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复习心得

(行测复习心得之一)

    时间匆匆,三月份过去了,我也只看了一本考公务员复习的资料书行测的复习书。但,如果一个人如果只是简简单单的看了一本复习书,而没有什么想法的话,就相当于没看。孔子曰“虚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可见学习和思考是同样重要的。

    《孙子兵法》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无论是一场战役还是公务员考试我们都要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将一件事情做好!接下就进入正题------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细分下来有五大板块分别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判断推理和常识判断五大板块。行测整篇考试呈现出来的是题量大、难度中上、解题需要一定的熟练性和技巧性,同时题目也具有一点的迷惑性,需要加强辨析。基于以上的情况,我认为我的复习就要针对上面的难度一一展开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一点一点的积累做题中,一一破解难题。

     先说,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题目吧。我通过做题感觉先要多做题,知道言语理解与表达是会考哪些题目,做多了题目后知道各种题目它主要考察的是什么知识点,各种题目的陷进它又容易设置在哪里?这样既有了灵活性和死板性。灵活性体现在:题目变化多样,千变万化。死板性体现在:那题型,无论它如何变化它考察的知识点及在那里,考的都是死板的东西。 近期做言语理解题目学到的技巧有:1、识题,知道是言语理解题的各种类型就用那种类型的方法去做。 2、带着问题去做题,有的放矢,不要通篇都去浪费时间,得不偿失。3、排序题的技巧是一定要先看编号排序再去做题按照排好的序号去找答案。4、熟能生巧,多练多悟。

言语理解复习心得

     再说,数量关系吧。数量关系做起来很费时间,但又是必考的内容,故我的看法是在平时多做多练,比如对那些等比等差、排列组合以及一些代入法、特值法、工程、行程、容斥等问题都多做多练,知道它千变万化出来是考些什么,以及好好备考。“十月磨一剑”。再考真试的时候肯定是要先易后难,或者直接跳过,最后再来做数量关系。总之多做多悟。

数量关系复习心得

    接着就是判断推理了。它包含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等,都是讲求做题的时候找到它们的相关逻辑性,特别注意把握做题的熟练性还有就是思考时候的思维条理,总之“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先来个题海战术才能有更深刻的感悟的。

判断推理

    最费时间,计算量最大的就是第四部分的资料分析了。主要考察对于各种图文资料表格的综合理解和分析加工能力。做这部分的题一定要先带着问题再来看资料内容还要细心看题,理清互相之间的关系,大胆计算,能大概算出答案的就运用技巧大概的出问题中的答案,同时还要注意规避各种题目中的陷阱。不管复习还是考试,资料分析都会是一块很难啃的硬骨头,但只要把握好做题的题量和技巧,在最后都会熟能生巧,得心应手的,“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专心致志总能有所突破。

资料分析

    最后就是常识判断了,常识判断的话就看个人平时的积累了,政治常识的话要偶尔关注着实事政治新闻一方面为了常识判断,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用来为申论打基础。法律常识的话就可以平时看着点司法资格证的考试,加强平时做题的印象。经济常识的话,就只能是看些资料了。人文历史和科技常识的话就看个人自己的积累了。

   以后每看完一本公务员考试的复习书就写一篇反思的文章可以最后对比看看复习的心路历程。实践提供认识,认识又反作用于实践。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实践也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实践也是认识的目的。在复习考公务员的道路上,实践推动认识,认识又反过来指导实践两者互相结合偏一而不可。

  最后,复习期间每一天抓紧时间看15 页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反思感悟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