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图样单词记忆法之字母组合编码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节课我给大家讲了图样单词的单字母编码法特训,今天要讲的是图样单词的字母组合编码法。我主要会从字母组合编码法和字母组合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这两个部分来讲解。

一、字母组合编码法

26个字母有单字母编码,其实字母组合也有字母组合的编码。

字母组合编码就是将单词中出现的常见字母组合进行编码,转化成图片。

比如说che,是“车”的拼音,我们一看到che就可以联想到一辆车。比如说abo,就是“阿伯”的拼音,一看到abo就联想到阿伯。

比如说et是一部电影《ET》,讲述外星人的,我们就可以把et编码成外星人。

比如说,b-r-o bro,我们就可以联想到brother,兄弟,所以我们一看到bro就想到兄弟。

比如说,com就形似单词come,“来”的意思;所以一看到com就想到come。

比如说ar,就是“爱人”的拼音首字母缩写,一看到ar就想到一对爱人。

比如说字母p是旗子,两个字母p,pp发音像屁屁,所以我们可以把pp两个字母编码成屁屁。

二、字母组合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

说完了字母组合编码的方式,我们现在来到第二个部分,字母组合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和之前一样,为了均衡大家阶段的不同,每个方法我都会举例中小学单词、大学四六级单词和出国单词,同时也是说明,每个方法都适用于各阶段的单词记忆。

✄ 中小学单词

1.chess  /tʃes/  n.国际象棋;che车 + ss 两个美女;联想:车上有两个美女在下国际象棋chess。

2.meet /miːt/  vt.&n.遇见;me我 + et外星人;联想:我me遇见meet了外星人et。

3.jacket /ˈdʒækɪt/ n.短上衣,夹克;jack杰克 + et外星人;联想:杰克jack送给外星人et一件夹克jacket。

4.hippo /ˈhɪpəʊ/  n.河马;hi 嗨 + pp 屁屁 + o 圆;联想:hi,河马的屁屁好圆。

5.sick /sɪk/a.有病的,患病的;si四 + ck刺客;联想:这四si个刺客ck都不舒服,生病了sick。

✄ 大学四六级单词

1.check /tʃek/  v.检查;che 车 + ck 刺客;联想:车che上有刺客ck,要检查check一下。

2.arrest /ə'rest/  v.逮捕,拘留;ar爱人 + rest v.休息;联想:爱人ar在休息rest的时候被逮捕arrest了。

3.brow /braʊ/  n.眉毛;bro 兄弟 + 字母 w;联想:好囧啊,这兄弟bro的眉毛都长成字母w的形状啦。

4.combat /ˈkɒmbæt/  v.战斗;com 来 + bat 蝙蝠;联想:来了一个蝙蝠,同它战斗。

5.compose /kəmˈpəʊz/  v.镇定; com 来 + pose 姿势;联想:来来来com,摆个pose,镇定一下。

✄ 出国单词

1.abode /əˈbəʊd/ n.住处;abo 阿伯 +  de 的;联想:这是阿伯abo的de住处abode。

2.abolish /əˈbɒlɪʃ/  v.废除;消灭;abo 阿伯 + lish 历史;联想:阿伯abo废除abolish了自己以前的黑历史lish。

3.comb /kəʊm/  n.梳子;com 来 + b 小男孩;联想:来了com一个小男孩b,带着一把梳子comb。

4.lunatic /ˈlu:nətɪk/ n.疯子;a.疯狂的;lu路 + na那 + tic 体操;联想:路lu的那na边有个疯子lunatic在做体操tic。

5.hilarious /hɪˈleəriəs/ a.非常滑稽的;hi 嗨 + la 辣椒 + rious RIO鸡尾酒;联想:嗨hi,辣椒la向RIO鸡尾酒rious打招呼,非常滑稽hilarious。

这个就是字母组合编码法,它比字母编码法更多,也更复杂一些,当然,威力也就更大一些。

总结

我今天主要讲了图样单词记忆法的字母组合编码法。主要讲了字母组合编码法和字母组合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字母组合编码法。英语的26个字母有单字母编码,常见的字母组合也有字母组合编码,将常见的字母组合编码成图片。

第二个部分,字母组合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我用字母组合编码法举例了中小学单词、大学四六级单词和出国单词,因为字母组合编码法适用于任何阶段的单词,适用于所有单词。

不过,字母组合编码法的字母组合编码非常多,随着单词阶段的上升,积累的字母组合编码也越来越多,大家可以学习我的字母编码组合,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编属于自己的字母组合编码。

思考

默写出此节课程中的15个单词

(1)中小学单词:

1. n.国际象棋

2. vt.&n.遇见

3. n.短上衣,夹克

4. n.河马

5.a.有病的,患病的   

(2)大学四六级单词:

1. v.检查

2. v.逮捕,拘留

3.n.眉毛

4. v.战斗

5. v.镇定 

(3)出国单词:

1.n.住处

2. v.废除;消灭

3.n.梳子

4. n.疯子;a.疯狂的

5. a.非常滑稽的     

预告

第12课 | 字母组合编码法的单词特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言情归类第一页>>言情收录,想看言情的戳进来9.2更新言情归类第二页>>言情收录,想看言情的戳进来9.18更新言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701评论 20 13
  • 1 读书意义‍ 有人认为读书无用,也有人不屑于谈论有用无用。更有人以无用为傲,他们信奉庄子大而无用的观点。庄子说树...
    听涛阁阅读 334评论 0 0
  • 枝悬光闪琉璃亮, 灯暖驱寒月色柔。 映满心田思倍涌, 登高远望把乡勾。 (新韵)
    六月天气阅读 534评论 19 47
  • 7月16日,晨,依然早早的就醒了,不是睡醒,是热醒,习惯性的看了一下窗外,天气阴沉了许多,没有了前几日一大...
    竹小春阅读 281评论 0 2
  • 今天本来心情蛮好的 打开房门想让房间吹吹风隔壁一小孩回来 个人租住的农民房看见我 直接喊 叔叔 叔叔 你一个人住这...
    晗笑书生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