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高手都在用的工具,你知道几个?

说到底,营销就是为了赚钱。营销工具的出现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赚钱。

论其方式,有线下线上两种形式——

线下营销:主要是地推和搞活动(会展,促销)或者和其他线下资源互惠合作。

线上营销:最常见的形式是“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店,小程序)+ App”。

题主问到的新媒体运营就属于线上营销的范畴。

在推荐辅助工具之前,有人要说了 ——我没有微店,嗯,出门左拐去 有赞(www.youzan.com),直接注册开店;

又有人说 ——我没有App,好的,右拐去 叮当(www.dingdone.com),自助开发App;

还有人说——我想做付费阅读,嗯,直走去 短书(www.duanshu.com),知识付费变现。

......(互联网技术已足够发达,即便是普通人,也可借助有赞,叮当,短书这样的工具平台去开店,去做App)

有了这些可以施展营销手段的端口(这是基础),下面才好去找好用的运营辅助工具,让我们的新媒体运营更上层楼——


一、内容排版工具

内容排版工具主要用于文章内容排版美化,可以帮助大家完成优化页面表现(如图文混排/样式设计/字体优化/一键排版/特效叠加等),让图文阅读体验更好。

活用在线页面排版工具,可以让我们的内容质量更高(适用于微信内容编辑)。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排版工具主要有以下7个——

135编辑器:www.135editor.com

新榜编辑器:edit.newrank.cn

秀米编辑器:xiumi.us

i排版编辑器:www.ipaiban.com

96微信编辑器:bj.96weixin.com

秀多多编辑器:xiudodo.com


二、文档写作与协作工具

对于运营人来说,一天8小时的工作至少有5个小时要扑在写作上,随时随地都需要记录灵感、整理思路,翻墙查资料更是家常便饭。因此,最近火起来的多人协作工具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必不可少——

石墨:shimo.im

一起写:yiqixie.com

明道:www.mingdao.com

有人提到App,我觉得印象笔记/随笔记都不错。

还有很多大佬爱用的脑图工具,大家也可以下载试试看,Xmind,Mindmanager之类的随便挑个顺手的用起来就挺好。

哦,忘了说,还有我们Web端的老三样——office三件套。


三、H5页面制作工具

H5页面制作工具的灵活度高,界面表现能力强,可用于制作营销专题/活动单页/投票抽奖活动/招聘启示/新品发布/调查问卷等,在App及微信的应用率都极高。

像秀赞H5就是这样的一类工具,最新它们官网域名换了,欢迎大家去围观——

秀赞H5:www.ixiuzan.cn


四、数据表单收集工具

任何运营行为都离不开数据分析,不管是做用户运营还是活动运营,都少不了数据收集/分析工具的帮忙,比如说刚刚提到的秀赞H5工具,就自带CRM系统,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导出数据报告。

其他的还有——

麦客:www.mikecrm.com

金数据:jinshuju.net

表单大师:www.jsform.com

问卷星:www.sojump.com

快站:www.kuaizhan.com

调查派:www.diaochapai.com


五、在线图形设计工具

顾名思义,在线图形设计工具类似于简化版的PS,大家可以通过简单地拖拉拽操作轻松设计出自己想要的素材(如微信封面/微博焦点图/海报/名片/PPT/贺卡/PC桌面等)。

比较好用的两款分别是——

创客贴:chuangkit.com

图帮主:www.tubangzhu.com


六、GIF图制作工具

GIF图什么时候火起来的,叮当也不记得了,但可以确定的是,比起静态图,GIF更吸人眼球。借助于Gif图制作工具,我们可以快速方便地制作演示教程活着将视频素材转化为动画图片。

tuyitu动图制作:www.tuyitu.com

GifCam(集录制与剪辑为一体,推荐!)


七、二维码美化工具

目前,个性二维码工具的普及率还是比较广的,不管是你用叮当制作的App,还是运营微信公众号,在进行运营推广的过程中,一款漂亮的二维码还是不可或缺的:

草料二维码:cli.im

二维工坊:www.2weima.com

微微二维码:www.wwei.cn

联图二维码:www.liantu.com

光影魔术手:www.neoimaging.c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辛德勒的名单—— 谁曾在荒芜的时代视人命为草芥,本可以泯灭的残忍,却人性的温柔。身是纳粹人,死却犹太魂。 散...
    安仔球球阅读 167评论 0 0
  • 今天是在will老师门下的第二期芭蕾课的最后一节了。 升到初级班,动作组合变难了很多,我也开始怀疑为什么自己的智商...
    见容阅读 1,346评论 5 0
  • 你变了,这个世界就会变 点击上面文字关注 叫瘦的健身笔记 这是叫瘦的第40篇健身笔记 对妹纸们来说,有一种东西,既...
    叫瘦的健身笔记阅读 575评论 0 0
  • 因为没有感觉到被爱,所以丧失爱人的能力。 刚刚看到这句话很是震撼,想想自己一路磕磕绊绊,感受安...
    rx任曦阅读 57评论 2 1