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来“聚餐”!——201502期线下分享会接受报名(线下第7期,总第9期)

不把信息当作知识,不把收藏当作学习,不把阅读当作思考,不把储存当作掌握。要想把知识变成自己的智慧,你需要做的是——分享!

农历新年之后的正月初六,来一次精神食粮的知识分享“聚餐”吧!

【汕头幸福成长沙龙】2015年2月份线下分享会接受报名(线下第7期,总第9期)

▼分享主题

“今天,你整理了吗?”

在个人管理领域,能有效管理的前提是条理化、清单化。
想要忙而不乱,你肯定会先对资料和信息进行分类整理;
在进行重复工作之时,你肯定会给自己罗列和整理办事清单;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你肯定进行了不少生活方面的实物整理 ......

来吧,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整理”这个话题的内容,可以是

——你所尝试过的整理(比如:人生、目标、知识、旅行、时间、人脉、财务整理)
——你对资料、信息、实物整理的看法和理念(比如:整理真的需要吗)
——你对资料、信息、实物整理的方法、技巧、实例(比如,电子资料分类窍门,我的信息输入输出渠道)
——你在资料、信息、实物整理中使用的道具(比如,利用百度相册制作电子衣橱)
——你整理出来的一些优质资源列表(比如,一个整理癖的视频收藏)
——如何养成整理的习惯
——相关书籍或文章的经典推荐或阅读体会

本次活动提倡“到场者皆为分享者”,请报名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与主题相关的分享。
不一定是高端华丽的总结,也可以是小巧精致的内容;
可以是自己原创的东西,也可以是阅读过的文章精华;
可以配以PPT或图片,也可以纯粹口述。
为了提升分享的质量,请大家贴近“学校不教的知识、个人提炼的干货、落地可行的技巧”这个分享特色,并准备10分钟左右的内容,最多不要超过20分钟。

▼活动时间

2015年2月24日(周二,正月初六)

上午9:00-11:10(请提前10分钟进场)

▼活动地点:塔拉苏 咖啡馆

(汕头市天山南路丹阳西三区S15铺面,近长平路)

塔拉苏 咖啡馆 店面.jpg

停车信息:
周围没有大型停车场,尽量停在路肩

▼活动流程

1)暖场介绍(5分钟)
2)主题分享(110分钟)
3)交流讨论(10分钟)
4)总结合影(5分钟)

▼期待的人

1.对个人管理感兴趣的成长者
2.已经在个人管理有过探索经验的成长者
3.对生活有期待,愿意做出改变自我行动的成长者
4.对自己有要求的成长者
5.想要寻找正能量的迷茫者

另外,我们期待得到愿意协助摄影、场记、签到等小伙伴的支持,如果你有兴趣,记得在报名表上填写意愿。

▼报名方法

点击下方的“阅读原文”,利用2分钟的时间填写报名表(请注意,这是唯一的报名方式,一个新手妈妈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活动不容易,请大家多多理解统计工作的麻烦)。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2月21日中午12:00。

说明:由于场地限制,人数会控制在20人以内,请于报名时留下准确的微信号,报名成功者会进入临时微信群以方便通知后续事项(活动结束后即解散)。

此前参与过分享的朋友拥有被选中参与的优先权。错过此次活动的朋友没有关系,请继续关注我们以后的活动。

▼活动当天的场地提供方要求

每位活动参与者消费饮品或甜品1份(活动主办方不收取任何费用)

▼你可能会还有困惑

为什么是在早上呀,想睡睡懒觉。
——因为是春节假期期间,早上出门不易塞车,而且用上午时分大脑清醒的状态下进行交流学习,效果是扛扛的!

10分钟的分享时间好长啊,我怕我准备不了。
——其实很短的,稍稍多讲一点就超时了。如果实在不行,6分钟也可以,只是一个问题用6分钟来讲是没办法讲透的,不信可以试一试。

汕头幸福成长沙龙是什么呀?
——同城公益性质的学习成长组织,由发起人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分享活动。目前已举办过8次同城分享会,始终坚持“学校不教的知识、个人提炼的干货、落地可行的技巧”这种分享特色。我们以“自我管理-交流分享-心智成长-幸福前进”为目标,关注目标管理、行动管理、知识管理等有关个人管理与心智成长的“干货”知识,希望在高效率、慢生活的节奏中去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天,平衡好工作与生活,达到幸福成长的目的。往期活动情况,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或者登陆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241553/(微信公众平台:gerenguanli,QQ群:103024338)

▼发起人

@发愤的草莓(微博http://weibo.com/2014study)
汕头幸福成长沙龙发起人,85后,关注个人管理、楷体书法、育儿知识,喜欢读写、涂鸦、竹笛。从2013年底开始有意识地整合个人管理系统,坚持做日计划、周回顾、记录时间开销、手写活页日记、晨间写作。不喜欢汕头小城总被贴上“慢悠悠生活”、“没有活力”这样的消极标签,相信社会化学习平台是个人成长的最好熔炉。期待通过自己的探索和分享,与同城热爱学习者一起探讨心智成长的方法和故事,与同城热爱成长者相互鼓励和支持,促动更多人迈开连接和成长的脚步,在活动中发现更好的自己。

成长是一辈子的事,只要今天开始,永远不会嫌晚.努力朝着目标前进,看看人生最终被自己DIY成什么样子~~

@发愤的草莓
(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2014study)
【关注】 个人管理、楷书、育儿
【喜欢】 读写、涂鸦、竹笛、EOP
【坚持】 做日计划、周回顾、记录时间开销、手写活页日记
【发起】 汕头幸福成长沙龙(微信号gerenguanli)
转载本文请注明作者与微博网址,谢谢!
如果您觉得本文让您有收获,不妨花1块8毛8打赏一下作者,——》[猛戳这里][1]
[1]:http://weibo.com/p/100160379579737117117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