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中国,原来是这么回事

碧江区天生桥景区

天生桥,看名字就觉得这个地方很是险峻。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在穿山越谷的52公里流程中,天然落差达255米。这个数据听起来好刺激!

还有瀑布,从山顶向峡谷倾泻,看图片就已经感觉不到初秋的余热了,喜欢探险、漂流的小伙伴们看到应该这里已经坐不住了吧。

▲关注微信公众号【苏州去哪逛】,发现身边美食、玩乐、折扣!

地址:铜仁市川硐镇天生桥景区

江口云舍景区

江口县云舍是土家第一村,至今仍保持着古老的土家民风习俗。还有土家最美的风景,变化无穷的神龙潭,幽静优雅的云崖大峡谷,脑补一下真的很心动了。

还有明末清初的“筒子屋”建筑,在这里保存的也很完好,跟筒子楼最搭的就是那些形似迷宫、四通八达的古巷道了,小伙伴们要小心迷路哦。

地址:铜仁市江口县太平乡

江口寨沙侗寨景区

寨沙侗寨是江口县侗族聚居的一个自然寨。这里最棒的就是浓郁的侗族风情了,尤其是侗家民居建筑的独特,可以说是整个铜仁一道亮眼的风景。

地址:铜仁市江口县太平乡梵净山

印江县美女峰景区

印江县城四面群山拥抱,三面临河,是名副其实的“山环水绕”。而就在这个小县城边的一座山上,有一个有点特别的山峰。

有人说这个山峰的形状像一位面对天空而陶醉梦乡的美女,不过大梨子看了老半天,也没有看出来,看来是脑洞开的还不够大。

地址:铜仁市印江县

印江团龙景区

团龙村由土家族、苗族构成,民族文化历史悠久,最大的特点就是民风淳朴。当然风景自然是不会差的啦,林木繁多,气候温和真的是让人感觉很“涩意”。

能去这里住几天的话,大梨子真的是能分分钟脑补出一场桃花源记。

地址:铜仁市印江自治县永义乡(现紫薇镇)团龙村

玉屏屏山景区

玉屏是箫笛之乡,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满满的萧笛元素,就算是不会这些歌乐器的人,去了之后也忍不住把玩一下。

还有侗族人民的赶坳节,这可是个非常热闹的节日哦,玉屏人会用对歌来以歌传情、以歌会友。

地址:铜仁市玉屏县

石阡温泉风景区

这里的文物名胜十分丰富,尤其是至今还保留有700余年历史的“戏剧活化石”傩堂戏,还有200余年历史的木偶戏。

既然是温泉风景区的话,那温泉一定是杠杠的,石阡县城内的城南温泉泉水自松明山西麓溶岩裂缝中涌出,热气腾腾。

地址:铜仁市石阡县汤山镇县城

沿河乌江画廊景区

“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美誉可不是浪得虚名,从贵州省威宁县发源,至重庆涪陵汇入长江,一路景色都是美如画。

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里的山水木楼,还有青石板,都会在你的心里定格……

地址:铜仁市沿河县

石阡楼上古寨景区

楼上古寨是中国乡村历史文化的缩影,看看岩穴古墓,古寨刺绣,就像是没有缺角少页的古书。

喜欢古城古镇的小伙伴们一定一眼就会爱上的,城里交错的街道还有“寿”型的古巷。

地址:铜仁市石阡县城西南

石阡佛顶山景区

佛顶山自然保护区中拥有植物1069种,列为国家珍稀、濒危重点保护植物的有16种,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珙桐,二级植物鹅掌楸、香果树……在这可以开一个科普大讲堂啦

地址:铜仁市石阡县甘溪乡

石阡尧上景区

四周是茂密的的原始森林,山青鸟鸣,幽静雅致,包溪河从村旁淌过,溪水清凉,除了惊叹大自然的美好,大梨子实在是说不出别的了。

典型的吊脚楼式建筑,门高坎,窗镂花、雕梁画栋、飞檐斗角,左右两个厢房,呈“凹”字形,十二根木柱承受着整栋木房的重量,除宗祠为悬山顶建筑外,其余均为歇山顶建筑,总体结构精巧、造型奇特。

地址:石阡县坪山乡佛顶山村尧上组

这些不错的景区也是免费哦↓↓↓

印江杜鹃花海景区

德江洋山河景区

德江高家湾景区

沿河沙子南庄景区

石阡五德桃园景区

江口鱼粮农业公园景区

思南郝家湾景区

梵净山景区

梵净山原名“三山谷”,得名于“梵天净土”,海拔2493米,森林覆盖率为95%,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

讲真,这真的不是仙境吗!从山顶看过去,云层环绕好似新絮轻纱,烟波浩渺就向人间天堂。

地址:铜仁市江口、印江、松桃三县交界处

碧江区大明边城景区

铜仁曾是明朝重要的军事要塞,大明边城景区可以说是见证了历史变迁的地方。

在这里处处可以看到鼎盛时期的明朝的军事实力有多么雄厚。

地址:铜仁市碧江区

碧江区九龙洞景区

一个大型天然喀斯特溶洞,洞内钟乳石林立,高20米以上的钟乳石柱有数十根之多,最高一根高达40多米,直径16.4米,为世界罕见,国内之最。

进入洞中真的像来到了神话故事里的“龙宫”一般~

地址:铜仁市毛坡村

万山国家矿山公园

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是一幅看不够、放不下的锦绣画卷。不仅可以品味别开生面的矿山地质奇观,还可以感受悬崖栈道的惊险。

这就是传说中的栈道,往下望一眼就让人心惊肉跳。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

松桃苗王城景区

这里有扑朔迷离的“八封迷宫”地形地貌、神秘阴森的苗王大峡谷、已变成化石的苗王城地下兵工厂,听起来是不是有种盗墓笔记的即视感。

遮天蔽日的竹海、陡峭隐蔽的苗王秘道、富有传奇色彩的考将桥、定夺生死的双关桥,让人真的有种去探险的冲动。

地址: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

五折的景点也很多哦

松桃潜龙洞景区

江口亚木沟景区

玉屏茶花泉景区

思南石林景区

思南九天温泉

苏州没有直达贵阳铜仁的火车。从上海走,应该是是最方便的方式了。苏州到上海有很多班次,所以只要看好上海到铜仁的班次就行啦。

南京科技馆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紫荆花路9号

南京科技馆包括科技馆主场馆、科技影院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主场馆由常设展厅、非常设展厅、国际会议交流报告厅等组成。

扬州史可法纪念馆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广储门外街24号

史可法纪念馆是纪念明末抗清民族英雄史可法的著名遗迹。

史可法纪念馆内环境优美,银杏参天,四季花木怡人。所陈列的史可法文物史料内容丰富完整,是扬州市一个极其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也是极好的旅游胜地。

扬州朱自清故居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安乐巷27号

从东圈门历史街区旁的小巷,或者吴道台府旁的小巷进入,都可以到达朱自清故居,你可能很难想象一代文人竟然住在这样的深巷中。

这座始建于清代的建筑,是扬州典型的民居“三合院”建筑,透露着浓厚的书卷气。

扬州馥园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扬州市东关街243号

都说去馥园“忆扬州美女,游古宅园林,做鸭蛋香粉,赏百年牡丹”,据说馥园是生产谢馥春化妆品的老厂遗址,整个园子不大,很有江南特色。

园林与青砖灰瓦的建筑融合,是扬州古建典型的样子。园内有三株古老牡丹,均是园主人于同治年间种植,在粉黛楼可以看到扬州十二粉黛的蜡像。

连云港赣榆抗日山景区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连云港市赣榆县西部苏鲁两省交界处

抗日山风景区占地2000多亩,有大小景点20余处,素有“中国抗日第一山”及“中国第二雨花台”之美誉。

抗日山烈士陵园是我国建园最早、规模最大以“抗日”命名的烈士陵园,它是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岁月里,由滨海区军民一边打仗一边修建的,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

盐城通榆和枢纽风景区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江苏省滨海、响水两县境内

古老的废黄河、新兴的通榆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及淮河入海水道贯穿整个景区。

这里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2005年8月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苏州丝绸博物馆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苏州人民路2001号

苏州作为春秋吴国的古都,地处太湖之滨,历来为生产锦绣之乡,积聚绫罗之地,是著名的丝绸之府。

苏州丝绸博物馆是一座清新典雅、动静结合的博物馆,从古到今的丝绸展品琳琅满目。

苏州城隍庙

免费开放时间:全年免费

地址:苏州景德路94号

城隍作为汉族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大多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汉族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曾是苏南地区最大的城隍庙,2004年重新修建。其中城隍庙工字殿是全国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明初城隍庙古建筑之一,也是苏州唯一的现存较完整的明代早期殿堂建筑。

还有4家景区降价啦!

南通蛎岈山生态风景区

票价从230元降到190元

地址:南通市海门港新区东灶港蛎岈山

东灶港最值得一游的应属天下奇岛蛎岈山,这里有大量在淤泥中平原海滩出现这种非石的贝礁体,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十分罕见!

连云港海州湾海洋乐园

票价从120元降到100元

地址:连云港市赣榆县赣榆区海头镇海州湾海滨旅游度假区

这里是国内首家将海洋渔业文化与海洋活体生物展览融为一体的海洋馆,江苏沿海地区展示面积最大、展示品种最全的海洋科普场馆。

苏州缥缈峰景区

旺淡季票价统一60元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

缥缈峰为太湖七十二峰之首,登上缥缈峰顶的瞭望塔,可将三万六千顷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是太湖地区最佳的登高旅游胜地。

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票价从15元降为5元

地址:苏州西北街88号

五元票价绝对值回票价,西北街上的一座老宅里面,手工艺藏品无出其右,周围是苏州扇子厂的地盘,里面的苏州工牙雕,绣品,竹木牙角,东西的精细程度令人感叹。。

还有这些景点一直都免费着

实在是不想出远门的小伙伴,苏州市里也不是没有好去处的,而且也都是免费的。

工作的繁忙绑不住内心想出去玩玩玩的灵魂,

瘪瘪的钱包也挡不住出去走走走的步伐,

END

注:本文由微信公众号【苏州去哪逛】整理!

本文来源精彩苏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