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世之恋

图片来自网络

看世间 ,忙忙碌碌,何苦走这不归路,熙熙攘攘为名利,何不开开心心交朋友,时时刻刻忙算计,谁知算来算去算自己。


地点:长安机场

时间:7月15日清晨

一对恋人深情相拥。男的高大帅气,女的青春靓丽,引得路人不时侧目,男才女貌,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

东明:“新月,你先回家去,看望伯母,我处理完公司的事,就立即向父亲请假,随后就到。还有啊,一个人回家,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按时吃饭,你看你的脸色这么苍白.你不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心痛的。”说完东明温柔的抚摸了一下婉月苍白的脸颊。

新月:“知道啦,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也要安心工作.还要记得想我啊。”新月俏皮的笑着说。

广播:前往天海市的航班即将起飞,请还没有办理登机的旅客尽快登机。

新月突然死死的抱着东明,两行泪水从眼角滑落。

东明:很快我们又会见面,又不是生离死别,别这么伤感宝贝。我保证,我一忙完就迅速来见你。最多不过三五天。

新月:笨笨猪,记得要想我。

东明:好啦,天天都会想你的,小灰鼠。我保证!东明轻轻地拭去了婉月脸上的泪水。

新月:笨笨猪,我可以再亲你一下吗?

东明:当然,我的小灰鼠,亲一百下更好。

新月轻轻的亲了一下东明的额头转身离开!

东明:不是说好亲一下的吗?怎么亲额头?小灰鼠犯什么病了。东明摸摸头,一脸茫然。

(一)

地点:天海市,新月家

时间:7月15日晚

新月:我不知道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我也不知道你们将我骗回来是什么意思?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管过我们母女俩,今天跑到这里来,到底想要干什么?来显示你的父爱吗?我已经习惯,没有父亲的日子了。我早已忘了我的父亲了。新月歇斯底里的吼道。

新月母亲:新月,别生气啊,是妈妈骗你回来的,他们说你病了,妈妈想你了,我想你见一下明月。这么多年了,总归是一家人啊!

新月父亲:这么多年没有管过你们母女俩,的确是我的不对,但是我也有我的难处。当年你母亲一声不吭带着妳离家出走,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你们,这么多年我一个人照顾明月,也非常的辛苦啊。现在我回来,就是想要补偿你们的。希望你能给父亲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也希望明月,能够见到你,和她的母亲。

新月:你走吧,我不想看到你。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新月父亲:新月,你不想见到我,难道也不想见你的妹妹吗?这么多年来,她可是对你日思夜念,小时候你们俩关系那么好,你知道他有多少个夜晚半夜醒来,抱着枕头哭着叫妈妈和姐姐吗?

明月:姐姐。也许你真的不想见我们。但是,都这个时候了,你打算瞒母亲多久?你就不想知道。我们是怎么知道你们住在这里的吗?你就真的不想知道我和父亲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吗?关于你的一切,我们都已经告诉母亲了。我们一家人只想好好的陪陪你,父亲想要补偿你。而我也只是想陪你一段日子。

新月:你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啊?

明月:什么意思啊?你打算瞒母亲多久啊?难道最后的日子你想一个人扛。我和父亲回来,只是想要陪陪你而已。没有别的想法。我不想我的人生留下遗憾。我也不想父亲的人生留下遗憾。我想你一定认识我的男朋友陈峰。

陈峰:柳新月小姐。还认识我吗?我们已经见过两次了,我是你的主治医师也是明月的大学同学,同时我还有另一个身份,明月的男朋友。当时你到医院来的时候,我还把你当成了明月。但是你完全不认识我,直到后来,我想起明月曾经告诉我,她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时,我才恍然大悟。很抱歉我没有及时告诉你,我认识明月。也很抱歉,我将你的病情告诉了明月,并将他们带到了这里。

新月:原来你们是从我在医院留的地址,找到这里来的。新月恍然大悟。

新月母亲:新月,你到底生什么病啊?告诉妈妈呀,为什么你的命这么苦啊?他们说你得了绝症。苦命的孩子,呜呜呜呜呜。

新月的母亲紧紧抱着新月泣不成声。

新月:没事的妈妈,没有什么大病。新月,还要陪你一辈子。新月轻轻推开了母亲。用一种愤怒的目光望向自己的父亲,妹妹和陈峰。

(二)

一个小旅馆中。

新月父亲:这么多年来,看来他们母女的确对我怨恨深。当年不是我沉迷于赌博,也不会妻离子散,搞成今天这个样子。我有罪呀。

明月:母亲当年带着姐姐,是她们当年不要我,又何尝考虑过我的感受。我同样恨他们,抛弃了我。爸爸不要想那么多,要明白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要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我要过上新月那样的日子。我一定会让你荣华富贵,安享晚年。

明月父亲:新月真的得那种病。真的命不久矣了吗?她的未婚夫,真的是龙腾集团的太子爷?我们这样做真的好吗?新月毕竟也是我的女儿啊。

陈峰:伯父是真的。对新月小姐的遭遇,我深表同情,新月小姐当时来就医的时候是我接待的,她告诉我在商场的时候,被一个小孩子,用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希望我们给她做一下检查。当时陪在新月小姐身边的就是龙腾集团的太子爷。龙腾集团的太子爷_龙东明,天天在电视上面出现,我怎么可能认错。而且我亲耳听到龙腾集团的太子爷对我们介绍,新月小姐是他的未婚妻。要求我们尽全力为新月小姐检查,只不过,新月小姐可能对龙东明说的是她感冒了吧。看着龙东明那着急的样子,就知道他是非常爱新月小姐的。我们的医院,也是龙腾集团定点就医的医院之一。

明月:够了,反正她都是将死之人。等我变成了她,或许我还能帮他找出仇人是谁。只要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就可以了。只要让我加入龙腾集团就可以。就当是这么多年,她们欠我的吧。明月狠狠的说道。

明月父亲:要不是欠了高利贷。我真不想走这一步。毕竟,他也是我的女儿啊。

明月:说这些有用吗?自始至终他叫过你一声父亲吗?这么多年,还不是我们父女相依为命。你欠了高利贷,还不是为了实现我的音乐梦。而现在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摆在我们的面前。只要我们抓住了,从此就可以飞黄腾达,一飞冲天,可以过上我们梦寐以求的日子。不用天天躲那些高利贷。也不用为了买一架钢琴,而左右为难。更不用去考虑那些,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

新月父亲:哎!可是?

明月:爸爸,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们明天还要去看妈妈和姐姐呢。

明月:我看她病的很严重。新月的脸色苍白,不停的咳嗽,好像眼睛也不怎么好。说话也是有气无力的样子。精神状态非常的糟糕。

陈峰:当然,艾滋病病人的初期症状都差不多那样,不过我给她开了一些药,应该要好一些吧。不然她的表现会更糟糕。

明月:我姐姐她感染艾滋病,除了你知知道外,就没有人知道了吧,请你把相关的记录销毁掉。给他人看的,就用你给我做的那份检查吧,反正我和我姐姐血型是一样的,也不怕别人发现。

陈峰:当然。这一段时间,不是经常有人报复社会,用感染了艾滋病的针头,到处扎人。我想,应该是新月小姐运气不怎么好吧。又或许是她得罪了什么人吧。

明月:如果这件事办成了。我会好好感谢你的。答应你的钱,一分都不会少。答应你的好处,也不会打丁点折扣。只希望你,信守承诺,守口如瓶,事成之后远走他乡,去实现你自己的医学梦。

陈峰:明月,你知道我的心不在此,从高中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是喜欢你的。为什么不给我机会,我甚至愿意为了你去死。龙腾集团水太深了,你觉得你嫁给龙东明就一定会幸福吗?要不跟我走吧,我会给你想要的日子的。我会努力的。

陈峰将手伸向明月的脸颊,明月迅速躲开。

明月:我想要的日子你给不了,你也早点睡吧,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希望你别让我失望。明月冷冷的说道。

陈峰:你真觉得那样做好吗?新月小姐毕竟是你的姐姐,明月。

明月:姐姐,我的姐姐在我5岁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如果,你的童年我一样,你也会下得去手,你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程峰的电话振动响起来。

陈峰:我现在,已经到了。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完全是按照你的计划来的。请放心。

陌生人:放心,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保证,少不了你的好处。

陈峰:会的,保证按照你说的做。我现在已经是骑虎难下了,我所做的这些,早就背叛了我的职业道德,如果被别人发现就会坐牢的。

陌生人:别耍花样,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知道。你和你的初恋情人聊了那么久,也该休息了。只不过我看你只是一厢情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叮咚”,短信铃声响起来。陈峰打开短信一看。是一个陌生账号转账的短信,显示自己的账户里存入人民币,50万元整。


(三)

第二天清晨,新月家后山。

新月:你将我约出来,有什么事吗?

明月:不将你约出来,难道让妈妈知道你得来、

新月:明月。我都是一个将死之人。如果我们前面早一点相认,该有多好,可是苍天弄人。

明月:姐姐,你要找我们该有多容易,龙腾集团的太子爷要找一个头很难吗?

新月: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想找你,可是我害怕父亲。

明月:你是怕别人分享你的富贵吧。

新月:我只能从心里表示感谢。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不想也不愿,再看到父亲伤害母亲。

明月:父亲早就戒赌了,这么多年来,他想你们都快想疯了。你不觉得昨天父亲在你面前卑躬屈膝吗?一知道你病了,一知道你的消息,就马不停蹄的要赶来。你做了什么,你将我们扫地出门了,姐姐。

新月:昨天我想了一夜,在最后的日子里有家人的陪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我只希望我能多陪陪母亲,我知道母亲这么多年,常常以泪洗面,也非常的思念你们。

明月:有用吗?

新月:不管你怎么想,母亲是爱你的。

明月:母亲需要我们吗?我想我不需要。

新月:明月,你..........

明月:姐姐,我是你的妹妹,我们之间有割舍不开的亲情。你病了,我知道了,我来看你,是理所当然的。至于其他的就不需要你操心了。你都这个样子了,不为自己考虑一下吗?

新月:为自己考虑。本来我只想陪母亲2天,然后就离开。没想到还能见到你,我已经知足了,老天对我也还算公平。新月凄然笑道。

明月:你真认为我是来看你的,我恨你,更恨母亲。当年那么小,他选择将你抱走,而不是我。那些夜晚,我半夜醒来,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喊你们并不是我有多爱你们,而是要让我自己记住,我有多恨你们。恨你们的抛弃,恨你们的无情,恨父亲外出赌博,彻夜不归。恨我那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生活。幸运的是,老天有眼让我活到了今天。让我见到了妳。

新月:对不起,明月。对不起,明月。母亲当时带着我是迫不得已的,因为你跟父亲外出买吃的去了。你也知道,父亲喝醉了酒就打人,酒醒了就出去赌博。我想当时母亲是逼不得已的吧,如果你在家,可能带走的就是你。

“呜呜呜。”

明月:你告诉我这些有用吗?最艰难的日子我已经熬过来了。如果你真觉得后悔的话,我想现在,你有一个机会,来赎罪。明月脸色阴沉的望着新月。

新月:什么机会?你想要做什么?

明月:我想要做你。

新月:什么意思。

明月:就是从今天以后,我就是你,我会拥有你拥有的一切。

新月:你疯了。

明月:当我知道,你是龙腾集团太子爷的未婚妻的时候,我就已经疯了。你凭什么过得比我好?你凭什么?而你,很快就要死了。你死了,你的未婚夫难道不会爱上别人,与其让别人享受那份荣华富贵,为什么不送给妹妹我啊,就让我去帮你爱吧。我想,你也不想让你的未婚夫,为了你去殉情吧!与其被别的女人爱,还不如我帮你爱,也算是这么多年你对我的补偿吧。至少这样,说不定我高兴还可以帮你照顾母亲呢。

新月:你就是一个疯子。

明月:对,我就是一个疯子。

“澎”新月感觉,后脑勺很痛,天旋地转,倒了下去。

龙腾集团总部会议室。

“嘟嘟嘟嘟”一把抓起手机。因为这是龙东明为新月设置的独一无二的铃声。

“亲爱的东明,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啊。”

“小灰鼠,伯母好些了吗?再等3天我就可以来见你了。”

“亲爱的东明,好的我等你,爱你,想你,新月。”

东明一脸疑惑的放开手机。

龙腾集团总部董事长办公室。

龙震天:东明。你在搞什么,董事局会议的时候,你还在玩手机。你要气死老子吗?

东明:哦。

龙震天:我让你考虑的事情怎么样了。

东明:什么事情。

龙震天:你还在和这个女孩交往。龙震天甩给东明一张照片,正是他送新月相拥告别的照片。

东明:你派人跟踪我。

龙震天:我那是关心你。

东明:我喜欢新月。今生非她不娶。至于其他的就不劳你操心了。

龙震天:你个不孝的东西。什么叫非她不娶。你居然还在下属的医院宣称是你的未婚妻,你经过老子的允许了吗?这个女孩有什么好的,你是鬼迷心窍了吗?

东明:如果要说爱女性的话,除了妈妈,新月是第二个。

龙震天:你应该考虑一下凤鸣集团的红菱,她才是我认可的儿媳,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们才是门当户对的。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只会出现在童话当中。你应该以家族的利益为重,你和红菱结婚,会让我们龙腾集团更上一层楼。同时对你接任董事局,是非常有帮助的。难道你要将我辛苦打下的江山拱手送人。

东明:爸爸,不要逼我。这母亲去世过后。是新月,唤醒了我。从小到大,我都当红菱是我的妹妹。我和她之间只有兄妹之情,没有儿女之情,希望你能理解。

林红:东明,你应该听你父亲的。如果你和红菱结婚。龙腾凤鸣联手,将所向无敌。两大集团就覆盖了,房地产,餐饮,酒店,实体制造等方面,不仅会让龙腾集团更上一层楼。也会让你,走向事业的巅峰。更会让那些对你有异议的董事局成员闭嘴。

东明:阿姨,对我来说,什么龙腾集团。什么更上一层楼,对我没有丝毫的意义。我只要新月。我不想我一生的婚姻和什么商业利益纠葛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我的真爱,我不会放弃的。如果你们达不到我的要求,我宁可离开龙腾集团,远走他乡。东明摔门而出。

龙震天:哎。

林红玉:震天,你看这孩子,我们不是好好的和他商量吗?怎么还摔门而出了?

龙震天:这孩子啊,自小母亲去世,是我从小把他惯坏了,什么事都由着他。随他去吧,我龙震天英雄一世,到头来却要牺牲儿子的婚姻,越活越回头了,我龙腾集团,没有凤鸣集团的资助帮助,也能更上一层楼。我相信东明。

林红玉:可是,你上一次不是跟凤鸣集团的的老总说你们会结成儿女亲家吗?红菱可是对东明非常有意思啊。

龙震天:只有对不起我的老兄弟了,红菱,多好的女孩儿啊,只能怪我家东明没有福气。

林红玉:是啊,听说凤鸣集团现在已经是红菱在全面管理了,而且,那一班董事会的老东西更是对红菱佩服的五体投地。

龙震天:红菱接手后,那帮老东西分红更多了,当然高兴。不说了,东明的性子你是知道的,从来都是说一不二,他都对外说是她的未婚妻了,我想是爱到极致了吧。还是早点给我的老兄弟打个电话吧。不能结成儿女亲家,多少年的兄弟情谊还在呀。

(四)

明月:龙东明说他两天以后到。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新月父亲:陈峰你对你的催眠术有把握吗?

陈峰:放心吧,我对我的催眠术相当有信心。至少到目前还从未失败过。

明月:真没有想到你还会催眠术,那等她醒过来,我们就迅速开始吧。

新月父亲:不要伤害新月。得到你们想要的信息还是让她走吧。都是苦命的孩子。

明月:放心吧爸爸,不会的。我们只是对他进行催眠,从她口中,得到一些关键的信息。以免被龙东明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就前功尽弃了。

新月父亲:新月失踪了。她母亲那里怎么办?难道她不会找吗?不会着急吗?明月。

明月:放心吧,我已经用姐姐的手机,给妈妈发了一个短信。说,因为病情紧急,加上公司有事,医生让姐姐再去做检查。

新月父亲:唉…。 新月父亲默然离开。

陈峰:得到你得到的信息过后,你想怎么办?难道你真下的去手。她可是你亲姐姐。

明月:不是,我下得去手,而是我们。我这么做是为了帮她,帮她解脱而已。她活着不是一种痛苦吗?

陈峰:你打算怎么办?

明月:用催眠术,得到我想要的信息。然后给她重置一段记忆,让她明白她自己命不久矣,选择一个不是那么痛苦的死法自生自灭吧。

陈峰:这是杀人犯罪。陈峰吼道。

明月:反正,她都快死了。而且,她本身也打算离家出走。我们只不过把他想做的事,提前帮他做了而已。活着对她而言才是一种痛苦。不是吗?医生!

2天后7月18日

明月:我想应该差不多了吧,陈峰,你看我现在和新月还相差什么?还有什么不足的需要改进的?

陈峰: 我也不知道,我和新月小姐也不是很熟,新月小姐待人要和蔼的多,而你有点盛气凌人,我想你只要掌握它的相关信息,再想些其他办法,能够蒙混过关吧。毕竟你们是双胞胎,一般人是发现不了的。

明月:也也只有这样了。到底可以用什么方法补救。明月若有所思。

陈峰:你在想什么?

明月:我知道了,我还需要一场车祸。明月兴奋的说道。

陈峰:什么车祸?什么意思?你到底想干什么?

明月:除了,知道的这些信息之外,我想肯定还有一些地方是我们不知道的,毕竟时间太短了,心里总是不踏实,如果出了车祸,造成间歇性失忆,我想应该会好得多吧。

陈峰:你疯啦,你不知道那样很危险吗?什么样的车祸是我们能掌控的。

明月:放心吧,我自有分寸。

陈峰:新月小姐怎么办?

明月:按照我们最开始说好的,清除他的记忆,给他编制一段记忆,让他安心的去吧。明月目光望向窗外。

陈峰:明月,难道只能走那一步吗?

明月:我不想出任何纰漏,我要确保万无一失,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陈峰:可是......

明月:没有什么可是的,你现在后悔了吗?你不是说为了我,连死都不怕吗?让你做这么小的事,你就害怕了。你是一个男人吗?你还想实现你的梦想吗?你不是想出国深造,开自己的医院吗?

陈峰:我是一个医生。

明月:你现在还有的选择吗?

陈峰:我现在还有的选择吗?陈峰一阵苦笑。

明月:明天,龙东明应该要来了。

程峰:我做完了,应该回去了,我不能让龙东明看见我。

明月:我自己能应付的。答应你的不会少的。早点休息吧。

(五)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程峰的电话振动响起来。

程峰:你要求的事,即将做完。我的另一半报酬什么时候到。

陌生人:放心吧,该你的东西一样都不会少,但是,我要看到照片。我要看到最终的结果。最好别敷衍我,否则你知道后果。

程峰:好的。我知道。

陌生人:希望你,手脚干净一点。别想你的医疗事故一样,给别人留下社么把柄。程大医生,我们的市十佳杰出青年。卫生系统市级模范标兵。

陈峰:够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不用你在那里提醒我,放心吧,我对我的催眠术很自信。

陌生人:静候佳音。

”叮铃铃,叮铃铃。“新月母亲电话铃声响起。

新月父亲:“小兰,我是大伟,新月出车祸了。她生病了,你为什么让她一个人外出啊?幸好,我在附近转路。我们现在,在第二人民医院,你快点过来。”

新月母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新月不是回公司上班去了吗?不是回去检查身体了吗?他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新月,我的新月,你为什么不给妈妈打个电话啊?为什么不让妈妈来接你啊。”新月母亲止不住的哭泣。匆忙赶向医院。

天海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月父亲:“还好,女儿没有什么大事。只是被车的后视镜刮摔倒了。听路人说,是她自己不小心没有注意到红灯,被一辆小车刮倒的。刚开始只是有点头晕,现在,睡过去了。刚刚还是清醒的,别着急,小兰。”

新月母亲:新月走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什么医生让她再去检查一下。而且公司里还有一点事情需要她去处理。我以为她的病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没有在意。新月从来都是给我打电话的。这次发短信,我以为事情比较紧急。我该陪她的,都怪我,我该陪她的。呜呜呜呜呜。

新月父亲:小兰不怪你,怪我,这么多年,我欠你们母女太多了。要不是我年轻时那么混账,我们一家人该是多么的幸福啊。你要是心里难受,你就打我吧,你打我吧。新月父亲抓着新月母亲的手往自己脸上扇去。

新月母亲:大伟。新月母亲忍不住伏在新月父亲的肩上,大声的哭了起来。

医生:谁是病人家属?

新月父亲:我是啊。

医生:病人因为被车刮倒,头部着地。暂时处于昏迷当中,但经过检查,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还要进一步观察。病人需要好好休息,请你们保持安静。

新月父亲:谢谢医生,有什么情况,请第一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我们一定保持安静,谢谢。

新月母亲:这次多亏了你。要是新月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明月呢,明月去哪里了。

新月父亲:这不是新月不在家吗?明月和他男朋友也上班去了,说是等新月回来了,他们周末又过来。

新月母亲:这些年,我想明月都快想疯了。我把全部的爱全部的希望都放在了新月身上,有时看到新月我以为就是明月。这些年,你们过得怎么样。

新月父亲:也就那样吧。你们走后,我发了疯似的找你们。后来,我发现我实在找不到你们就放弃了。安心戒了赌,一边打工一边供明月读书一边找你们。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你们的。没想到,这一天让我等了20年。

新月母亲:是啊,我们都老了。

新月父亲:小兰,对不起。

"叮铃铃,叮铃铃。"新月母亲的电话响起。

“阿姨你好,很抱歉打扰你,我是东明,上次我们见过的,我现在在你们家门口,家里没有人,我打新月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请问你和新月在哪里?新月,和你在一起吗”

“东明,我们在天海市第二人民医院”

“好的,谢谢阿姨,我随后就到。”

医院新月病房门口。

东明:伯母您好,您现在好些了吗?为什么站在病房外啊。新月呢?

新月母亲:东明,我没有病。是因为新月的父亲和妹妹找到了我们,想让她回来一下。所以借口说我病了。这位就是新月的父亲。新月母亲指着新月父亲说道。

东明:伯父你好。东明礼节性的冷淡地问道。

东明:伯母您好,我想知道新月在哪里?

新月母亲:新月不小心出车祸了,正在病房里休息了。不过别担心,医生说没有多大的问题。

东明:新月怎么了?怎么会出车祸?到底怎么回事啊?东明冲入病房。

新月母亲:孩子啊,别着急。医生说啊,新月没有多大的问题,只是需要好好休息,现在睡过去了,医生让不要打扰她。

东明:我真是混蛋,我该早一点过来的,我该早点过来陪着她的。“澎”,东明一拳砸向墙面。

新月母亲:孩子啊,别这样。你这样欣悦醒了,会难过的。

东明:伯母你们早点去休息吧,新月有我照顾就可以了,我来,守候她。东明静静的坐在新月的床边。

新月父亲:没事的,我们守着也一样,你刚下飞机,你累了,要不你休息吧。

东明:我不累,不用你关心。我守着新月就可以了。东明冷冷说道。

新月母亲:孩子啊,那辛苦你啦。我们,就在外边,有什么事啊?可以叫我们。

东明:好的伯母。

“小灰鼠,你说好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你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吗?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我每天都在想你,而你倒好,就发了两条短信,我知道你不想干扰我的工作,想要我在公司里干出成绩,想让我顺利的继承家业。可是那些都不重要,在我心里,最重要的是你,是我的小灰鼠。请千万不要出事啊,早点醒过来,你知道吗?只要你平安醒过来,哪怕让我折寿都可以。我这次过来,就是向伯母求婚的你看,我连结婚戒指都买好了,我已经说服我的父亲和阿姨了,你就快成为我的新娘了,小灰鼠,快点醒过来,不然我会打你屁股的。”东明握着心月的手,小声的说道。

第二天清晨。

新月:你是谁?

东明:我是谁?你傻啦,我是东明,我是你的大笨猪啊。你是小灰鼠啊。看着一脸紧张的新月,东明大声的说道。

新月:你才小老鼠。我是新月,顾新月。放开我。新月愤怒的收回了自己的手。一脸紧张的望着东明。

东明:别开玩笑好不好?这样不好玩儿。他紧张的看着新月。

新月:你谁呀?谁跟你玩啊?我为什么在这里呀?你出去。

东明:医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目前病人的这种情况不排除是间歇性失忆,她能够记得以前的事。只是不记得最近几年的事,不记得你。这也是病人潜意识里的一种自我保护。她把最珍贵的记忆或者最恐惧的事情藏在心底。

东明:那她能够恢复吗?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东明焦虑的问道。

医生:像病人这种情况,短的可能几天?长的可能几年,甚至永远不能够恢复。

东明:甚至永远都不能够恢复吗?

医生:是的。当然如果有人能够不断的提醒刺激病人曾经做过的事,或者一起相处的日子,以及对她来说说有特殊意义的事情,我想,那样会恢复得快得多。

(六)

地点:龙腾集团附属医院。

时间:1月以后。

明月:陈峰,我想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吧,这1月以来,龙东明天天跟我讲他和新月的故事,我都已经把所有的事悄悄的记在心里了。

程峰:在医学上来说。一个月恢复记忆也不是不可以。

明月:我现在真不想呆在医院里,要不然我会疯掉的。新月,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可以让龙东明对他如此痴心。

程峰:记住,你现在就是新月,应该忘记自己是明月。永远在心里忘记你自己。否则一定会被认出来。

明月:我知道了。放心吧,在床上睡得这么辛苦,听了那么多故事。就连我自己,有时候,都认为我就是真的新月。

程峰:那样最好。

明月:对了,新月的事情你处理好了吗?我可不想再出什么幺蛾子。

程峰:明月,有些事,你不知道最好。在我做完那些事情之后,我就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催眠,删除了那一部分记忆,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把新月怎么样了。就是有测谎仪我都不怕。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明月:不知道了吗?

程峰:放心吧,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顾新月这个人了。不对,应该是再也没有过明月这个人了。好了,我要走了。马上要到龙东明来看望你的时间了,保重。

明月: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顾新月。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顾明月才对。我会用现在的身份,好好活下去的。明月,满意的笑了。

东明:新月,今天有没有好一些。小灰鼠,大笨猪来看你来啦。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水果,你最喜欢吃的蓝莓。

新月:嗯,感谢你这一个月来的陪伴。是你唤回了我的记忆。谢谢你。大笨猪。

东明: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新月。是你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你让我自母亲去世过后,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新月,是你挽救了我。我可以失去所有,但是我不能失去我的新月,我的小灰鼠。东明紧紧的抱着新月。

新月:大笨猪。

东明:小灰鼠。

东明:你知道吗?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允许你离开我。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的。你很快就将成为我的新娘。东明将自己的嘴唇印在了新月的嘴上。

地点:天香大酒店

时间:阳历8月18,阴历七月初七,鹊桥会。

神父: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东明: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他将来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东明:是的,我愿意。

神父: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新月: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月:是的,我愿意。

神父: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皆为夫妻,现在,请交换戒指,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东明:小灰鼠,你终于成为我的新娘了。

新月:大笨猪,我会缠着你一辈子的。

东明:求之不得。东明紧紧的将新月搂在怀里。

新月母亲:星月结婚了。我的女儿终于找到了他自己的幸福了。真希望新月可以幸福一辈子。

新月父亲:是啊,我们的女儿终于结婚了。没想到我还能看到我的女儿结婚。不枉今生了。

新月母亲:明月为什么没有来,要是明月来了该有多好啊。

新月父亲:不知道啊,明月,明月,那丫头可能有什么事吧?昨天才告诉我。昨天才告诉我,她要出一趟远门,公司派她出去了,没有办法。

新月母亲:你说话怎么吞吞吐吐的,怎么还出汗了。明月也是的,有什么事情能比自己姐姐的婚礼还重要啊。明月可能对我和新月还是心怀怨恨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能打开自己的心结。才能叫我一声妈妈。

龙震天:东明,你个臭小子,老子是管不了你了,新月以后帮我把他管紧一点。当然,最好的是,争取早点让老头子抱上孙子。

林红玉:就是啊你父亲,都唠叨好久了。他准备将公司完全交给你打理,就是想早点抱孙子,颐养天年,现在是你们年轻人的世界了。

东明:爸爸,阿姨,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

龙震天:我们一起去和亲家聊聊。

“猪头猪脑猪身猪尾巴,从来不挑食的乖娃娃,”东明的手机响起来了。

看着身边的新月,东明一脸疑惑。你这是干什么。这是新月手机的手机专属铃声。

东明:喂,你好。

红菱:东明哥哥,我想送你一件礼物。

东明:你怎么有新月的手机号码。新月的手机不是上次出车祸掉了吗?

红菱:想知道吗?

东明: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我不想和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红菱:是吗?我在精神病院。

东明挂断了电话。

新月:怎么啦?有什么事吗?

东明:没事啊,是红玲,可能是她在哪里捡到了你的手机,恶作剧呢,别管他。

“嘟嘟嘟。”东明的短信铃声响起。

当他打开手机,是一张彩信照片,里面有一个女孩儿,抱着一只小猪睡枕,目光呆滞的,坐在一个四周雪白的房间里。而最惊奇的是这个女孩和馨月一模一样。

东明如遭雷击。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感觉心非常的痛。

“猪头猪脑猪身猪尾巴,从来不挑食的乖娃娃,”东明的手机再次响起。

东明:红菱,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啊?

红菱:想知道,想知道你到天州精神病院来。

东明:到时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你骗了我,你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七)

新月:你要离开,这是我们的婚礼啊。

东明:新月。你帮我招呼一下客人,我要出去一下。

新月:有什么事比我们的婚礼还重要?新月哭着说。

龙震天:兔崽子,你到底要干什么?是你选择的新月,有什么事一定要离开。难道还有什么事比你的婚礼重要吗?你让老子的脸往哪里放啊?

东明:我一定要出去一下,再说婚礼已经结束了。很快我就会回来的。

新月:如果今天你离开,就以后再也不要想见到我。

林红玉:东明,有什么比自己的婚礼更重要啊?难道不能放一下吗?

东明:婚礼已经结束了。我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我要出去一下。

东明感觉自己的心越来越痛。很多疑问,不停的在自己的脑袋里打转。直觉告诉他,他不去一定会后悔。

明月:程峰,你不是说你处理好了吗?为什么新月会出现在精神病院里?

程峰:对不起,我说过,我对自己实施了自我催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出现在精神病院。

明月:那现在该怎么办?

程峰: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程峰冷冷的说道。

明月:要不是新月的手机号是龙东明给她办理的,说什么我也会去补办一张电话卡的啊。没有想到龙东明还为新月的手机设置了专属铃声。手机不是被销毁了吗?红菱是哪里来的手机号?

程峰:我提醒过你,是你坚持不用要换号的。也是你自己将手机销毁的,办一个手机号,对她而言会有什么难度吗?

新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我被你害惨了。

程峰:你以为。我会好过吗?要不你跟我离开吧。我会给你幸福的。明月。

新月:别慌,一切都还可以补救的。你不是卫生系统市级模范标兵吗?而且你还是龙家的专属医生,我想东明会找你帮忙的,希望你的催眠术不会再次失效。

天州精神病院,凤鸣集团旗下慈善机构。

东明:红菱,照片里的女孩儿在哪里?快带我去。

红菱:你不是不来吗?东明哥哥。现在你不能见她,她好像受了什么惊吓。

东明:快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红菱:一个月前的夜里,天海市警察局,在河里救起了一个女孩。可是这个女孩儿,似乎失忆了,什么都记不起。只是不停的说,大笨猪。小灰鼠。警察局没有办法,就将女孩儿,送到了我们旗下的精神病院,由于恢复不好,最近才转到这个精神病院。我们给她做了全面检查,除了精神上受了刺激之外,没有任何问题。昨天,女孩开始说,龙东明大笨猪,顾新月,小灰鼠。大笨猪,永远不会离开小灰鼠,小灰鼠,永远会跟着大笨猪,天涯海角,永生不变。工作人员将情况告诉了我,我心想是不是我的东明哥哥在那里逼良为娼了,本来我今天是要来参加你的婚礼的。可是我又想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所有就没有来。

东明:大笨猪,永远不会离开小灰鼠,小灰鼠,永远会跟着大笨猪,天涯海角,永生不变。大这是我和新月爱得承诺。东明泪流满面。

红菱:更奇怪的是,我告诉女孩龙东明今天要结婚了,新娘是顾新月时,女孩哭的稀里哗啦,反复说出自己一个电话号码。我去查了一下,号码是龙东明办理的,我知道不是你的号,就想办法办理了一个,给你打过来了。我觉得事情有蹊跷,应该让你知道。即便这个人不是顾新月,也是和顾新月非常亲近的人,天下没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

东明:你是说,这里的才是新月,和我结婚的不是新月。

红菱:我没有说。

东明:如果真是这样,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一个月前正是新月回去探望伯母的时候,而刚好那时她的父亲和双胞胎妹妹找到了她。一个月前,新月还出了车祸,失忆了。而且也没有找到肇事司机。而且最奇怪的是,我从来没有见到新月和她妹妹同时出现。

红菱:你从来没有见过顾明月。

东明:那倒不是,见过几次她和她父亲一起在医院外面。不过没有什么交流。帮我好好照顾这个女孩,不要让任何人接触她,有些事我需要调查一下。

红菱:好的。

东明:我想见见她。

红菱:跟我来吧。

东明从门上的小框中向屋里望去。女孩儿紧紧的抱着一只小猪枕头,不停的哭泣。

东明:新月。我的新月,我的小灰鼠。

红菱:你就这么确定是新月。

东明:只有新月,会让我有这样心痛的感觉。而且,我记得那双眼睛,新月的眼睛很清澈,没有任何的杂质。谢谢你红菱。

红菱:其实该我谢谢你,因为是你拒绝了我,其实在我心里,我一直将你当成东明哥哥。而且我心里早就有男朋友了,他也像东明哥哥一样优秀。

东明转身离开。

红菱。东明哥哥。为什么你爱的人不是我?这么多年来,你就没有感觉到我对你的爱吗?是否我不是一个女强人,我主动一点,今天做你新娘的就是我呢。

(八)

程峰:明月,我们赶快走吧。东明少爷今天下午去了医院,向医生咨询了一个人关于失忆的相关情况,我想他是对你有所怀疑了。

明月:那又怎么样?

程峰:你不明白。他问到了,一个人失忆过后,为什么会性情大变?为什么连平常的习惯都会改变?为什么连饮食习惯都会改变。

明月:我没有改变啊。

程峰:蓝莓。你不喜欢吃蓝莓。新月小姐喜欢吃蓝莓,东明少爷发现,垃圾桶里的蓝莓,一个都没有吃。同时,他也发现,你的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得多。新月小姐相对来说,比较文静。

明月:我不甘心。

程峰:等到警察来了,一切都来不及了,跟我走吧。我现在有两百万,足够我们到一个地方去生存吗了。我们去到国外,凭我的医术一定可以让你过上幸福的日子。

明月:让我想想。真的就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了吗?

程峰:明东少爷应该是对我有所怀疑,因为我是你的主治医师,我没有发现相应的问题。所以这一次啊,他根本就没有找我去。据我了解,他找的都是凤鸣集团旗下的首席医师,在为新月小姐治疗。你,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好在新月小姐现在是完全失忆的,还不能对我们进行指控。等到她完全恢复记忆了,那会对我们相当不利的。走吧,明月。

明月:父亲怎么办?

程峰:我早已将伯父的高利贷还清了,等我们出去了,再慢慢联系他。我想新月小姐也不至于为难他把。毕竟他是新月小姐的父亲,而且他也没有参与伤害新月小姐。

明月:什么时候走。

程峰:越快越好。我们做明天一早的飞机飞往美国。

“嘟嘟嘟。”陈峰的手机铃声响起来。

陌生人:你不是对自己的催眠术很自信吗?为什么,顾新月,还活着。

程峰:我当时对他实施了催眠,将她推下了悬崖,跌入了几十米的河里,常理她不可能活着。

陌生人:你并没有做到你承诺的事。你等着身败名裂吧。

程峰:那又怎样?你等着坐牢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陌生人:你吓唬我,我会将你发给我的新月坠河的视频,转交给警察。你等着坐牢吧。

程峰:你。

地点:天州国际机。

时间:8月19日,早上7点。

警察A:你好,程峰先生,顾明月小姐,我们是天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我们有一个案件需要你们的配合。请跟我们走一趟,谢谢。

地点:天香大酒店。

时间:8月19日,早上7点。

警察B:你好。顾大伟先生,我们是天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我们有一个案件需要你的配合,请跟我们走一趟,谢谢

龙腾集团总部家属区龙震天家里。

时间:8月19日,晚上上7点。

警察C:你好,林红玉女士,我们是天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我们有一个案件需要你的配合,请跟我们走一趟,谢谢.

东明:都调查清楚了吗?老同学。

刑侦队长:东明,事实基本调查清楚了。

东明:到底是怎么回事?

刑侦队长:和你猜测的差不多。还是让他们告诉你吧。你是报案人,你有权利知道案情经过。

警察A:因为你陪着新月小姐在旗下集团的医院去做看病的时候,被程峰把新月小姐当成初恋情人顾明月。后来才发现原来新月小姐是自己初恋情人的亲姐姐。然后就联系上了自己的初恋情人,顾明月。而顾明月也从小就对新月小姐心生怨恨。两人就想到了替换身份,骗取钱财,一可以还顾大伟的高利贷,二可以从此飞黄腾达,享受荣华富贵。所以就有了后来的车祸和失忆。

警察B:顾大伟并不知道,他们最终要伤害新月小姐,他只知道,顾明月想要替代新月小姐和你结婚。

警察C:因为程峰会催眠术,所以在林红玉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成功对林红玉催眠,知道了林红玉的身份,所以在审讯过程中他检举揭发了林红玉。在商场里,用针扎新月小姐的小孩儿,就是林红玉指示的。不过针头上,并没有艾滋病毒。后来,是林红玉女士,指示程峰替换新月小姐的病检报告,让新月小姐以为自己身患艾滋病。同时给新月小姐开的药会造成,失眠,头晕,精神差,呼吸急促和艾滋病早期症状一样。并且在后一步的过程当中,林红玉女士让程峰杀死新月小姐。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刺激你,让你从此一蹶不振,让你崩溃再无心过问公司的事情。她好控董事局会议,让她的儿子也就是你的弟弟龙东晨,全面接管董事局。

警察A:程峰在对新月小姐实施了催眠术过后,想要侮辱新月小姐。结果新月小姐潜意识里反抗跳崖自杀。幸运的是再跳崖的时候就晕了过去,新月小姐,坠入河里才没有溺水,被渔民所救。不幸的是,因为身体虚弱,又受了刺激,加上高处坠水,新月小姐失忆了。

东明:畜生。东明紧紧的握住了拳头。

刑侦队长:兄弟,基本情况就是这个样子,相信他们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吧,你还是好好陪你的妻子吧。

(九)

地点,美国夏威夷。

时间半年后。

东明牵着新月的手坐在海边的石礁上。落日的余晖映照在他们的身上。继续给新月讲他们之间的故事。

东明:”新月,还记得为什么我叫大笨猪,你叫小灰鼠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因为,我的属相是猪。因为我会爱上你这样的穷丫头,你就叫我大笨猪,你说猪。吃了睡,睡了吃,多幸福的属相。

你自己的属相是老鼠,所以你叫自己小老鼠。小老鼠的命很苦啊。天天只能偷东西吃,而且住在阴暗的潮湿的地底下,就像你的命运一样,从小跟着伯母颠沛流离。后来你知道我是龙腾集团的太子爷,就不愿意跟我交朋友。你不想让别人认为你攀龙附凤,你觉得我的家人会看不起你和伯母。

是我苦苦的追求你,在你的宿舍下连续守候一个月才让你相信,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在现实中,也是存在的。

你说,你不想当灰姑娘?还是想当小老鼠。所以,我叫你小灰鼠。你最喜欢唱的就是《猪之歌》所以,你把我的手机上你的来电声设置成《猪之歌》。

大笨猪,永远不会离开小灰鼠,小灰鼠,永远会跟着大笨猪,天涯海角,永生不变。你将《老鼠爱大米》改成了,老鼠爱笨猪,天天还逼着我唱。

那些日子是多么的快乐。新月,如果可以,我宁愿受伤的是我。新月,如果可以唤回你的记忆,哪怕让我死也愿意。

“大笨猪,爱着小灰鼠,小灰鼠,永远跟着大笨猪,天涯海角,永不分离。”欣悦哭着说道。

新月泪流满面,突然紧紧的抱住东明,双唇印在了东明的唇上。

东明紧紧的抱着新月,泪流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