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技巧,如何答好行测题目?你能答好行政能力测验题目吗?

公务员考试是成为一名公务员必须要经历的考试,每一名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如果,想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参加这个考试是必须要经历的。

努力
那么,什么是行测呢?

行测,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英文名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简称AAT)的简称,它和智力测验一样,属于心理测验的范畴。它用来测试应试者与拟任职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是考查应试者从事公务员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一般潜能的一种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能力测试是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的一门,也是其中难度较大的一项。

行测包含的部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简称AAT)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1、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

2、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3、判断推理。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4、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5、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生活等方面。

行测分数分值情况

小编在网上找到的一个行测分值表,粘贴过来大家先看一下大概题目和分值的分布情况。

1、言语理解0.8分/题、40题共32分  

2、资料分析1.0分/题、20题共20分  

3、常识判断0.5分/题、20题共10分  

4、类比推理0.5分/题、10题共5分  

5、演绎推理0.8分/题、10题共8分  

6、图形推断0.6分/题、10题共6分  

7、定义判断0.7分/题、10题共7分  

8、数量关系0.8分/题、15题共12分

以上分值只是一个估计,针对于135道题目,折合成100分后,每道题目大致的分值情况。当然了,因为公务员考试的保密性质,我们并没有相关具体的分值比例情况。以上仅仅作为一个参考吧。

最后不到45天,行测复习攻略

2017年公务员联考(2017年省考)于今年4月22日举行,已经不足45天就要考试了。

我认为这一个阶段非常的重要,这几天正是报考职位的关键时间,职位报了心里也就安心了,可以把心放下来踏踏实实的复习了,所以这段时间非常重要,即要备考还要思考到底报哪个岗位。

抛开报考职位我们不谈,这段时间一定要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复习。这一阶段是复习准备的最后阶段,也是最难熬的岁月,小编经历过无数次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大学生选调生考试,深有同感。我想在这里多补充一句,大家一定要坚持住最后这段宝贵的时间,胜利就在眼前了。

在该阶段主要应做的准备包括:

第一,认真研读考前公布的考试公告与大纲,其中会明确告诉应试者关于考试的具体情况,包括报考职位、报考方式、报考时间、考试科目、考试题型。应试者对于考试题型尤其要认真分析和掌握,因为这代表着考试最准确的信息,应试者若发现大纲中出现了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题型和问题,在这一阶段务必要认真分析研究,直到真正掌握为止。

第二,选择具有和真题形式、难度相当的冲刺试卷,严格按照考试时间作答,自我检测,以提高把握考试进度的能力。冲刺试卷一定要注意选择难度相当的,不要随便拿一套就开始做。

第三,在临近考试的几天不用再做大量练习,复习进入冲刺过程时,考生的压力和心态可想而知。这时,考生应抱着信心十足的状态,把平时学习的知识点进行必要的总结和归纳,使自己对所掌握的东西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对抓紧时间再巩固知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若有时间还可以对距离考试一年以内的一些热点要闻、新颁布的政策、法律等做一个回顾和了解,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的现场会有严格的要求和程序安排,应试者在考前应该对应试程序做认真了解,考试中应严格按照要求来操作。(30天时间)需要强调的是行测毕竟是一门理解加运用的科目,不练习是肯定无法熟练掌握各个知识点和公式的。所以需要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平时的练习,把经常出错,辨别不清,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公式以及相关练习题总结在一个专用的笔记本上,坚持到最后冲刺阶段,平时经常翻看、总结。这样一路下来你会发现,难点重点都在你总结的笔记本上。

最后冲刺阶段,你只需把本上的知识点拿出来再看一遍。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而且也不会因临考前的紧张而不知所措。

行测考场答题经验

那么有的人就要问了,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验(简称行测)有没有什么答题技巧?答案是肯定的,我可以告诉大家是有技巧的!

小编在这里就我了解的公务员考试以及自己参加过的十几次考试谈谈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参加2017年公务员考试的你们有所帮助。

第一招、先做自己擅长的题型

介绍一种小编我在公务员考试中的做题顺序,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结合实际进行操作的答题顺序:

公务员行测五大题型:数量关系、言语理解、逻辑判断、常识,资料分析。

我认为,对于我这种数学学的一般的人来说,数量关系可以考虑放到最后来做。其余四项优先要做完。对于具体顺序,因人而异,建议先做从自己最拿手的模块入手。

我介绍一下我上岸那年行测做题的顺序。

首先,做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是仅次于常识判断难度的题目,而且可以说,除非是常识性的类比推理,一般智商的人,都可以很快做出并且做对。这个部分是耗费时间最少的。

这部分题目,一般是30个,建议时间控制在30分以内。

其次,言语理解那部分。

这部分题目考要的是应试者的语言功底。中文字谁都看得懂,做对做错一时间都是不知道的,只管往下做,不要去计较对错。

这部分一般40个题目,我的建议是控制在35分钟以内。

第三、,资料分析

这部分题目真不难,认真做的话20个小题目做对16-19个基本是非常轻松。但是毕竟需要加加减减的,需要时间。网上很多简单计算方法我也是认真研究过,但是有的方法去了考场就想不起来,有的是能想起来但是是害怕做错,所以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用在这个模块上。但是这个模块我的正确率非常高,一般都在18-19个的样子。

我的建议是这部分如果是四个题,20个小题的话,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毕竟分值一个是一分(又说是0.8分),值得用多一点的时间用在这个模块上来解决它。

第四,常识

这部分题目一般10-15个,难度不大,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没什么好说的。

我建议时间控制在5-8分钟。

第五,数量关系

还是把他放在最后来说了。

小编找不到做数量关系简单得方法,每次遇到诸如牛吃草等问题都要费劲脑力去计算,花费大量时间不说,一着急错误率还高。虽然有足够时间的话这部分我的正确率还可以,但是考试只有120分钟,除去涂抹答题卡的时间,真的最后没什么时间了。

所以这部分题目10-15个题,我一般只做几道。剩下的,你懂!

第二招、不会做的题别空着

当所有能做会做的题目都做完了的时候,就要考虑没做的题目了。

怎么对待没做不会的题目呢?答案是做啊,当然是靠蒙了,要万一蒙对了呢!必定会在考试的过程中为最后的总成绩捞到不少分数。尤其是在公务员考试中,有时一个小数点后的数字都能决定你是否能进面试。比如,没时间看和不会的题绝对不能空着。

小编我曾经报考过一个非常好的岗位,一个市里面的刑警岗位,要五个,我考第六,差第五名0.12,想起这事情,现在心里还在滴血。要万一当时如果没做的蒙对了一个呢?!


考试犹如打仗,如果想考上公务员,就要注重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毕竟人多粥少,机会错过一次就基本是一年,我们有多少个一年可以浪费?!

要考试了,虽然我已经上岸。但是还是希望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如果最后能帮上你们,也算我的经验起了作用。如果各位有更好的经验,希望留言,分享给梦想成为公务员的朋友们。

祝愿小伙伴们,在2017年公考路上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