,他是个非常谨慎的人,也对数字非常的敏感,他接过我的报表,认真的看下面的数据,我指着老顾客续订那一张和他分享,我说您看我2013年9月份加入美乐家,首月自己推荐19个顾客,而团队合计推荐了111个顾客,到了10月,我的顾客续订率是99%,11月我所有顾客的续订率是98%,12月我顾客续订率是96%,到了2014年1月份,顾客的。续订率是97%,我用五个月做到Sd,顾客成长到442个人,但是这442个人当中,我这五个月的顾客续订率平均都高于95%,这442个人,我的经营者一共只有33个人,33个在座的经营者,切实把之前用的好的产品,平均每一个人分享的13个。就构建了一次非常健康的442个人的顾客的组织,叶总,美乐家最美妙之处就是在于有一批忠实的顾客,每个月95%以上的继续回头购买,叶总,我才做五个月美乐家而已,就算我今天停下来,我团队内400个顾客月月都会买,而您做了五年,做到全福建的最高阶,您都不敢停下来,其根本原因是你们是靠不断的新吸引经营者加入报单来赚钱,而我们,靠的是真实的分享产品,培育老顾客回购,而赚取每一个人一杯小小咖啡钱,小钱很小,但是细水长流,大钱很大,但是只是一次性的交易,还容易伤人脉,最终在您的组织内所留下的不是顾客,而是伤痕累累的经营者,渴望赚取财富的途径,只能靠吸引一个又一个想要赚钱的经营者来报单,但却不是建立在真实的顾客至上,即便有一些顾客也是持续的按月订购的,这些顾客很少回头,叶总我很冒昧,我说这番话对您大不敬,但是我很尊重您,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老师,叶总,我知道你个人能力很强,为人很好,还有那么拼搏,勤奋的品质,所以在您的行业您成功了,依依我独胆问一句,在您身边有多少和你一样赚到钱的人?又有多少和您一样其实是困惑和迷茫的呢?所以您做了五年,和刚刚做了美乐家五个月的我一起待在这个房间,一年都不经营,我相信我永远都会有钱,而您不一定,因为美乐家持续30年在世界全球回购比例超过95%,说到这里叶总沉思好一会儿,没有说话,他只是非常认真看我的数据报表,看报表上的每一项数据,他反复和我核对了95%的顾客回头率是真的,之后他离开,我在送他到电梯门的时候,我说叶总,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你的学生,我何德何能可以邀请你参与我的事业,我们一起合作,但是我今天邀请您为这95%的顾客续订率而转身,不是为了您个人,而是为了您身边那些能力不如您的小人物,因为您今天已经不追求个人的成功了,但是在你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需要你为那些所有的还没有成功的小伙伴,跟随了你这么多年的那些小伙伴,找一条新的出路,他若有所思的说,给我一些考察的时间吧!后来他自己跑到福州的生活馆,跑到厦门的生活馆去考察,他问了很多人,问他们~你做美乐家多久了?可是,那些顾客都被问得莫名其妙,都告诉他~没有啊?我只是来买东西而已呀,他就会问这些顾客,你们都买了些什么?每个月都买吗?还好,美乐家忠实的粉丝不同的回答都给了他同样的信心,最后叶总自己电话我的时候感慨地说,我想我要找到一些证据来证明你所说的续订率都是假的,但是事实上我发现原来到美乐家生活馆去买东西的真的都是你们的顾客,大部分是顾客自己去购买的,这在其他的直销公司大部分是经营者去打货是很大的不同,我观察你每个月的数据报表,我现在同意你分享给我的是真的,我需要过渡一下我以前的团队,帮助我在美乐家开始启动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欣喜若狂,因为我真的并没有信心来说服他,当然这中间叶总还是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很认真地做了考察,全方位的了解,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借助不同的录音带和视频发给她,供他自己来研究,最后他是因为这些工具自己引发了自己的经营动机,是的,工具可以解决能力的问题,尤其是你向上推荐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好的工具,例如我们的欢迎锦囊里面有顾客的会员权益说明,有迈向富足的光碟,有一生的志业,迈向富足的书等等,这些光盘资料都是非常好的。

再来就是靠活动来吸引经营者,很多时候,举办活动的时候就会有一个能量场,这样的能量场会自然而然地带动人,那我有个亲推叫高兆珍,是我一年多的顾客,这个顾客跟进续定是不太如意的,因为她只买清洁用品,保健食品都不用,用一段时间还说不用了,每个月常常拖延到最后一天去买产品。后来我们福州举办产品嘉年华的时候,她过去看了一下,看到了很多很多产品的展示,才愿意多体验一些那些没有用过的新产品,那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跟进过程当中,发现她跟我聊到她的公司走下坡,也很巧,我们遇到了深圳的季度表彰大会,于是我就邀请她参加,那于是就在那次大会上,他深入地了解美乐家,听了一天多的课程,中午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她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了好几声对不起,她说真的没有想到我过去其实是很用心地对她好,很耐心引发她,直到今天他来到会场,他才了解了美乐家,才知道这其实是一家值得她经营的公司,很激动,她说她找了几十年,就是想找一家这样的公司,然后他就抱着我就在餐厅里面就哭了,我想。面对一个那么有主见的女老板,其实我个人费尽唇舌都无效,但是只是带她来了一趟会场,借助整个会场的大能量场,她亲眼所见所闻,就彻底地被引发了,所以我们其实可以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来引发我们的准经营者,凡是有活动的时候,一定也要尽最大的能力带去的,活动也是有顺序,例如公司的活动往往会放在第一顺位,年会,季度大会,美乐家大学的培训课程,那再其次才是系统的活动,再来是团队的活动,产品嘉年华呀,那最后是小组的活动,落地的聚会呀,感恩会呀,产品沙龙啦,那你一定是要去追这些活动的,尤其是那些大的活动,因为那样大的活动,能量气场和所邀请到的讲师的规格和实力都是大不同,当然年会一年只有一次,季度大会一个季度也只有一次,让我们需要更多的举办一些自己团队的活动。

那像公司近期举办的那些FTT的活动就特别特别地好,大家一定要很积极的响应,然后把人才都调动起来,运用团队的活动小组的活动,一起合力来引发经营动机,那么在这些过程当中,我们还可以和一些领导人拍一些合影啊,其实你知道吗?我就是自己拿着手机。手机上有张合影,我都可以用来引发经营动机呢,因为有时候你和对方背景差距太大了,对方会觉得你可以做美乐家,但是他不可以呀,所以你可以掏出手机给她看一些合影,你去跟她分享那些本身背景跟它很相似的人的故事,来引发她!

组织行销的基本原则借力的三个序位~工具,活动,那第三个是跟人借力,那么我们来说说第三个跟人借力,在美乐家初期引发经营动机的都是靠借力,我们通常第一个会跟我们的推荐人借力,因为他推荐了我们这个事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他带我们来做的,己说不如他说,所以有个AbC法则~借力法则,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你和你想要引发经营动机的对象关系太熟悉了,你说他未必会在意,但是换一个人来说,他可能就很认真听了,等你上完总监开始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你一定要把AbC法则的课程录音听很多遍,你才会领悟,应该如何和A配合,如何做好桥梁,如何引导C,那我推荐你在喜马拉雅听上面去搜索一下,是冰冰老师的ABC法则,这个课程用了一个多小时来讲,你听完以后你就会非常的清晰明了,你会知道在AbC法则的过程当中应该怎样去配合,才会很默契,一个刚刚上总监的新人要自己引发经营动机是会遇到很多的挑战的,因为他本人的茶树精油浓度不够,所以一开始你一定要借力,你借助你的推荐人,以及上三代的力量进行ABC的面谈沟通,摸索困难,模仿容易,你自己做不容易做对,但是你看着学就会学得很快,包括我起步的时候,我找的都是我的推荐人林立夏老师帮忙沟通的,我记得我第一个月推荐的20以后,我就和我的老师分析名单,我和我老师约了两天的时间,在这两天我就约了六个人来沟通,我真的就是乖乖配合我的老师,看着他如何进行引发经营动机这个过程,当然我的ABC做的很到位,在C到来之前我就填写C单给我的老师,让老师在还没有见到C之前。就非常详细了解C的背景资料,那前期也会恰到好处地去推崇我的老师,在这个过程当中去介绍C,介绍双方去认识,然后引出今天邀请C的主题内容,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的愿望,但在跟C沟通的过程当中,恰当地对双方的沟通内容作有效的补充,及时调解愉悦的气氛,所以那总体来说都还是比较顺畅的,最后不管C是否被引发,最起码保证,这是一个愉悦的沟通过程,那在这里呢我其实是有一个曾经遇到的状况,我想分享给大家,有时候我们会听到一些小伙伴就会说今天要请人来帮忙的,沟通C,可是最后都没有成功啊,都被你A谈崩啦,我觉得这样的说法其实听起来会很不舒服,那个A知道以后也会很难过,不论怎么样,他是发自内心帮你沟通的,所以最后结果不论成和不成,我们都要对我们借力来的这个老师心怀感恩,因为没有谁是百发百中了,没有谁真的是可以把所有人来谈成功,不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很多,比如说你这个是不是已经是顾客呀?是否准备充足了呀?对方是否了解呀?你在中间的衔接都起到很大很大的作用,所以假如我们邀请A来帮我们做事情,然后最后却说出这样的话了,我想你那个A听到以后不会帮你.而你周边所有的人,如果知道你是这么评论你的A的话,那未来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去帮你去做启动,因为他们会觉得帮你启动还要被你冠上这样的帽子,真的是太受委屈了,那么在ABC,我们的A未必是一个老师,他可以是一堂生活中的课程或者是沙龙,也可以是一本书籍,可以是一个语音的课程,所以很多的启动,其实是可以很简单的,例如,有时候我会送给我的准经营者一本富爸爸穷爸爸的书。有的是发一个录音给他,我会根据对方的背景和情况发给他不同的录音给他听,例如90后的年轻人,那我就会发90后成功的录音,做保险的,我就会发保险高聘转型出来做美乐家成功的录音,喜欢做股票的,可以发张景富老师的录音给他听,做过直销的你可以发吴棋胜老师的录音,他的录音真的是对直销业的人士可能听得就会比较有感觉,那做过传统行业的老板,你可以发台湾沈春长老师的录音,做过传统的家庭主妇,你就可以发王斌老师,永梅老师这样的录音,做过玫琳凯公司的,你可以发小佳老师的录音,你会很有针对性的发录音给对方听,但是你千万不要发一个录音给对方听,然后就不闻不问了,我通常会说,我说亲爱的,我听了这个录音感觉特别受启发呢,我听过了,也发给你听一下,你用两天时间听听看吧,然后你听完,我可以跟你做一些探讨啊,我真的觉得里面有一些片段真的是很值得我们来沟通一下,你要是方便,我就非常建议你可以做笔记哦,真的有做笔记和没做笔记差别可大了!那么送书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会自己有一本,那我会在第几页特别的地方用黄线画线,然后拍照片给他,我就问他,我说你看到这一页了吗?这一页上什么什么话非常有道理呀?然后就这样的沟通,和对方进行去互动,你放完录音或者是你给他送完书以后,你是一定要跟他互动的,这样才有意义,那还有就是我们公司的富足人生的月刊上,其实上面写了好多的故事,例如有其他直销公司转型的案例呀,有微商界的大咖案例呀,那你可以拿着富足人生选择一个故事,是与你想要沟通引发的对象的背景很相近的,你陪她一起看,分享给他听,那这些都是非常生活化的启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会跟大家分享几个不同背景的案例,例如上班族应该如何引发呢?我记得我开始做美乐家做了一年多,但是我弟弟始终不愿意回来跟我做,后来我就问了我弟弟三个问题,我说乐乐,你现在的月薪是5000块钱,那么你继续现有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两年,两年之后,你希望月收入超过2万,我弟弟说,姐,不太可能,我问我弟弟第二个问题,我说乐乐,假如你继续非常努力地工作,工作五年,你有没有可能月收入超过5万?我弟弟说,姐,那也不太可能,我说乐乐,你还是很努力地工作,继续工作十年,你有没有可能平均月收入突破30万以上,而且你不工作了,还每个月有一大笔的退休金,我弟弟说,这,更是不可能!我说既然你待在一个不可能的岗位上,或许用十年的时间都还是目前的现状,收入不可能增加很多,也不可能退休,享受持续的收入,那么你是否愿意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哪怕就是试试看也好呀?试试看你最多损失一年的时间,而且若你不试你会失去一个让你命运发生变化的一辈子的机会,假如你尝试这一年失败了,你也不过就是付出了你几十年当中的一年时间而已,就算你失败了,你也不会在美乐家损失钱,你还可以有新的工作,可是假如你成功了,你却为自己的人生赢下了下半辈子的自由,以及你的妻子和孩子富足的生活,在美乐家,你在吗?你用两年的时间上SD,你的月收入会超过2万,在美乐家,你再慢,用五年的时间上Ed吧,你的月收入也会超过5万,就算你用了十年,你才坐到Cd,你的年收入也会在300万到500万以上,迈向财富自由了,对吗?既然每天都要上班,每天都要付出朝九晚五的劳动,为什么我们不呆在一个未来有希望的地方呢?我弟弟在那次深谈之后决定回到福州,和我一起开始美乐家,现在他也已经是SD加了,所以,E象限的上班一族,我会重点谈安全感,去计算投入产出的成本,去分享暂时收入和持续收入的差别,像上班的人,都不希望一辈子为别人打工,一辈子忙到头,精心打理的苹果树是种在别人家的院子里面?所谓的职业是你在银行数钞票,而所谓的事业是这家银行是你的,当然在E象限里面的上班一族也是比较没有安全感的,所以我通常会鼓励他们从兼职开始,那么再聊一下S象限,S象限里面有律师,医生,培训师,自由创业者保险专业人士等等,那么这个象限我们需要切入的重点是自由以及付出和收获是否能够成正比,举例来说,我自己做过十年的保险,而保险工作优于其他销售有几下几点,第一,保险公司有非常完善的培训体系,所以进入保险公司工作的人,每天都有到会早会夕会的熏陶,还有各种各样的荣誉表彰的大会,那么他们在思想上对保险公司的文化是非常认同的,在思想层面上一下子不容易说服他,因为他面对你的时候你是个个人,但是他在一个成熟的教育系统里面,每一天每一天接受教育,针对这一点也需要分享美乐家30年以来的成就,那第二保险收入是又有很多销售行业的收入,因为保险公司的佣金收入是可以领取3到5年的,所以假如他去年做了很多大保单,或者是他在过去做了很多的保险,那么他是会舍不得他的续期佣金的,这也是美乐家跟保险类似的地方,因为美乐家也是领取顾客的续期佣金,但是保险公司是一年领取一次,因为保费一年交一次的吧。可是美乐家的客户可是一个月买一次哦,所以美乐家的续期佣金是一个月就可以领一次哦,再来保险公司的产品,一个人买过意外险,养老保险,大疾病保险,理财保险之后就相对比较齐全了,那比较不可能在短短几年之内,又产生购买的欲望和需求。但是美乐家就不一样啊,因为美乐家是消耗品,美容保养品,膳食营养补充产品等等,我们公司几乎都很多产品都是按照按月消费的量来设计的,顾客这个月使用完下个月一定还要买,所以我们找到一个顾客,我们可以领取他一辈子在这个超市消费,然后一辈子的续期佣金,但保险公司没有那么长,他们只有3到5年,而且佣金还是逐年递减的,那最可怕的是不论你在保险公司工作多久,只要你离开保险公司的那一天,一切也就随之结束了!

我在进入美乐家的第二年,在年会上遇到了喻建初老师,我知道他是一家在国内非常有名的大保险公司的总监,而且他还育成了三个保险总监的部门,可想而知,他的月收入是很高的,我知道他来美乐家之前,收入是超过我们Ed的,所以我就请教他,我说喻老师喻老师,你保险做那么大的,做的那么好,你为什么要来美乐家?喻老师哈哈大笑,说因为做保险就像在做小三啊,我很诧异,我说保险其实是很好的行业啊,你为什么会这么说呀?喻老师笑着说,依依,假如我们是年前结婚。现在要离婚,请问一下我们分割财产是不是一人一半?我说当然,喻老师说我跟保险公司结婚十几年,生了几千个小孩,可是离婚以后,我一无所有,你说这不是小三是什么呢?当时我听完哈哈大笑,因为我非常了解这其中真正的真相啊,虽然比喻不太恰当,但是确实还蛮形象的,我还有一个深圳的伙伴,也是个跟喻老师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有一次我在深圳,他来问我怎么做美乐家,我很好奇的问他,我说,珍姐,你在保险公司做到主任团队,团队也不小,为什么会有兴趣做美乐家呀?珍姐说一种,你不知道年龄大了呀,不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做业务,都跑不过年轻人啦,而且我的儿子快要结婚,结婚以后,媳妇儿肯定要怀孕生小孩,未来我媳妇一生,我肯定要帮她带孙子的,你知道保险公司每天都要打卡上班。天天开早会和夕会,而且如果不出单就会被降级,我也不想再那么累了,想想也跑了十几年,有过很多荣誉和奖杯,但是在保险公司都是月月归零从头再来呀,在保险公司必须月月赢,哪一个月不赢就会掉下来,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听说美乐家不像保险那样总是吃龟苓膏,听说可以累积我所有的努力,那我想在我媳妇儿还没有生之前,也争取做出一个持续的收入来,未来自己老了也不想给孩子去添加负担了,惹他们嫌嘛?我听得有些心酸,但是坦白讲,今天这个社会每个孩子的负担都很重,过去呀,我们养儿防老,现在是养儿啃老,而且我们都会老,就算我不考虑,现在我们要考虑未来呀,因为老的那一天生病的那一天终究都会到来呀!

讲完保险界人士,我想再来讲讲培训讲师和创业一族,那我自己也开过三家培训公司,过去在开课讲的婚姻情感的课程的时候,公司三天就会有十几万的收入,但是你会发现你要月月讲,而且你光会讲课还不够,我的培训公司还得会招生,只有有业务员招到生才有课程可以讲,讲三天的课程虽然很快就可以赚钱,可是为了这三天课程可以开班,其实是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的,你需要培训业务人员,懂得销售,你得会管理团队,同时你自己还得会销售,否则,你没有办法来教他们,而销售人员的流动性是很大的,或许你花了一年时间,刚刚把一个青涩的员工培养出来了,他终于成熟了,他终于懂得销售,但是第二年过了一个年他就辞职了,我想只有一个老板才能体会另外一个老板的心情,那样的无语和无奈,因为在过去一年的栽培还没有产出,付给他过去一年的薪水都还没有得到回报,他正要出师却要出走,身为老板,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没有人会为你做些什么,而工商,税务,员工保险,物业等等,几乎每一天你醒来的时候,每个部门都在伸手向你要钱,做员工,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做老板,全家吃饱,别人家也吃饱,自己才有得吃,哎!说起来都是泪呀,所以说创业四大难~资金,时间人脉和背景,四个硬件都要硬,哪一个部分不硬,或许你的公司随时都面临关门的风险,所以做了今天老板,我算是做怕了,或许多赚了一些钱,但是我的白头发就是从我创业的时候开始攒的,最关键的是你的创业之路,如果累积的是持续性收入,那倒也值得!可是假如你开的公司像我一样,只要公司大门一关,不开张就没有收入了。但是什么支出都还在继续,其实这样的创业是没有意义的,我非常了解自己做老板的艰难,所以,我只要看到创业的人士,我就会聆听他为什么要创业的初衷,他的梦想以及公司现在所进行的真实的状况,我不会告诉他创业艰难,我只会跟他强调做老板有很多的好处,哈哈,但那个时候他就会告诉我,其实做老板的艰难,ok,那我往往就会跟他讲,请他在现在用他的人脉去做另外一个在未来会有很大的现金流,以备不时之需的这样的载体,我会跟他分享美乐家不需要投入资金却有很大回报的特质,去跟他分享,所有的商业利润都来自于顾客,而美乐家最厉害的就是留客的系统,美乐家的回购给这个企业所创造的奇迹!是的,会更多的分享美乐家的商业模式,我想这是很多老板感兴趣。我还会和他分享,我有一千多个员工,可是我从来不需要发工资给他们,但是他们比谁都拼命的为我赚钱,为我服务我市场内的一万多个顾客,做美乐家公司的Ed,Cd级别的老板,可以月月出去旅游,但是月月有收益,安全无忧,现金流不掉链子,很多当老板的其实都很有眼光啦,因为在传统行业都是需要大投入才会有收益的,可是美乐家不需要投入,当然我也会告诫这些老板,虽然这些公司不需要你投入金钱,却需要你放下身段,因为这家公司拿的是董事长的收入,做的就是小秘书的工作,很多老板有很多苦衷,是普通人不能够懂的,所以我们愿意去聆听和探讨,你或许就可以得到他的需求的信号了。

那么再说说专业人士吧!不论讲师,律师,医生其实虽然赚钱,但都没有真的自由,大半生都是赚钱的机器,就我个人来说,我是非常喜欢身心灵课程的,但是很多年以后我发现我的咽炎越来越严重,讲课讲到一半就没有声音了,或者嗓子哑,然后腰很酸,半夜不停的咳嗽,那个时候自己就会非常的焦虑,想想要是我没有遇到美乐家,那该怎么办呢?那么自己就得逼着自己讲课,因为一旦不讲课就会失去收入,那样就更加没有安全感了,其实,律师,老师医生等等很多的专业人士都是如此啊,谁愿意一辈子成天辩论打关系啊,所以我愿意每天看着病患哎呀苦楚的面庞,谁愿意每天工作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每个周末常常还会被用来加班,难得到了这个五一呀,十一这样的假期,就会遇到交通大堵塞,去度个假就心塞,所以自由的时间,自由的收入,自由的决定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要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这些都是可以跟对方探讨的重点,我记得我跟上海的一个小丽姐姐聊,他在传统的单位上班上了几十年了,工作了几十年,每个月收入就是7000多块钱,那还有三年才退休,他本来非常害怕来美乐家的,可是我知道他把儿子送去美国读大学了,我就跟他讲,我说姐姐。或许你对自由和金钱没有那么大的欲求,但是你一定很爱你的儿子,对吗?你一定希望她的未来比你自由跟富足,对吗?她说当然,我说您那么爱你的小孩,自己省吃俭用,送他去美国读书,你肯定是希望他未来有出息,对吗?天啦说那是肯定的,我说现在在上海滩想要混出一个名堂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想问一下您,假如您现在兼职做美乐家,在你儿子读大学的这四年里面,你累积了一份额外的收入,等着您儿子回来,这笔钱做他的创业资金怎么样?他想想说哦那倒是不错的,我说其次现在在上海如果没有一套新房,也没有一辆不错的车,男生是不太容易找女朋友的对吗?女生挑选的面也很广,您也是希望您儿子挑选一个很好的条件的女生吧,小丽姐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说很多事情没有考虑呀,总在远方,等到考虑的时候,基本上就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你说对不对?他说是这个道理她微微叹口气说,我们为他可以在美国读书,已经倾尽所有了,我说是啊,天下父母亲,都是如此的操心,知道您再过几年退休,但是本职工作不可能再给您更多的额外的收益了,您为何不试试呢?搞不好美乐家可以为你的小孩提供未来的创业资基金,假如四年你做到CD.那四年也来得及,准备一套上海的结婚的房子和一辆好车,对不对?我说姐姐就算是为了你的小孩,你也可以试试啊,所以这个认为自己肯定不行的小李姐姐现在已经D7了,马上就要sD了,时间也不过就一年左右,我们很重要的就是要放大对方的梦想,放大以后跟美乐家去连接起来,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你的美乐家,但是所有人都很关心他们自己的生活。

最后我再来讲讲非常适合做美乐家的一个人群就是宝妈,女性有一个不得已的任务就是要负责生育,其实男人不太容易了解这个过程,我想说这是个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的过程,有的女性从怀孕开始,身体就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可能孕期会有很大的反应,不得不停止工作,那么小朋友生下来以后呢,你会发现真的没有了所有的自由,产后有喂奶期,需要一年以后,小朋友一岁了,这个时候刚刚开始学会走路,她会到处乱爬乱跑,你必须时刻的盯着他,就怕他乱爬乱跑,或者从高处跌下来就受伤了,所以小朋友五岁以前你基本上是时刻要有人盯着的,五年就这么过。或许小朋友过一两年就可以开始上小学,刚刚上小学的孩子面临生活上的巨大的变化,要开始适应学校的生活。于是妈妈就要开始负责接送,负责陪读,检查作业,孩子从读书到初中,基本上一个女人的生命就过去了15年,所以很多女人因为孩子而不得不呆在家里,而一个人一旦在家里呆久了,其实就很自卑,因为跟社会是脱轨的呀,再去上班已经不适应了,所以我经常会发问,我会问他,我说你先生会跟你讨论他工作的事情吗?你先生会跟你分享他工作上遇到的挑战吗?你和你先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否有没有想过可以给他一些支持啊,包括经济上的支持,我说假如你的先生工作上遇到很大的瓶颈,他想要回来休息半年或者一年才去上班,这个可以吗?每一个月的家用是先生把工资卡交给你随便的支出,还是你每个月要伸手跟他要钱呢?你们还是像恋爱那会儿无话不说吗?也许会因为孩子金钱,双方父母家庭有一些争吵的困扰吗?我说你有没有想过你可以给你的先生减轻一些负担呢?或许你可以用自己的钱给他买一份生日的礼物,我说我是婚姻情感咨询师,真的没有所谓的天长地久,就算你爱他,他也爱你,你们能够爱到天长地久吗?真的谁也不能保证我们一起老去,还能在同一天离开人间,我说有没有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些打算呢?我开玩笑都会说,我说给你介绍第二个老公吧,这个老公一定会一生一世都爱你,照顾你,直到天长地久,他可以保障您晚年所有的尊严,而且他从来都不会惹你生气,他每个月16号都会给你一大笔钱,这笔钱就打在你自己的银行卡里面,你觉得怎么样?然后对方。就会哈哈大笑,说,哎呀,你开什么玩笑啦?我说是真的呢?我先生就帮我找了第二个老公,嗯,这个老公姓美叫乐家,我先生说老婆,我爱你,我就是要把美乐家做好,因为女人天生就缺乏安全感,假如我在我可以照顾你,假如我不在,美乐家持续性的收入,每个月也可以代替我来照顾你,保证你未来很好的生活,我听完很感动!一个男人爱你不只是考虑他在的时候,更是为你考虑,万一他不在的时候,他是不是还能照顾你?所以我才说我的第二个老公就是美乐家的持续性收入啊,其实还有很多夫妻感情一般,太太就会更加有危机感的,尤其是在今天这个社会上,男人如果成长了,经济收入也不错,太太太久没有成长,只是负责带小孩的话,很容易就会呆在原来的生命模式里面。在原有的意识状态里面,那这样子一个成长的丈夫和一个不成长的太太确实中间就会有代沟,所以呢,我很鼓励你们,带着这些发问去和另外一个女人分享,嗯去鼓励她,给她信心,其实真的是会打动到对方!

那么还有一些宗教徒其实是很有爱心的,很会做人,那么就从助人的角度去切入啊,他对于爱玩儿爱交朋友,爱分享喜欢自由的90后,美乐家不需要朝九晚五的上班,只是和朋友每天泡泡咖啡馆啊,不断分享新顾客。时间很自由,分享的对象也很自由,重要的是可以快速的分享快速的财富自由,彻底的自由,这些就是非常自信,那些非常自由的90后的,在面谈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先和对方培养好的交谈的感觉一定要多听,多听多听少说,然后发问关键性的问题,找到对方的需求,了解对方的恐惧,了解对方内心的期待和希望,找到痛点的时候,适度的下危机,要放大它的痛点,我们学习举例,不会直接去举对方作为案例,而是说对方背景相似的伙伴的故事,自己的故事,那会引发他的共鸣,同时不会让他觉得难以接受!

还有一类人呢是直销人,那我本人其实会觉得沟通直销人会相对的比较辛苦一些,为什么呢?因为通常做过直销的人,他们都会有一些先入为主的想法,那这些是来自直销公司过去的想法,美乐家虽然领取的是直销的牌照,但是本质上却跟直销有很大的差别,但是那些做过直销的人他不能够意会的,他没有办法在一开始的时候意会,所以一上来他就会把美乐家当成直销来谈,他就会混淆很多的概念,而且身为人,通常习惯性地会听到自己想听的内容,而非对方真正在表达的内容,所以和直销人在沟通的时候,他们容易就说你跟安利很像啊,都是产品盘啊,那我就会打个比方,我说橘子跟橙也长得很像啊,但是。橘子就是橘子,橙就是橙,我说智慧就是分辨细微的差异!直销人开始美乐家的时候,往往会有急功近利的想法,就会想拉一群人快速的赚到钱,因为传统的直销公司就是靠寻找新的合作者分销产品,或者请人进来报单的,那么他们会相对的缺乏耐心,他们习惯了做一次性生意,在美乐家要去培育一批的老顾客,忠诚的使用产品,而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事,是一个要开始有耐心的过程,所以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要非常有耐心的去引导这些直销人,直销业的人还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团队的,另外一种是人脉伤得很厉害,团队也基本流失的,而不论是哪一种,你一定都要花很多的时间陪同他们一起上路,一边领悟美乐家的不同,一边协助他们去改善过去的作业方式,美乐家的人有的前面慢,但是后面特别稳,有的人前面非常快,但是方法不对,因为呀因为利益而聚集的人也会因为短期利益得不到或者利益不够大,就一哄而散了,美乐家三年我真的见了很多这样的团队,我也见过我的一些朋友,他们做了很多年直销,团队很大,甚至又换了好几家,可是每次都要从头再来,他们每次都会告诉我,啊这家公司新的公司怎么怎么好,挣钱怎么这么快,可是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快得过我,那所谓的快钱是月月持续的,因为传统的直销需要不断的销售产品给新的客户,几乎很少会有每个月按月订购的老顾客,没有持续订购的老顾客,却有持续不断增加的新考核业绩,还有近几年出现的一些直销公司真的很可怕,他们都是运用双轨制啊三轨制呀,然后要报几千几万的单,而想要赚钱也得找人去来报单,这些人的收益不是建立在真正的好产品被顾客买到家里使用掉了,而是给予那些有赚钱梦想的人报单,报了几万囤货在家里,为了赚钱又跑出去拉人,进到这个不断通过拉人头的漩涡当中,这样的公司在短时间之内一定会赚钱,因为大家都是报那么大的单进来的,怎么可能分不到钱呢?但是等到整个团队伤害到足够的人脉,没有人脉透支的时候,收入也就结束了,所以穷人看钱的速度和大小,而富人看收入的结构和来源,只有,不要重来的才是最快的,我们做美乐家非常安心,每个顾客每个人月消费都是三五百钱,实实在在地被消耗掉了,那这些同时通过真正的消费致富,而且永远记得商业的利润是来自顾客的重复的消费,没有真实顾客的公司,只有经营者在充当消费者,永远都是一阵子的暂时收入而已!

那有机会再跟你去现场去示范我是如何引发经营动机的?通过录音的表达其实真的是不够立体,那么在这个课程的最后我想叮咛一下引发经营动机里面有几个注意事项,第一个注意事项就是谈商业模式,不谈奖金制度,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拿钱去吸引对方,因为这会导致对方会想要马上赚到大钱,假如他个人态度不够,勤奋度不够,投入的时间不够,就会导致前期未必会有大钱,你需要让她看到美乐家的商业模型是与众不同的CDM的模式,你需要让他了解到为什么这家公司会有持续的收入,为什么值得他投入?我个人觉得引发经营动机的时候讲看懂比讲赚大钱来得更重要,假如有人就是要跟你纠结怎么怎么赚钱,他就希望你算钱给他听,如果是我,我就会发美乐家的直购和直销的差别给他,或者是平凡企业家的第三堂课里面讲到制度和商业模式都很适合啦,有时候我们去分享CD一个月几十万的月收入,但对他而言可能他觉得遥不可及,但是你跟她分享这个月,你推荐十个顾客有600块钱奖金啊,本月推荐八个人会有1600啊把这个作为一个收入,或许他听听觉得也还蛮简单的,他就开始去做了。我告诉我的顾客,假如你推荐十个顾客,那么你就可以免费用美乐家的产品了,因为每一个月的广告奖金都够他每个月的消费了,那他或许就会动起来,所以有时候小利益的引发会更有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引发经营动机没有成功最常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时间还不够成熟,要耐心等待,这个时候你一定得有好的心态,因为每一个人成熟的速度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来说,我们种了很多桃树,那桃树上有很多的桃子。有的桃子她就是比较早熟的,可是有些桃子他真的就是在这个背阴的地方,不怎么晒到太阳,它可能是晚熟的桃子,这个时候如果你硬是要把栽下来,其实就很苦涩了,所以你一定要有个好的心态,那我想问假如你会推荐Cd,你愿意三顾茅庐吗?那我个人在加入美乐家之前,其实被很多人推荐过,可是在过去八年我都有那个当下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想要这个完成的心愿,所以呢一直也没有花时间和耐心真心的去看懂过美乐家,可是八年以后我被一个有缘人点赞并看懂,我一口气用了两年时间就上的CD,所以回头看真的不可以对任何一个人去下定义去算命,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我八年以后居然会回来做,那个被我拒绝过很多次的美乐家,而人生就是很多意外的事情,今天他没有被启动,不代表未来他不被启动,越是优秀的人越不容易被很轻易地启动,就好像树叶很容易被点燃,但是树干它是不容易被点燃,因为很优秀的人,他有自己的主见,他相对主观能动性也比较强呢,可是你不要着急,我在想说,因为树杆一旦被点燃以后,那就是自动自发性的熊熊燃烧的烈火,就像我目前的几个亲推的ED,我都没有再管他们了,他们都是自发自动的,你会发现引发经营动机的过程,你只负责点火。而对方是不是好木材,是要看他的内在,而有一些小树叶被点燃了以后,或许只是烧上一阵子,就像有的人上那个小D又掉D也都很正常,不用太难过伤心啊,但是大咖是值得期待的,引发大咖,就是持续的不断的引发经营动机,假如你知道你目前跟进的一个人,你跟进他三年,他可能会是第二个依依冰冰老师,那你会不会愿意保持耐心去跟他保持一份很好的友谊呢?想到未来,百般珍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那第二个引发经营动机没有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功力不够了,表达不到位,而当我们茶树精油浓度不够的时候,又缺乏足够学习的时间,那我们就不容易把美乐家的核心讲解到位,嗯,其实有时候当我们功力不够的时候或者级别不够高。其实我们的信心也会有一些缺乏,对不对?因为在市场上走,大家都会说依依老师,你是CD,所以你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其实我想跟你说,我不是Cd,我就是第一个月是D的第一个月,我基本上也是这样在沟通的,就是你内在那个坚定是要肯定的,那你一定要很有自信,否则的话你就很容易被对方的拒绝问题难倒的,我一定要请你相信,真的,不论今天你是什么级别啊,是刚刚起步啊,或者你很内向啊,或者你人脉不多,或者是你不善言谈,这些都不要紧,你要知道。你有一家这么好的公司做你的靠山,你是有资本的!而这家公司的资本是非常的雄厚,那么这家公司就是你的资本,范德士先生,已经为我们的未来准备好了所有一切的准备,所以我不要担心,每一个人都是从D成长到sd到ED到CD的,而每一个人一开始的时候功力都是不够的,表达的未必到位了,啊我想起我以前我给我的伙伴做沟通的时候,我也会很紧张啊,好害怕说错话,嗯,其实我教给你一个快速提升的方法,要不要听?其实就是你最少每天谈五个人,每天讲五次,那你真的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快速地提升了,我们成功之所以太慢,是因为我们失败的不够快,假如你每天都出去找十个人来面谈,你每一天都让自己失败十次,那么你一定会比每一天只是失败一次的人成功的要快得多,对不对?人生啊不怕失败,就怕你一直躲着都没有机会跟失败去握手,结果时间不知道到哪去了,很快就老了。最亲爱的小伙伴们,我想说在这个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请你一定一定要保有自己的自信心,一定要有一个自我管理的清晰的计划,罗列好每一天你要沟通面谈的人选,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邀约面谈,加快自己失败的机会,那么你就会能够引发更多的经营者,最后祝你在美乐家能够引发更多的经营者,祝愿你梦想成真,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