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

1

嘉欣以前每次和老公吴仁吵架,吴仁要是脱口而出来一句:你给我出去!嘉欣便气到直接穿个睡衣拖鞋义无反顾的往门外面冲出去。

然后在小区里转了半个小时,坐在亭子里看月亮看半个小时,虽然知道自己很委屈,但是知道在这异乡N城,自己没有真正可以去的地方。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没有娘家可以回,没有可以投靠的朋友。最后还是以自己回去告终。

吴仁大概也是不会来找的,他大概也是习惯了。

就像习惯脱口而出那句你给我出去一样。

可这次吵架,嘉欣明显感觉到吴仁那句“你给我出去!”的力道和语气从来没有的重,又吵了几句,他竟然开始咆哮:“你还赖在这里干嘛,钥匙拿来!”嘉欣感到一股怒气冲到了头顶。

立刻把房子的钥匙卸下来扔给他。

何苦在这里再受这个气。

其实吴仁没有什么资格这么做,每次都理直气壮的驱逐她。

这个房子并不是吴仁买的,只不过是吴仁学校提供给没房子的职工居住的,每个月的房租是他交而已。

就这样,他就经常动不动以房主自居了。

现在头一次说出交钥匙。还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领地了。

气急之后嘉欣觉得格外冷静,真的开始收拾行李,整理衣服,背上包,再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妥当些总是没错,害怕也是有的,可是先走了再说吧。

吵架的起因是吴仁偷看嘉欣的手机短信看到一条信息:嘉欣告诉好友说给了自己父母15万买房子。这件事,吴仁并不知道。

他说此事已经触及他到底线。他觉得自己父母没有帮助我们和孩子,却贴钱给他们,又没有和他商量,天理难容!

在她看来一件无需多言的事情,放在他身上便成了天大的事情,

也算不得谁对谁错,但是在亲情和道义的天秤上,谁都有杆秤,大家砝码不同,结果便不同。

嘉欣解释再多也是徒劳,知道他现在盛怒下根本听不进任何东西,便咬咬牙,提着行李出了门。

出了门脑子转了一圈不知道去哪,还是去单位吧,于是还是按上班的路线走。

心里不是气愤,而是灰心,而是无奈,对于生活深深的无奈。

她和吴仁在N城生活了5年,回头想想,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贫穷吗,虽然他们经济条件不算好,可是嘉欣觉得也不全是这个原因。

从恋爱结婚生子,嘉欣跟吴仁提了无数次在N城买房子的事情,他从来没有同意的。

哪怕嘉欣手里存够了房子的首付的钱,吴仁也不愿意。

嘉欣心想自己给父母在老家买房子,都是吴仁逼的。

如果当初他愿意在N城买房子,自己根本没有闲钱去资助自己的父母买房。

嘉欣认为自己一点都没错,父母辛苦养育自己半辈子,晚年还生活在7楼没有电梯的危房里。当听说父母的朋友有一套价格还不错的房子,嘉欣便鼓励父母买,并主动资助他们。

之所以不告诉吴仁,是因为自己觉得吴仁对自己父母有偏见,他知道了只会让事态变得糟糕,还不如不说。

可是现在这个结果,事态比她原想的还要糟糕。

在公交车上的嘉欣,更多的是对自己将来住处的迷茫。

2

晃到了单位,跟门卫阿姨打个招呼说周末加班,便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想想自己身在外地,好歹还有份工作,不然真不知道该去哪里。

住旅馆的念头出来就被打消了,她不想浪费这个钱。还不如租房子。

给一个单身的同事打电话,想去她那里借住一宿,但是同事说家里有人作罢。

可是强打精神想想,就算找房子也不能立刻入住。而自己也没定下来要不要租房子,不知道吴仁的态度到底如何,只得现在单位勉强先混一晚上。

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的折腾,嘉欣早就精疲力尽,出来前就腰痛到躺在床上起不来,出来都是挣扎着力气,肚子也隐隐作痛。祸不单行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出来吃饭的时候,看到小区里一个美容养生会所,嘉欣连忙走了进去。

嘉欣躺在推拿床上,开始拿着手机跟好友吐槽。

好友一句话把嘉欣噎死,“你怎么就不能好好过日子呢?”

嘉欣想自己真的是想好好过日子啊。

可惜有勇无谋,胆大心心不细,老是到头来出力也不讨好。

嘉欣知道自己活得只是硬撑,所以每次都逼着自己走到死角。

接下来该怎么办,嘉欣一点头绪也没有。

嘉欣分析这次吵架的原因,她遇事擅自做决定有错在先,吴仁生气可以理解。可是他这次对她实在太过分,实在令她无法接受,拼着一口气,也不能倒下。嘉欣暗自给自己加油,睡办公室就办公室,人都有第一次。

可惜夜太长,吴仁的电话一直没打过来,嘉欣盯着办公室的天花板发呆,一直不敢关头上的那盏灯。

3

第二天当然是灰头土脸,在阿姨那里草草洗漱一下便去吃早点,看到新的一天就这样热热闹闹的来了。大家人头拥挤着,提着菜肉走着,在和小贩还价着,混在其中嘉欣只是个局外人。嘉欣才知道有秩序的生活的好来,至少醒来跟着之前的套路来,无惊喜也无痛苦。不像闲杂的她,如行尸走肉般走在大家笃定热闹的生活中间。

天不热,嘉欣却不停冒汗,估计是虚汗,身体太差。平常生活养人,而遭一场这样的劫难,身体便要虚脱一次,这次真的没抗住。一天没吃东西却一点胃口都没有,只是吃了半碗稀饭。

嘉欣这次并不想妥协,她虽然不愿意睡办公室,可是更不想回去看吴仁的嘴脸。

于是晚上去看了两个房子,可惜都没有自己想象中好。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平时回家的地铁口。嘉欣觉得自己仿佛被世界抛弃,看到夜色越来越浓,大家都往家里赶,而嘉欣却还是像刚来N城一样四处看房子,不由得悲从中来。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吴仁却发现拒接,发微信又拉黑,他可真是气到绝情了。

回家的念头立刻被扼杀了。

晚上去推拿店推拿,禁不住向店员吐槽她的悲惨,店员说住单位并非长久之计,还是回去讲清楚比较好。

嘉欣暗叹:讲的清楚才好啊。每次不都吵得面红脖子粗的。她是典型狂躁症,越说越激动,估计也讲不清楚。

最讨厌自己亲人被攻击,吴仁每次一说自己父母便没有好话,怎么能咽下这口气,激动再所难免,见面只是激战。

而且吴仁电话都不接,回去连个台阶都没有。

嘉欣转念便给吴仁的父母打电话,让他们传话。

当晚收到吴仁电话叫她回去。说他父母催促现在七月半不便在外面过夜。

嘉欣无语。

他还是一副指责状态,丝毫不关心她住在哪里,身体恢复没有。一晚开灯睡觉,天花板不再研究,嘉欣决定不再多想,慢慢也就睡着了。

4

第三天早上起来嘉欣感觉身体好了很多,没有那天早上起来一脸颓势,胃口也好了不少,相对于昨天,今天吃下一大碗面。

上午竟然收到了吴仁的短信,吴仁指责嘉欣不接电话,两个人又发短信一个上午,嘉欣无心工作。

好的婚姻会让一个人容光焕发,而坏的婚姻就是在不停的争吵和痛苦中,让正常生活都难以为继。

有句话说的对,你婚后流的泪,都是你脑子进的水。

真是这样,嘉欣脑子进的水估计用一个大桶装都装不完了。

无法沟通之后是无法再继续吗?

嘉欣今天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找过一个地方逃避掉这所有一切。来自父母的指责,来自内心的指责,来自婚姻的指责。

出了问题真是让人沮丧,无外乎就是暴露自己的蠢,自己的弱。而问题牵扯的家人越多,越觉得乱成一团无法平息。

真想回到一个自己熟悉又开心的地方去,逃开这一切。

可是逃避又能逃到几时呢?

可是真的换一个地方,换一个人真的有用吗?

嘉欣也知道自己的犹豫不决和优容寡断的性格很难改变。

晚上去推拿的时候,店员又问回家了没,嘉欣只好说没想好。店员继续规劝,说逃避没用,还是得解决,讲不讲和不去讲不是一个概念。

嘉欣知道这个说法。

嘉欣就是个不爱商量的人。或许人最讨厌的就是不和你商量。我和你打了招呼,和你根本不和我打招呼,或许也不是一个概念。

嘉欣知道吴仁最气的大概是这个吧。

算了,既然他叫了自己回去,自己睡办公室也睡到吐,不如就去回去讲个清楚好了。

她知道自己不是妥协,而是不想再无谓的逃避和浪费时间。

吵也要吵个清楚。

����B�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爸爸吵架,离家出走的第二天。想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结果想着想着越来越生爸爸的气呢!但是生气也没用,毕竟人...
    e81cf19d7ffb阅读 279评论 0 2
  • 我在南京。 我的家在北京。 南京和北京对我来说就好像夏天与冬天一样,我在夏天里灿烂,但我在冬天里出生。 1994年...
    孤独众人阅读 210评论 0 2
  • (一) “这储藏室有一个后窗,下半天也有一点亮光,我就趁着这亮光打开了抽屉,这抽屉已经被我翻得差不多了。” 我长到...
    沈家姑娘阅读 3,811评论 24 92
  • 昨晚上清痰,力道过猛,把整个晚饭都吐出来了。不清又很难受,整个喉咙都像有什么东西堵着。 终于有一天,我也到了嫌弃自...
    月moon阅读 449评论 2 1
  • 我是日记星球第176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四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36篇原创日记。如果你想在2017年获得...
    林筱芬阅读 24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