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宿舍太小,东西太多,怎么办?

心机胖儿的镇楼图

碎碎念:走过路过,如果你喜欢,别忘了点个赞,谢谢~


小鲜肉们,快开学了!尤其是大一新生,你们应该很期待大学生活吧!

宽敞的寝室,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充满阳光的大阳台,还有三个可爱的室友!

哈哈哈哈哈,相信细心的小鲜肉应该已经发现了——为什么没有独卫?为什么六个人住?啊——我的上床下桌呢?

中国大约有两千多所高校(2013),每个地方有所差异,每个学校也不尽相同,所以有的高校就出现六人间、八人间,也可能根本就没有四人间!

好绝望,好绝望!打住,在本莫看来,兴趣相投的室友比寝室的格局更为重要。


先交代一下本人宿舍的基本情况。

六人间,上下铺。

图片来自于学长学姐。

六人间
六人间
六人合用桌子
衣柜

从图中可以看出,宿舍真的很拥挤,书桌和衣柜也是小的可怜。所以,今天我来分享如何在小小的宿舍里装下多多的东西。


断舍离

首先,你要装下更多有用的东西,你就必须舍弃没用的东西!

“这件衣服过时了,我好久没穿了,但是还能穿。”

“捐掉!”大学里有衣物捐款箱~

“这本复习资料我再也不会用了,带回家又好重!”

“卖掉!”大学一般都有二手书群~

“哎呀,这个水晶球好好看,想买!”

“剁手!”你确定你有位置放,而不是收在抽屉里?

……


书桌篇

本莫的书桌

本莫是个很喜欢看书的菇凉,所以书很多,整理时也以书为重。

从图中可以看出,书桌只有三层书架,一层最高,三层最矮。

图中,本莫三层放些杂物,二层放暂时不看的书,一层放经常会翻的书。偷偷告诉大家,这张图是大一的时候拍的,嘿嘿,可想而知,我现在的书只多不少。

所以,现在,本莫把没看过,但暂不会常翻的书放在第三层;第二层放洗漱用品,本莫是个爱美的菇凉,护肤品有些多啦;第一层放常用的书籍,因为可以立起来,拿取方便。

还有一些零碎的杂物就放在抽屉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衬衫盒

强推:好用不贵的抽屉收纳盒~
生活小妙招:本莫是个穷菇凉。有一天,室友请吃车厘子,我把装车厘子的小盒子给要了过来……
爸爸的衬衫盒子;装袜子的盒子(这个可能得找超市的阿姨要~)……都是可以的。
注意:一定要量一下抽屉高度!
来自学长学姐
钉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桌的下方空间很大。大家都懂啦~女孩子很喜欢囤货,那么这里就可以放置备用物品。

本莫在两边订上了钉子,这样就可以放书包了!

生活小妙招:快递盒子就是随物赠送的收纳箱,要好好利用起来~

衣柜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电影&书籍:《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网上都有资源)
推荐:衣物收纳抽屉(小贵~)

本莫就是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下了血本,买了两个专门用于收纳衣物的抽屉,室友说了我好几天——土豪!

但是这个真的很好用,按照电影和书籍里教的方式整理衣物,小小的柜子终于能整齐地装下我所有的衣服了!

而不能折叠的衣服当然要挂起来~

包呢?包可以放在抽屉上,整齐又方便挑选~


其他

袜子:上述的书中还有说到袜子的收纳,本莫就把袜子放在了书桌的抽屉里,当然内衣放在衣橱里啦。

来自书籍

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推:塑料鞋盒(如图样式)

这种鞋盒的优点是,你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鞋,而且不用把整个鞋盒抽出来~

被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推:牛津布收纳袋(军绿色部分)
生活小妙招:塑料膜袋(一般超市有,不过不保证能要到~)

到了夏季,棉被子得收起来了,几个塑料膜袋一装,用绳子一系,方便又便宜~

床头:

本莫的床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本莫放假临走前拍的,有点乱……

强推:床头收纳挂篮(款式多样,图为基本款)

床头书、水杯、纸笔、抽纸……都可以放在挂篮里,想用的时候,伸手就可以拿到~


本莫最近看到一款宿舍神器,还没用过,给大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冬天,棉袄、羽绒服、尼大褂……一穿就穿好几天,放在衣柜里,既不方便拿,又怕弄脏别的衣服。这时候,我就会把外套挂在外面。

你挂我挂大家挂……好乱!这款神器或许有用吧~

注意:一定要量好尺寸!

今天,本莫就分享到这了。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收纳妙招,可以和本莫一起探讨哦~


往期分享:

1.零基础|我是如何用4.63元一次性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

2.行走|武汉攻略

小说连载:

《这个夏天,我依旧爱你》目录  第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